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074章 望你好自为之

074章 望你好自为之

    徐瑧在他们身后的不远处,俊秀的脸上挂着如微风拂过泸沽湖的温柔浅笑,正迈着不徐不缓的步伐朝他们这边走过来。

    随着距离的缩短,他的声音也跟着一点一点地加大变清晰,“我这种人,每天早睡早起,定期锻炼做spa,饮食规律,作息正常,被岁月厚待不是很正常吗?反倒是你,不是熬夜就是通宵,暴饮暴食,纵欲过度,明明才三十却看起来比我还老气,嫉妒我美貌不减当年的同时,难道你不应该先感到羞愧并反省吗?”

    身为旁观人,洛笙听得一阵汗颜,瑧哥,你这措辞,也未免太毒了点吧……

    被他的伶牙俐齿堵得窘迫,潘玮昶也自知理亏,可还是不服气地争辩道:“我靠,你不至于反应这么大吧?我又没说你坏话,夸你容颜不改年年二十八不行啊?”

    “行啊,我也夸你少年老成,和你今年贵庚六十岁的父亲站在一起不像父子,像兄弟行不行?”

    潘玮昶脸瞬间涨红,嘴巴张得大大的,很想反驳回去,却又因为实在词穷被噎没了声,一时间只能僵硬地摆出晴天霹雳的表情。

    遇到嘴贱爱损人正巧还气不顺的徐瑧,他简直没有半点胜算,甚至输得比平常还要惨烈几分。

    洛笙默默围观,默默地给潘玮昶点了根蜡烛,再暗搓搓地给自己做人生总结,这件事充分说明了,只要是个人,都会有不愿提及的话题,淡然如鸡狡猾如狐如徐瑧,很明显年龄就是他的大尾巴,谁踩他跟谁急。

    她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徐瑧刚会因为报复不上陆歆瑶,而变得格外地闷闷不乐了。

    被一口一个徐叔叔喊了一个早上又没得还击,他不急红了眼才怪。

    —

    陆奕明这一觉睡得很沉,下午四点了都还没有醒来的迹象。

    为了避免被徐瑧揪住,陆歆瑶只好百无聊赖地窝在沙发里,一边等着养父醒来,一边兴致缺缺地刷手机。

    将朋友圈微博什么的都刷遍之后,她终于腻味地丢开手机,侧头往床上瞅了一眼,上面的人呼吸平缓,仍在深度的睡眠中。

    真是的,都这个点,爸爸怎么还不醒来?陆歆瑶一阵心烦气躁,揪着抱枕上的流苏边,开始想着要不要随便找个理由把人给叫醒过来,不然,她真要在这里坐到太阳下山了。

    犹豫之中,她的目光无意中滑过正对面的落地窗,这间客房的视野很好,一眼望过去,能将大片的园圃尽收眼底,而此时正是繁花盛开的季节,从她这个角度看过去,美丽得就像幅画一般。

    被眼前的美景刺痛了眼睛,陆歆瑶想到准备要跟养父回到那个小破公寓,心里顿时涌起一阵浓烈的恨意和不甘。

    从进入这个家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对自己发誓,她一定要当上这里的女主人,一辈子都要过得风风光光的,再也不要回到以前的落魄。

    可是现在事与愿违,她现在别说当女主人,就是想重新回到这个家都难。

    想到这里,她又开始怨恨起来,都不知道养父都在想什么,明明峻远哥哥都几次邀请让他搬过来一起住了,他就是坚持不肯,害得她现在也要跟着回去住那个小破屋。

    心情越来越烦躁了,正想起身去给自己倒杯水,忽然间,余光看到外面的花圃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两道身影,她下意识地侧过头,认出那两个人后,表情顿时有些难看起来。

