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两个红本本

两个红本本

    他深情款款的告白,却没能打动林清婉。

    她坐在那里,神情呆滞,任由路凡城把她抱得紧紧的。

    她这副痴痴呆呆的模样,与不久前在医院里对男人又咬又啃的女人,判若两人。

    路凡城心疼至极,他起身,扶起林清婉,把她带到了窗边。

    他将窗户全部推开,微风吹过,带来了阵阵花香味。

    他一只手紧拥着她,柔声道:“婉儿,你看。”

    林清婉缓缓抬头,入眼的却是纯白的一片,另一边则是五颜六色的一片。

    白色的百合花!

    各色的月季!

    开了满满的一园子!

    她怔怔的看了好一会,便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路凡城低下头,在她的唇上印一下,温柔的问道:“喜欢吗?”

    知道她喜欢,他便在几个月前令人种下,如今开放的时间,正好。

    林清婉下意识的点头:“喜欢!”

    她作了回应,路凡城像是松了一口气,俊脸上立即绽放出如沐春风的笑容来。

    林清婉一动i不动的看着他,突然发现,他笑起来真好看,与窗外的花儿相比,好似花儿都失去了光彩。

    “你喜欢就好!”

    路凡城情不自禁的再次拥紧她,那力度,似乎是要把她溶进自己的骨血里,永生永世,再不分离。

    “婉儿,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耳边突然传来了他性感低沉的嗓音,好似一颗石头投进了一汪如同死水般的湖中,一下子激起了无数的涟漪。

    林清婉身子微微一僵,慢慢抬起了头。

    认识这么多年,为是他第一次跟他说他爱她。

    “从今以后,把你的整颗心,都交给我,好不好?”路凡城垂眸,目光灼灼的望进她清澈的大眼睛里。

    林清婉不语,而是撑大了眼睛。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路凡城直接闭上眼睛,吻了下去。

    林清婉不作任何反抗,不知不觉间,她好像被他感染了,伸手攀上了他的脖子,轻轻的回应着他。

    路凡城浑身一颤,紧接着,惊喜如同潮水般冲击着他,他把她抱得更紧,直到她几乎喘不过气来才抬起头,却没有放开她,而是紧紧的抱着。

    林清婉紧贴着他硬实的胸膛,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感受着他身上熟悉的气息,感受着他的温暖,不知怎的,心里,突然感到很安心,靠在这个怀抱中,似乎这尘世间的烦扰,都会渐渐远离她而去。

    她知道自己的心,她一直都是爱他的。

    只是,肚子里的孩子没了,奶奶在她昏迷期间也过世了,她连她最后一面都见不着,这两件事,成了她心里过不去的坎。

    如果不是路凡城,她的孩子还在,她也还能见奶奶最后一面。

    这是她的痛,她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他,去接受他。

    可是她又不想再离开他。

    她很矛盾,也很痛苦。

    这段时间,她的确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创伤。

    她不愿接受奶奶已经过世的事实,因此整个人变得浑浑噩噩的,却不代表她没有了意识,她只是不想说,不想动。

    良久,路凡城平复下胸口中的澎湃之后,哑声道:“婉儿,你答应我了,对不对?”

    林清婉沉默了好一会,才轻轻的吐出几个字:“对不起。”

    三个字如同千斤重物,一下子压在了路凡城了胸口上,一时间,他感觉到自己呼吸都困难了。

    “为什么?”他问,声音有些颤抖,“婉儿,我对你的感情,你难道还感受不到吗?”

    林清婉不语,此时此刻的她,根本就不想多说什么。

    可是路凡城却急了。

    “婉儿,就算你不答应我,那也没有关系。从今往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认清一个事实,你已经是我的妻子,所以,以后,离别的男人远点!”他命令似的说道。

    林清婉抬头看几他,面上没什么表情,她纠正他的话:“路凡城,我不是你的妻子!我们并没有领证。就算几年前,我和你举行过婚礼,可是当初结婚证上的名字,是路凡城和林天雅,而不是路凡城和林清婉!”

    路凡城听了她的话,薄唇微微勾起,他牵过她的手,把她带到床边,扶着她坐下后,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旋即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两个红本本。

    “婉儿,你看看,这是什么?”他的脸上带着丝期待的神情,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的女孩,像是害怕错过她脸上的任何表情。

    林清婉睁眼看去,发现那两个红本本上,居然印着“结婚证”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路凡城讨好似的把结婚证递到她的面前:“打开看看?”

    林清婉依言打开了结婚证书。

    当看见上面的两个名字时,她愣住了。

    路凡城,林清婉!

