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当林清婉被找到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的事情。

    她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鞋子被她扔在一旁,她抱着双膝,仰头望着蓝蓝的天空出神。

    宋自影忐忑不安的心情放松了下来。

    他长长的舒一口气,走过去,在她的身边坐下。

    “小婉。”他温柔的唤了一声。

    林清婉扭头看向他。

    “小婉,你离开医院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宋自影问。

    她戴着口罩,他看不清她脸上的神情,只是那双带着婴儿蓝的大眼睛里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闷,出来透个气。”她说。

    “没关系,以后要去哪,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好。”

    林清婉将脚放了下来,穿好鞋子,起身:“我有点闷,陪我去走走。”

    宋自影问:“你感觉怎么样?不回酒店休息吗?”

    “不回了。陪我去逛逛。”

    于是,两人便漫无目的的走着。

    “冰糖葫芦!”林清婉突然开口,望着前方的一个小商店,大眼睛亮了起来。

    “要不要来一串?”宋自影问。

    林清婉说:“两串。”

    宋自影便上前买下了两串,递到了林清婉的手中,林清婉接过,却又将其中一串塞给他,笑道:“你也吃。”

    宋自影望着手中的冰糖葫芦,又看看林清婉,俊脸微红。

    林清婉道:“两个人吃才有意思。”

    宋自影有些尴尬,他一个大男人大庭广众之下吃冰糖葫芦,这……

    林清婉笑嘻嘻的看着他,正要拉下口罩,发现他们的面前站了个人。

    是陈水雁。

    她的眼眶红红的。

    只是这一次,她并没有说什么,咬了咬唇,扭头就跑,直接冲进了马路上去。

    马路上车来车往的,陈水雁不顾一切的就冲了过去,碰巧一辆车从某个方向开过来,可是她却像什么都没有看见,照样低头快步的走着。

    林清婉看得冷汗直流。

    一旁的宋自影脸色突变,他扔下冰糖葫芦,箭一般的冲了过去,眼看那辆白色的车子就要撞上陈水雁,他苍白着脸,一颗心立即提到了嗓门处。

    “小心!”他惊叫一声,动作迅速的将陈水雁抱住,险险躲开了那辆车子。

    四周的抽气声一片。

    宋自影恼怒的将陈水雁拖到了一路边,用力扣住她的手腕,怒:“你不要命了!”

    “关你什么事!”陈水雁仰起小脸,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我是你什么人,你又是我什么人,我的死活关你什么事!”

    宋自影更恼:“如果不是洛奕铭交待我看着你,你以为我会管你?”

    他很生气,刚刚那危险的一幕,几乎让他吓怕了胆。

    他是处世不惊,天塌下来也不会有半丝惊慌的男人,可是眼前这个哭得稀哩哗啦的女人,却让他揪心了一把。

    他把自己燃起来的怒火归结为:这个女人的出现,打扰到他和小婉吃冰糖葫芦了!

    陈水雁抹了一把眼泪:“那你就别管!”

    她挣脱出他的钳制,一转头就看见林清婉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站在一旁,想着她是宋自影喜欢的人,心里更是难受,那眼泪流得更加汹涌了。

    林清婉刚想要开口解释,但想起宋自影提到过的,便住了嘴,她是人人厌恶的三儿,是破坏路凡城和许依菱之间人人得而诛之的三儿,若是被有心人发现了,大概会当街把她揍成肉饼。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开口为妙。

    她从包包里取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然后把写好的面对陈水雁。

    陈水雁抬眼一看,发现上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字迹:

    “你别误会,我和他只是朋友关系。”

    陈水雁愣,撑大眼睛看着林清婉:“真的?你没有骗我?”

    林清婉点头。

    “我没有骗你!”

    她又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字。

    有的人失恋后,“不想活了”这几个字都写在了脸上,刚刚陈水雁那伤心欲绝的模样,深深的刺激了她的心。

    如果她出了什么意外,她林清婉大概也是脱离不了干系的吧?

    她不能让陈水雁再误会下去,否则出了人命那就不好办了。

    陈水雁看向宋自影,发现他已别开了脸去,她这才相信林清婉所说的,眼里的忧伤一扫而光,她抬手抹掉脸上的水珠,笑道:“只要他还单着,我就还有机会,对不对?”

    林清婉点头,含笑着将手中的冰糖葫芦递给她。

    陈水雁开开心心的接过,咬了一口:“好好吃!”

    她看了一眼宋自影,咬了咬唇,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走到他的面前,将手中的冰糖葫芦递到他的嘴边,有些害羞的说道:“影,偿一偿,很好吃。”

    宋自影扬手一拍:“不吃!”

