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96

096

    看样子被顶得很严重。

    林清婉吓得脸都白了。

    “阿……城,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本就是故意的!”路凡城黑着脸道。

    这个女人!

    林清婉泪眼汪汪的把他扶进了车子的后座,扶他躺好,将他的两条腿屈起,搬到座椅上。

    他人长得高大健硕,如此被塞在那,整个后座的空间立即变得狭窄。

    林清婉颤声道:“阿城,你忍一忍,我们马上去医院。”

    要是那里真坏掉了,那毁的可是一个男人的一生!

    她罪大恶极!

    她弓着身子正要钻出车厢,路凡城突然伸出双手揽住她的腰,微微一用力,林清婉惊呼一声,整个人扑倒在他的身上。

    路凡城紧紧抱着她,哑声道:“婉儿,这种事情怎么好去医院找医生作检查呢?那种场面太难堪了。”

    林清婉满心满眼都是他被踢伤的事,哪里留意到此时此刻两人的姿,势是何等的危险。

    她抬起头,问:“那怎么办?”

    路凡城一本正经的说道:“你帮我检查检查,反正,你见也见过了,摸也摸不过了,吃也……”

    “闭嘴!”意识到他要说什么,林清婉立即涨红了脸,忙阻止他继续往下说。

    路凡城一脸痛苦的说道:“是你把我害成这样的,难道你不该负责任吗?”

    林清婉恼火的说道:“你自己检查!”

    路凡城认真的说:“只有你亲自测试了才知道有没有受伤。”

    “你!”林清婉又羞又恼,挣扎间,路凡城脸色一白,又发出了一声痛苦的闷哼。

    “婉儿,别动!”

    林清婉果真不动了。

    看着他发白的脸,她还是心软了。

    “那……我……我要怎么给你检查?”她红着脸问。

    路凡城道:“首先,先把车门关了。”

    ……

    四十多分钟后,林清婉气呼呼的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而坐在她左边的男人,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

    她低头看着自己红肿的双手,真恨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把他给折断了,居然还被他诱惑着再次为他做那种事情!

    “婉儿,谢谢你!”路凡城一脸严肃认真的说,“你以后的幸福保住了。”

    “路凡城,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居然是一个混蛋!”

    那事结束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

    其实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个男人,演技甚是一流,她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他是如何做到控制脸色发白、额头冒冷汗的?

    看来,如果他改行做演员,绝对是演技派中的演技派!

    “婉儿,你明明也享受,不是吗?”路凡城正经的说。

    “你……”林清婉正想回他,却突然蹙起了眉头,一只手按在了腹部的位置。

    “怎么了?”路凡城紧张。

    “肚子疼?”林清婉泪眼汪汪。

    路凡城心道定是被小偷踹的那一脚的原故,便急急忙忙把她带到了洛氏医院。

    下了车后,一路将她打横抱起,直冲洛奕铭的办公室。

    可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得出的结果是:林清婉是被气疼的。

    洛奕铭叹气道:“我说你们俩,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吵架生气,每天上演相爱相杀,累不累啊?”

    林清婉立即点头:“累。”

    得知她不久前大街上狂殴一小偷时,洛奕铭惊得瞪大了眼睛,他将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问:“婉婉,这功夫你是从哪位大师处学来的?”

    林清婉目光扫过路凡城,最后落在洛奕铭的身上,朝他浅浅一笑:“没有大师,我是自学成才。”

    洛奕铭:“太厉害了。在哪学的?”

    林清婉脸上的笑颜更是甜美:“监狱。”

    两个大男人一听,脸色顿变。

    “你们在说什么监狱?”路母突然推门而入。

    林清婉心口一跳,条件反射的就要逃跑,似是想到了什么,她忙转过身子,手忙脚乱的将口罩和帽子戴上,也不跟路凡城和洛奕铭打招呼,直接往外冲。

    但是路母已发现了她,立即拖住她的手,满脸的惊喜:“孩子,你怎么在这里?”

    “呵呵,阿姨,好巧。再见。”林清婉说着,趁路母松懈之际,猛的将自己的手抽回来,逃命似的冲出了院长办公室。

    “唉,孩子,等等,你跑什么啊?”路母追出去。

    但是,长长的走廊,哪里还有林清婉的身影?

    她只好回到了院长办公室。

    一进门,她就埋怨路凡城:“阿城,你怎么不拖住她?”

    路凡城也是无奈,他哪里知道林清婉怕自己的母亲怕成这副模样?而且,他也不敢留她啊!

    路母道:“罢了,你和她怎么在这里?”