    结婚证上的两个,脑袋紧紧的挨在一块,脸上是幸福甜美的笑容。

    这,分明是几年前她和他领证时的照片,但那个时候,照片上的人儿的确是她林清婉无疑,可名字却是“林天雅”!

    像是想到了什么,林清婉把红本本合上,随手扔在了一旁,淡淡的说道:“路凡城,何必自欺欺人呢?”

    她从来没有跟他去过民政局,所以,这结婚证,绝对是假的。

    “没想到堂堂路大少爷也会开这种并不好笑的玩笑!”

    那个红本本原本躺在床上,却不知怎么回事,一下子掉落到了地面上。

    路凡城急急忙忙将它捡起,修长的手指在上面轻轻的拍了拍,小心翼翼的,好像只要他一用力,红本本就会损坏似的。

    “婉儿,我没有开玩笑!”他认真的说道,“我也不屑开这种玩笑!我对你是认真的,我是真的想要一辈子跟你在一起。我不想伤害你,可是我很害怕你嫁给别人,从今往后与我形同陌路,一想到这个,我就有种想要杀人的冲动。婉儿,这结婚证,是真的。我和你,已经是法律上的妻子,所以,你不能再想着别的男人了!”

    林清婉看着他手中的红本子,又抬头看向他,俊脸上是一派严肃认真的神情。

    “你是在开玩笑的,对不对?”她颤声道。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对你是认真的!”路凡城绷着脸答道。

    对于她的怀疑,他很不高兴。

    林清婉撑大了眼睛。

    在这个世界上,她已经是孤身一人,她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身份背景,也没有了任何的利用价值,如果不是因为爱她,一个强大的男人,根本就不屑跟她开这种玩笑!

    所以,他说的,是真的!

    这两个红本本,也是真的!

    这个认知,让她一时陷入了失神中。

    她根本就是难以相信这是真的,她真的成了他的妻子!

    这……算不算是给她的天大惊喜!

    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路凡城抬手心疼的替她擦掉了眼泪。

    “婉儿,对不起,你别哭了。你一哭,我这里,很难受!”他拉过她的手,按在了自己的左侧胸口上,“对不起,我不该跟你先斩后奏!我只是担心你不同意跟我结为夫妻!”

    所以,他利用了一些手段,拿到了真正的结婚证书。

    林清婉也不说话,只是那眼泪怎么也断不了。

    路凡城无奈,大手放在她的腰际,微微一用力,便把她抱起,放在自己的双腿上,抱紧她,然后,起身,走出了卧室,直往楼下的方向走去。

    林清婉慌了:“你放我下来,你要带我去哪里,我自己可以走!”

    声音带了重重的鼻音。

    路凡城放下她:“去花园。”

    但是却没有真正的放手,而是直接给她来了个公主抱。

    别墅里还有张姨和其他的佣人,要是让他们看见了,她以后真没脸面对他们了,所以她挣扎着:“路凡城,你放开我!”

    “别动!”路凡城的大手在她的臀上捏了一把,“再乱动我就亲你。”

    他只是想抱她,舍不得放开她而已。

    林清婉脸色一白,果然不动了。

    她相信,如果她真的再动的话,路凡城绝对会不管不顾的吻她,那样的话,真的丢脸丢到大街上了,她才不要!

    看她乖乖听话之后,路凡城勾了勾唇,大步走出了别墅,期间,果然遇见了张姨。

    林清婉像只驼鸟似的把脑袋窝在了路凡城的脸膛上。

    张姨以为出了什么事,忙慌慌张x张的迎了上来:“少爷,太太她怎么了?”

    “没事,她只是害羞而已!”路凡城微微一笑,抱着林清婉出了别墅。

    张姨一愣,瞬间明白过来了,她笑着摇摇头,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而林清婉窝在路凡城的怀中,听了他的话,又羞又恼,张嘴,直接在他的胸口上咬了一口。

    路凡城打了个颤抖,脚步一顿,放在她身上的两只大手紧了紧,他幽幽的问道:“婉儿,你这是在……勾、引我吗?一会办完正事,我可以考虑一下,满足你!”

    话一出,他明显感觉到怀中的人儿哆嗦了下。

    性感的唇角一弯,深邃的眸中多了一抹温柔之色,他没有再逗她,生怕她一个不高兴,会做出让他不安的事情来。

    两人终于来到了那片开满花儿的花棚里。

    路凡城将林清婉放下。

    他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宋烨磊便出现了。

    “少爷!”

    “给我们拍个照片。”路凡城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紧接着,在宋烨磊一脸呆愣中,他一手搂着林清婉,一只手亮出了两个红本本,认真的说道,“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