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人死如灯灭

人死如灯灭

    韩傲云愣住了,这一尖叫声好似在哪里听见过。

    他努力搜寻记忆,突然发现,这个声音像极了……

    大脑里有什么东西快速闪过,他还来不及捕捉,却被一双纤细的手给打断了。

    因为,这双纤细的手,紧紧的缠在了他的腰身上。

    紧接着,一具温柔的身子贴了上来。

    他低头看着腰身上的白晰小手,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僵硬着身子,哑声开口:“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身后的人儿身子微微颤抖,就连出口的声音也变了些调:“有……有蚂蚁!”

    蚂蚁?

    韩傲云顺着她眼睛看向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正在白色的床单上团团转着。

    他嘴角一抽,想到小女人刚才的反应,顿时哭笑不得:“你怕蚂蚁?”

    裴小晚点点头。

    韩傲云顿时无语了,他见过女人怕蟑螂,怕老鼠,怕蛇的,却还没见过一个怕蚂蚁的女人!

    而身后的女人真是让他“大开眼界”!

    “别怕,我把它弄走。”韩傲云安抚的轻轻拍了拍她的手。

    裴小晚松手,但是仍紧紧贴着他。

    韩傲云伸手,直接将蚂蚁给捏走了,送到了病房门外很远的地方。

    当他回到病房的时候,裴小晚一看见他,顿觉又羞又窘,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这下子……大概丢人丢到家了吧!

    韩傲云好笑的看着她,问:“可以告诉我吗,你为什么会怕蚂蚁?”

    裴小晚低下头:“那是因为……小时候……”

    大概是八、九岁的年纪,有一天,她不小心摔伤了腿,母亲拿了药给她涂上,许是那药带着甜味,不知不觉就将一群蚂蚁给吸引过来了,当她感觉到伤口处隐隐作痛时,低头一看,一群黄丝蚁正趴在她的伤口上,密密麻麻的一片,她吓得魂差点飞了。

    自那以后,只要见到蚂蚁,她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一群盘在她伤口上的昆虫,一想起,她全身都会起鸡皮疙瘩,胃里阵阵翻涌,几欲呕吐……

    听着她的诉说,韩傲云脑海里已经自动勾勒出了那样的一副画面。

    想想那个情景,的确是……够惊悚的!

    换作是他,估计也难以释怀。

    “没事了,它已经被我扔得远远的。”他安慰道。

    “嗯。谢谢你。”裴小晚红着脸道。

    韩傲云心里一怔,又是谢谢!

    脑子里又是不受控制的跳出了林清婉的身影,想要阻止根本阻止不了。

    “不用总是跟我说谢谢。”想了想,他还是开口了,“小晚,我过来找你,是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韩老师,你说。”

    “从明天开始,你不用再去我的工作室工作了。”韩傲云有些艰难的说出口。

    裴小晚猛的抬起头,一双大眼睛里面是浓浓的疑惑,以及受伤之色。

    韩傲云移开视线。

    “是因为我做得不好么?”裴小晚声音有些微微颤抖。

    “不,你做得很好。”韩傲云依然没有勇气看她,“只是,我……过几天要出一趟远门,还不知什么时候回来。所以……”

    林清婉与路凡城结为夫妻这一消息令他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想,他需要出去走走。

    “我了解。”裴小晚回道。

    “我会给你安排另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你也不要从公寓里搬走,就继续住那里吧,陈姨会继续照顾你。”

    裴小晚站到他的面前,面对着她,抬起小脸,轻声问道:“韩老师,等你回来了,我还能呆在你的身边工作吗?”

    “不能!”韩傲云立即回道。

    似是察觉到了自己的语气有些重,他忙放柔语气:“你现在怀着孩子,还是好好养胎吧。”

    他转过了身子。

    他觉得自己有些残忍,是他带给了她一线希望,如今,他却亲手切断了它。

    “我知道,”裴小晚轻轻的说道,“因为我跟林清婉长得很像,你怕见到我就会想到她,一想到她你心里就会很难受,所以,你才不愿意再见我,韩老师,对吗?”

    韩傲云的脚步顿住了。

    但也只是几秒钟的时间,他再次抬脚,大步走出了病房。

    身后,裴小晚无声落泪。

    她抬手覆在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上,哽咽道:“宝宝,爹地走了。他不会再来了……”

    有那么一瞬间,她很想冲出去告诉韩傲云,那天替他解毒的女人是她,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

    但是,孩子突然在她的肚皮上用力踢了一脚,将她的理智生生的扯了回来。

    林清婉嫁人了,韩傲云受到的打击很大,她这个时候告诉他这件事情,怕是会撞在枪眼上,万一他把她拖到医院令她堕胎……

    她不敢往下想。

    孩子还有两个月就出生,她不能冒这个险!