    “妈,原先不是你说的,要带她到医院检查吗?我这不是把她带来了。”

    “怎样,有什么问题?”路母忙问。

    “全身都作了检查,没事。”洛奕铭回道。

    路母放下心来:“那就好。唉,多好的孩子啊!对了阿城,她叫什么名字?”

    洛奕铭看向路凡城。

    路凡城不动声色的回道:“小清。”

    “小清?不错的名字!有没有了解清楚,她今年多大了?家里都有什么人?有没有结婚?对了,她人长得怎么样?”路母一连串的问题冒了出来。

    路凡城认真的说道:“长得很美,让人过目不忘。未满二十五岁,父母已过世,家里只剩她一个人,没有结婚。”

    那个在医院里将近躺了四年的老人,其实很早就被医生们认定,不可能再醒过来了。

    路母叹了口气:“真是可怜的孩子,年纪轻轻就没了父母。没有结婚,那有男朋友了吗?”

    路凡城愣了下:“有了。”

    洛奕铭看着他睁着眼睛对自己的母亲说大实话,想笑,却又笑不出来。

    这变态,还不承认自己对婉婉的感情,他说婉婉有了男朋友,那男朋友还不是他自己么?

    可听曼儿说,是婉婉说的,路凡城对她做了很多恋人之间才会做的事情,可他从来没有跟她表白过什么,也没有同她说过任何甜言蜜语……

    也就是说,他们之间,男女朋友都算不上。

    听了儿子的话,路母眼神一下子黯淡了下去,叹气:“真是可惜了。”

    她忽然想到了什么,忙问:“阿城,小曼不是你女朋友,可是那天晚上在车上跟你拥吻的女孩是谁?”

    洛奕铭抬手扶了扶眼镜。

    路凡城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妈,我都三十,眼看就要三十一了,是个正常的男人,有个亲密的女性朋友,是件很正常事情。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说着,果然大步走出了办公室。

    “你!”路母被他堵得说不出话来。

    “阿姨,儿孙自有儿孙福,阿城这么优秀,还愁找不到好女孩吗?”洛奕铭开劝道。

    路母唉声叹气:“是不愁。可问题是,他对婚姻大事根本就不上心。你说,要是林天雅还活着,他们的孩子说不定已经上幼稚园。那件事对阿城的刺激很大,这么多年过去了,连女朋友都不敢交。阿铭,你是阿城最好的朋友,阿姨麻烦你多劝劝他。”

    洛奕铭道:“阿姨,您放心,我会劝他。但是这感情,也讲究一个缘字,缘份来的时候,谁都躲不过。”

    ——

    由于路母的事件,接下来的几日,林清婉每日出门都提心掉胆,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与路母“偶遇”,就连在咖啡馆她也不再到前台作服务。

    她心乱如麻的同时,发现顾云曼这几日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有时候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捧着一本杂志,一页书她能看上半个小时。

    “小曼,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林清婉在她又一次盯着杂志书面出神的时候,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她。

    顾云曼从神游中回过神,听了她的话,低下头,脸上渐渐染了红晕。

    看她一副羞答答的模样,林清婉已猜出了八、九分,打趣道:“还在想洛大哥那霸道之吻?”

    那天晚上她就知道了,洛奕铭为了她和路凡城,演了一场戏,当着路母的面、大庭广众之下吻了小曼,还称小曼是他的女朋友。

    顾云曼的脸更红了,但还是点了下头:“嗯。”

    林清婉问:“瞧你这小样,是不是想他了?”

    顾云曼道:“我也不知道,只是那天以后,我原本平静的心变得很乱,很乱,感觉不管我的视线落在哪里,看到的都是他的影子。小婉,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林清婉叹了一口气:“傻丫头,你是喜欢上他了!”

    顾云曼垂下眼帘:“其实,我并不敢去妄想什么。”

    洛家是什么样的富贵家庭,而她却是一个无父无母无亲人、甚至还是一个杀人凶手,洛家怎么可能接受得了她这种复杂的女人?最重要的是,那天洛奕铭只是演戏而已,这几天他有时候会给她发信息,就是不提那天演戏的事……

    “他知道你喜欢他吗?”林清婉问。

    顾云曼摇头:“我并不知道他是否知道。小婉,我很害怕,我不能让他知道,我不想飞蛾扑火。”

    乔千雪到来的时候,看着两人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便说:“要不,我们去旅游吧?出去散散心,就我们三个,没有其他人!”

    林清婉问:“你哥会放过你吗?”

    乔千雪笑道:“我给他留张纸条,再偷偷的溜走。”

    “好!”

    三人说干就干,当天晚上悄悄的收拾了行李,第二天上午便悄悄的跑到了汽车站,坐上了开往曾城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