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又出事了

又出事了

    林清婉红唇勾了勾,接过他递过来的浅蓝色口袋巾,展开,只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她却又将口袋巾还给了路司衡。

    “怎么了?”路司衡奇怪的问道。

    林清婉摇头道:“谢谢,不需要了。”

    她刚才不过是忘了,她现在的容颜,不是她原本的容颜。

    进门之后,她与秦千雪,顾云曼,洛奕铭都碰了面,可是他们谁都没有认出她来。

    所以,并没有必要蒙住脸。

    若是蒙了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怕是更容易被人认出。

    因为她绝对相信,一会,会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会集中在她的身上。

    对于她的举动,路司衡眸光微微闪了闪,却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好整以暇的看着她,那神情,仿佛是在等一出好戏。

    此刻宴会已经开始了。

    台上的人儿在说着什么,林清婉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同样,周围的声音,也如同过耳之风。

    她望着台上那对满脸笑容的璧人,一步步朝他们的方向走去。

    她出现在这里,当然不仅仅是为了祝福路凡城和许依菱的。

    终于,她在他们的面前站定了。

    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一对人儿,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双,男的高大俊美,女的娇小漂亮,两人站在一起,想要多般配就有多般配!

    多少要看在眼里,那可是满满的羡慕嫉妒恨。

    可在林清婉看来,却是十分刺眼的。

    心口闷闷的疼了起来。

    对于突然站在眼前的陌生女孩,路凡城和许依菱有些意外。

    路凡城看着她,幽深的眸光定格在她带着婴儿蓝的大眼睛上,那里面的神情是如此的熟悉,像是发现了什么,瞳孔一缩,呼吸猛然一窒,垂在身体两侧的大手不着痕迹的紧了紧。

    眼前的女人,不是林清婉还能是谁?

    若不是对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她脸上的妆容,他也无法认出是她。

    只是,她怎么会在这里?

    她是如何离开新都会的?

    为什么张姨没有给他汇报?

    她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

    种种疑问在他的心里涌了出来。

    他就这么沉沉的盯着她,不放过她脸上一丝表情,又似是要望进她灵魂的深处。

    林清婉眸光闪了闪,立即移开视线。

    路凡城看着她的眼神,令她心慌意乱。

    许依菱并未认出眼前长相普通的女孩是林清婉,她面带微笑,声音轻柔的问道:“你是……”

    林清婉淡淡的扫了她一眼,目光重新放在了路凡城的身上,她迎着他吃人般的眼光,红唇勾了勾:“我是给路先生送礼来的。我祝福路先生和许小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她说着,将手中小小的浅灰色盒子递到了路凡城的面前,完全无视男人眼中翻滚的汹涌情绪。

    她在心里冷笑。

    也已猜出,路凡城必定是认出她来了,否则怎么会一副吃人的模样?

    他要娶妻,把她囚禁在笼子里,只是为了满足他某方面的需求!

    说什么是为了保护她,可笑!

    她仰了仰头,原本心里的慌乱已在不知不觉中消散了去,她看着路凡城,目中尽是嘲讽之意。

    路凡城微微拧眉,伸手接过小小的盒子,正要打开,林清婉立即伸手挡住了他:“路先生,这个,等宴会结束了才能打开哟。现在,保密。”

    一副很神秘的样子。

    所有人顿时对这个小小盒子生出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来,就连许依菱也变得满脸狐疑。

    她在心中猜测,这个女人,怎么给她一种来者不善的感觉?

    路凡城盯着她,薄唇开启,吐出几个字:“好!多谢!”

    他将小小的盒子放进了西装口袋里。

    林清婉转身,昂头挺胸,在众人的目光中,抬脚离开。

    “她是谁呀?”

    “不知道。不认识。”

    “你们猜,她给路凡城送了是什么礼物?”

    “谁知道。”

    ……

    纷纷议论声从身后传来,林清婉面无表情的继续着前行的脚步。

    “小姐,请等一下!”许依菱突然唤住了她,并快步走到了她的面前。

    “你到底是谁?”她盯着林清婉问,“为什么,你的背影看起来很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林清婉看着她,冷冷的笑着。

    她低低的,用一种仅有她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我跟你的未婚夫睡过,是你未婚夫的老情人,你说,我是谁?”

