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幻觉

幻觉

    “小婉!”林清婉刚进林老太太的病房,罗阿姨立即迎了上来。

    “小婉,你怎么样?”罗阿姨担忧的问道,看着她缠着绷带的右手,甚是心疼。

    “我没事。”林清婉含笑道。

    “还说没事!”罗阿姨埋怨道,“你瞧你,眼睛都哭肿了!”

    “已经没事了。”林清婉抬手擦了擦眼睛,笑道,“罗姨,我没哭,眼睛里进沙子了而已。”

    “胡说!小婉,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阿姨已经知道了,阿姨相信你,你是无辜的。”罗阿姨叹息道,“她怎么这么可恶,居然那么对你。”

    “罗姨,没关系了,谢谢你。奶奶怎么样?”林清婉转移话题。

    罗阿姨道:“还是老样子。我一直有留意,老太太后来再没有动过一次。”

    林清婉看着床上躺着的老人,沉默。

    她甚至有点怀疑,奶奶把手举起来,只不过是罗阿姨的幻觉罢了。

    她缓缓走到床边,跪趴在床缘上,两只手握住了林老太太的一只手,轻轻的揉着,轻轻的说道:“奶奶,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是小婉。”

    不知是不是错觉,她好似感觉到双手中老人的手指动了下,可当她认真看去时,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

    离开医院的时候,林清婉接到了秦千雪的电话。

    两人相约在附近近某个茶馆见面。

    “好,一会见。”

    林清婉正要挂电话,却听见电话的那端传来了一个冰冷的男人的声音:“你想要见谁?白慕凡吗?”

    林清婉很快确定,这个声音是乔子枫的。

    秦千雪曾同她们抱怨过,她这个哥哥是如何反对她和白慕凡交往,如今看来,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乔大哥依然不同意他们在一起。

    想起乔子枫把她当成秦千雪紧紧的抱在怀里,还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原先出现过几次的怪异感觉再次涌了上来。

    为什么她隐隐觉得乔子枫对秦千雪的感情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此想法一出,她被自己吓了一大跳。

    天,他们可是兄妹,乱想什么!

    那边已挂了电话,电话里传出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收了手机,直往相约的地方点走去。

    却不知,电话那边,秦千雪又同乔子枫吵起来了。

    面对乔子枫的质问,秦千雪不作任何回应。

    她想要走出自己的卧室,可是面前的男人如同一座大山似的,死死的堵在了门口。

    “你要跟他约会?”乔子枫沉声问道。

    “让开!”秦千雪恼火的吼道。

    一想到昨天夜里他对她的暴行,她心里就一肚子的火。

    昨晚在浴室里,她被他弄晕,后来是怎么回到乔家自己的房间的,她并不知道。

    想到了什么,她问道:“昨晚我身上的衣服是谁换的?”

    乔子枫回道:“是我。”

    “什么?你!”秦千雪撑大了眼睛,“你……你怎么可以……”

    里里外外,都是他替她换的。

    先除开所有湿透的衣服,再……

    她的脸上烧了起来,也不知是因为羞还是因为怒。

    “乔子枫,你这个死变、态,你怎么可以这样!”她吼道,眼里泪花闪动。

    看见她的眼泪,乔子枫的心软了下来,他上前,心疼的想要抱住她,可秦千雪却迅速往后退,躲开了他的拥抱。

    “不要碰我!”

    乔子枫愣住:“雪儿,你……小时候,都是我替你洗澡……”

    “闭嘴,那能一样吗?那是小时候!”秦千雪气得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你让开!”

    “我不许你去见他!”乔子枫摇头道,“雪儿,我求你,不要嫁人。”

    “你有病吧你!”秦千雪咬牙。

    然而不管她说了什么,乔子枫就是不让路。

    想到他从小呵护到大的宝贝被另外一个男人拥吻,甚至压在身下,他的心口就阵阵的生疼。

    秦千雪冲上来对着他一阵拳打脚踢,嘴里骂道:“你混蛋,让开,让开!”

    可是女孩的力量毕竟太小,而男人身上的肌肉又硬实,那小粉拳砸下来,根本就不觉得疼痛。

    最后,秦千雪忍无可忍,扒开了他的衬衫……

    乔母听到争吵声,赶上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如此一幕:

    秦千雪趴在乔子枫赤、果的胸前,而乔子枫的两只手则搭在秦千雪的腰上!

    乔母大惊失色:“你们在做什么?”

    从她的视角上看去,明显是一对恋人在做亲密的行为。

    她的心里突突的跳着,似是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她白了脸,难道一直担忧的事情,发生了?

    听到她颤抖的声音,秦千雪从乔子枫怀中抬起头。

    乔母看见,她的嘴角红艳的一片,那是血。

    她吓了一跳:“小雪,发生了什么事?”

    她忙拉开秦千雪,用力搬过乔子枫的身子,只见他的胸前竟是血肉模糊的一片!

    原来,刚刚小雪趴在那里,是在咬乔子枫!

    “到底怎么回事?”乔母颤声问。

    秦千雪低下头,委屈的说道:“妈,我想出去,可是他拦着我不让我出门。”

    乔母看了眼默不作声的儿子,问:“为什么不让你出去?”

    秦千雪抬起头:“他以为我是跟白慕凡约会,他不许我跟白慕凡结婚!”