    是峻远哥哥和洛笙那个乡巴佬。

    两人站在一起,中间隔了两步远,这个距离,换成平常人来说谈不上多暧昧,可是陆歆瑶知道,这已经超过叶峻远的接纳底线了。

    因为距离的关系,她看不到这两人的表情,可是直觉告诉她,他们在聊天。

    陆歆瑶立即呆不住了,当即把徐瑧对自己的威胁感抛之脑后,腾地一下拉开门直往花园里冲。

    那边的花园里,徐瑧抱着手靠在一棵桂花树旁,气定神闲地指使洛笙,“洛笙,你再往少爷那边挪近半步。”

    洛笙一阵莫名其妙,虽然满肚子疑惑,不过,她还是照做地挪了一下脚步,“这样吗?”

    “对,站在那里不要动。”徐瑧赞许地点点头,对她的配合显然很满意。

    叶峻远有些盯着他,冷冷地问:“特意把我叫到这里,到底是什么事?”

    徐瑧弯起嘴角,笑容可掬,“也没什么,其实是洛笙有事情要问你,拜托我把你叫过来的。”

    忽然被拉下水的洛笙瞪大眼,“啊?”地叫了一声,“我?我没事情要问少爷呀。”

    “洛笙,你就不要害羞了,你不是有话对少爷说吗?”徐瑧暗示性地朝她眨了眨眼睛。

    被他这么一说,洛笙更加费解了,她确定自己没拜托过他请少爷过来,可是,徐瑧忽然之间这又是哪一出?

    叶峻远微微蹙眉,看出洛笙脸上的疑惑并不是装的,一下就猜出肯定又是徐瑧的注意,冷然地道:“徐瑧,你是不是觉得,你这辈子都不领薪水都没关系?”

    听到BOSS有扣钱的趋势,徐瑧总算稍稍正经起来,煞有其事地提醒了一下洛笙,“那什么,洛笙,你之前不是问了我一个问题吗?我无法作答,所以就帮你把少爷请来了,现在人就在你面前,你不用害怕,就直接大胆地说你不希望张小花搬回……”

    “来”字还没来及得开口,洛笙就反应过度地大叫一声,等他停住说话,才面红耳赤地瞪着徐瑧,又是惊讶,又是委屈的,“瑧哥,你怎么可能出卖我呢?”

    “我还哪有出卖你?你不是想知道吗,我是在帮你找答案。”徐瑧应得气定神闲,一点都没有半点不好意思。

    洛笙尴尬无比,低着头,呐呐地道:“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了,顺其自然就好了。”

    徐瑧微微挑眉,倒也没说什么,反正他话都说得差不多了,少爷这么聪明,肯定也听懂了。

    叶峻远没说话,看着她,神色变得有些高深莫测。

    在这样意味不明的眼神下,洛笙心里咚咚咚地打起了鼓,少爷这个样子,不会是生气吧?

    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可这么尴站下去,也不是一回事,她只好词穷地解释:“少爷,对不起,我,就是有点被气到了,所以才会那么问的,我不是故意的,也没有别的意思……”

    她羞愧地没有往下说,因为感觉自己不管怎么说都像是在狡辩什么。

    在她看来,他和陆歆瑶的关系也许并不和谐,可是人家毕竟才是一家人,她却说出那样不希望人家回来的话,确实也未免太什么了。

    气氛忽然变得有些微妙起来,而在旁边偷听已久的陆歆瑶却按捺不住了,猛地跳起来出,冲着洛笙大声道:“好啊,洛笙,你不就是小女仆而已,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回不回来住!”

    她声音又尖又刺,将洛笙吓了一大跳,回头看到陆歆瑶居然也来了,越发地尴尬起来。

    陆歆瑶像是抓住了洛笙的把柄,气势汹汹地朝她走过来,洛笙早上刚受过她一爪子,深知这女人的九阴白骨爪有多厉害,条件反射性地往后退了一步,躲到了叶峻远的身边。

    看到她居然躲到了叶峻远身后,陆歆瑶更是醋意大发,气得脸色都发红了,指着洛笙的鼻子就大声骂道:“躲什么躲,你有什么脸多!还敢躲到峻远哥哥身后,你以为你算什么东西!”

