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2 章(修)

第 2 章(修)

    【长央宫最大的败笔就是白蓁的演技,原著里的女二明明是个正直可爱的小白兔,偏偏她把人演成了脑残圣母。】

    【论一个人的演技可以拉胯到什么地步,感觉她演过那么多戏,怎么每部戏都只会噘嘴瞪眼啊!】

    【白蓁,不就是那个著名的花瓶吗,演过那么多烂剧。演技?不好意思,我村头爱躺地上碰瓷的那条狗,演得都比她好。】

    【白蓁究竟是怎么演的?很少有一部剧能让我比讨厌反派还要讨厌她,我都恨不得反派立刻一剑捅死她。】

    【救命啊!就她那演技还能演女二,就离谱。剧方这样选人,内娱吃枣药丸。】

    【你们看了配音和原声就知道了,白蓁不止表情浮夸,就连台词功底也是一塌糊涂,心疼配音老师,哪怕戏感这么足的配音,也没能挽救白蓁shi一样的演技。】

    【我其实好吃她的颜的,可是为什么就不能好好演呢?通过这剧,我连对她的美颜滤镜都碎了。】

    《长央宫》正在热播,在这剧形式一片大好,所有人都在夸奖长央宫剧组颜值演技都在线,剧本改编合理,和服化道贴合的情况下,一个特别的话题瞬间冲上热搜。

    热搜标题是#长央宫败笔#,许多剧粉活跃用户,都齐齐在后面加了#白蓁演技#、#论一个人是如何毁掉一部好剧#的tag。

    许多用户将她批得一文不值,偶尔有一两个粉丝发言,内容都是。

    【演技对于颜狗来说都无所谓,上帝是公平的,他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又为她打开一扇窗。】

    【本颜狗表示,为了看她的颜,已经看过她的许多烂片了,我用人品保证,这一部不是她最烂的。】

    白蓁:扎心了!

    庭姐拿出平板,给白蓁看完。

    “看完了吗?”

    白蓁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珠,充满无辜与灵动,但在触碰到庭姐杀意的眼神,迅速低头埋下去,像个可怜的小鹌鹑。

    庭姐瞪了她一眼,看见她那个鹌鹑样就来气。

    “公司签你的时候就不应该只看脸,你说说,公司给过你多少机会了?就连长央宫这么大的制作都给你搞定了,结果呢?”

    白蓁抬起头,长而卷翘的睫毛上下翕动,显露出几分楚楚可怜,她赶紧抱着庭姐大腿,连声认错。

    “我知道公司对我最好了,给了我那么多资源,结果我没有珍惜,是我的错!”

    庭姐冷笑两声,对她的美貌攻势完全免疫。

    “呵呵!晚了!公司决定捧几个新艺人。至于你——还是转行当模特吧!”

    白蓁愣住,呆呆的样子像个林间迷路的小鹿。

    她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个后果:“我以后还能演戏吗?”

    她好怕公司把她雪藏,如果雪藏了,她绑定了系统还有什么用?

    庭姐有些恨铁不成钢,怪她人菜瘾大,明明演不好戏,还非要接,拍一部扑一部,公司的招牌都快被她砸烂了。

    “公司给你接了最后一部戏,要是这部戏还演不好,那你还是转职当模特吧!”

    白蓁杏眼鼓鼓的,此刻却像是一个新月,连带着下面的卧蚕,一起笑弯了腰,十分娇俏可爱。

    她欣喜若狂,还能接戏就好,就怕她接不了戏。

    拿到剧本的那一刻,她才发现之前公司真的待她不薄,长央宫真是她能接的戏的巅峰了。

    经过这次热搜事件的发酵,她目前能接的只能是一个网剧,成本预算都不高,和长央宫班底有着天壤之别。

    就这样,她还在网剧里饰演的是女三,一个花瓶反派,看来公司对她的演技已经没有了任何指望,挑的人设都那么符合她本人的气质。

    白蓁桃腮粉嫩,鼓起个腮帮子,忧郁了那么一小会儿。

    系统在脑海里呼唤她。

    【宿主加油!不要放弃任何一个磨炼演技的机会,之前的任务都是我带着你做,这回你需要自己在演习中磨炼演技,才可以投入到下一个替身任务中。】

    说来惭愧,白蓁能完成第一个任务,都要多亏系统带着一步步教,要不然这个初级称号都没门儿。

    未来就只能靠她自己了。

    公司撤掉了她的助理和保姆车,对她这次试戏明显不抱有任何期望,好在她的美貌还有一点价值,否则早就把她踢走了。

    到横店的时候,大家都在各忙各的,她根据庭姐给的信息,找到了他们所在的剧组。

    “请问,郭启山导演在哪?”

