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折磨

折磨

    在林清婉走后,韩父开口了:“我说你,刚刚怎么跟小婉说话的?要是傲云知道了,心里肯定着急。说不定还会怪我们呢!”

    韩母不服气的回道:“我这不是在气头上吗!”

    韩父叹了一口气:“这么好的女孩,我当然也想她嫁给傲云,但是他们没有那个缘份,强求不来。”

    如果他们真的有缘分,也不会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最后,还是越走越远。

    如今,林清婉与路凡城已结为了夫妻,怕是从今往后,她和自己儿子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韩母眼眶又红了:“我只是心疼儿子!你说如果他娶了小婉,不知该怎样的高兴呢!”

    “好了,不要再说这么不切实际的话了,我们还是少生气,少操心吧,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说不定还能多活几年,到时候也活还真能看见傲云娶妻生子!傲云心里一定很痛苦,以后我们尽量少在他面前提起小婉!”

    在感情的事上,韩父相比于韩母,还算是看得通透的。

    他自然也心疼儿子,但心疼归心疼,他不能让儿子的一生都毁在一个不属于他的女人身上。

    韩母在椅子上坐下,抬手抹了抹不知什么时候掉下来的眼泪:“作为父母,我们什么都帮不了他,我们真是没用!”

    ——

    林清婉从工作室出来的时候,就听见路凡城在讲电话。

    他的脸上带着严肃的神情。

    看见林清婉出来,他便对电话那端说道:“到时候见面再说。”

    他挂了电话,长腿迈开,走到林清婉的面前,极其自然的搂住了她:“走吧。”

    他没有问她怎么样了,是对她的信任。

    林清婉还是如实告诉了他:“下次再见他,你也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路凡城点头:“好!”

    两人牵着走离开了傲云工作室。

    路上,路凡城的大掌捏着林清婉柔软似无骨的小声,温柔的问道:“出来这么久,累吗?”

    “有点。”林清婉点了点头。

    “那我们回家。”路凡城握紧她的手。

    家……

    好像有什么东西投进了心脏里,瞬间i激起万般浪潮,有那么一刹那,林清婉感觉这一切美好的不像真实。

    盼了这么多年,妄想了这么多年,如今,他们终于结为了夫妻,也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个小家,这种强烈的幸福感,是难以言喻的。

    如果说今天出门之前对他还有些怨,现在,那一丁点的怨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不见了。

    “好,我们回家!”她开开心心的说道。

    话单刚落,她突然惊叫了一声,整个人已经被路凡城打横抱在了怀里。

    她撑大了眼睛,扫了一眼四周,嗔道:“路凡城,你做什么,快放我下来,这么多人在看着呢。”

    路凡城一脸无所谓的说道:“我老婆累了,我是她老公,老公抱老婆,天经地义,没什么好难为情的,他们爱看,就叫他们看去吧。”

    林清婉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感情这人晒幸福晒得有点过份了。

    “路凡城,你没听说过,秀恩爱死得快这句话吗?”

    路凡城身子一僵,但很快就恢得往日里的淡然了:“我爱我的老婆,并不是在作秀。随他们怎么想!但是……”

    他俯下身,在她的唇上咬了一口,是咬,不是亲,听到她的痛呼声,他抬起头,淡淡的说道:“以后这种不好听的话,不许再说!”

    什么秀恩爱死得快!

    他的老婆大人什么脑子啊!

    ——

    医院里。

    韩傲云将熟睡中的裴小晚抱起放进沙发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像中了邪似的坐在她的身边,静静的看着她的睡颜。

    睡梦中的女孩,秀眉轻蹙,一张苍白的小脸上透着浓浓的不安。

    这样的她,看上去与林清婉更像了。

    他叹了一口气。

    摇了摇头,他告诉自己,不能再想林清婉了。

    他突然听见裴小晚说了一句什么,由于声音太小,却没能听清楚。

    他不知道,女孩嘴里叫唤的是——傲云,两个字。

    他想,她一定还在恶梦中吧。

    睡梦中,也一定出现了那个男人的影子。

    看她痛苦的模样,他心里也不太好受。

    那个男人,何德何能,居然被一个善良的女孩如此爱慕。

    他又有点嫉妒那个男人了。

    胸口有些闷闷的。

    目光再次落在女孩的脸上,却发现她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经挂上了一滴泪珠,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将那滴水珠揩去。

    晶莹的泪珠被他拭去,他正要抽回手,裴小晚突然睁开了眼睛,同时捉住了他的手。

    韩傲云一怔,没想到她会在这个时候醒来,对上她迷离的双眼,他有一种干了坏事被抓了包的感觉,他面露尴尬,不动声色抽回自己的手:“你……醒了。”

    裴小晚愣愣的看着他,大眼睛里迷茫的一片:“韩老师,你在做什么?”