    说着,她过去,伸出手就想从叶峻远身后将她扯出来。

    手还没越过去,就被叶峻远制止了,抓着她的手腕往,冷冷地道:“住手。”

    陆歆瑶见他居然还维护洛笙,眼睛顿时红了起来,“峻远哥哥,这个女人说我的坏话!你不帮我主持公道就算了,还不许我教训她。”

    叶峻远不动声色地看了眼身后的洛笙,语气平静,“洛笙不会说那种话。”

    “你怎么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她就是个心机婊,你千万不要被她给骗了!”

    “陆歆瑶!”听到她出言不逊,叶峻远眸色一沉,语调冷了几个度,“你今天闹的还不够难看吗?大哥刚回来,你就让他看到你最没有教养的一面,我什么都没有说,不代表你不需要反省!”

    陆歆瑶被他徒然变冷的声音吓得浑身一抖,瞬间噤了声,不敢在说什么。

    “洛笙刚刚的问题,我现在正面回答她,你也听一听。”叶峻远直视着她的眼睛,停顿几秒,字句清晰地道:“我不可能让你搬回来住,对我来说,你只是大哥发善心领回来的一个养女,他愿意养你是他的事,你不要把过多的期望放在我身上,没有我大哥,我和你,只是陌生人。”

    陆歆瑶如遭重创,整个人顿时僵硬得如雕像一般。

    仿佛没看到她的脸色一般,叶峻远继续说了下去,“关于的你事情,我没有和大哥提一句,是因为不希望他为了你失望伤心,希望你好自为之,如果你敢在外面闯祸惹事,让大哥跟着你遭殃受苦,我不会放过你。”

    旁边的徐瑧终于看够了,嗤笑了一声,幸灾乐祸地道:“哟,看来某人要彻底死心了。”

    陆歆瑶咬着唇,眼睛一阵发红,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徐瑧,转身跑开了。

    回到陆奕明的房间,她用力地关上门,扑上沙发,“哇”地一声哭出来。

    穿上的男人被吵醒,揉了揉眼睛,听到是陆歆瑶在哭,连忙下床走过去,焦急地问道:“歆瑶,你怎么了?好端端地哭什么?”

    陆歆瑶抽抽噎噎地抬起头,满脸都是泪水,看上好不可怜,“爸爸,他们欺负我,他们都欺负我……”

    “谁欺负你了?跟爸爸说,爸爸帮你支持公道。”陆奕明抽了纸巾,心疼地给她擦掉泪水。

    “就是徐瑧!那个老混蛋!”陆歆瑶愤恨地骂出来,“他处处针对我,刚刚一定就是他的阴谋诡计,故意把我引出去的!”

    陆奕明听得一头雾水,不过他没有顺着女儿说下去,板起脸,严肃地批评道:“徐瑧好歹也算是你的长辈,又是你峻远哥哥的兄弟,你怎么能怎么没有礼貌?”

    陆歆瑶情绪上来了,赤红了眼,不管不顾地叫嚷道:“本来就是,如果不是他,我早就和峻远哥哥在一起了!”

    闻言,陆奕明听出了什么端倪,顿时吃了一惊,问道:“歆瑶,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还没对峻远死心吗?”

    知女莫若父,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女儿对叶峻远有着超乎寻常的感情,可当年他离开S市去西藏时,陆歆瑶也才十六岁,本以为这只是她小女生青春期的懵懂心思,等她在长大一点,懂事了,就能分清楚自己的真正感情,所以都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现在看来,女儿对弟弟的感情像是有增不减。

    被父亲这么问,陆歆瑶也不瞒着,直接坦白道:“是啊,我就是喜欢峻远哥哥,我这辈子就非他不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