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带她出差

带她出差

    “姑姑,您在做什么?”

    路宅。

    傍晚,许依菱经过路凡城的卧室时,从微微敞开的门缝里,她看见路母正在衣橱前忙乎着,便推门走了进去。

    杨思晴将一件白色衬衫折好放进了身旁的行李箱里。

    “啊,小菱啊,是这样的,阿城明天要出差一个星期,我在给他收拾行李。”杨思晴微笑道。

    转身又将一条黑色西裤放好。

    许依菱皱眉:“我怎么没听他提起?”

    杨思晴道:“我给他电话问他回不回来吃饭,他说不回,有应酬,并告诉我出差的事情,是临时决定的。”

    许依菱释然:“原来是这样。”

    杨思晴转身看向她,笑道:“以往阿城每次出差,都是我替他收拾。你是他未过门的妻子,以后,这份差事,就转交给你了。来,你替他收拾。”

    许依菱一听,眼里顿时变得亮亮的,里面闪烁着难以掩饰的亢奋:“真的?”

    “当然。”杨思晴笑眯眯道。

    “可是我不会。”

    “不会就学,我教你。”

    “好。”

    于是,在杨思晴的指点下,许依菱颤抖着手开始给路凡城收拾换洗衣物。

    杨思晴说道:“小菱,阿城一个人掌管一家大集团很不容易,各种应酬,各种出差是免不了的,所以,他或许不能像普通男人那样时刻陪在你的身边,以后,你要多担待一些,多理解他,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理解和信任,小菱,你能听明白姑姑的话吗?”

    许依菱愣了一下,随即重重的点头:“姑姑,我知道的。我理解他。我也相信他对我的感情。”

    男人在外应酬,少不了喝酒,同样,也会面对形形色色的女人,就算他无意,也极有可能被女人惦记,更何况像路凡城那样有身份有地位长相极出色的男人,主动送上门的女人或许能排到太平洋去了。

    作为他未来的妻子,她必须有强大的内心去面对这些莺莺燕燕。

    杨思晴满意的点头:“那就好。”

    ——

    新都会。

    踩着夜色,路凡城推开了别墅的大门。

    “少爷,你来了。”张姨迎了上来,接过他手中的西装外套,随手挂在一旁的衣架上。

    路凡城点头:“嗯,她睡了吗?”

    “还没有。”

    “她今天怎样?”

    “跟平时一样,中午食欲不太好,晚上吃了酸菜鱼,还另添了半碗饭。”张姨如实作答。

    “嗯。”路凡城应了一声,转身往二楼的方向走去。

    “少爷。”张姨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路凡城回头,看她欲言又止,便说:“张姨,你有什么就说吧。”

    张姨鼓起了勇气:“少爷,我知道有些话我不该说,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说。林小姐自从住进这里来之后,我从来没有见她笑过,最开始那几天,她总是想方设法跑出去,可每一次都是徒劳的,已经一个多月了,她脸上的抑郁越来越明显,我是担心她会患上抑郁症,我想,如果可以的话,不如让她出去走走,散散心也好……”

    路凡城沉默了一会,说:“好的,我知道了。很晚了,你去休息吧。”

    “是。”张姨退了出去。

    路凡城一步步走上阶梯,走进了卧室里。

    林清婉依然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望着外面的夜色出神。

    听到开门声,以及脚步声,她也没有回头,而是轻轻的说道:“张姨,你不用劝我了,我不困,还不想睡。”

    身后没有声音。

    她便回过了头,当看见是路凡城时,清澈的大眼眸里并没有任何情绪,没有喜悦,也没有忧伤,有的只是平静,静得如一汪死水。

    “你来了。”她开口,目光又落回了窗外。

    路凡城的心莫名的一痛,想着张姨说的话,他隐隐不安,林清婉这副模样,不是抑郁又是什么?

    他缓步走过去,走到林清婉的身边,站定,两秒钟后,他蹲了下去,握住了林清婉的手,柔声道:“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林清婉没有回答他,而是说道:“你喝酒了。”

    从他进门步步走近她,她就嗅到了一股淡淡的酒精的味道。

    “嗯,今晚有应酬,不得不喝酒。”路凡城握紧了她的手。

    “噢。”林清婉淡淡的应了一声。

    路凡城起身,将她抱起,而他自己则落坐在宽大舒适的真皮沙发椅上,让林清婉坐跨坐在他的双腿上,两只手紧紧的缠在她盈盈一握的小蛮腰上,下巴抵着她的一侧肩膀,哑声问道:“你在看什么?”

