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97

097

    曾城是南方的一座小城,没有飞机场,就连高铁也尚未建设。往来这座城市只能靠汽车和火车。

    搭乘汽车其实是乔千雪提议的,从小到大,她一直在乔子枫的呵护下成长,不曾吃过苦,没饿过,没冷过,没坐过公交车,没坐过火车,这种大型客车也没有坐过,她每次出门,不是自己开车,就是有司机接送,更多的时候,是乔子枫做她的司机,被乔子枫拉着出远门,也只是坐飞机……

    这一次,她想要体验一下,出门在外没有哥哥在身边的日子。

    林清婉和顾云曼自是没意见。

    令她们没想到是,陈水雁居然也在车上,而且座位跟林清婉相邻。

    看见她的一刹那,林清婉愣了一下,条件反射的就想着要跟其他方便的乘客换座位。

    陈水雁却抓住了她的手,用一种乞求的语气说道:“林清婉,陪我坐坐,好吗?我有话跟你说。”

    顾云曼沉着脸问:“你想做什么?”

    她不会忘记,这个女人曾经对小婉做过什么事情。她也不会忘记,这个女人曾经故意使坏绊倒她,直接导致小婉被烫伤了皮肤一事。

    陈水雁苦笑了一下:“以前的事,真的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谅我,那些事情,我保证不会再做。”

    顾云曼冷笑道:“谁信你!”

    她的声音有些大,旁边的乘客开始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们。

    车站的工作人员上车检票检人,并要所有人就坐,系好安全带,汽车很快就启动。

    林清婉看着陈水雁,沉默了一会,还是在她身边的位置上坐下了。

    “小婉。”顾云曼不放心。

    乔千雪道:“小婉,要不我跟你换?”

    她和陈水雁相识,却也只是点头之交。

    “没事。”林清婉含笑道,动手系上了安全带。

    汽车缓缓启动,滑出了车站。

    陈水雁感激的说道:“清婉,谢谢你。”

    林清婉问:“你想跟我说什么?”

    陈水雁低下了头,又是一番苦笑:“我想为我之前做的事情,跟你郑重的说一声对不起。”

    林清婉道:“以前的事,我忘了。”

    陈水雁道:“我从小是被家里宠着长大的,想要什么从来就没有得不到的。可是直到遇见了洛奕铭,哪怕我们之间有了婚约,几年过去了,我还是得不到他的心。我是个骄傲的人,容不得他的身边有其他女人出现,所以,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对不起。”

    林清婉看着她,没有回应。

    陈水雁道:“他拒绝跟我订婚,让我在熟人面前颜面尽扫。我也曾认为,只要让他明白我对他的感情,他一定会感动。直到遇见了另外一个人,我才深刻体会到,如果一个男人的心不在你的身上,哪怕你杀骗全世界的女人,你也得不到他的心,反而会让他更加厌弃你。他告诉我,感动不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一天到晚死缠着,失去了多少快乐的时光。我想了很久,他说的对,所以,我决定放手,并给自己放个假,出来透透气。不巧,遇见你们了。”

    林清婉很是意外她会对她说这么多,她自是知道陈水雁对洛奕铭的感情,从国外追回了国内,几年了,如此执着,可却因为另外一个人改变了想法。她好奇,那个人到底是谁?

    陈水雁笑了笑,没有告诉她是谁,但是她的脑海里却突然蹦出了一张邪魅的俊脸。

    毫不犹豫的在她的腿上切了两刀,用匕首抵在她的脸上威胁她,喜欢拍她的脸笑眯眯的说道:“真是乖女孩!”

    她的心神猛的一颤,天,她在胡思乱想什么!

    “你们也是去曾城游玩吗?我可不可以跟你们一起?”陈水雁哀求道。

    将近五个小时后,汽车终于抵达了曾城,一座南方的城市。

    下了车后,陈水雁又问了同样的问题。

    顾云曼冷着脸道:“你爱跟就跟着,没人拦你。”

    陈水雁听了很是高兴:“谢谢你们。”

    于是接下来这一路,她便一直跟着林清婉三人,就连住酒店也是要了她们隔壁的房间。

    林清婉三人开的是一间有三个床位的房间,稍作歇息之后,三人便开开心心的出门去了,她们打算先逛一逛这座城市,明日再去别的地方。

    陈水雁一直跟着她们走,三人倒也不在意。

    林清婉实在是难以将眼前的她和当初那个伤害她的女孩联系在一起,同一个人前后的反差太大,让人甚是不适应。

    顾云曼低声道:“你们说,她突然变了性,是不是在打什么歪主意?”

    乔千雪想了想,便说:“我猜她应该不会做什么。”

    林清婉道:“她很有诚意想要跟我们做朋友。”

    顾云曼冷哼道:“那也一定是在打什么主意!”

