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10 章(修)

第 10 章(修)

    下课之后,很多学员就一拥而上,上前向两位教授讨教,演技方面的问题,他们很乐意传授,但总有一两个学员,看上的不是他们教授的内容,而是他们的身份。

    管承平听着他们明着请教,暗则举荐自己的陈腔滥调,分心地看了看白蓁这边。

    本以为她看着软糯脾气好,没想到一张嘴就把人噎得死死的,上课时也比别人听得认真,在讲到一些基础性的东西时,别的学员都是一副烂熟于心,一点没听进去的模样,只有她像是在学新知识一般,手里还拿着小本子做笔记。

    不禁升起一丝想要提拔的意思。

    白蓁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他会叫自己,因为管承平看上去就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跟和蔼可亲的朱元相比,他就是一座煞神。

    一个女学员推搡了她一下,她才反应过来,碎步跑向管承平。

    “管教授,你是在叫我吗?”

    管承平向两名学员摆了摆手,方才还口若悬河的两人顿时噤了声,识趣地离开了。

    两人离开后,管承平就开始盯着白蓁,眼睛炯炯有神,带着审判的光芒。

    白蓁差点以为自己要被看穿,如坐针毡。

    片刻,管承平这才冷笑一声。

    “你以为我没看出来吗?”

    白蓁一个激灵,以为他发现了自己身上的秘密,双手搅得跟个麻花似的,有些忐忑不安。

    朱元在一旁看见老友老-毛病又犯了,拍了一下他的后背。

    “别这样吓人小姑娘。”

    转而慈眉善目地看着白蓁:“你别怕,管老师他这是在提点你呢。”

    管承平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气朱元又来拆自己的台,不过表情也缓和了几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白蓁这幅懵懵懂懂的样子,像极了他们的孙女,所以严格的态度也收敛了几分。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的那段表演分明是照着夏唯演的,你根本就不懂演戏。”

    听到他说她刚才的表演,白蓁松了一口气,还以为这位大师看透了她身上的系统。只是听到最后一句,说她不懂演戏的时候,又开始怅然起来。

    白蓁低下头,有些沮丧地说:“是的,管教授说得对,我确实不懂演戏,只会模仿演员的反应,对不起,让朱教授失望了,你之前还那么夸过我。”

    朱元在一旁笑眯眯的,一点也不在意,仿佛一早就看出了她的破绽。

    “我知道,但我夸你不是因为你演得好,而是你为这堂课提供了一个经典的案例。而且你也不用伤心,听说你以前没有正式学过表演,估计都是看别人演的电影学的吧!”

    白蓁怔怔地点点头,有些不确定地回答。

    “我不是演员科班生,之前演的戏都不好,只会模仿我看过的表演。”

    管承平表情舒展开来,大概是觉得跟自己猜的差不多。

    “所以你演戏有个致命的弱点,你只会模仿,不懂创作,甚至连进入角色这个条件都不能做到。不过你有一个优点,这个优点也是朱老师夸奖你的原因。”

    朱元点点头。

    “没错,我从一开始就看出你是在进行模仿表演,可是令我意外的是,你似乎可以把其他演员的动作神态完全复刻,甚至属于夏唯的个人表演痕迹都复刻得分毫不差,这是我在演艺道路从未见过的情况。小丫头,这是你的天赋。”

    白蓁抬起头,眼睛里有着晶亮的光。

    “但是你在这方面做到极致,也只是一个行活的人,你的演员生涯也就走到了尽头。”

    管承平毫不留情地指出她的关键问题。

    什么是行活?就是演员演戏的时候,非常清楚什么情绪用什么表情是对的,以及什么时候该加一些小动作,但这只是在演,而不是在塑造角色。

    演员能做好一个行活,确实应付大众就够了,可是演员在演技上也成了流水线上的产品,没人会记得。

    “小丫头,所以你听懂朱老师说的了吗?演技最高要义不是表演,而是创作。”

    白蓁醍醐灌顶,大受触动,仿佛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对演戏有着更高一层的了解。

    她现在从未有过这样的渴望,想要演好每一部戏,创作出更多真实而有趣的角色。

    点到为止,两人见她有所收获,倒也不再继续叨扰她思考。

    自上次白蓁不告而别,傅钦寒本打算再跟她聊聊,进行一些补偿,可是国外那边的项目出了问题,需要他亲自去一趟,一去便是一个多月,再加上回国处理之前留下的事务,等傅钦寒忙过来,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公司里都发生了些什么事?”

    傅钦寒坐在真皮椅子上,单手捏着眉心,刚处理完事务。

    慕楠把这段期间,公司发生的事都报备了一下,公司在去年就已经步入正轨,大大小小的事根据公司章程来办,都没什么大问题,并不需要事事都要傅钦寒操心。

    只不过。

    慕楠停顿了一下。

    “周小姐那边,她好像打不通你的电话,来公司找过你几回。”

    傅钦寒神色未变,只是淡淡地点了个头。

    “时间仓促,没跟她说过这件事,之后我再跟她说。”

    傅钦寒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

    “之前我让你办的事,你办好了吗?”