    随手拉住一个灯光小哥哥,本来灯光师正忙着拿着灯光器去另一个剧组打光的,猛地看见一个美人怯生生地问她郭导在哪,手脚瞬间哆嗦起来,露出一个憨厚的笑。

    “郭导在那跟演员讲台词呢,就是拿着剧本的那个。”

    灯光师指了一下幕布后面,一个留着山羊胡的男人正在跟一个女演员讲戏。

    白蓁看过去的时候,两人刚好讲完,那个女演员正好跟白蓁对视了一下。

    白蓁圆圆的眼珠立马露出一抹尴尬之色。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

    谁能想到曾经共同出演一部烂剧的演员,如今又站在了同一道起跑线上。

    许莹莹明显也有些尴尬,她和白蓁算是同期出道,虽然拍了很多戏,但依然只能在一些小网剧打转,好不容易拿到一次主演,又遇到了曾经的烂片拍档。

    曾经她和白蓁被称为烂片界的姐妹双煞,只因为她们出演了一部足够出圈的烂片代表作,只是比起她来,白蓁的名声更臭一些。

    后来许莹莹接过很多戏,演技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完全看不出之前拍烂片时的影子,只不过因为资源太虐,才会一直在一些网剧上打转,但也收获了一些固定偏好的死忠粉。

    白蓁下意识想打招呼,许莹莹却像是不太愿意搭理她,径直回到了工位。

    白蓁努努嘴,以为找到同病相怜的人,却不想是她自作多情。

    她踩着小步子,走到郭启山面前。

    郭启山明显认识她,还没等她开口,就先说话了。

    “去换衣服,先试戏,能通过就留下,不通过就滚蛋。”

    说话一点都不客气。

    萧曼庭跟他打过招呼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过的话,直接打发走人。这小姑娘太漂亮,根本就不是能演戏的料。

    他这虽是小网剧,可也不想跟这个烂片之王挂上钩。

    白蓁眼角塌拉下来,像个被人遗弃的小狗,虽然不高兴,却还是乖乖听话去化妆室换衣服。

    毕竟这是她最后一次机会了。

    白蓁被工作人员领着换上她试镜的戏服,是一套淡绿色的劲装,腰间别着一把长鞭,穿上身后,显得青春灵动,灵气十足。

    工作人员看愣了一秒,心里有些惋惜,再漂亮也没用,郭导拍戏是出了名的不看脸。

    白蓁出来的时候,看到许莹莹站在郭导旁边说什么,郭导听后眉毛一挑,顺着她的说法点了点头。

    他指着出来的白蓁说:“今天就试你跟女主的那场打戏。”

    白蓁白嫩的小脸有一秒僵硬,谁试戏一来就上打戏的,而且她根本不会使鞭子。

    许莹莹已经拿好了一把道具剑,站在她面前,面上冷若冰霜,语气透着淡淡的不屑。

    “不行吗?不行的话就赶紧离开,演戏不是扮家家酒,可以让你随便玩。”

    白蓁漂亮的眼睛露出不解,似乎不明白许莹莹为什么会这么讨厌她,她们再怎么说也是曾经的合作伙伴。

    许莹莹提起这个就来气,她是正正经经的科班生,曾经初出茅庐,才会跟她一起演了一部戏,本来刚毕业没什么经验,表演技巧不太成熟,可是那些媒体就喜欢把她跟白蓁并列在一起,本来还算及格的演技,因为白蓁的缘故,被贬得一文不值。

    后来她因为这件事,很长一段时间都接不到戏,而白蓁就可以凭借她那张脸,拿到一个又一个资源。

    命运让她们再次相遇,许莹莹不管怎么说,也不想和她扯上关系,烂片界的姐妹双煞这个称号,谁爱要谁要。

    好在导演也不喜欢白蓁,同意她提升试戏难度,让白蓁知难而退。

    许莹莹身着白衣,裙袂飘飘,手上的银剑衬得她更是清冷如仙。

    早在之前她就练过剑,掐剑诀、挽剑花,每个动作都做得漂漂亮亮,这都是她接过不少武侠剧打下的基础。

    望着眼前拿着鞭子的懵懂少女,许莹莹自信能够让她这场试戏变得很难看。

    “开始吧!”

    许莹莹面容冷淡,很快就进入角色,她对白蓁的态度,倒也符合戏里女主对女配的态度。

    许莹莹伸出两指,轻抚剑身,伴着白裙的限期,挽着剑花向白蓁刺去。

    白蓁一时不察,被道具戳到,露出吃痛的表情。

    一般全身景用的道具都会是比较轻的木剑或是泡沫做的,虽然刺中不会给人造成什么伤害,但也会让人产生疼痛。

    白蓁旋即露出委屈的神情,郭导在旁边叫了一声。

    “拿出鞭子接戏啊!”

    白蓁当即反应过来,片刻的委屈就不复存在,转瞬便换上另一幅怒不可遏的神情,从腰间抽出长鞭。

    白蓁不会使鞭子,但是脑海中浮现出早上在公园门口看到的,两个老大爷在那甩鞭子抽陀螺的情景。

    她调整姿势,大脑却突然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将抽鞭子的动作按照每个节点进行分析,身体很快找到支撑点,利用腰肢的劲力,精准地甩出长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