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别忘了所受的屈辱

别忘了所受的屈辱

    林清婉撑大了眼睛,想起她昨天对自己说过的,那血液分明是……

    她忽然觉得全身发冷。

    她怎么也想不到,许依菱这么一摔,居然,把肚子给摔坏了!那汩汩流出来的鲜血,令人触目惊心。

    许依菱趴在地上,也许是因为疼痛和害怕,她浑身颤抖不止。

    “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她嘴唇哆嗦,声音微弱,一只手按在小腹上,脸上尽是惊恐之色。

    围在边上的宾客立即明白过来了,今天的女主角,怀孕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孩子怕是保不住了。

    林清婉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眼见许依菱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不过是眨眼间的功夫,她人已晕了过去。

    林清婉转身往外走去。

    身后,人影晃动,嘈杂声不断,有些人,乱成了一团。

    她的一只手不安的按在自己的肚子上,手指轻颤,想到那一大片的血液,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恐惧感,那是一种失去孩子的恐惧。

    如今,她不得不承认路母所说的,她就是一个煞星,碰到她的人,都会倒霉。

    许依菱想要对她做什么,可是她现在人好好的,而许依菱却莫名其妙的摔在了地上。

    她无意伤人,可是许依菱却因为她而再一次受伤,她本不是歹毒之人,更何况,许依菱肚子里的也是一条生命,她唯有在心中暗暗祈祷,孩子千万不要有事!

    许依菱摔倒,流血,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她的身上,再加上林清婉并没有对她做什么,因此林清婉的离开,并没有人留意。

    除了路凡城。

    除了路司衡。

    眼见林清婉离开了,路司衡急急跟了出去。

    路常柯突然拦住了他的去路。

    “司衡,你要去哪里?”路常柯问。

    “哥,我出去一下。”路司衡有些着急的望着宴会的大门。

    路常柯:“你不能离开。”

    路司衡剑眉一蹙:“哥,你想干什么?”

    路常柯脸上不见一点笑意:“司衡,现在不是找女人的时候!你可别忘了这么多年来我们所受的屈辱。”

    路司衡沉默了一会,说:“哥,不如,放手吧。不要再错了。”

    路常柯面部一下子变得扭曲起来,双目猩红,里面布满了仇恨之色:“我没有错!我不过是想要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罢了!他凭什么!”

    听了他的话,路司衡紧张了起来,他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四周,发现并没有人在附近,更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谈话内容,这才放下心来。

    “哥,人这一生很短,我们已经辜负了整整七年的时间,余生为什么不可以安安稳稳的渡过呢?”路司衡试图安慰依然野心勃勃的哥哥。

    可是路常柯不为所动。

    “哥,有些东西,我不想错过了。”路司衡看着宴会外面那道即将消失的俏影,有些紧张,抬脚就往外走。

    路常柯立即拦住他:“你是没见过女人还是怎样?刚出来就迫不及待的找女人,是在里面太饥渴了吗?那种长相也能入得了你的眼?你是眼瞎了吗?居然对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女人上心,除了身材好,她有什么?我看她还是被路凡城玩过的!你若是这么想女人,回头我给你找一个漂亮的!”

    路司衡抬头望着自己的哥哥,沉默了两秒钟,便说:“哥,你不懂,她在我的心里,已经很久,很久……”

    他说着,推开路常柯,快步追了出去。

    可是当他走到会厅外面的时候,哪里还有林清婉的身影?

    ——

    由于突发状况,订婚仪式未进行到正式环节便被迫中止。

    许依菱被急急忙忙送到了医院里。

    抢救室门外,一群人守在那里,除了路家人,还有一群等着写新闻的八卦记者。

    对于这些记者的各种拍,路凡城毫不介意,他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任是谁都看不出他的情绪。

    许依菱怀孕,他在此之前早已知晓,可他并不放在心上,反正孩子也不是他的。至于是谁的,或许根本就没有人知道,包括许依菱自己。

    路之鹏站在他的身边,突然抬手在他的一侧肩膀上沉沉的拍了拍。

    路凡城转头看向他,接触到他疑问的眼神,路凡城摇摇头,并没有说话。

    路之鹏似是明白了什么,紧绷的神情便放松了下来,清明的眼中闪动着丝怒火。

    他是前一天才从云城归来的。

    就在昨天晚上,两父子谈话,路之鹏问路凡城:“阿城,你确定要与许依菱订婚?”

