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偷听

偷听

    想起洛奕铭的话,路凡城道:“妈,您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养伤,其他的事情,等你伤好了再说。”

    路母盯着他的眼睛,坚持道:“林天雅死后,四年来,你的身边不曾出现过女孩,林清婉出狱后,你却跟她缠在了一起!为了她,隐瞒欺骗了我一次又一次!你可真是我的好儿子!”

    “妈……”

    “你不用跟我解释什么!”路母打断他的话,“我要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还忘不了林天雅?”

    路凡城道:“妈,我早已经把天雅放下!”

    其实,他爱的从不是那个叫做林天雅的人,而是一直扮作林天雅的女孩,那个跟他谈了两年恋爱的女孩!

    可他却不知该如何同母亲解释那荒唐的事情。也许,已经没有解释的必要。

    若是母亲得知那两年跟他约会的一直都是林清婉,说不定,真会被气疯。

    路母脸色变得很难看:“这么说来,你是爱上了林清婉?你还要把她迎娶进门?”

    门外,林清婉靠在门板旁的墙边,一动不动。

    病房里,路母和路凡城的话从门缝里传出,一个字不漏的砸在她的耳膜上,她一动也不动,心里却异常的紧张和不安。

    她想知道路凡城心中的想法。

    虽然路母骂她痴心妄想,可此刻,她却还抱着一线希望。

    自从狱中归来后,路凡城一次次救她于危险中,一次次吻她,一次次想要她,而最近,他对她的温柔,也令她产生了错觉,她想,他的心里,对她多少还是有一丝感情的。

    像他那样的男人,是不会缺女人的,却唯独对她……

    “妈,我没有爱上她,最近我也没有娶妻的打算,自然也不会有娶她为妻的意思。”

    路凡城没有任何情绪的声音突然传出,打断了林清婉的胡乱猜想,同时也生生折断了她所有的希望。

    他不爱她,也不可能娶她……

    整个身子无力的滑了下去。

    她坐在冰冷的地面上,仰望着惨白的天花板,突然无声的笑了起来。

    果然真的是在妄想!

    “你是我的儿子,我了解你,如果不是你动了情,任何一个女孩使出百般手段勾引、挑逗你,你也不为所动。既然不爱她,也不会娶她,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跟她在一起?”路母冷声问。

    “妈,我三十多岁,是一个正常的男人!”路凡城有些艰难的解释道。

    他是个正常男人,有正常的需求,可问题是,他在林清婉那,连一口真正的肉都没吃上!

    路母是个过来人,自然明白儿子的意思,她叹了一口气,说:“这大青城,有多少比她美,比她好的女孩,你找谁不好,为什么偏偏要找她?”

    路凡城睁着眼睛道:“或许是因为她很特别。”

    路母噎了一口气:“你找她可以,但是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别让她怀孕了!林清婉可不是个简单的女孩,为了嫁给你,她连亲生姐姐都杀害,这种心狠手辣的女孩她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我可不希望某一天她大着肚子找上门来逼你娶她!”

    路凡城继续睁眼道:“妈,我知道了,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如果不小心有了,我也会让她打掉孩子!”

    路母无奈的说道:“从小到大,你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事情一旦确定了,就不会再改变。我现在劝你离开她,你也不可能听我的话。但是有一句话我就放你这,你跟她怎么相处,我不管,可如果你要娶她,除非我死!否则我坚决不同意她嫁入路家!我跟她,势不两立!”

    路凡城道:“妈,我知道了。”

    门外,林清婉依然坐在地面上。

    从冰冷的地板上传来的冷意愈发的刺骨,渐渐传遍了她的整个身心。她抱着自己的身子,脸色变得更加苍白。

    她爱这个男人多年,自然也明了她和路凡城之间的结局,在狱中的四年,她早就没有了期盼,可是出狱后,他一次次闯入她的生活,使她原本已经变成死灰的心,又燃烧起了一线希望。

    原来,一切都只是假象。

    他不爱她,更不会娶她。

    他一次次接近她,不过是因为还没有得到她的身子罢了。

    说不定,待他吃到手后,就一脚踹开她了。

    那边,宋自影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心里很不好受,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知道,这个时候,二小姐需要一个人呆着。

    过了一会,林清婉缓缓的站了起来,脚步虚浮的往前走去,宋自影正要跟上去,却突然间收住了脚步。

    因为他看见,路父站在了林清婉的面前。

    路之鹏看着眼前脸上满是泪水的女孩,叹了一口气,问:“孩子,你怎么在这里?”