    跟在她们身后不远处的陈水雁东张西望,心里嘀咕着:“往常不是她俩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吗?现在怎么不见他人影?”

    但是她又不好去问林清婉她们。看样子,他并没有跟来。心里突然间一阵失落。

    走着走着,当看见那抹高大的身影时,原本的失落瞬间被冲散,她加快脚上的步伐,朝那个男人走了过去,站到他的面前,脸上带着浓浓的喜悦:“宋自影!”

    原来,林清婉和顾云曼坐上开往曾城的汽车时,宋自影就发现她们人不见了,从她们的客厅里,他看到了她们留下的字条,字条上只写着出门旅行,并未写明去什么地方。他禀报路凡城后,查出她们的路线后,便一个人开了架私人直升飞机就赶来了。

    宋自影看着眼睛闪闪亮亮的女孩,上上下下将她打量了一番后,冷冷的问道:“你跟着她们,想干什么坏事?”

    好像被一盆冷水给泼了下来,陈水雁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她吞吞吐吐的说道:“没……没有,我是真心想跟她们成为朋友。”

    “我不管你是真心还是假心,如果你敢伤她们半根毫发,小心我揍你!”宋自影朝她挥了挥拳头,冷冷的跟上了林清婉三人。

    陈水雁心里忽然觉得特别难受,她咬了咬牙,还是跟了上去。

    宋自影的出现,林清婉她们倒也不觉得奇怪。

    最后是,一行五人坐在了一个饭桌上。

    陈水雁落座在宋自影的身边,宋自影伸手拍了拍她的手,指了指对面:“你坐那边去!”

    陈水雁不得不起身,心里双是一阵难受。

    ——

    青城。

    乔子枫回到乔家宅,发现家里冷冷清清的,也不见宝贝妹妹像平时那样冲出来迎接他,对他甜甜的笑着:“哥,你回来啦!”

    他走进客厅。

    当看见茶几上压着的一张纸时,他心里生出一股强烈的不安来。

    他捏起那张A4纸,只见上面是妹妹娟秀的笔迹:

    “哥,我跟小婉和小曼出去旅行,过几天就回来,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不要担心我,也不要来找我。如果你追过来把我抓回家,我一定会很生气,我要是生气了,就去找个男朋友安慰我!”

    早上她说哪都不想去,就呆在家里,原来就是为了躲开他!

    她居然连去哪里都没有留下地址!

    当看到“男朋友”三个字时,乔子枫的手颤抖了起来。

    她居然想要找男朋友?!

    雪儿,我不许你爱上其他男人,也不许你跟其他人在一起!

    他的大拳,紧紧的握成了拳头。

    ——

    曾城。

    饭桌上,林清婉搁下了筷子:“我吃饱了,你们慢用。我去趟洗手间。”

    “我陪你去!”宋自影也放下筷子。

    林清婉将她按回座位上:“吃你的,不用管我。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多坏人?”

    她说着,便一个人走出了包间。

    当她在洗手池边洗手时,一个小女孩突然拉了拉她的衣角:“妈咪。”

    林清婉身子一颤,低头便瞧见了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手。

    她忙转过身一看,心中的猜测没有错,是那个叫做珊珊的小女孩!

    虽然是冬天,但是曾城傍晚的气温也有将近十七八度,并不热,小女孩扎着两根马尾辫,白白净净的皮肤,粉嘟嘟的,又黑又亮的大眼睛,身上穿着一件粉色的外套,下摆是一条白色的蓬蓬裙,白色的打底裤,脚下是一双白鞋,整个人看上去粉粉嫩嫩,可爱得不得了。

    林清婉看得心里都萌化了。

    她立即蹲下身子,温柔问道:“珊珊,你一个人?你爹地呢?”

    珊珊伸手搂住她的脖子,脆甜甜的说:“爹地在外面等我。”

    林清婉放下心来,顺势将小女孩抱起,走出了洗手间。

    一出门,果然看见了那道英挺的身姿,一身黑色西装,衬得他的身子更是高大帅气。

    只是,他的手中拿着一个有他手臂粗的粉色芭比娃娃,如此不和谐的一幕,看上去有些搞笑。

    但,丝毫不影响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魅力。

    他站在那里,面容沉静,过往的女人不时朝他看过来,有的甚至上前跟他搭讪,他只是礼貌的回道:“很抱歉,我在等孩子。”

    “爹地!”珊珊的声音适时响起。

    那搭讪的女孩看过来,便瞧见了林清婉和她怀中的小女孩,一眼看去,两人长得十分相似,不用问也能看得出来,这是一对母女。

    如同神仙下凡般漂亮的母女。

    犯花痴的女孩叹了一口气,抬脚便离开了。

    看见林清婉的那一刹那,男人也愣住了。

    当看着两张有些相似的面礼时,他的眸中闪过一道精光,很快便消失不见。

    “珊珊。”他唤了一声,大步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