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新春快乐!

新春快乐!

    林清婉僵直着身子没有回头,心里却诧异不已。

    除夕之夜,他不陪在父母的身边,为何到她这里来?

    而且还问她这么一个问题。

    这样的话语,不该是恋人之间才有的吗?

    可他们是什么关系?

    “是不是很想我?”看她不吱声,路凡城低低的又问了一句。

    林清婉嘴角一抽:“你误会了,我不想你。”

    她从他的怀中出来,转身面对他,淡淡一问:“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路凡城神情有些不大自然,他轻咳了一声,说:“我是过来问你关于咖啡馆的一些问题。”

    “路老板真是厉害,大年夜,半夜三更,居然还想着生意上的事情。你想问我什么?”林清婉问。

    路凡城盯着她的眼睛道:“下午五点,全体工作人员下班,打烊。你难道不知道,歇业一个晚上的损失有多大!”

    原来他是来质问这件事情的。

    青城是一座大城市,而贝壳咖啡馆所处位置又是青城极其繁华的地带,人流量特别大,即使是除夕,人流也并未减少多少。

    林清婉道:“我自然清楚明白。但是这大年夜,谁不想陪在亲人的身边?一起吃个饭,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有说有笑,这样的幸福,是什么都无法取代得了的。这种幸福,是每个人都应得的。”

    路凡城看了她半晌才开口:“你倒是体恤他们!其实也没什么,今天晚上咖啡馆所有的损失,就从你的薪金里面扣除,抵消。”

    林清婉一愣:“你……你怎么可以这样?我给员工发放的过年费,你难道也要从我的工资里面扣除?”

    “员工的倒不用。”路凡城扬眉,“如果想要挽回你自己的损失,那么以后,你可要加倍努力,好好经营管理,争取拿到丰厚奖金。”

    林清婉扭头:“谁知道你这种奸商到时候又会以什么借口扣除我的薪酬。”

    路凡城唇角一弯:“原来我在你心里是奸商的形象。”

    “无奸不商,无商不奸。”林清婉回道。

    路凡城笑着把她拥入怀中:“我可是正正经经的商人。别把我想得那么不堪。”

    林清婉望着窗外又一个大大的烟花在半空中炸裂,开出一大朵十分美丽的花儿,但眨眼间,便没了踪影。

    “路先生,问完了,你可以走了。”林清婉的声音,透着冷意。

    “舍得我走?”路凡城收紧双臂。

    林清婉道:“我有什么舍不得的?路先生,我们什么关系都不是。如果一定要说有关系的话,那也只是前夫前妻的关系,以及老板和员工的关系。你是老板,我只不过是在替你打工。”

    她不会忘记,那天在医院,他同他的母亲所说的话。

    既然不喜欢她,不爱她,也不可能娶她,为何还要来招惹她?当她好欺负么?

    她极度的冷,令路凡城有些意外。

    他知道她对他的感情,虽然经常咬他,同他闹这闹那,可是她眼里对他的爱根本就掩藏不住,像这般的冷,很少出现,甚至根本就没有出现过。

    “你到底怎么了?”他松开手,搬过她的身子,挑起她的下巴,迫使她看着他的眼睛。

    “没什么。我要陪奶奶,你也回去陪你的父母吧。好走,不送。”林清婉直接下了逐客令。

    ——

    同是洛氏医院。

    某个病房。

    路母坐在路若萱的床边,握着她的一只手,眼泪忍不住往下掉。

    “这该怎么办?萱萱才不过二十六岁,难道她以后真的只能躺在床上一辈子吗?”

    路之鹏安慰道:“相信阿城,他一定会找到好的医生把萱萱治好。”

    “阿城!阿城!”路母突然生起了气,“他现在眼里心里只有林清婉那只狐狸精,也没见他在萱萱的身上花多大的精力!”

    路之鹏道:“萱萱平时有我们照看着,阿城一个人也不容易,他的身边也需要一个女孩,你就不能多宽待些?”

    路母怒:“如果她不是林清婉,我巴不得阿城把她娶回家。其他人都可以,唯独林清婉不行!!”

    路之鹏:“自从林天雅死后,阿城的身边不曾出现过一个女孩。恰恰是林清婉,她的出现,弥补了阿城感情世界里的空白。也正因为她是林清婉,阿城才有了那么点人性味。”

    路母冷笑:“所以,我们还得感谢她拯救了阿城?路之鹏,我告诉你,你别忘了,原本要嫁作我们路家的儿媳妇是怎么死的?萱萱是怎么躺在这里的?我,你以及阿城额头上的伤又是怎么来的?所有这一切,都跟这个狐狸精脱离不了干系!”

