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1 章(修)

第 1 章(修)

    香山别墅,距离市区二十公里,大多是有钱人的聚居地。

    许多中产奋斗了大半生也想挤进这个地方,即便如此,这个别墅区也不过是群有钱人寻欢作乐的地方。

    别墅靠河岸,沿河岸过的路人每次经过这里,都忍不住驻足。

    因为这里建筑风格独特,美轮美奂,仿森林式生态植被,露天泳池,空中花园,应有尽有,来往的豪车最次也是帕加尼。

    不过附近的人都爱调侃一句话。

    香山自有颜如玉,香山自有黄金屋。

    香山别墅区都是有钱人包二奶的地方。

    “小姐,你买这么多东西,提得回去吗?”

    司机打开后备箱,帮她把东西提出来。

    一双白净的手从司机手上接过,细腻的触感让司机手心微微发麻,再看这双手的主人。

    女人接过手中的蔬果鲜肉,唇边勾起一抹恬淡的笑,司机心跳如擂鼓,下意识别开了眼。

    这姑娘模样实在太出色,他家里有个老婆,就怕多看了两眼,魂都给勾走,他可不想对不起老婆。

    “可以的,房子离这儿不远,谢谢司机大哥。”

    说完,便塞了两百给他。

    “诶——多给了,九十就够了。”

    姑娘笑得有些腼腆。

    “这里人少,害你搭不到别人,剩下的是补给你回去的油费。”

    司机也不再推拒,把钱揣进兜里。

    等到女人离开,司机这才叹了口气,大概是一种惋惜。

    好好的姑娘,怎么想不开,送上去给那些有钱人糟蹋呢?

    白蓁步伐轻快,手臂不自觉跟着摆动,连带着手上的袋子也跟着前后摇摆。

    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终于到门口,从镜面看到自己的脸。

    她捋了捋头发,脸上似乎荡漾着春意,深吸一口气,便开门踏进去。

    换了拖鞋,自觉地走进客厅,一眼望去,偌大的别墅,男人长身而立,站立在落地窗前,深灰色西装将男人挺拔的身躯包裹住,宽肩窄腰,身长比极其优越。

    最令人心折的是,他就站在你面前,即使不曾露脸,却能让人从背影看出他君临天下,运筹帷幄的气势。

    白蓁心脏砰砰了两下,立即把东西放下,有些犹豫,但又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心,从身后抱住了他。

    他身上淡淡的香草气息,悄然蔓延到她的鼻尖。

    她白皙的双手圈住他的腰腹,她仿佛隔着布料,都能感受到他轮廓分明的腹肌,红云悄悄爬上脸颊。

    傅先生已经很久没回来这里了,接到他打的电话,白蓁一整天,脸上都带着笑。

    她之前猜测,傅先生可能厌烦她了。

    现在看来,傅先生应该只是那段时间比较忙。

    “我买了你最喜欢吃的菜,你去看会儿电视,我做好了再叫你。”

    双手即将松开的那一刻,突然被一双大手拉住,手背上传来的灼热,让她一时忘了离开。

    白蓁微微低下头,声音轻柔婉转,似乎感到有些害羞。

    “傅先生……”

    只是还未等白蓁有所回应,傅钦寒便说了一句话,将白蓁脸上的笑容硬生生地停留在脸上。

    “我们分开吧!”

    他的大手松开,白蓁原本环住腰的手,变得无比机械,慢慢滑落。

    她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上浮出一个无害的笑。

    “傅先生,你是——在说笑吗?”

    傅钦寒皱眉,他不喜欢把话说两遍。这才调头看着白蓁。

    却意外撞进她那双透亮的眸子。

    这双顺从柔和的眼睛,此刻盛满了茫然和脆弱,她那稚嫩而无辜的眼神,仿佛是在问他,她是不是听错了。

    原想断得干净利落的傅钦寒,终于还是心软了一分,没有苛责,只是淡淡地道了一声“没有”。

    听到傅钦寒亲口承认,她的茫然随即便化为惊慌。

    她的手不停拉扯衣角,那双明澄澄的大眼睛装满了惶恐和无措,脸上甚至都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

    过了一会儿,她才干涩地问出口。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白蓁脑海飞快地掠过,过去相处的记忆从脑海中一一浮现,可她怎么也找不到,她究竟是哪里做错了,傅先生不要她了。

    是什么时候,傅先生很少过来了呢?

