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她靠近了

她靠近了

    就在这时,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生生打断了林清婉开门的动作。

    是她手袋里的手机在叫。

    她忙将搭在门把手上的手收回来,从手袋里取出了手机,低头一看,屏幕上显示着“小曼”两个字。

    她按下了接听键:“喂,小曼。”

    而卧室里,林天雅已经吓出了一身汗,她躲在宽大的衣柜里面,她卷缩在那里,一排长长的裙子将她完完全全掩盖了去,如此隐蔽的藏身,就算衣柜被人拉开,也不容易被发现。

    可她还是很害怕,很害怕。

    她怕林清婉和路凡城进来后,自己会控制不住哭泣,从而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林清婉没有进门,而是站在门口处讲电话。

    由于房门刚才已经被她扭开了,门板与门框露出了一条缝,因此,林天雅能听见她清晰的说话声。

    她抱着自己的身子,大气都不敢出。

    门外,林清婉的声音在继续着。

    “小曼,我现在在林家。”

    “嗯,逛街?你今天休息吗?”

    “好,晚点我再联系你。”

    林清婉挂了电话,接着便听见一道低沉又性感的男人嗓音:“曼儿的电话?”

    衣柜里面的林天雅听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路凡城的声音,还是跟当年一样温柔,只是多了一股成熟且沉稳的声线。

    那般的温柔,原本只属于她一个人的。

    在回来之前,她已经作过一些调查,得知那个小曼是林清婉最好的朋友,同时,那个女人也路凡城的亲生妹妹……

    路凡城在唤“曼儿”时,声音也是极尽温柔的,可以听得出来,他现在对林清婉和顾云曼是何等的宠爱。

    她羡慕,她嫉妒,她恨,她不甘心。

    “嗯,她约我逛街。”林清婉的声音有些感慨,“我们已经差不多半年没有一起出去逛了。”

    最初,她在韩傲云那里躲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后为,她又昏迷了三个月,醒后又被路凡城强制休息了半个月……

    “一会,我陪你们去?我给你们当苦力。”路凡城征求似的说道。

    林清婉却摇头:“不要。”

    路凡城不解:“为什么?你开始嫌弃我了?”

    说完最后一句话,他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好了。

    妻子想要逛街,作丈夫的想要陪在左右,却被拒绝了,他有种被抛弃的感觉,这种滋味,很是不好。

    林清婉失笑,抬起捏了捏他的脸:“傻样,我怎么会嫌弃你呢?你帅气,又多金,我抱你大腿还来不及呢!”

    路凡城捉住她的手:“就帅气,多金,没有了?”

    于是,林清婉在他的逼迫下,说了一大堆赞扬他的话,心里却嘀咕,他没发烧吧?

    如是想着,右手已经作出了行动,直摸上他的额头,不烫呀。

    “还有呢?”路凡城满的出声。

    “什么?”林清婉仰起了头。

    路凡城微微低头,便瞧见了她白晰修长的美颈,性感的锁骨,以及往下有些不可描、述的地方,他喉结滚动了两下。

    “我是不是很行,很厉害?”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沙哑了。

    林清婉嘴角抽了抽,这男人,还真的是……

    “是,你很行,很厉害!”她回道,话音落,小脸已经红了。

    自从跟路凡城成为夫妻后,他们之间已经是坦坦荡荡,她感觉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有些邪恶了,她刚刚,居然想到了某个方面上。

    路凡城轻笑出声:“想什么,瞧你脸都红了。”

    “没什么,不跟你说了。”

    林清婉甩开他,作势要推开房门,却被路凡城扣住了手。

    卧室里面,林天雅紧张得一颗心突突以极快的速度跳动着,似乎要撞破她的胸壁。

    她紧张、担心、害怕,却又是那么的伤心,因为,他们的对话。

    “等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路凡城清冷的声音飘了进来。

    林天雅竖起了耳朵。

    她想,她这个妹妹的脑子怎么回事?如果换作是别的女人,怕是每天都迫不及待的要把这个男人拉到大街上,向所有人炫耀。

    实际上,他们在大街上、网络上撒的狗粮已够多的了。

    “你要是跟在我和小曼的身边,我们还怎么好好逛街呀?”林清婉闷闷的说道。

    “我在你们怎么就不能好好逛街了?”路凡城问,但很快,他便明白过来了,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婉儿,难道以后你都打算不让我跟你出去逛街吗?”

