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3 章(修)

第 3 章(修)

    鞭子宛若游龙,敏捷迅速地向前方跃动,翩翩落下在所有人的注目下,竟然稳稳地缠在许莹莹剑柄上。

    长鞭的尾巴却像灵活的小蛇,绕了一圈,狠狠地打在许莹莹的手背,震得她手心不稳,竟然一不小心失手落下剑柄。

    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看呆了,万万没想到武侠世界里出现的场景,竟然会真的出现在现实里。

    许莹莹左手立马握住手腕,吃痛地呼出声,看向白蓁的眼睛都开始冒火。

    “白蓁你这是故意的!”

    她的视线立马转到导演那边,想让导演为她做主。

    谁知导演压根没注意到她,原本手上拿着的话本都掉落在地,表情很明显是被白蓁这一招给震惊到。

    “摄影师呢?刚才那段有没有拍下来,快给我看看!”

    摄影师刚从震惊中苏醒,听到导演的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看这是试戏,就没拍……”

    郭启山立刻露出懊恼的神色,连连用手去拍脑门。

    对啊!这就是场试戏,他都没抱任何期望,万万没想到白蓁露的这一手,把他给惊艳到了。

    白蓁也被自己这爆发力给惊到,不太明白自己怎么一下子就会耍鞭子了。

    系统这时候钻出来。

    【这就是初级演技所具备的技能,将你所观察的事物具象化,并且具备演技初级阶段的模仿能力。要知道演戏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指可以蓄意模仿扮演角色的行为、神态;第二个阶段是将自己置身于角色的精神、感情、情绪、意识世界,也就是你们所说的进入角色;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演戏的至高境界,你完全进入了角色而深陷其中,不仅模仿行为、置换精神,甚至角色的潜意思都植入了自己,人格完全被置换……】

    【宿主你目前处于初级阶段,也就是说你可以模仿你任何想扮演的角色,但是模仿只是让人看上去很像,从演技层面依然很肤浅,如果你想更进一步,还需要继续完成任务。】

    白蓁突然感受到这么神奇的能力,让她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演技,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突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希望。

    她反应过来,才注意到许莹莹还捂着手腕,额头冒了一滴冷汗,很明显是被她这一鞭子给震到,一时有些不好意思。

    她走上前,一脸关心地看着她。

    “对不起,我刚刚是不是出手有点重,我包里有药,要不要我帮你擦擦,留了疤就不太好了。”

    郭启山跨步走过来,一脸喜色,眼神自动忽略了还在喊疼的许莹莹,奔着白蓁就兴奋地叫。

    “你刚刚是怎么办到的?还可以再演示一遍吗?”

    许莹莹脸色一变,避过白蓁想要探视的双手,冷冷地回她。

    “不用你管,不安好心!”

    白蓁眼睛耷拉下来,她是真的觉得不好意思。转头看见郭导这么热情,白蓁都有些不适。

    她眉目坦然,仿佛对他之前的无礼毫无芥蒂,很乐意在他面前演饰甩鞭子的动作。

    再次使出这个动作,白蓁适应了许多,倒是郭导和其他工作人员,就像是看见什么神仙人物一样,眼神充满崇拜,问她如何办到的。

    她敢说是早上看公园老大爷抽陀螺学来的?随后腼腆地笑了笑。

    “小时候学过一点。”

    郭启山之前是想为难她来着,但是看见她耍得这一手好鞭子,就有些犹豫,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个武侠梦,这也是他爱拍武侠剧的原因,刚才拍下白蓁甩鞭子的镜头实在是太漂亮了,为了这几个镜头,或许他可以再试试白蓁。

    于是这回没有为难,挑了两场正常的戏份,让白蓁再试试。

    白蓁自然遵从,根据脑海里模拟的角色形象,白蓁动作神态都仿得十分到位,流畅地演完这两场戏份。

    郭启山看着镜头里的白蓁,真是左右想不明白。

    明明白蓁演得就很不错啊,为什么网上那么多人骂她演技难看。

    虽然她的演技谈不上出神入化,但是确实演出了他想要的感觉。

    心想,大概这就是大家先入为主的偏见吧!这不就跟他之前一样,觉得长得好的,演技都不咋的。

    白蓁的出现,确实打破了他这个观念。

    白蓁顺利拿到这个角色,生平头一次这么开心,原来演技受到认可会这么高兴,比她之前拿到长央宫女二这个角色还要高兴。

    只是知道她拿到这个角色,许莹莹表现得很不高兴,她虽然不知道自己之前怎么惹到她了,但是她的手是她伤的,所以在她化妆桌上留下一瓶跌打药水,便离开。

    庭姐仿佛有先见之明似的,一早地就来接她。

    “比我想象得要晚一些。”

    白蓁系上安全带,庭姐即刻出发。

    “我们接下来去哪?”

