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离开

离开

    最初,路凡城有叫人查了那天的监控,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如今听了张姨的话,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再一次将监控调出来,这才发现,那天早上的监控被人做了手脚。

    张姨所说的两个外国人,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别墅大门的监控画面里。

    他相信,张姨不可能说谎的。

    他立即叫宋烨磊着手调查,而他,刚直接进上了二楼,推开了林清婉先前一直住的房间。

    订婚宴那天发现林清婉跑了之后,他便交待张姨不要动这个房间,而此刻,房间里的一品一物都维持着她离开前的模样。

    房间里整整齐齐的,林清婉所有的东西都在,她要走,连他给她的一切都不要了,可见她是下了多大的狠心要离开他。

    他转身出了卧室,走进了对面的书房里。

    推开房门,当看见里面的一切时,他一时惊呆了。

    满屋子的画!

    每一张画上,都是他路凡城,坐着的,站着的,睡着的,微笑的,愤怒的,沉思的,各种各样的表情,动作,无一例外的黑色西装西裤皮鞋,或者是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打领带的,不打领带的,阳光灿烂的,成熟稳重的……一样样,都在图纸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除了他之外,还有两人的,主角是他路凡城和林清婉,依然是各种各样的画像,看得路凡城心里泛起了股股难以描述的情绪来。

    他弯腰,将散落一地的画一张张拾起,再摆放整齐在一个柜子里。

    当他全部收拾好的时候,宋烨磊的电话便到了。

    他已经查到了张姨口中的外国人。

    最开始他们什么都不肯说,后来宋烨磊使用了一些非凡手段,让他们吃了一顿苦头,才乖乖道来。

    最后他们又被威胁了一番,见鬼似的逃了。

    而许依菱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人给出卖了。

    ——

    某个公寓里。

    林清婉坐在画架前,认认真真的作画。

    年少的时候,她就喜欢画画,每一幅画的创作,十分的大胆,有创意,就连老师都对她夸口不绝。

    后来上了高中后,由于课业紧张,她便将画画给丢了。

    如今十年过去,再次执笔,却不想,好似上了瘾般,每天不画一两幅画,心里就憋得特别的难受。

    而且也只有坐在画架前,她才能打发这漫长的时间。

    这些日子,她一直住在韩傲云的公寓里。

    由于担心被路凡城找到,韩傲云每天都忍着没有来看她。

    他不顾林清婉的反对,给她找了个比较靠谱的阿姨,专门照顾她。

    “小婉,不要拒绝我,”他摸了摸她的头,眼里是无法掩盖的宠溺,“现在我暂时没办法照顾你,你就算不为自己想,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着想。你不是害怕被他发现吗?既然这样,你就好好呆着,不要出门,需要什么就跟陈姨说,她会替你买来……”

    林清婉当时不得不哽咽的应了下来。

    欠他的,怕是一辈子都偿还不了了。

    自从上次说开以后,她发现,韩傲云真的把她当成了妹妹一样对待。

    她哪里知道,路凡城找她已经找得快要崩溃了。

    毕竟怀了他的孩子,他不知道她和肚子里的孩子是否平安。

    他知道,他与许依菱订婚,一定是伤透了她的心,所以,她才想着要逃离他。

    这个该死的女人!他说过多少次了,要她再等等,为什么不听呢?

    ——

    路凡城满身疲惫的回到了路家。

    推开别墅的大门,就看见路父路母许依菱以及杨思承坐在客厅里,几个人似乎在商量着什么。

    一见到路凡城,许依菱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朝他迎了过去。

    “城,你回来了。”她甜甜的说道。

    她挽住路凡城的手臂,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眼底尽是柔情。

    不了解她的人,一定会认为她是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可又有几个人知道,她是蛇蝎心肠。

    路凡城朝她点了点头:“嗯。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你小产没多久,要多休息。”

    他压下了心底的那股厌恶,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相反,在别人的眼里,他看许依菱,那可是满满的爱意,天知道,他的演技何其了得,若是进军影视圈,影帝视帝必属于他。

    “人家只是想你嘛。你工作那么忙,每天回来这么晚,想见你一面好难哦。”许依菱撒娇。

    实际上,她心里却在想,他早出晚归,一定是去见林清婉那个贱女人了!

    她并不知道,林清婉失踪了。

    她很好奇,订婚宴那天林清婉递给他的礼物是什么,也曾问过他,可他却说他并没有打开来看,而是直接扔了。而且,那个女人是谁,他也记不起来了。

    她,怎么可能相信!