    林清婉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自从结婚以后,她发现他好像变了很多,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她的面前,以往的清冷不知不觉收敛了,而且他喜欢粘着她,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粘在一起。

    “乖,怎么会呢?等下一次,我们再去逛,就我们两个,好不好?”林清婉好笑的哄道。

    这一刻,她感觉自己是在哄一个小孩子,这个认知,让她嘴角高高的扬起。

    说实话,她其实一点都不想跟路凡城出现在大众的面前,此人被人关注度极高,颜值在线,比很多男明星不知要帅气多少,她想,如果他混迹娱乐圈,铁定红透半边天,再加上他那杠杠的演技,大概就没那些男演员什么事了。

    话又说回来,她和他一同出现在大街上,绝对会被众人围观,拍照,她是够怕的了,被人当成动物园里的猴子围观,这种感觉,令她浑身不舒服。

    “好,你说的。不许反悔。”

    “乖,不反悔。”

    “以后你要是反悔不让我跟着,我就做到你下不床,逛不街。”男人半是威胁道。

    林清婉嘴角又抽了抽,转身,推开眼前的房门,走了进去。

    听到轻轻的脚步声,林天雅四肢开始颤抖。

    如此轻盈的脚步,一定是林清婉的。

    紧接着,又有沉稳的脚步声传来,是那个男人,但是那声音却只在门口处停下了。

    “婉儿,你姐的卧室,我就不进来了。”

    林清婉愣了一下,便明白过来了:“嗯,好。”

    听到路凡城的手机铃声,林清婉继续往卧室里面走去。

    卧室里的一切物品整整齐齐,纤尘不染。

    林清婉看着眼前的一切,喃喃道:“奇怪,为什么我感觉这里住了人似的?”

    因为有人的气息。

    路凡城在讲电话,也因此并没有听见她的碎碎语。

    林天雅吓了一跳,糟糕,是不是被发现了?

    她一动不敢动,咬着唇,生怕自己会发生一点点声音。

    她闭着眼睛,眼前漆黑的一片。

    “是我的错觉吗?”林清婉自言自语道,她慢慢的朝整个卧室扫了一眼,突然苦笑了一下,“一定是错觉了,这里怎么会有人住呢?一定是因为昨天阿姨来打扫过的原因。”

    林天雅的身子颤抖不止,听了林清婉的话,暗暗放松了下来。

    但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她的心又提起来了,因为,她听见林清婉的脚步声正朝着衣柜的方向越来越清晰,直到停下。

    她知道,林清婉站在衣柜前了。

    突然,“哗啦”一声响起,林天雅险些被吓个半死。

    她突然睁开了眼睛,眼前的光线比刚才亮了不少。

    是林清婉突然拉开了衣柜。

    林天雅的心狂跳不已,小婉她拉开衣柜做什么?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她一动不动,屏住了自己的呼吸,头脑乱成了一团。

    实际上,林清婉并不知道有人在卧室里,那种若有若无的痕迹,她也只当作是清洁阿姨遗留下来的,并没有往深处去想。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拉开衣柜,只是突然间就想拉开了。

    其实她们是双胞胎,一卵同胞,很多情况下,是有心灵感应的。

    当年,林清婉也不愿意相信姐姐已经死去的事实,可是后来她被父亲找的人从青江里捞上来,虽然被海水泡得面目全非,可是她身上的衣裳,她手腕上的手链,证明了就是林天雅,再加上从大牢里面出来后,路凡城找人挖开了那座坟,从里面拿走了一些骨头以及头发去作DNA检测,结果显示,那墓碑里面的人就是林天雅无疑。

    她不得不承认以及接受林天雅真的已经死了。

    她抬起手,下意识的去翻那些挂在衣柜里面的衣裙,一件件抚摸过去。

    看着这些衣裙,她仿佛看见,林天雅穿着这些漂亮的裙子站在自己的面前,对着她微笑的样子。

    眼泪,突然间流了下来。

    “姐,我好想你。”林清婉哽咽道,“姐,对不起。”

    原本被吓得魂都快飞掉了林天雅听到她的声音,突然怔住了。

    林清婉说对不起,她明白了,小婉是在为当年把她推进青江里一事跟她道歉。

    只是奇怪,她为什么要对着一堆衣服跟她道歉?她真的发现了她么?

    好不易平复下来的心又提了起来。

    特别是在听见她又说了一句:“姐,如果你还活着,该多好!”

    她继续屏气,想要听她往下说,只是林清婉说完那句话之后就没再说什么,而是抬手继续刚才的动作。

    衣架被她一件件从左边往右边挪去。

    林天雅抱着最后的一线希望一动不动。

    终于,林清婉挪开了第一件掩盖住了她身子的长裙。

    林天雅握紧了拳头。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紧接着是路凡城温柔的声音:“婉儿,我有事要去一趟,你是跟我走,还是继续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