    上一回见面,她是不是做了什么,惹得傅先生不高兴,他这才——

    不要她了。

    白蓁抬起头,双眼朦胧,微微含着泪意,晶莹的泪珠颤巍巍的,在灼白的灯光下闪耀。

    “傅先生,我做错了什么,你告诉我,我可以改。”

    她抬手,笋尖般白嫩的手试图去勾住傅钦寒,却被他一个侧身,躲过去了。

    白蓁心凉了三分,脸色也跟着变得有几分煞白。

    傅钦寒眉心下沉,薄唇抿成一条直线,表达出明显的不悦。

    他最不喜欢有人纠缠于他,尤其是她不过是他买来的一个玩物,她凭什么觉得她可以左右他的决定。

    傅钦寒长腿微屈,径直坐在了真皮沙发上,脸上透出了几分不耐。

    “你跟着我的时候,我就跟你说得很清楚,这段关系的开始和结束都由我来决定,我决定了的事,谁也不能改变。”

    听完,白蓁身形一晃,整个人就像是枯枝上的叶子,摇摇欲坠,连带着唇色也苍白了几分。

    卷翘的睫毛上沾了些泪珠,像极了雨后沾湿的梨花,颤巍巍地立在枝头,纯洁又可怜。

    香唇被贝齿轻咬,像是极力制止自己泛滥的情绪。

    傅钦寒自顾自地说着。

    “你姑姑的医药费我已经让人全部缴清,放心,我从不亏待自己的女人。这栋房子还有春阳路的两间铺子,都留给你,还有这一百万。”

    他从兜里掏出一张支票,上面的数额正好一百万,被他修长的手指捻起,放在了桌上。

    放下便准备离开,经过白蓁面前的时候,他低下头,用略带威胁的口吻在她耳畔呢喃。

    “过两天慕楠会把相关文件交给你。不要想着把它们撕掉,你知道的,我不喜欢被人拒绝,懂了吗?”

    她倒吸一口凉气,心头升起几分悲凉之感。

    他做事向来都不留余地,她以为他会对她例外,却不想对她,亦是如此。

    “知道了。”白蓁回答得孱弱无力,像是被逼迫的良家妇女,面对强权,除了接受还是接受。

    傅钦寒压下眉头,心中升起一丝不满,却又不明白这不满从何而来。

    压下这份情绪,他走到了门口,一时不察,踢翻了她刚买的菜。

    新鲜的土豆和洋葱,从口袋里滚出来,还有他最喜欢吃的排骨。

    傅钦寒尾指微微抖动,心头掠过一丝怪异,只不过他向来不喜欢被情绪左右,便再次压下。

    在伸手即将摸到把手的时候,他的手又收了回去。

    顿了一会儿,用他略低的声线说了一句话。

    “对了,予诺回来了——”

    白蓁整个人面色发白,心脏仿佛被扭开,痛得她快要晕厥过去,原本白皙的小脸,变得更加苍白,竟比凄冷月光下的雪花,还要显出几分凄惨。

    “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白蓁的指尖忍不住颤抖。

    她知道,她怎么会不知道。

    原来,这就是她被抛弃的原因,她怎么就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呢?

    从认识他到现在,她一直清楚傅钦寒是个冷酷无情的人,从找上她开始,他就直白地告诉她,她很像一个人,一个他不曾拥有的一个人。

    白蓁当即便懂了,他是想要她做周予诺的替身,好慰藉他求而不得的痛苦。

    他并不在乎她想什么,也不屑于向她隐瞒,他们之间是靠金钱来维系,即便他百般善待,她也清楚,他想要善待的人是周予诺。

    而今,周予诺回来了,她这个冒牌货自然就应该退下。

    她需要钱,傅钦寒需要慰藉,他们各取所需,这很公平。

    除了,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这件事她无法预料,当周予诺回来,她离开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她想起傅钦寒交代过她的话。

    “你放心,我不会打搅你和周小姐的。如果……如果遇见了,我也会当不认识,从你们的世界离开——”

    白蓁的声音开始有些颤抖,这还是她努力维持平稳的声线。

    听到白蓁的承诺,不知怎的,傅钦寒不觉得心中大石落地,反而有着更沉重的感觉。

    他将这份沉重归结于对周予诺的愧疚,他也不知怎么回事,当时就像是鬼迷心窍了似的,派人主动找上白蓁,让她做他见不得光的情妇,还是予诺的替代品。

    他也没想到自己洁身自好这么多年,竟然头一次提出这么离谱的要求。

    但他既然做了,便坦然接受,按照约定,直到予诺回来,一切都归于原位。

    白蓁自然也该回到她原来的生活,结婚、生子,过着属于她自己的一生。

    他脑海中出现一张照片,是白蓁跟另一个男人的结婚照。

    傅钦寒呼出一口浊气,有些反感,连带着他的语气也多了一丝寒冷。

    “既然如此,那再好不过。”

    说完,便狠狠地关上大门,重重的关门声响彻这座空旷的别墅。

    ……

    【叮!替身任务完成度已达100%,恭喜宿主演技晋升为初级阶段!】

    【在此阶段,宿主注意力、观察力、形体、语言表现力将明显提升,可以蓄意模仿扮演角色的行为、神态,请宿主好好把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