    他是何等聪明的人,她那天都能看出那个女人是林清婉,他会看不出来么?

    她也曾提过,她摔跤流产,都怪那个女人,可是他却说,当时所有人都盯着,而且那个女人根本就没有碰她,他没办法治她的罪。

    那事,她表面上只好作罢。

    可是心底里的怨恨,越来越浓烈。

    尽管知道路凡城把林清婉藏了起来,也知道他对林清婉余情未了,可是她却不能表现出来她知道了什么,无论如何,路家少夫人的位置,她是坐定了!

    “好,以后我尽量减少应酬,争取早点下班回来陪你。”路凡城温柔的说道。

    “那你说话要算数噢!”

    “好!”

    杨思晴看着儿子儿媳这般恩爱,眼里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了。

    路之鹏坐在原位,面无表情。

    而别一个位置上的杨思承,眼里却是满满的不屑与嘲讽,这个马、叉虫女人!表面上装得这么清纯,相信没有人知道,她在他的身下的时候,是何等的、、浪!

    路凡城坐下后才知道他们原本在商量着什么。

    因为那次订婚宴的意外,宴会被迫中止,他们商定过些日子再请些亲朋好友聚一聚,算是订婚了。

    但是婚礼到时候必须要办得隆重,以弥补订婚宴时留下来的遗憾。

    当然,这个决定是杨思晴和许依菱商定出来的,路之鹏全程没参与,最后杨思晴问他话时他只言:“可以,你们看着办。”

    杨思承全程充当听众,不发一言。

    听了他们的话,路凡城点头道:“好!”

    杨思晴笑眯眯道:“好了,大家都回去休息吧。”

    ——

    许依菱挽着路凡城的手臂上了二楼,两人进了路凡城的卧室。

    许依菱反手关上了门后,直接扑进了路凡城的怀里,抬起头,双手勾住他的脖子,含、情、脉、脉的说道:“城,我想要……”

    路凡城的心里自然是厌恶不已的。

    他浅浅一笑,不动声色的拉下了她的手,柔声道:“乖,你小产才刚满一个月,那事,不能做。”

    许依菱撅起了嘴巴:“可是人家好难受。”

    路凡城继续哄道:“乖,再过些日子,好吗?我怕伤了你。”

    “城,你轻点就行了。”许依菱不依。

    路凡城含笑着抬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尖,笑道:“你看我哪一次能轻得了的?听话,先养好身子,我们来日方长,万一受了伤,感染了就不好了。”

    看他坚定的表情,眼里尽是关心她的神情,许依菱只好说道:“那好吧,我回房了。”

    “好!”路凡城依然面带笑容。

    许依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里。

    当她关上门,打开灯,看见里面的男人时,一股火气便涌了上来。

    “进来做什么?”她愤愤的问道。

    “当然是进来满足你这只马、叉、虫、货!”男人邪笑道,“一个月没有男人的滋,,,润,很难受吧?”

    许依菱绷着脸:“你给我滚出去!”

    岂知,当看见对面的男人开始解,皮,带扣之后,她再也受不了了,直接扑了过去……

    ——

    “小婉,我已经给你弄了一个新的身份,以后去了江城,你就不用再担心躲着他了。”

    公寓里,韩傲云对坐在自己的面前吃早餐的林清婉温柔的说道。

    林清婉抬起头:“云大哥,谢谢你。”

    韩傲云无奈的说道:“好了,你是妹妹,我是哥哥,哥哥照顾妹妹是应该的。”

    林清婉垂眼看着眼前的早餐,眼眶红了起来。

    原本早该在一个多星期前离开青城的,可是那天或许是太紧张,她起床的时候腹部一阵疼痛,吓得陈姨忙把她送到医院去作检查。

    当然,林清婉是化了整容般的妆容的,因此没有人认出她来。

    到了医院虽然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可是韩傲云却不放心,一定要林清婉休息一些日子再启程,毕竟,长途的旅行,他怕出什么意外。

    林清婉只好依了他。

    于是便在公寓里又住了一个多星期。

    就在昨天,她从电视上看到了路凡城与许依菱宴请亲朋好友的新闻,她明白,他们一定在补那天的订婚宴。

    不过没关系了,从此以后,那个男人的一切,再与她无关。

    她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安心养胎,把孩子生下来,一个人,把他抚养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