    乔母一听,心中一跳,再看向乔子枫,心里暗叫不好,面上却是不动声色,她勉强挤出一抹笑:“去吧,你们都快结婚了,两人多约会,才能好好的培养感情。”

    秦千雪一听,脸上立即绽放出甜美的笑容来,她扑上来,在乔母脸上叭了一口:“妈,您最好了。妈,再见。”

    女孩开开心心的走了。

    乔母回头看着儿子胸前的一排排牙印,除了渗血,倒也不严重,她忍不住埋怨道:“阿枫,你发什么疯,那是你妹,她要跟未婚夫约会,你拦什么?”

    “白慕由不是雪儿未婚夫,他们还没有订婚!”乔子枫回道。

    乔母愣了下,便笑了起来:“你倒是提醒了我,回头该同白家人商量订婚的事了。”

    闻言,乔子枫高大的身子晃了下:“妈,您一定要把雪儿嫁出去吗?”

    乔母笑道:“哪有女孩儿长大了不出嫁的?要不岂不变成老姑婆了?把伤口处理好了下楼来,我有事同你说。”

    乔子枫下楼后,发现父母早已经坐在客厅里等他。

    乔母开门见山的说道:“阿枫,你已经三十多岁了,是时候结婚了。白玟嘉这孩子不错,我看到时候你们兄们俩的订婚宴就在同一天好了,你要多抽时间陪陪玟嘉……”

    乔子枫不发一语,起身往外走:“爸妈,我要去公司了。”

    他大步走了出去。

    乔母看向乔父:“看看你儿子,你也不管一管。”

    乔父抖了抖手中的报纸,头也不抬的说道:“阿枫自有他自己的主见,你着急什么?”

    “我……”乔母忽然发现自己不知该如何说下去了。

    眼前的丈夫并不知晓,阿枫是他们的亲生孩子无疑,可是小雪,却不是他们亲生的。

    而且丈夫也不知晓,阿枫的感情……

    她怕出事,因此,必须尽快安排阿枫和小雪各自的婚事。

    她看向大开的门口,心里唯有叹气。

    ——

    秦千雪抵达茶馆的时候,林清婉早已等在那里。

    她一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直往肚子里面灌下去。

    “小婉,对不起,让你久等了。都怪那死变态乔子枫。”她埋怨道。

    林清婉笑道:“你怎么这么说你哥呀?”

    秦千雪瞪眼:“他就是个大变态。算了,不说他了,越说越气。”

    她的视线落在林清婉的左手上,眼里顿时露出担忧的神情来:“小婉,我已经听说了你昨晚的事,你怎么样?这伤……”

    林清婉摇头:“我没事,伤口不深,过几天就好了。”

    秦千雪问:“小婉,路伯父伯母不同意你跟路凡城在一起,你打算怎么办?”

    林清婉沉默了一会,说:“暂时分开吧。”

    秦千雪叹了一口气:“暂时分开也好,说不定,过些日子,路伯父伯母就能想通了。我明白你心里的苦,我也知道,据我对路凡城的了解,不管他父母怎么阻止,他定是不会放开你的。”

    林清婉道:“可我不能这么自私。他父母都已经被我害成这样了,我真的做不到心安理得的继续呆在路凡城的身边。万一路伯父伯母再因我而出什么意外,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秦千雪安慰道:“小婉,一切都会好的。”

    “嗯,小雪,谢谢你。”

    “谢什么,咱们是朋友。”

    秦千雪含笑道,她扭头看向窗外,突然眼睛一亮:“白慕凡?我出去一下。”

    她说着,匆匆忙忙跑出了茶馆。

    她跑到了白慕凡的面前,惊喜的说道:“阿凡,你怎么在这里呀?”

    白慕凡看见她,眼神一阵躲闪。

    昨天晚上,他借着酒劲,跟一个上前搭讪他的女人呆了一晚上,而就在不久前,他又同那个女人做了不该做的事情,直到那个女人沉沉睡去,他才放开她,进浴室里洗了个澡……

    他刚从酒店里出来,也不知小雪有没有看见……

    他更害怕小雪发现了什么。

    “小雪,”他握住她的手,“你昨晚去哪了?有没有怎么样?我很担心你。打你电话打不通。”

    “对不起。”秦千雪愧疚的说道,“都怪我哥他。我没事,你还好吗?你眼里满是血丝。”

    “我很好,只是有点担心你。”白慕凡道。

    秦千雪扑进他怀里,小脸埋在他胸膛前,鼻子吸了吸,抬起头:“咦?你刚洗澡吗?身上一股沐浴露的清香,挺好闻的。”

    白慕凡身子微僵,旋即点头道:“嗯,昨晚我找了你很久,回去没心情洗澡,早上起来了就冲洗了一下。”

    秦千雪笑道:“原来是这样。”

    ——

    连续一个星期,林清婉并没有任何勇气再出现在任何一个路家人的面前,她也知道,若是路父路母见着她,只怕又会发生什么无法预料到的事还必须。

    只不过,路凡城每天的电话和简讯她都有接听、回复,只是,他问什么,她便简单作答什么,不再主动问话。

    右手腕上的伤口已愈合,可见一条很长的疤痕。

    洛奕铭交给她一支祛疤药膏,叮嘱她每日记得涂抹。

    当初路母杨思晴将她踩踏致她全身多处瘀紫,如今那痕迹已经变淡,相信再过些日子就能消失。

    或许是心理作用,她总觉得被杨思晴踢踩过的地方,仍隐隐作痛。

    这天晚上,她从浴室里出来,身上只裹了一袭浴巾。

    不曾想,一出门,便瞧见日思夜想的人儿就站在眼前,她以为是幻觉时,路凡城已大步上前,将她抵在墙上,凶悍的吻落下,同时,浴巾被他扯下扔在了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