    “你以后要当模特,我不得提前疏通关系,让人好带带你呀。”

    白蓁转过头盯着她,纤长的指节忍不住紧紧攥住安全带,瞪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有些紧张地问她。

    “可是郭导已经把这个角色给我了呀!为什么还要提前去疏通关系?”

    她好不容易让人认可她的演技,难道公司真的打算让她以后当个花瓶吗?

    庭姐抓了一下方向盘,脚下轻踩了一下刹车,有些惊讶地看着她。

    “你居然通过了郭导的考验?”

    她本来没抱期望,准备按部就班把白蓁往模特方向引,没想到这小妮子竟然一声不吭地通过了。

    她猜测郭导再怎么说也是个男人,说不定被白蓁缠着,撒个娇,一下子找不着北,就把角色让给她也说不定。

    庭姐早就做好打算。

    “虽然你拿到这个角色,也不意味着你演技过关,可以继续接戏,还得看剧成品出来怎么样,如果不行的话,我们早做二手准备有什么不好的?”

    庭姐循循善诱,压根不相信她的演技可以得到观众认可,毕竟之前扑了那么多剧,也该让她认识到票房毒药的威力了。

    道理都懂,可白蓁还是不太开心,转过脸,双手拧巴着都快打出一个中国结了。

    庭姐带着白蓁直奔维纳斯酒店,她早就在那订了一桌酒席,主要是为了帮白蓁正式踏足名模做准备。

    她请了专业的模特公司团队,还有一些在这一行有话语权的老板和高管,给他们提前通个气儿。

    白蓁在演艺行业节节败退,至少换个方向,可以在另一个行业出类拔萃吧!

    白蓁心不甘情不愿,还是乖乖跟在庭姐身后,准备去见那些老板们。

    搭着电梯上了三楼,被服务生引着去早就订好的雅间。

    白蓁垂头丧气跟在庭姐身后,被庭姐看见直接给了一个脑瓜崩,敲得她泪眼汪汪。

    “待会儿看见他们,你可不许这个死样,以后你还要他们多照顾呢!”

    “知道了。”白蓁捂着脑袋,委屈地看着她。

    庭姐呼吸一滞,暗骂她一声小妖精,地亏她是个女的,要是个男的还不得被她迷得个晕头转向,被她拿捏得死死的。

    庭姐深呼一口气,绕过前面那个转角就到了。

    只是刚拐过去,前面有人正在打电话,庭姐感觉身后被人拽了一下。

    转头,便看到白蓁白着个小脸,紧紧攥着她的衣角不放开。

    “怎么了?”她声音难得温和。

    而此刻的白蓁,内心早已翻起了惊涛骇浪。

    因为前面站着的人她认识,就是傅钦寒的特助慕楠,这个人向来都贴身跟着傅钦寒,傅钦寒去哪,他去哪。

    慕楠在这儿,是不是意味着傅钦寒也在这儿?

    白蓁下意识就想跑。

    可是看着庭姐关切地问候自己,白蓁还是决定可耻地撒谎了。

    “庭姐,我肚子好像有点不舒服,想去一下厕所。”

    庭姐扫了一眼她的白脸,身为女人的,明白女人那几天不好过,所以只是摆摆手。

    “那我先进去等你,记得快点回来。”

    白蓁小鸡啄米式点头,直到看不见庭姐的背影,她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摁下电梯,准备溜之大吉。

    等回头再给庭姐好好解释。

    等白蓁反应过来的时候,电梯并没有往下,反而往上走。

    她拍了下脑门,懊恼自己进电梯都没注意上面的符号,

    维纳斯酒店一共十层,覆盖面积较大,稍微下层的通常作为晚宴餐厅使用,四层往上便都是酒店客房。

    一定是上面的住户摁了电梯。

    电梯容量很大,周围包裹着一层壁衣,有防水隔音的功效,地上垫了一层羊毛毯,踩上去轻盈柔软。

    看见电梯停在七楼,电梯门终于打开,白蓁自觉往里站了一步。

    却不想一个男人直接跌了进来。

    没错,是跌。

    白蓁吓得花容失色,赶紧往后退了几步。

    电梯门瞬间关闭。

    对方一身西装革履,看上去质地优良,成色上品,据她经验推断,这套不下七位数。

    此时男人仰面躺在地上,整个人蜷缩在一块,看上去非常痛苦。

    白蓁仅从他后背弓起的幅度,和他爆裂的青筋看出他饱受折磨。

    她惊魂未定,但看对方很痛苦的样子,还是缓缓走上前,轻轻拍他的后背。

    “先生?”

    作者有话要说:  演技相关内容取自《演员的自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