    林清婉慌忙抬手擦眼泪:“伯……伯父,您好。我过来看看。您的额头……”

    她看着路之鹏额上渗了血的纱布,很是吃惊。

    “没事,一个小意外。”路之鹏朝病房门口看了一眼,心里猜测林清婉已经听到了什么,便说,“她也没什么事。清婉,有些事情的发生,也不全怪你,你别往心里面去。”

    林清婉愣了下:“伯父……”

    他不应该像路母那样恨她,把她当成仇人,恨不得她去死么?怎么反过来安慰她?

    路之鹏道:“清婉,我知道你对阿城的感情。但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太多的伤害,那些伤害,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没有一个人能够彻底的放下真正的伤害。你和阿城有缘无份,伯父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他说着,越过她朝病房的方向走去。

    走了几步,他又回转身:“孩子,离开阿城,忘了他吧。”

    林清婉呆站在原地,直到路之鹏的身影消失在病房门口,她依然一动也不动。

    宋自影来到她的身边,担忧的问道:“二小姐,你还好吧?”

    林清婉回神,冲他笑了笑:“自影大哥,我很好。陪我去一个地方,好不好?”

    宋自影问:“去哪?我跟曼儿小姐说一声。”

    得知顾云曼跟洛奕铭在一起,林清婉便阻止他打电话:“算了,不要去打扰他们。走吧。”

    她走进了电梯里,宋自影紧跟在她身后。

    ——

    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眼前是来回扫荡刺眼的霓虹灯,林清婉麻木的朝前走去,穿过了群魔乱舞的舞池,身边不时有人碰撞她,不时有双眼迷离的男人上前同她搭讪:

    “嗨,美女,一个人吗?”

    “美女,陪爷喝一杯?”

    “美女,打一炮?”

    每一个上前伸出咸猪手的男人都被宋自影给踹了出去。

    宋自影腥红着一双眼,恨不得将那一双双落在二小姐身上的色,迷迷的眼睛给挖下来。

    他没想到,二小姐居然叫他陪她到夜店里来。

    他刚收拾一个醉鬼,一抬头,就看见林清婉被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紧紧搂在了怀里。

    “你干嘛,放开我!”林清婉在男人的怀里使劲挣扎。

    可男人的手臂像两把铁钳似的,把她钳得死死的,她根本动弹不了。

    “雪儿,不要离开我。”耳边是男人低沉嘶哑的嗓音,带着浓浓的忧伤之色。

    林清婉呆住了,这个男人看样子是把她当成了别人,雪儿,是他心爱的人吗?

    男人满身的酒气,看样子是喝高了。

    “你放开我,我不是你的雪儿。”林清婉郁闷的说道。

    她已经够伤心了,却还被别人认错成他心爱的人儿!

    “不,你是雪儿!”男人坚持道,声音有些哽咽,“雪儿,不要爱上任何人,好不好?哥会一直一直陪你,永远永远陪你……”

    林清婉懵了,停止了反抗。

    这是什么情况?

    男人突然闷哼一声,放开了她,人“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周围响起了阵阵抽气声。

    林清婉扭头看去,看见了怒火冲天的宋自影,他刚才直冲过来,一把揪住男人的衣领,抡起砂锅大的拳头就是一拳。

    宋自影眼里冒着可怕的火,他上前一步,抬起大脚就要踢向男人,林清婉突然叫了起来:“宋大哥,不要!”

    宋自影迅速的收回了脚,扭头不解的看向林清婉:“二小姐,怎么了?”

    林清婉吓得脸色都变了,她急忙蹲在男人的身边,伸手扶住他的肩膀,声音有些变调:“乔大哥,怎么是你?”

    她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是乔子枫!

    她居然没有听出他的声音。

    宋自影也大吃了一惊,看着被他一拳打得嘴角流血的男人,他忙蹲下去:“乔少爷,你怎么样?我们去医院。”

    乔子枫被他一大拳挥下,疼痛的刺激令他完全酒醒了。

    他朝宋自影摆摆手:“下次看清楚了再下手。”

    宋自影道:“乔少爷,对不起,我以为是骚扰二小姐的那些男人。”

    他说着,同林清婉将他扶起。

    乔子枫看向林清婉:“对不起,刚刚,我认错人了。”

    “乔大哥,没关系。你有没有怎么样?”林清婉问。

    乔子枫:“这大半夜的,你怎么会来夜店?阿城呢?”

    林清婉沉默。

    ——

    医院里。

    路母朝路凡城摆手:“你走吧,该干嘛干嘛去。我要休息了。”

    路凡城道:“妈,说好了我今晚陪您。”

    路母:“看见你我就生气,你走吧。”

    路父也在一旁劝道:“阿城,你回去休息吧,有什么事这里有医生护士。”

    路凡城只好离开了医院。

    可当他踏进林清婉的卧室时,床上根本就没有那个小女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