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娶她进门作路家的媳妇

娶她进门作路家的媳妇

    看她一脸严肃的模样,路凡城含笑道:“好,你问。”

    闻言,林清婉犹豫了一会,便鼓足勇气开口道:“我想问你,你……”

    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她的话。

    她住了嘴,松开了捧着男人脸颊的手。

    路凡城自口袋中拿出手机一看,剑眉微微一蹙,他按下接听键:“喂,爸。”

    原来是路父的电话。

    这个时间,凌时一点,路父怎么会打电话进来?

    是不是路母出了什么事情?又或者是不是路若萱的病情发生了变化?

    林清婉的心立即变得不安起来。

    她看着路凡城,眼见他的眉毛越拧越紧,她也跟着越来越紧张。

    “好,我知道了,我现在马上过来。”路凡城脸色变得十分凝重,他挂了电话,翻身下床。

    林清婉快速的握住了他的手,紧张的问道:“阿城,发生了什么事情?”

    路凡城反握住她的手,柔声道:“没什么事,我去趟医院,你好好睡一觉,别想太多,嗯?”

    “是不是阿姨……”

    路凡城俯身在她的唇上落下一吻:“乖,睡觉。”

    他说着松了手,大步走出了卧室。

    林清婉坐在床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越想越紧张、害怕。

    从路凡城的神情看来,似乎并不是好事情。

    她无意伤害她们,可每一次,她总是将人伤得很深。

    万一他的母亲或者妹妹病情发生了变化,万一她们有了什么不测……

    她闭上眼睛,不敢去想那最坏的结局。

    过了一会,她眼睁,下床,换上外出服装,急急忙忙走出了卧室。

    正巧,顾云曼由于口渴,此刻正在客厅里喝水,瞧见她慌里慌张的模样,忙问:“小婉,这大半夜的,你要去哪里?”

    “医院。”林清婉一边换鞋一边回道。

    顾云曼立时担忧了起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等下,我穿件外套。我陪你去。”

    “小曼,我很好,只是刚才路凡城接了个电话就匆匆离开了,我是担心出了什么事情。”

    “路阿姨?”顾云曼已经取下外套,穿在身上。

    “我也不知道。”林清婉不安的说道。

    ——

    路凡城匆匆赶到了洛氏医院。

    路母病房门口,他看见了路父。

    “爸。”他快步走了过去,“妈怎么样了?”

    路父瞧病房里面看了一眼,叹了一口气:“阿铭在里面给她做检查。”

    “发生了什么事?我走之前不是好好的吗?”路凡城问。

    路父道:“原本是好好的,也没什么事情,可你妈越想越气……”

    气她生养的儿子偷偷跟伤害她女儿的仇人在一起,气他隐瞒欺骗她,气他为了一个女人,连曾经未婚妻的仇、妹妹的仇都不管不顾了。

    气女儿的仇报不了,自己又被林清婉伤害……

    旧恨新仇一起袭击着她的大脑神经,以致于,在路凡城离开后,她根本无法入睡。

    再想到儿子有可能又跑到林清婉那过夜了,她几乎要发疯。

    “林清婉那狐狸精,又勾引阿城了!”她气得要吐血。

    路父只好安慰她:“发生的这一切都是一场场意外。如果当初不是萱萱掐她脖子,把她往死里整,她怎么会奋起反抗?把萱萱推到路中,致萱萱被车撞成重伤,我看林清婉并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你跟戴新洋逼她下跪,如果不是你掐她脖子,她怎么会把你推倒……”

    “你……你居然替一个仇人说好话!你是不是看这狐狸精长得漂亮,连你也被她勾引!”路母愤怒的指着路父的鼻子大骂道。

    路父沉下了脸:“你胡说八道什么?”

    路母痛苦的笑了起来:“林清婉,你这狐狸精,勾引我的儿子,连我的丈夫也不放过!”

    看她说得越来越离谱,看她额上缠着的纱布上点点红色,路父这才想起她是一个患者,不该说些刺激她的话,思及此,他放缓了语气:“好了,你别想太多,先好好养伤……”

    岂知,路母一个枕头朝他砸了过来,路父接住。

    他正要把枕头放下,一个喝水的玻璃杯又朝他飞了过来,他躲闪不及,水杯就这么的直接砸在了他的额头上。

    鲜血流了下来。

    路母觉得还不够解气,伸手去取开水壶,结果,一个不小心,就从床上掉下来了,她的脑袋先着地,人一下子就晕过去了。

    洛奕铭赶来的时候,她人已清醒,可是却嚷着头痛,还呕吐了一次。

    路父只好给儿子打电话。

    路凡城看着父亲额上的纱布,问:“爸,您的伤……”

    “不碍事。”路父摆摆手,“一会见了你妈,顺着她点,别刺激了她。”