    同上次一样,路凡城的回答是肯定的,路之鹏也不好再说什么,他这个儿子,认定了的事情,任何人都是无法改变的。

    他不得不配合着今天的宴会,热情的招呼着每一个宾客。

    可是他心底始终无法接受,许依菱同杨思承苟且之事。

    眼下,儿子摇头,证实了他心中的猜测。

    既然肚子里的孩子根本就不是路家的种,他还守在这里做什么!

    他正要转身离开,却被路凡城拉住了。

    路凡城摇头:“爸,再等等。”

    他说着,目光扫向那边的记者,很快将视线收了回来。

    若是被记者拍到他这个准公公愤怒的离开医院,谁知道新闻媒体又会写出什么来。

    现在这种时候,他们必须表现出对许依菱的关心和紧张,只有这样,才能转移某些人的目标。

    明白路凡城的意思后,路之鹏不得不隐忍着留了下来。

    两父子并排站在那里,路母杨思晴在他们的面前不安的走来走去,还不时的抹眼泪,嘴里不停的说着:“上帝保佑,一定要保佑他们母子平安!”

    订婚宴上,许依菱那一身血液吓得她脸色发白,双腿发软,差点站不住脚,而当听见她嘴里说着“孩子”时,她差点晕过去。她明白过来,她的好儿媳怀孕了,可是那汹涌而至的鲜血更令她胆战心惊,流了这么多血,孩子会不会……

    她是一路哭着跟到医院的。

    一进医院,她差点给医生下跪:“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救他,一定要保住他们母子!”

    眼下,许依菱被推进抢救室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可是杨思晴却感觉过了几个小时般,每过一秒钟,她心里的不安和害怕就增一分,她是越想越害怕。

    突然间,她想到了什么,忙走到路凡城的面前,看着他,严肃的问道:“阿城,你告诉我,那个女孩到底是谁?”

    路凡城不作什么思考,答道:“我不认识她。”

    杨思晴有些怒:“不认识她?她是怎么进入会场的?她送给你的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小菱看见她后情绪会激动?”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可她却将许依菱当时的反应看在了眼里,如果不是去追那个女孩,她未来的儿媳妇怎么会摔跤?现在又怎么会躺在抢救室里?

    说来说去,那个女孩,就是罪魁祸首!

    面对杨思晴的激动,路凡城并不想把事情弄大,他更害怕有心人把“那个女孩”给挖出来,如果被人发现,那就麻烦了!

    于是他说:“妈,我说了您不许生气。”

    杨思晴瞪着两只红肿有眼睛,没好气的说道:“你说!”

    路凡城一只手握成拳,抵在下唇处轻咳了一声,低低的说道:“她……我跟她有过一,夜,情,就这么简单!”

    听了他的话,杨思晴差点被气死,她指着路凡城的鼻子,想要大骂,却又顾及那些“虎视眈眈”的记者,不得不压下怒火,她收回了手:“你……你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情来!”

    路凡城低下头:“我喝多了,事后我也给了她一笔钱。”

    “可是现在人家不要钱,狮子口大开,想要你这个人!”杨思晴气得全身发抖,“我说你,怎么会犯这么湖涂的事情?”

    路凡城依然低着头:“妈,我应酬,又喝了酒,有些事情,是在所难免的,我也不想这样!”

    作是很多应酬,各种饭桌上也少不了要喝酒,可是他的酒量很好,从不会喝醉,他是洁身自好的男人,就算喝多了,也绝不会碰女人。偶尔会被人下、药,但是有宋家两兄弟替他清理后面的事情,那些有心人也从来没有得逞过。

    他的女人,从来只有林清婉一个!

    “你!”

    杨思晴正要开骂,一旁的路之鹏沉声开口:“好了,少说两句。没看见那么多人盯着吗?现在是争论这个的时候吗?”

    杨思晴恼怒的剜了他一眼,她依然不依,把手伸到路凡城的面前:“那个女人给了你什么礼物,拿出来我看看!”

    路凡城一愣,忙说:“我已经扔了,那种女人送的东西,我怎么可能收下呢?”

    杨思晴冷声道:“扔了最好,以后,你最好不要再跟别的女人发生什么一夜,情,否则我饶不了你!”

    作为女人,她最痛恨的是出、轨的男人,跟别人玩一,夜,情的男人!

    “妈,我知道了。”路凡城回道,“我去趟洗手间。”

    他说着,也不管杨思晴还要说什么,抬脚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

    他走进了洗手间的隔间里,伸手进口袋里,将里面小小的盒子取出,打开一看,他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