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订婚宴

订婚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许依菱离开后,林清婉依然维持着原来的站姿,一动不动,如同被人点了穴般。

    她苍白着一张脸,脑子里嗡嗡作响,眼前不停的出现许依菱展示给她看的那一纸腹超报告单。

    她不愿接受那样的事实,她和许依菱同时怀孕,可为什么路凡城要娶的是她?

    他把她当成了什么?

    不过是一个解决他生理需求的工具罢了!

    而她居然傻到,还想把他留在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

    她才二十五岁不到,未来的路还很长,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一生都葬送在那个男人的身上呢?

    是,她是坐过牢,在别人的眼里她就是一个祸害,可如若不是他们先伤害她,那一切又怎么会发生呢?

    她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未来,或许,她会遇见一个她爱他,而他也爱她的男人,现在,她没有必要把未来的幸福亲手扼杀。

    路凡城不会娶她,那没关系,将来或单身,或找个深爱的人结婚,她不该因为他娶了别人而伤心难过,断了自己将来的路……

    不知怎的,她突然间就想开了。

    想开了,心情也没那么难受了。

    只是……

    她的手轻抚着自己的小腹,眼里流露出了决然的神情。

    ——

    青城最豪华的星级酒店。

    路凡城和许依菱的订婚宴就在这里轰轰烈烈的举行。

    宴会厅的布置富丽堂皇,鲜花,气球,整个会场看上去十分的浪漫。

    来参加宴会的宾客,非富即贵,他们端着美酒,周旋于各色人等之间,谈笑风声。

    顾云曼是作为洛奕铭的女伴来参加宴会的。

    想到路凡城把林清婉关进了大牢里,原本顾云曼是拒绝来到这里的,可经不住洛奕铭的软磨硬泡,她还是来了。

    此刻,望着路凡城携着许依菱,春风满面的与每一个宾客说话,她心里就来气。

    洛奕铭自然把她的神情落入了眼里,搭在她腰上的手紧了紧,他柔声道:“曼儿,乖,别生气,你这副愤怒的表情,别人看了以为你对今天的男主角有什么想法呢!”

    顾云曼闷闷的回道:“我就是对他有想法!他怎么可以那样对小婉!一想到小婉在监狱里受苦,而他却在温柔乡里,我这心里的怒火根本就没办法压下去。”

    洛奕铭无奈的,低低的说道:“曼儿,相信我,阿城他是不会负婉婉的。”

    顾云曼抬手指了指前方的路凡城:“他不会负小婉,那他现在跟姓许的女人订婚,是几个意思?”

    洛奕铭忙拉过她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掌中,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突然间,他俯身在她的耳边,低声道:“曼儿,我只能告诉你,婉婉她并没有在监狱里。”

    “什么?”顾云曼吃了一惊,她撑大了眼睛,满脸不可置信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你不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在开玩笑。相信我,我并没有骗你。”

    洛奕铭微微一笑,再次贴近她的耳边,他们这样的动作,在旁人看来无疑是恋人之间在说悄悄话,因此并没有人往别的方面去想。

    “可是为什么路凡城他……”顾云曼更是震惊。

    洛奕铭淡淡的说道:“只是订婚,又不是结婚。”

    “他这么做是为什么?”

    “曼儿,以后或许你会明白的。”洛奕铭轻声道。

    顾云曼站在那里,许久没有从这个消息中回过神来。

    洛奕铭看了眼前方,似是看到了什么人,便握了握她柔软的小手,温柔的说道:“曼儿,我去跟几个人打个招呼,你去那边坐坐,不要乱跑。”

    顾云曼说:“你去吧。”

    洛奕铭便放开了她的手,从侍应生手中拿过一杯酒,往某个方向去了。

    顾云曼便往美食区走去,只是才走了几步,她的面前便站了一个贵妇人,挡住了她的去路。

    她抬眼一看,面前这个眼里几乎要喷出怒火来的贵妇人不是洛母还能是谁?

    “顾云曼,你倒是有本事的,把我儿子的心勾得死死的。”洛母皮笑肉不笑,“我给他介绍了多少名门闺秀,他一个都瞧不上,还说什么非你不娶。”

    顾云曼听得心中一动,心里顿时有丝丝的喜悦涌了上来。

    但是她却不能在面上表现出来。

    “哼,”洛母冷冷一笑,“你以为,单凭阿铭现在对你好,你就能嫁进洛家的大门吗?我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洛家的媳妇,必须跟洛家门当户对。而你,拿什么跟洛家登对?麻雀永远是麻雀,不可能飞上枝头就能变成凤凰。”

    一席话,说得顾云曼无言以对。

    洛母说得没错,她一个孤儿,没有任何身份背景,低学历,最重要的是还有无法抹灭的黑历史,想来换作任何一个婆家,都不愿意接受她吧。

    她张了张嘴:“夫人,你说得都对。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就不打扰你了。”

    她说着,越过洛母,继续朝那一堆美食走去。

    身后,洛母一口气堵在胸口上,却又不能发作。

    顾云曼这明显是敷衍的态度!