    冰糖葫芦被他打落在地。

    陈水雁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她愤愤的瞪着他,突然间,她踮起脚尖,伸出双臂,一把勾住宋自影的脖子,用力一勾,拉下他的脑袋,娇嫩的红唇便印了上去……

    雷鸣般的掌声立即爆发出来,还伴随着口哨声,欢呼声——刚刚的英雄救美,早被一群好事者围观,此刻美女献吻,众人那一个激动。

    林清婉笑着捂住了眼睛。

    ——

    陈水雁原本只是试探性的亲吻着宋自影,发现他并没有拒绝她,心中一阵狂喜,渐渐加深了这个吻,她想,他是不是接受她了?

    可这番喜悦维持不了多久,她人便被宋自影给大力扯开,并将她用力推开了去。

    “你活得不耐烦了?”宋自影咬牙切齿道。

    他抬手用力擦了擦嘴巴,该死的,这可是他的初吻哪!就这样没了!

    “我就是喜欢你!”陈水雁回望着他那张愤怒的脸,几乎是吼叫着说了出来。

    “接受她!”

    “接受她!”

    ……

    观众们开始起哄。

    宋自影正要说什么,忽然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没有往日的西装革履,戴着黑色的口罩帽子,尽管是一身休闲的装扮,但是他与生whw俱来的高贵气质却无法抵挡,站在一群人中,他仍是那般的引人注目。

    男人静静的站在林清婉的身边,不动声色。

    而林清婉注意力完全放在宋自影这边,因此并没有留意到身边的男人。

    “跟我走!”宋自影大手一伸,扣住陈水雁的柔软的手腕,大力将她拖走了。

    林清婉看得目瞪口呆,不是吧?就这样扔下她不管了吗?

    围观的人散去,她仍站在那里出神。

    “你要站在这里看到什么时候?”淡淡的男声蓦的在耳边响起。

    林清婉这才发现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个高高大大的男人,是路凡城无疑。

    她皱了皱眉,心下了然,为什么宋自影会扔下她不管,因为,这个男人来了。

    只是……

    “你怎么穿成这副模样?”林清婉问。

    年少时候的他,其实也是休闲的装扮,可是自从她从监狱里面出来后,每一次见到他,他都是一套正统的西装,简简单单的黑白灰格调,从未见过他如此休闲打扮。

    但是不管是怎么样的装扮,他看上去总是那么的帅气迷人,他那副比模特身材还要好的身板,就是一副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当然,不穿也很好看!

    林清婉狠狠的污了一把,也狠狠的鄙视了自己一把。

    路凡城俯身在她耳边轻轻的说道:“情侣装!没看出来?”

    林清婉呵呵一笑:“不怕你家的正宫飞过来砍人么?”

    路凡城直起身子,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这里只有你一个正宫!”他淡淡的说道。

    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林清婉冷笑:“路凡城,你要么娶我,要么就放了我!我不做三儿!我不想将来死无葬身之地!”

    “不会的!”路凡城不顾她的反抗,强行搂紧了她,将她带到了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车子里。

    一上车,他便摘下口罩和帽子,同时也将林清婉的摘除了。

    正当林清婉开口问他要做什么时,他高大的身子已经压了下来,他扣住她的后脑,深深的吻了下去。

    很久很久以后,才松开她。

    林清婉愤怒的瞪了他一眼,骂道:“精虫!”

    路凡城笑道:“要精也是只对你精!”

    林清婉问:“这些话也对她说过,对不对?”

    “只对你说过!”路凡城认真的答道,他突然变着戏法似的举起了两串冰糖葫芦,“给。”

    在林清婉惊讶中,一串糖葫芦已经塞到了她的手中。

    “以后要吃冰糖葫芦,不可以找别的男人,只能找我!”路凡城闷闷的说道。

    林清婉看着他的神情,突然笑了起来:“吃醋了?”

    路凡城握住她的手,将糖葫芦往她嘴巴里面塞,有些不自然的答道:“吃什么醋?笑话!”

    “你明明就是吃醋了!”林清婉坚持自己看到的。

    路凡城扫了她一眼,张嘴,咬下一颗糖葫芦,不过两秒钟的时间,一张俊脸扭成了一团:“怎么这么难吃?”

    林清婉笑道:“它本来就是这个味道!怎么,没吃过吗,大少爷?”

    路凡城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说道:“赶紧吃了。”

    同时,把自己手中的一串也给了她。

    林清婉却只咬了一个,因为她想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到底要不要跟他说。

    “阿城,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