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进入会场

进入会场

    就在这时,一个长相帅气的英挺男人来到了她的身边。

    男人三十岁左右的年纪,一身笔挺的西装将他高大的身子衬得更加的挺拔,俊美。

    “小姐,你好。”低沉的嗓音响起,男人含笑的看着她,面上是温润表情。

    林清婉抬眼看向他,明亮的大眼睛里透着丝疑惑之色,但还是有礼貌的应了一声:“你好。”

    男人浅浅一笑:“小姐,你的声音真好听,嗯……就好像,美妙的曲子流进心间,让人感觉十分的舒服。”

    林清婉愣了下,便说:“谢谢。请问先生有事吗?”

    男人点头道:“嗯,我想问你,你是不是想进去?”

    他抬眼看向前方的宴会入口。

    林清婉垂下眼帘:“是的,可是我的邀请函,不小心弄丢了。”

    男人收回视线看向她,也不拆穿,俊脸上依然带着笑意:“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带你进去。”

    林清婉抬起头:“你这么相信我?你不怕我是来捣乱的?”

    男人反问:“那你是吗?”

    林清婉直接点头:“是!”

    男人爽朗的笑了起来:“小姐,你可真有意思。但是你看起来并不像是来捣乱的样子,今天的男主角可是我们大青城响当当的人物,全青城有多少爱慕他的女人,小姐,你该不会也是其中一个吧?或者说,你曾经与他有过亲密的关系?他今天订婚了,所以,你确实是来捣乱的。”

    听了男人的话,林清婉瞬间愣住了,她看着男人,眼里多了一抹警惕与不安:“你是谁?”

    男人的脸上依然挂着如沐春风的笑颜:“叫我司衡就成了。好了,我跟你开玩笑的,走吧,我带你进去,嗯,以我女伴的身份,如何?”

    “……好,谢谢你。”林清婉点头答应。

    对这个男人,特别是对上他那双幽深的眸,不知为什么,她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胸口处闷闷的。

    今天她溜出来之前,给自己化了一个掩盖了真实容颜的妆容,此刻的她,在外人的眼里,顶多是一个长相普通偏上一些的女孩。

    她的身上是一袭白色的礼服,简单,不张扬,也不会在宴会上看起来格格不入。

    跟身边的男人进场,她相信,不会有人看得出她来。

    路司衡突然间将左手臂抬起,看着林清婉。

    林清婉不解。

    路司衡含笑道:“作为我的女伴,你是要挽着我的胳膊,还是让我牵着你的手进门?”

    林清婉这才回过神来,忙抬手挽上了他的手臂。

    两人往会场大门的方向走去。

    “司衡,她是谁?”一个与路司衡年纪相仿的高大男子突然出现,目光在林清婉的身上扫来荡去的。

    林清婉顿觉一阵心慌。

    忙抬头看向路司衡。

    路司衡微微一笑,侧脸问林清婉:“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林清婉回道:“叫我婉清吧。”

    “婉清。”路司衡重复了一遍,“好名字。”

    旋即面对眼前同样长相帅气的男子说道:“她叫婉清。”

    男子皱了皱眉,眉宇间是明显的不悦:“司衡,注意点,别搞出什么事情来。”

    路司衡答道:“知道了。”

    男子听了,目光又沉沉的看了一眼林清婉,这才大步朝宴会的地方走去。

    林清婉好奇的问道:“他是谁?”

    路司衡淡淡的回道:“他是我一母同胞的哥哥。”

    林清婉:“噢。”

    这两兄弟无论身高和长相都是极出色的,只是,弟弟看起来温文尔雅,哥哥看上去多了一抹阴沉沉的气息。

    对于这两兄弟,林清婉也没再纠结过多,她现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进入会场。

    路司衡把她带进了会场。

    只是快要到会场入口,看见路父路母以及路凡城和许依菱时,林清婉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她的心跳得很快,大眼睛里划过慌乱的神色,挽着路司衡手臂的手也不自觉的紧了紧,她怕,如果被发现了怎么办?

    她把头压得低低的。

    身边的路司衡看出了她的异样,便柔声问道:“你怕?”

    林清婉抿嘴不语。

    路司衡幽深的眸中闪过一丝疑惑,他轻声道:“你跟路凡城难道真的是……”

    林清婉苦笑。

    这下,路司衡也猜出了八、九分,他问:“既然害怕,为什么要来?”