    许依菱的脸色瞬间变得十分难看起来,一双眼睛里蓦然间划过一道阴狠,她不动声色的握了握拳,脑子里飞快的转动着,企图从记忆中搜寻出眼前的女人到底是何许人也。

    印象中,路凡城除了她以及林家那两个女人之外,并没有跟其他女人有过什么亲密的接触。

    如果这个女人说的是真的,难道是路凡城隐瞒她在背地里真的包,养了别的女人?可眼前这个女人,身材看上去倒是挺有料的,也称得上魔鬼身材,可这相貌平平,路凡城什么眼光,会看上这类女人?

    如果她说的是假的,她的目的又是什么?

    她送给路凡城的礼物又是什么?

    像是想起了什么,她突然间伸手,从侍应者托盘中拿过一块白布,动作迅速的往林清婉的脸上蒙去,只露出两只眼睛,在林清婉将她的手打落之后,许依菱猛然间撑大了眼睛。

    “是你!”她震惊得差点说不出话来,眼底一片猩红,但很快恢复如常。

    她可没忘记现在是她和路凡城的订婚宴,她不能让这个可恶的贱女人毁了她的订婚宴!

    没错,她已经认出来了,这个女人就是林清婉!

    那条白巾帮了她的忙。

    当白巾覆上林清婉的脸时,她一下子就认出她了。

    就是这个女人,戴着口罩和帽子在云城里招摇,伤害了她,把她害进了医院去了……

    知道她认出了自己,林清婉勾了勾唇,抬脚快步往外走去。

    “你站……你等一下!”许依菱急急上前想要去拉她。

    ——

    身后。

    路凡城站在原地,目光深沉的盯着前方的两个女人,俊脸上看不出什么令人起疑的神色。

    “少爷,她是谁?”站在路凡城身后的宋自影开口问道。

    路凡城没有回答他。

    站在另一侧的宋烨磊有些疑惑的说道:“我越看她,越觉得像一个人。”

    宋自影白了他一眼:“哥,她当然是人!”

    宋烨磊不语,只是看着林清婉的目光多了抹复杂之色。

    毕竟是整个宴会的男女主角,因此,众宾客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在了路凡城和许依菱的身上。

    眼下,看见许依菱正在同一名长相普通的女孩说话,那脸色没有了刚才的温柔甜美,也纷纷猜测起了林清婉的身份来。

    但是,谁都猜测不出来,只有小部份人知道,那个女孩是跟一个高大英俊的年轻男子进来的——时间过去了很多年,路常柯和路司衡两兄弟已经被人忘得差不多了,因此整个会场,还能认出他们的,寥寥无几。

    察觉到气氛有些不一样,路父路母来到了路凡城的身边。

    路母脸上写着不悦:“怎么回事?那个女孩是谁?”

    “一个朋友。”路凡城淡淡的回道。

    “朋友?”路母起了疑心,“她刚刚给了你什么,赶紧拿出来看一看。”

    “妈,宴会结束后再看。”路凡城扫了一眼会场,轻声道,“妈,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您不要这么紧张。就算有什么,一个女人,她能掀起什么风浪?”

    路父站在一旁,可以说,他是强颜欢笑的,因为,他本身就不喜欢许依菱,后来发现她跟杨思承的苟且之事之后,他对这个所谓的未来儿媳妇更是充满了厌恶。

    可他相信儿子也是知道的,为什么娶她,他也相信,儿子自有他的理由。

    尽管不愿多说什么,但是刚刚那个女孩,真的让他觉得有些奇怪。

    众人在纷纷猜测的时候,整个会场突然间传来了女人的惨叫声。

    “啊……”

    众宾客立即朝声源去看去……

    话说林清婉转身往外走的时候,许依菱急急从身后伸手去抓她。

    只是在她就要碰触到自己时,林清婉突然间加快了脚步。

    许依菱抓了个空,可由于她太急躁,也因此,把自身上穿着什么样的礼服给忘了。

    她这件白色的礼服,自然是高定制的,抛开这个不说,就说裙摆,它要穿着者轻轻提起,才能方便走路,可这一刻,许依菱忘记将礼服提起了,她大步迈开脚时,却直接踩在了裙摆上,急切的速度产生了很大的惯性,裙子阻碍了她前行的脚步,“啪”的一声,她整个人重重的摔倒,趴在了地面上。

    “啊……”她惨叫出声。

    林清婉听到声音便转过了身子。

    她看见,许依菱一张脸因为疼痛而扭曲在了一起。

    “啊!血!”有人尖叫出声。

    众人很快嗅到了空气中传来的淡淡的血腥味。

    林清婉抬眼一看,只见一股鲜红自许依菱的下、身处涌了出来,一下子将洁白的礼服染成了刺目的红色。

    众人倒吸了一口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