    路之鹏:“这一切不都是意外吗?”

    路母:“好,那就算是意外!但是她为什么能制造这么多意外?因为她就是一个克星!难道你想她把我们路家给克没了吗?”

    路之鹏叹了一口气:“既然是这样,你为什么还要阿城今夜去陪她?”

    路母白了他一眼:“你自己的儿子你还不了解?他对林清婉已经动了真情!就算我不开口,待我们入睡后,无论多晚,他也会出门去找她!”

    路之鹏问:“你有什么打算?”

    路母却没有回答他,而是握着女儿的手,又开始抹眼泪。

    ——

    车子在路上快速的行驶着。

    林清婉瞪着身边开车的男人:“你要带我去哪里?”

    路凡城道:“卖掉!”

    “你!”林清婉整个身子靠在椅子上,干脆侧头看向窗外。

    她将车窗摇下了大半,风一下子灌了进来,可她并不觉得冷,头脑反而清醒了不少。

    在医院的时候,她将他赶走,他不为所动,反将她扛在肩上,不顾她的反抗,出了病房,下至停车场,直接把她塞进了车子的副驾驶座上。

    她跳下车就跑,很快被他捉住。

    “你干什么?”她恼怒的问道。

    “干什么?”他勾唇一笑,阴森森的威胁道,“再跑就在车上干……你!”

    她被吓得打了个哆嗦,立即乖乖不动了,任由他替她系好的安全带。

    就这样,她被他带上了路。

    她看着窗外往后移动的物体,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已经出了市区了。

    一个小时后,车子停下。

    路凡城将她带到了某个小镇上,住进了靠海的一小栋别墅里。

    林清婉走到落地玻璃窗前,拉开了窗,有风冲进来,是海风,传入耳朵的是阵阵海浪声。

    远处,有不时升到半空的烟花在夜空中开花,点亮了这漆黑的夜。

    路凡城从身后抱住她,脸摩挲着她的一侧脸,柔声道:“今晚,我们一起守岁。”

    林清婉的眼眶突然红了。

    过去,她和奶奶、父母、姐姐一起守岁,后来成为姐姐的替身后,那一年,同路凡城约会,她无意说漏了嘴:“以后,我们每一年都一起守岁,好不好?”

    他答应了她。

    他娶了她后,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自然是要一起的。

    可谁曾想……

    “为什么?”她问。

    “难道你不想?”路凡城不答反问道。

    林清婉点头:“想。”

    “十一点了,先去洗个澡?”路凡城问。

    林清婉:“我洗过了。而后,我没带衣服。”

    路凡城道:“这里有换洗衣服。”

    林清婉不解。

    路凡城淡淡的说道:“这栋别墅是我不久前买下来的,卧室衣橱里面有女装。”

    林清婉满眼疑惑的看着他。

    路凡城却牵过她的手,把她带到了卧室里。

    站在衣橱着,林清婉看着挂得满满的女装,每一件都是大牌子,包括里衣里裤,最重要的是,尺码都是她平时所穿的。

    她大吃一惊,难道……

    但很快她就在心里否定了。

    他怎么可能是专门为她准备的呢?

    林清婉,你醒醒吧,不许自作多情!

    你难道忘了,每一次自作多情过后是怎样的?

    ——

    从浴室里出来,林清婉的身上穿了一套相对保守的睡衣。

    这睡衣她挑了很久才挑出来的。

    衣橱里除了这一套,别的都是布料少得可怜的。

    她十分肯定,这个男人是故意的。

    从落地窗处,她看见穿着睡袍的路凡城在外面的院子里摆弄着什么。

    她睁眼一看,是烟花?

    时钟指向十二点。

    院子里,路凡城点燃了烟花。

    刹那间,璀璨的烟花在半空中开出了朵朵美丽的花儿,渐渐的呈现出了几个大字:

    “婉儿,新春快乐!”

    林清婉呆住了。

    这一切,好似一场梦。

    这是为她专门准备的!

    她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

    路凡城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她的身边,将她搂在怀中,含笑道:“喜欢吗?”

    林清婉点头:“喜欢。”

    她踮起起脚,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在他的唇上点了下:“路凡城,谢谢你。我很开心。”

    她正要松手,男人忽然将她抵在窗玻璃上,滚,烫的吻便压了下来。

    林清婉躺在床上,脸上如同被火烧了似的,也不知是害怕还是因为害羞。

    路凡城在她身上,两只手撑在她的耳边,哑声问:“你做好准备了吗?”