    这时,又一名贵妇人走到她的身边,问:“怎么了这是,谁惹你啦?”

    面对自己的好姐妹,洛母端起酒杯往嘴里灌了一口,闷闷的说道:“一只麻雀!”

    话说顾云曼告诉洛母后,走到食品区,面对各色美味,她突然间没有了胃口。

    她爱洛奕铭,爱得小心翼翼,爱得自卑,因为,她知道自己本身并没有什么能让她自信的东西,如果一定要说有,那就是她的容颜,可是,在这个世界上,比她年轻貌美的女孩多了去,而且那一群女孩里面,无论出身,还是各方面的才华,多如牛毛,她是何德何能得到洛奕铭的爱?

    想到这,她的情绪变得很低落,随手取过一边的酒水,便喝了起来。

    “嫂子!”

    “嫂子!”

    “嫂子!”

    三个声音突然在耳边炸响,顾云曼扭头一看,顿时吓了一跳,瞬间呛咳了起来。

    “嫂子,你还好吧?”

    “嫂子,你没事吧?”

    “嫂子,你……”

    三个声音同时在耳边回响,顾云曼耳朵里嗡嗡作响,咳了好一会,她才伸手拍了拍胸口,说:“你……你们不要这么吓人好吗?”

    站在她面前的,是三个帅得很是过份的男生,十**岁的年纪,一模一样的身高,一模一样的俊美容颜,一模一样的发型,一模一样的笔挺西装,咋一看,以为是同一个人。

    这三个男生,不是洛奕铭嘴里的“三恶魔”还能是谁?

    他们看着顾云曼,脸上挂着一模一样的笑容,阳光,帅气,魅力四射。

    “嫂子,你不能喝酒!”

    “喝酒对身子不好。”

    “你什么时候给我们生几个侄女玩玩呀?”

    “嫂子,你长得这么美,我们的侄女一定非常可爱漂亮。”

    “嫂子,你跟哥哥要努力造人啊!”

    “嫂子……”

    顾云曼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天啊,这几个孩子怎么这么吵啊,她都快疯了,难怪洛奕铭开口闭口就称他们为“恶魔”。

    “嫂子……”

    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口,顾云曼立即说道:“那个,我还有事,你们忙!”

    说罢,落荒而逃。

    三胞胎面面相觑。

    “她要忙什么?”

    “她是不是在躲我们?”

    “有可能。我看她看我们的眼神就好像……见了鬼似的!”

    “胡说八道!她见过这么帅的鬼吗?”

    ……

    话说顾云曼匆匆逃离了三胞胎往另一个方向跑了,途中遇见了秦千雪。

    秦千雪原本挽着白慕凡的手,看见她之后,便跟白慕凡说了什么,然后放开他的手臂,便朝顾云曼走来。

    不远处,白玟嘉挽着乔子枫:“阿枫,看,今天来的人可真多。”

    没有回应。

    白玟嘉抬头,便发现乔子枫的目光落在别处,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根本就没有听见她的话。

    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脸色微变。

    乔子枫看的人正是秦千雪。

    她的一只手紧了紧,垂下眼帘,将眼底的复杂之色盖了过去。

    突然间,她察觉到有一道目光正追随着她,她拧了拧眉,抬眼看去,一眼撞进了高逸辰高深莫测的眼眸中,她急急收回了视线。

    挽着乔子枫的手又紧了紧,她低着头,千般滋味涌了上来。

    ——

    宴会尚未正式开始,宾客不时进门来。

    路父路母满脸笑容的迎接着宾客,路凡城与许依菱同样也站在会场的入口,笑对着每一个人。

    会场入口的不远处,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站在一尊石像的后面,目光不安的看着这边的人群,也许是因为紧张,她的两只手,紧紧的缠在了一起。

    这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林清婉。

    今天一早,用过早餐后,她便对张姨说要在卧室里作一幅画,可能花的时间会很长,叫她不要去打扰她。

    张姨不疑有她,便答应了。

    可是张姨并没有想过,林清婉会偷偷溜了出去。

    她是偷偷钻进了每日送果蔬的农民的车子里,跟着车子出门的。

    此刻的她,看着前方每一个进门的宾客,他们每人的手中都有邀请函,没有邀请函根本就进不了会场。

    她冥思苦想着,不知该如何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