    韩傲云微微一笑:“你做了恶梦,说了很多梦话,还在梦里哭得很伤心。”

    裴小晚心里一惊,头脑立即清醒过来了,她起身,却由于肚子太大而显得吃力,韩傲云忙站起来伸手扶住她,嘴里说道:“小心点。”

    被他扶着坐好之后,裴小晚的脸上写满了不安,她小心翼翼的问道:“韩老师,我……在梦里说了什么?”

    韩傲云望着她,如实作答之后,裴小晚在心里悄悄的舒了一口气,幸好在梦里没叫出他的名字,要不然,她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去面对他了。

    韩傲云开口道:“我很好奇,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男人,以致于你对他念念不忘,明知道跟他不可能,却还是固执的要生下他的孩子。”

    裴小晚明亮的大眼睛立即划过一道慌乱的神色,她立即低下头,喃喃道:“他很善良,很有爱心,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男人,对待感情十分专情。”

    堂堂有名的珠宝设计师,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呢?可是他却只钟情于林清婉,对她用情至深,对她的感情,十几年了,不曾变过。

    她真的很羡慕林清婉,能得到他的爱。

    韩傲云叹了一口气:“这样看来,他应该是个不错的男人。我倒有点羡慕他了,有你这样一位深深爱他的人。”

    裴小晚心口猛的一跳,她立即抬起头,望着面前的男人,大眼睛一时间变得十分明亮。

    “你羡慕他?”

    韩傲云点头:“嗯。”

    他感觉自己的胸口有点闷闷的,这种感觉并不好,他干脆转移话题,问道:“你还好吗?”

    “我没事,谢谢你。”裴小晚说着,小脸微微作红。

    说了那么久的话,她才想起,自己是趴在床边睡着了,那么,一定是他把她抱到沙发上来的。

    韩傲云看着她的神色,想了想,还是把话说了出来:“小晚,在工作室那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

    裴小晚的身子猛的一颤,不久前在傲云工作室里发生的事瞬间排山倒海般袭击着她,小脸一下子就白了。

    她忍住眼中的酸胀感,再一次低下头来,轻轻的说道:“韩老师,没关系,我知道,我明白的。你别往心里面去。”

    “你知道明白什么?”看她这副模样,韩傲云心里甚是愧疚,可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因为林清婉嫁给了路凡城,你太爱她,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所以,出现了幻觉,把我当成了林清婉……”

    韩傲云呼吸有那么一瞬间的沉窒,这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却在感情的事上,有些迷糊有犯傻。

    “对不起。”除了这三个字,他再也说不出多余的话来。

    “没关系的。”裴小晚苦笑了一下,“只是请韩老师以后不要再把我当成林清婉了,我叫裴小晚,而且,我的晚字跟她的婉字只是读音相同,字并不相同。”

    她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丝控诉,难受。

    有一种悲伤,我爱你,你爱她,你把我当成了她……

    “对不起,小晚,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韩傲云认真的说道。

    裴小晚点点头,没有再开口。

    韩傲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没怪他,怨他,恨他就好。

    毕竟,没有人愿意当成另外一个人的替身。

    如果林清婉把他当成了路凡城,他心里还不知道会气得抓狂。

    “这是你落在工作室里的包包,我给你带来了。”他说着,指了指一旁的女士包包,说道。

    “谢谢。”

    韩傲云的心神晃了一下。

    以前跟林清婉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总是对他说“谢谢”,眼前的裴小晚,与她是何其的相似,她们一样的喜欢对他说这两个字,外表有些相似也就罢了,居然性子也是差不多。

    他不由得暗暗叹气,上天是在惩罚他吗?

    说好了要放下林清婉的,可是一个长相酷似林清婉的女孩又出现在了他的身边,他可以想象得到,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继续与这个女孩相见,他一定会一次次的想起林清婉,他的心也一定会一次次的备受折磨,这于他,并不是一件好事。

    既然是这样,不如……

    一个无奈的想法很快在脑海里浮现。

    他看着裴小晚,多少有些不忍将心中的想法说出来,正犹豫不决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裴小晚的尖叫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