    路凡城点了点头,推门走进了病房。

    路父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正要点上,却想到了什么,挪步往吸烟区的方向去。

    ——

    路母半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脸色煞白,她的头顶上挂着输液瓶,透明的液体正一滴滴顺着输液管,通过细小的针头,流进她的体内。

    洛奕铭和一名护士站在床边,洛奕铭在一旁柔声说着什么,路母张开眼睛,无力的说道:“阿铭,谢谢你,太麻烦你了。”

    洛奕铭含笑道:“阿姨,您放宽心,没什么大问题,好好休息几日就好了。”

    路母点点头。

    “阿姨,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了,有什么事情,跟护士说一声。”洛奕铭转身往外走。

    抬眼,看见路凡城不知何时站在了病房里。

    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道:“放心,我已经作了检查,不会有什么问题,有一点需要记住,不要刺激她。”

    路凡城道:“记住了,多谢。”

    洛奕铭走出了病房。

    他去医生办公室下了医嘱后,这才折回自己的办公室。

    现在是凌晨,看样子,只有在办公室的休息室里过夜了。

    电梯从下往上,在他这一层停住,电梯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三个人,他抬眼一看,发现居然是林清婉、顾云曼和宋自影。

    他有些意外:“你们怎么来了?”

    宋自影这个护花使者没什么反应。

    顾云曼一看见洛奕铭,大眼睛顿时亮闪闪的,小脸也跟着红了起来:“洛大哥。”

    洛奕铭冲她温柔一笑:“曼儿,这么晚了还到医院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顾云曼摇头:“没有不舒服,我陪小婉过来。”

    闻言,洛奕铭的目光便重新落在林清婉的身上,只见她脸色有些苍白,大眼睛里写着不安。

    “小婉,你怎么了?”他担心的问道。

    林清婉抬起头反问:“洛大哥,你告诉我,是不是路阿姨出事了?”

    洛奕铭顿时明了了,他安慰道:“小婉,原来你是担心这个。你放心,没事。只是,她的情绪有些波动,不能受刺激。”

    听了他的话,顾云曼便说:“小婉,你别怕,洛大哥说了,路阿姨不会有事的,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

    林清婉摇头:“我去看一眼。就在门口。”

    她说着,就朝路母的病房方向走去。

    顾云曼正要跟上去,洛奕铭握住了她的手,温柔的说道:“曼儿,饿吗?陪我去办公室吃点东西。”

    顾云曼脸红,扭头看宋自影,后者抬头看天花板,朝她摆摆手:“去吧去吧,我在这里守二小姐。多吃点,不用客气。”

    顾云曼脸更红了:“那,小婉要回去的时候,记得给我电话。”

    宋自影回头看她,笑得有些坏坏的:“这漫漫长夜,你就好好陪你的洛大哥吧。”

    说着,又看向洛奕铭,坏笑道:“洛院长,你可要温柔些,小心少爷揍你!”

    顾云曼的重点只放在了前一句,后一句她没有多想为什么少爷会揍洛奕铭。

    “你胡说什么呀?”她低头,从洛奕铭的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洛大哥,我不饿,我在这里等小婉。”

    洛奕铭狠狠的剜了一眼宋自影,宋自影笑着转头继续去看天花板,赞叹道:“洛院长,你家医院的天花板真好看。”

    洛奕铭嘴角狠狠的一抽,重新握住顾云曼的小手,放柔声音道:“曼儿,我最近出差,今天刚回来,我已经好多天没见你了,我想你了,陪陪我,好不好?”

    顾云曼抬起头,红着脸点了点头:“好。”

    洛奕铭牵着她的手走进了电梯里,直往顶楼院长办公室去。

    进了办公室,洛奕铭脱掉白大褂,上前一步,从身后紧紧抱住了顾云曼……

    ——

    “这下,你满意了!”看见路凡城,路母愤怒的说道,“我们一家四口,因为林清婉,一个半死不活像个死人,两个老家伙都受了伤,你现在满意了!”

    想起洛奕铭的话,路凡城轻声道:“妈,您别激动,好好休息。今晚,我在这陪您。”

    路母冷笑道:“不去陪那狐狸精了么?”

    路凡城道:“妈,我陪您。”

    狐狸精三个字在他的脑海里不时的回响着。

    狐狸精,长得漂亮,且有魅惑男人的强大本事,让人心心念念,无法放下。

    而对于林清婉……

    路凡城忽然觉得,母亲的形容,或许也不为过。

    路母看他一副神游的模样,想必是又想到了林清婉,火气顿时涌了上来。

    “我问你,你是不是打算把那狐狸精娶进门作我们路家的媳妇?”

    而病房外,林清婉正一步步的走来,她的目光落在那敞开着的门缝处,不知怎的,她突然觉得很害怕,似乎从那门缝里随时会蹦出什么可怕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