    林清婉:“我……”

    “你在害怕什么?”路司衡继续问,“害怕被人认出来?还是只是单纯的来看他跟别的女人订婚?从来没有想过把他的订婚宴大闹一场?你甘心吗?”

    一连串的问话,将林清婉逼得哑口无言。

    看她一副呆愣的模样,路司衡轻轻的拍了拍她的手,笑道:“别怕,你现在是我的女伴。”

    “好,我不怕。”林清婉应道,“谢谢你。”

    “那走吧。”

    两人走到了会场入口。

    路司衡将邀请宴递到迎宾小姐的手中,脸上挂着温润的笑颜,带着林清婉走进了会场。

    路父路母一看见路司衡,脸色微变,但是碍于众多宾客面前,他们也不好将不悦表现在脸上。

    路母皱眉,低声道:“你怎么来了?”

    一旁的路父只着他不语。

    路司衡笑意不改:“城哥的订婚宴,我这个作堂弟的自然是来祝福他的。而且,邀请函可是他亲自送来的。我怎么能不来呢?”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了路凡城的声音:“司衡,你来了。快里面请。”

    路司衡转身看向他以及他身边的许依菱:“城哥,嫂子,恭喜你们。”

    “谢谢。”许依菱说着,目光便落在了林清婉的身上。

    林清婉抬头,任由她打量着她。

    而路凡城深究的目光也随之而来:“这位是……”

    “我朋友。”路司衡淡淡一笑。

    路凡城收回目光,没有多想。

    路司衡带着林清婉往里面走。

    路母上前拉过路凡城,低声埋怨道:“阿城,你怎么把他也请来了?”

    路凡城看了一眼里面,突然间,他发现,路司衡带来的那个女伴的背影,像极了林清婉。

    他正要上前去,被路母一把拉住了:“阿城,你做什么,我问你话!”

    路凡城回道:“妈,伯父他们一家我都请来了。”

    路母一听,脸色突变:“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事先跟我们商量一下?”

    路凡城道:“妈,我自有分寸。”

    “你就不怕他们闹事?”路母脸色更加不好了。

    路凡城:“妈,他们不敢。”

    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年,路常柯和路司衡最近才从监狱里面出来,当年发生的事情外人并不知晓,他们只知道,路凡城和这两个兄弟进行了极其严格的考验,最后由路老爷子将路氏集团总裁之位授予胜出的路凡城,而败下来的路常柯和路司衡则派去了路氏集团其他的分公司担任不同的职务,就连他的父母也一同前往。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外人看得到的。

    如今,作为路氏集团的掌门人,订婚如此大的事情,自然是要把伯父一家请回来的。

    路母还是不放心:“还是小心为妙。”

    路之鹏也上前说道:“阿城,小心点。”

    路凡城点头:“我知道。”

    ——

    进入会场后,林清婉松开了挽着路司衡胳膊的手。

    她看着他:“原来你是他的堂弟。”

    路司衡点头道:“是啊,没想到吧?也对,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而且那些年,我和我哥去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最近才回来。”

    对于这个“特别的地方”林清婉并没有留意,只是她觉得很奇怪:“我是他的情人,你作为他的堂弟把他的情人带入场,让我十分好奇。你告诉我,为什么愿意帮我?”

    路司衡看着她的眼睛,问:“你一定要知道?”

    林清婉点头。

    路司衡道:“好吧,事实就是,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

    林清婉意外:“就因为这个?”

    路司衡道:“我和我哥在那个特别的地方呆了七年,那些日子,每天都是煎熬,我甚至失去了对生活的期盼,如今回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的茫然,可是见了你,我又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林清婉想了想,便问:“我记得他以前说过,你们不是一直都在宣城吗?”

    路司衡淡淡一笑:“是。”

    他们是在宣城,远在千里之外的宣城,可是他和哥哥却是在宣城的监狱里!

    他们被关了七年之久。

    这七年服刑期间,没有获得任何减刑的资格,他们在那里渡过了漫长的时间。

    而他们的父母,由在路氏分公司里做着普通的职员,以领取生活的资金。

    他的眼里的复杂之色一划而过。

    林清婉还是不解:“是吗?”

    路司衡扯了扯嘴角:“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以后,或许你会明白的。婉清,现在你能告诉我,你进这里来,想要做什么了吗?”

    林清婉想了想,便指了指他黑色西装外套口袋上的丝巾,说:“可以借这个我一用吗?”

    路司衡愣了一下,但还是将丝巾取出来,递到了她的手中。

    他笑道:“我很好奇,甚至很期待,你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