    林清婉看着他幽深的眼眸,那里面,是浓浓的某种情绪。

    窗外,是不时绽放的烟花,如此的唯美,如此的浪漫。

    她是深爱这个男人的,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给他,她无怨无悔。

    她想,她应该点头答应的。可是,那天他在医院同他母亲的谈话又一次在耳畔回响:

    “我不爱她,自然也不可能娶她!”

    原本沸腾的血液,一下子冷却了下去。

    她的沉默,在路凡城看来,等同于默认。

    他危险的抵了上来。

    “不要!”林清婉突然尖叫一声,用力一推,身上的男人就这么赤,条,条的被她给踹到了床底下。

    ——

    看着眼前的男人大大的黑眼圈,林清婉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大熊猫!”

    “你还说!”

    路凡城气得直接把她摁在床上对她一通挠。

    这该死的,昨天晚上居然那样对他,他堂堂一个大男人,何曾被人踹床底过?

    后来作为惩罚,他强迫她的手和嘴为他服务。

    可他是个热血沸腾的男人,这个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最后是小女人累得沉沉睡过去,他不得不又跑浴室里冲了几个冷水澡……

    路凡城越想越怒,挠得越发的狠,直到林清婉笑得差点背过气时才放了手。

    两人躺在床上喘气。

    “路凡城,你这个大坏蛋!你想谋杀吗?”林清婉好一会才缓过气来。

    “:还想再来一次?”路凡城问。

    想要谋杀的其实是她!

    每一次都弄得他玉火,焚身,可每一次紧要关头都被中断,再这么下去,他估计又要回到曾经被路若萱下、药的日子了。

    他突然有些后悔,或许真不该吃洛奕铭研制的解药。毒解了,可是他将自己推进了水深火热之中。

    “不……不要了!”林清婉忙回道。

    过了一会,她突然翻了个身,软软的身子便趴在了路凡城的身上,捧着他的脸笑道:“路凡城,新春快乐!有没有红包?”

    路凡城愣了下,伸手到床头柜的抽屉处,拉开,从里面果然取出了一个红包。

    “谢谢路少爷。祝路少爷越长越帅!”林清婉笑着正要接过,路凡城却将手移开了去。

    他的眼中带了些玩味,嘴角浮现出恶劣的弧度,只见他手微微抬起,就把红包塞进了林清婉的睡裙里……胸口里。

    林清婉像被雷劈了似的,呆了一会,便脸红了。

    “路凡城,你……你怎么这么可恶!”林清婉瞪眼。

    路凡城哈哈一笑,看样子心情很不错。

    林清婉将红包抽出,捏了捏,皱眉:“这么薄?”

    她打开红包,手指探了进去,取出来的却是……

    她撑大了眼睛看向路凡城,眼中是满满的不可思议:“银行卡?副卡?”

    路凡城点头:“嗯。不喜欢?”

    “是不是我想买什么都可以?”林清婉问。

    路凡城:“除了飞机,坦克,大炮,都可以。”

    林清婉心跳加速:“为什么?”

    路凡城:“只能刷,不能提取现金。”

    林清婉着银行卡,问:“可以换成现金吗?”

    路凡城笑:“不能。”

    林清婉脸一下子垮了下去。

    路凡城抬手拍了拍她的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

    “我没打什么主意。谢谢路总。银行卡我收下了。”林清婉拍开他的手,将银行卡塞进了自己有和携带的手袋里。

    “祝路凡城先生新春愉快。”林清婉笑眯眯道,“也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用过早餐后,两人走出了别墅。

    海边一个人都没有,暖暖的太阳,一望无际的大海,碧绿的水,干净的沙滩。

    林清婉的心情十分愉悦,她甩掉了鞋子,赤脚踩在软软的细沙上,欢快的朝前跑去。

    南方的天气很暖和,二十多度的气温,没有一丝冬的气息,再加上有阳光的照射,一点也不冷。

    海风吹过,将林清婉的长发和白色的长裙吹起,阳光的映衬下,使她看起来美得不像话。

    路凡城停下了脚步,唇角上的弧度慢慢收拢,他静静的看着在水边玩耍的女孩,打开了手机相机,拍下了女孩每一瞬间的美。

    林清婉正在水边玩得不亦乐乎,路凡城突然快步走来,极其粗鲁的把她拉入怀中,低头,狠狠的吻了下去。

    林清婉脚下一滑,结果,两人双双倒入了海水中。

    冷水刺激着全身,林清婉惊叫了起来:“路凡城,你这个大混蛋……”

    “蛋”字被男人吞没。

    他将她压在浅水边,摁着她的两只手,忘我的亲吻着。

    两人太过投入,完全没有留意到,这一幕,已经完全落入了一双神情里满是悲痛的眼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