    “我在等。”林清婉任由他抱着,听了他的话,如实作答。

    “等什么?”

    “等流星。”

    路凡城好奇:“等流星?为什么?”

    “我想等流星划过,再对它许个愿望。”

    “噢?告诉我,你想许什么愿望?”

    林清婉摇头:“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路凡城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用等流星,你说出来,或许我能够帮你实现愿望。”

    林清婉淡淡的说道:“你实现不了的。”

    确切的说,是他不愿意帮她实现。

    路凡城正要说什么,耳边突然传来了小女人惊喜的声音:“啊……流星!有流星!”

    路凡城抬眼看向窗外,可不是,幽深的夜空中,一颗流星一划而过,最后消失于天际间,无影无踪。

    而面前的林清婉已闭上眼睛,双手握在了起,一副很虔诚的模样,看样子,她把自己的愿望深深的寄托在了那颗陨石上。

    很快,她松开了双手,睁开了眼睛,稍稍的松了一口气。

    路凡城搬过她的身子,让她整个人面对着自己。

    两长修长的美腿横跨在他双腿间,姿、势要多暧昧就有多暧昧。

    林清婉皱眉,挣扎:“做什么?”

    “别动!”路凡城哑声道。

    “你……”察觉到他的身体变化,林清婉的脸蓦的红了起来,但很快,一抹忧伤便爬上了她已经转为苍白的小脸。

    她低下头,不动。

    果然,他来这里,就是为那事,话不说多几句,他就已经起了反应。

    路凡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的自制力是变态的强,可是在面对她的时候,根本没有什么自制力可言,她的一举一动,都能轻易勾起w他掠夺的玉望。

    “让我猜猜你刚才对流星许了什么愿望。”路凡城转移了话题。

    林清婉睁着眼睛看着他,不语。

    路凡城凑上来在她的红唇上点了一下,含笑道:“你对流星许了的愿望就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对不对?”

    林清婉撑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路凡城抬手在她的小脸上宠溺的捏了一把:“因为我会读心术。”

    “你……”林清婉垂下眼帘,“所以,实现不了了,对不对?”

    “可以实现。”

    “真的?”林清婉立即抬起头,大眼睛里闪着亮光,原本死气沉沉的脸上恢复了光彩,“不是骗我?”

    “不骗!”路凡城心疼的说道。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

    “明天。”路凡城说道,“明天我要去云城出差一个星期,你跟我一起。”

    林清婉一听,眸光一下子黯淡了下去。

    她想要的是,像以前那样,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行走。

    跟在他的身边,她还能行动自由么?

    但她还是点头道:“好。”

    总好过一直呆在这个大大的笼子里好。

    ——

    第二天一早,林清婉是被一阵巨大的声音给吵醒的。

    她下了床走到窗边往外一看,发现宽大的花园场地里停着一架小型直升机,从直升机上走下来一个英挺的年轻男人,一身黑衣。

    她定睛一看,居然是久不见人影的宋自影。

    她忙洗漱换好衣服后拖着昨天晚上收拾好的行李箱,下楼去。

    路凡城昨晚离开前有提到,他不会同林清婉一起出发前往云城,宋自影会过来接她。

    “小婉,好久不见。”看见她,宋自影的脸上立即绽放出如沐春风的笑颜来。

    他看她的目光,是温柔的。

    “宋自影,好久不见。”林清婉微笑着同他打招呼。

    张姨想来已经得知她要出远门的事,便过来说:“小姐,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好的,谢谢张姨。”她扭头看向宋自影,“你吃过早餐了吗?一起吧。”

    “小婉,我吃过了,我在这里等你。”宋自影答道。

    吃过早餐,宋自影提着行李箱出了门,林清婉跟在他的身后,张姨在她后面说道:“小姐,祝你玩得开心。”

    “张姨,谢谢你。谢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的照顾。”林清婉回转身,对张姨鞠了一躬。

    把张姨吓了一跳:“小姐,千万别这样,我可受不起啊。”

    林清婉扯了扯嘴角,朝前方宋自影的背影看了一眼,刚刚,他应该没看见这一幕吧。

    “小姐,照顾你是我的工作,你以后不要这样了。”张姨顿了一下,说,“小姐,少爷他是爱你的。你要相信他。”

    林清婉苦笑了一下,在宋自影的搀扶下,上了直升机。

    直升机起飞,升到半空后,便朝某个方向飞去了。

    林清婉看着别墅花园里张姨越来越小的身影,心里喃喃的说道:“张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