    慕楠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看到傅钦寒压紧的眉毛,才渐渐反应过来这是在说白小姐的事。

    “……我之前联系过她,可是联系不上人,我怀疑——白小姐拉黑了我的联系方式。”

    慕楠有些忐忑地看着傅钦寒,他怀疑,白小姐连同傅总的联系方式也拉黑了。

    傅钦寒果然脸色微变,心觉她这是在跟他闹脾气,想让他亲自打电话。

    没有犹豫,傅钦寒拿起手机,便对着那个熟悉的号码拨出去。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傅钦寒面色微沉,心底有个不好的猜测,打开微信界面,给她发了个消息,果然,一发出便出现了红色的感叹号。

    “她把我也拉黑了。”

    真是长本事了,居然敢拉黑他的所有联系方式。

    慕楠战战兢兢,不敢发表什么言论,心底也为白小姐的勇气点蜡,傅总向来就不喜欢别人忤逆他,没想到傅总提出分手后,白小姐会这么狠,直接把人拉黑。

    “其它方式呢,其他方式难道也找不到?她不是还有个姑姑吗,把她姑姑找出来,不就知道她在哪了吗。”

    这也是他困惑的地方。

    “我试着去联系她的姑姑,可是发现对方不仅早就出院,还换了手机号,搬了家,他们现在下落不明。”

    他有个不好的猜测。

    “你是说白蓁是个骗钱的女骗子?”

    傅钦寒当即眉目阴沉,深邃的眼睛就像一个漩涡,仿佛有火星子要从熔岩中溅出。

    慕楠低着头,不敢相信这个结果,如果真是这样,他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去给我查!我要查到白蓁姑姑的信息。对了,还有那次酒局,跟在她身边的那个叫庭姐的女人,查清楚白蓁的一切。”

    他最讨厌别人欺骗他,尤其是他到现在竟然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还乐呵地继续给人送钱,看着桌上刚拟好的商铺转让合同,上面的每个字好像都在嘲笑他。

    嘲笑他居然这么愚蠢,相信了白蓁的把戏,以及相信她对自己的真心。

    而更让他难受的是,比起被她骗的那点钱,白蓁假装爱他这件事反而更让他刺痛。

    傅钦寒没想到追查白蓁姑姑就花费了好些时间,他这才知道,白蓁姑姑还有个亲生儿子,根本不是白蓁口中所说,和姑姑相依为命的情况。

    白兴业吓得畏畏缩缩,一点都不敢直视面前这个尊贵的男人。

    傅钦寒坐在车里,车门敞开,声音像是含着一大口冰碴子,将白兴业冻得瑟瑟发抖。

    “所以是你妈装病,联合白蓁一起仙人跳对付我是吗?”

    白兴业脖子都缩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双腿直打哆嗦。

    “我妈的病是真的,我们只是配合白小姐演一场戏,演完之后她会给我们一大笔酬劳,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傅总,对不起,我们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你,请原谅我们好不好?”

    傅钦寒目光一寒,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心里好受一点,反而更让他难受了。

    因为这意味着,从一开始白蓁接近他,就有利所图,并且从头到尾,由她一人策划。

    为了什么?

    敌对公司派来的奸细?

    还是单纯只是为了骗钱?

    那点钱对他并不算什么,可要是因为这点钱,就给自己下套,要是被发现了,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正当傅钦寒愁眉不展之际,慕楠这边很快就得出了结果。

    好在之前在酒局上遇见了白蓁,她身边的庭姐,将白蓁的身份完全暴露。

    傅钦寒平时很少看八卦娱乐新闻,对于娱乐圈发生的一切都不太了解。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白蓁既非骗子,也不是楚楚可怜的小白花,看着网上流传的关于白蓁的一切,傅钦寒拳头不由自主地捏紧,指骨发出咔咔的响声。

    白蓁刚从一个品牌发布会出来,跟庭姐一块儿,等着助理开车过来。

    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准确无误地停在白蓁面前,车窗缓缓摇下,露出傅钦寒那张俊美无俦的脸,只听他声音冰寒,透着别样的冷酷。

    “我们需要谈谈。”

    作者有话要说:  o(╥﹏╥)o对不起,我大概好像可能要开始修文了,因为写到后面发现给女主安排了一个凄惨的身世,有点虐,想让女主过得开开心心的,所以决定修文。

    有些情节会重新出现,有些情节可能就会删掉,如果不喜欢也没关系,因为我觉得按照原定的计划写下去可能会卡文卡到死,我想写得开心点。

    修好文以后会在标题标注修的字样,如果喜欢的话就继续追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