    她转身缓步走到床边,看着躺在床上形容消瘦的女人,握住她干瘦的手,喃喃道:“妈,你不会怪我的,对不对?”

    未婚先孕,还要把孩子生下来,对于任何一个父母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

    可是她愿意相信,母亲不会怪她。

    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就只有这个孩子能陪伴她了……

    ——

    新都会。

    装修简单、低调却奢侈的别墅里,林清婉脸红心跳的坐在卧室宽大的床上。

    按理说,她在这里住的时间也算是长了,本来是没什么的,可是一想到她已经跟路凡城领了证,成为了法律上的夫妻关系,她的一颗小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不已。

    这种感觉跟以往完全是不一样的。

    从外面回来后,两人便窝在客厅的沙发上腻歪,

    张姨进进出出忙碌着,看到两人感情这般好,眼底里尽是笑意。

    用完晚餐之后,路凡城便进书房去了,林清婉知道,他是个大忙人,这些日子他是一边陪着她,一边忙着工作。

    如今,书房里的那个男人不知要忙到什么时候,而她沐浴好之后便一直干坐在床上,如同大婚之夜,等待新婚丈夫归来的新娘子。

    也不知过了多久,房门终于被人从外面轻轻的推开了,林清婉一个激灵,立即从床上跳下来,待反应过来自己的过激行为时,一张小脸立即红了起来。

    路凡城失笑,他走过来,伸手抱住了她:“怎么了?”

    “没……没什么。”

    路凡城下巴抵着她的头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香!”

    女孩的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闻起来很是舒服。

    “你忙完啦?”林清婉暗暗的舒了一口气,缓解了自己的紧张情绪。

    “嗯,”路凡城蹭了蹭她的头顶,温柔的问道,“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我……等你。”

    路凡城眼睛里立即划过一道亮光,他忙扶住她的双肩,看着她的眼睛,眸中流动着某种光芒:“等我?”

    “嗯。”他的目光太过灼热,烧得林清婉小脸更红了,“你身上好臭,快去洗澡吧。”

    “好,等我!”路凡城立即松手,大步走进了浴室里。

    隔天,林清婉一觉睡到中午,她扶着酸疼的腰身坐起来,想起昨晚疯狂的一幕,脸红得像是要滴出血来。

    实际上,昨天夜里,因为想到了她所说的心结,路凡城并没有打算碰她,可她心疼他隐忍得太难受,便主动迎了上去。

    结果,现在,她感觉自己快下不了床了。

    她看见,床头柜上,她的手机下面,压着一张纸,她伸手取过,只见白色的纸上,是一行龙飞凤舞的字迹:

    “亲爱的老婆,我去公司了。起床后记得吃饭。”

    落款是:爱你的老公!

    看着这称呼,林清婉感觉肉麻的同时,一颗心也跟着飞快的跳动了起来。

    折腾了好一会,她终于洗漱完毕,换了一身衣服出来,直接去到了客厅。

    张姨看见她,笑眯眯的迎了上来:“太太,你醒了。”

    林清婉有些不好意思,“嗯”了一声。

    “少爷出门去了。饿了吧?饭菜已经做好了,快去吃吧。”

    林清婉走进了用餐厅,刚一进门,便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香味。

    “好香。”她发出一声赞叹声,“张姨,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张姨笑道:“你也闻到香味了?告诉你,这是少爷亲自给你熬的鸡汤……”

    林清婉怔住了,他做的?

    她的脑子里似乎出现了他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并想像着他系着围裙的模样,一定是……帅炸了吧?

    她美滋滋的想着,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得意的,路凡城是如此在意她!

    ——

    贝凡集团的员工们发现,他们的路总跟平时很不一样。

    往日里,无论是谁见到他,他都是一副面瘫脸,没有任何笑意,冷俊的脸上也没有过多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清冷,淡漠。

    可是今天,路总看上去一副神彩奕奕的模样,俊脸上挂着若隐若现的笑意,整个人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欢喜的味道。

    众人很快就明白了,这个可要归功于他们的总裁夫人了。

    路总大人昨天可是跟夫人领取了结婚证,还陪着夫人在马路上秀了大半天的恩爱,撒了一堆又一堆的狗粮,很多人吃得都快撑破肚皮了,他们才收工。

    看来,爱情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