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无题

无题

    林清婉转过身看去,只见在距离自己两三米远的地方,路凡城站在那里,可他的面前,却是一个女人。

    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女人。

    女人披着长长的头发,身上是很休闲的装扮,此刻的她,正坐在地上,很明显是被路凡城给撞倒的。

    对于路凡城的问话,女人只是摇头。

    林清婉上前,走到路凡城的身边,很自然的挽住了他的手臂,轻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路凡城抬起另一只手握住她的手,柔声:“不小心把她撞倒了。”

    他满心满眼里都是林清婉,想着却追她,却不想,突然窜出一个女人,他躲闪不及,就这么的把人给碰了一下,结果,就把人给撞在地上了。

    他对林清婉细细诉说着发生的事情,话语温柔,看着她的眼神,是满满的柔情。

    这一幕,落在了女人的眼里。

    谁都没有看见,女人眼中的光彩迅速褪去,被一抹黯然所代替。

    她低下头,眼眶红了。

    看她这副模样,林清婉只当她是摔着哪里了,便松开了路凡城,走到她的面前,随即蹲了下去,轻声问道:“小姐,你还好吧?”

    女人依然低着头,对于她的问话只是摇头。

    林清婉再问:“有没有受伤?需要到医院看医生吗?”

    女人还是摇头。

    林清婉愣了下,问:“你……不会说话?”

    女人既不摇头,也没有点头。

    对于她的沉默,林清婉便当刚才的怀疑是真的,她真的不会说话。

    “那我扶你起来吧?”

    林清婉说着,朝她伸出了双手。

    在碰到她手臂的时候,女人的身子猛的一颤,整个人立即往后挪去,两秒钟后,她爬了起来,跌跌撞撞的跑了。

    林清婉很是意外,看着女人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她起身,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奇怪的人。”

    她看向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开口道:“阿城,我看起来有那么可怕吗?”

    她总觉得那个女人是被她给吓跑的。

    “没有。”路凡城淡淡的回道,“她大概是受了什么刺激。”

    林清婉不再说什么,眼睛又看向女人离开的方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突然间涌上了一股极其酸楚的感觉。

    她拧眉,心底更是疑惑不已,怎么会这样?

    “怎么了?”察觉她的异样,路凡城忙伸手把她带进自己的怀中,紧紧搂着,紧张的问道。

    “没什么,只是觉得她太奇怪了。”林清婉答道,她没有同他说出那股强烈的感觉,因为,她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毕竟,太过奇怪了。

    路凡城点头道:“的确是个奇怪的女人!但是,你看你,一个陌生女人而已,这眉头怎么皱成这个样子了?”

    他说着,抬手就去抚她的眉头。

    林清婉捉住他的手,紧接着,两只绵软的小手捧住了他英俊的脸宠,鼓着腮帮子,故意没好气的问道:“从实招来,以前是不是经常有女人对你干这种事情?故意让你撞倒,趁机跟你搭讪……”

    路凡城点头道:“的确有不少女人故意让我撞……”

    “你……”林清婉噎了一口气,果然!

    她发泄似的用力掐了一把男人的脸,咬牙道:“你这祸水,到底害多少女人吃了多少相思之苦!”

    “这可怪不得我!”路凡城摊开双手,一脸无辜的说道。

    眼见小女人脸色好像不太好,他忙抱住她哄道:“老婆,别生气,她们怎么样我不管,现在我娶的是你,而且,你难道还不了解我吗?除了对你,我对任何女人根本就提不起任何的兴趣!你要相信我!”

    刚听到“老婆”两个字的时候,林清婉的身子忍不住抖了抖,抖过之后,再听见男人后面的话时,小脸便红了。

    但是她还是说道:“余生很长,那你可要表现好点!”

    “遵命,老婆大人!”

    林清婉嘴角一抽,好吧,未来的日子,她要适应这个称呼。

    毕竟,她现在真的已经是他的妻子了。

    这种感觉,真的好像是在做梦!

    但愿梦醒了,一切,都还在!

    林清婉放开了他的脸,改为拉过他的手,柔柔的说道:“阿城,陪我去见一个人,好不好?”

    路凡城的脸色一下子变了,他已经猜测出来,那个人是谁。

    “去见他做什么?”他没好气的问道。

    “吃醋了?”林清婉含笑道。

    “没有!”男人傲娇的把脑袋偏向了一侧。

    林清婉笑道:“既然没有,那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其实我自己一个人去也是可以的!反正他的工作室就在附近!”

    “我陪你去!”路凡城忙应道。

    “好,那你可不许绷着一张脸,要不然,别人会以为是我欺负你了。”

    路凡城仍然是不悦的:“为什么要去见他?”

    “因为,我想……亲自跟他说一声,谢谢,还有,对不起。”林清婉轻轻的说道。

    那个人,他给了她太多太多,可是今生,她怕是无法偿还他给予的恩情了。

    听了她的话,路凡城握紧了她的手。

    对于那个男人,他的心里其实是有火气的,因为那个人一次次想要把他的女孩拐跑!

    其实,说到底,他也是该感激他的,因为在林清婉伤心与无助的时候,是那个人陪在她的身边,保护她,安慰她,若是没有他,或许,他的婉儿根本就不可能完好无缺的站在他的身边。

    他自然也明白那个男人对于林清婉的意义。

    “好!”他说。

    想到前几次他们见面时不愉快的经历,林清婉道:“一会见面,你就当成一团空气,好不好?”

    路凡城嘴角一抽,但还是答应了她。

    就这样,两人牵着手,朝韩傲云工作室所在的方向去。

    一路上,不时有人回头看他们,也不时有人对他们拍照,这个时候,路凡城便握紧了林清婉的手,嘴角微笑,大方的任人三百六十五度的拍摄。

    ——

    话说那个被路凡城撞倒的女人在离开他们之后,那眼泪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她冲进了某个商场的洗手间,钻进了隔间里,再把门反锁,整个人便靠在门板上,无声落泪。

    她将口罩和帽子扯了下来。

    一张美艳至极的小脸便露了出来。

    这是一张,跟林清婉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林清婉的双胞胎姐姐与她的容貌相似到难以辩认的地步。

    而这个女人,正是林天雅。

    是的,她从国外归来了。

    确切的是,她是逃回来的。

    一年前,她被段之禹带到了国外,她三番几次想要回国,却因为所有的证件包括护照都被段之禹藏起来了,所以一直没能逃离成功。

    这一次能够回来,是因为……

    不管怎么说,这次回青城,她要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些年,她受了很多苦,这次,她必须自私一回。

    她刚回来,便得知奶奶已经去世,打听得到老人家被葬在了与父母一起的墓园,她便匆匆往墓园的方向去,却不想,见到了自己的妹妹以及本该属于她丈夫的男人。

    她躲在远处,偷偷的看着他们,一直没有露面,直到他们离开。

    就在不久前,她被路凡城撞倒,其实她不是故意的,那真的只是一场意外,她原本只是心事重重的走路,却不想,会被人撞倒,当她发现撞她的男人是路凡城的时候,天知道,她有多么的意外与惊喜,她告诉自己,这或许是他们前缘再续的开始……

    可当林清婉出现的时候,她才意识到,她所有的希望好似已经被推进了深渊。

    他们结婚了!

    他们成为了法律上的夫妻!

    如今满大街都在讨论着他们的事情,再加上新闻媒体到处在播放,这个消息想要不知道,真的很难。

    她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们。

    对于一个死了好几年的人突然又活过来,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震撼?

    她和妹妹该何去何从?

    路凡城会怎样对她?

    可是不管怎么说,她不甘心!

    她抬手擦了擦眼泪,漂亮的大眼睛里突然划过了一道光芒。

    她握了握拳头,闭上眼睛。

    良久,再睁开时,眼底的悲伤已不见。

    她重新戴上口罩和帽子,整理好身上的着装,拉开隔间的门,走了出去。

    既然要重新开始生活,那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要好好规划一下未来的日子。

    这次逃回国,她没有任何行李,只有随身的证件以及足够的金钱。

    离开商场后,她走进了一家酒店,直接走到前台前,对着服务员说道:“给我来一个房间。”

    她说着,递上了自己的身份证。

    其实这是一张假的身份证,名字是假的,就连上面的头像,也不是她自己的。

    在逃离那个国家前,她早就为今天做好了一切准备,又怎么可能会用自己真实的身份以及真实的容颜呢?

    拿到房卡后,她便进了房间,直接躺在床上。

    她很累,好多天没能好好休息了,此刻躺在这张床上,很快睡了过去。

    只是睡梦中,恶梦不断。

    在梦里,总有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妈咪,你不要我和爹地了吗?”

    “妈咪,不要走,你走了,我和爹地会很伤心的。”

    ……

    梦中,总是小女孩的声音,以及那个男人暴怒的俊脸。

    梦中,她的泪沾湿了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