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298章 别想着敷衍我

298章 别想着敷衍我

    叶峻远皱了皱眉,抿着薄唇没说话,目光沉沉的,明显不满她的答复。

    洛笙清了清嗓子,转移话题地说道:“那什么……刚刚谢谢你。”

    那个严守明长得五大三粗的,她虽然有打架的经验,但是碰上这种壮汉,女孩子家家的始终会是吃亏的那个。

    何况刚还是在公司写字楼附近,也不知道有没有被路过的同事看到,万一看到了,明天肯定又会有人来找自己八卦了……

    想到这里,她脑筋伤得有点痛,忍不住叹了口气。

    听到她的叹息声,叶峻远侧头看了她一眼,轻声慢语的道:“你在烦刚刚的事么?”

    洛笙张了张口,刚要说点什么,就听到他兀自开口道:“放心,他以后再也没有骚扰你的机会。”

    他声音不算大,但是蹙着的眉和身上散发出来戾气的很明显,冷中带了一点狠绝的意味,洛笙一下愣住,怔怔地望着他,脑内停滞了所有的思考。

    车里安静下来,她默默地收回视线,垂眸望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

    过的片刻,坐起前面的保镖手机响了,他接起来,听得对方说完,回了句收到便挂断,而后转头对上叶峻远,毕恭毕敬地道:“少爷,小六他们已经确定了,刚刚的人叫严守明,是飞洋达严总的二弟,并不是周锋派来的什么可疑人物。”

    叶峻远脸色略微凝重,点了点头,并不说什么。

    听到“周锋”这个名字,洛笙脊背一颤,抬起头,有些惶恐又茫然地望着他,迟疑地问道:“周锋……是害得瑧哥家破人亡的那个人吗?”

    叶峻远直直看进她眼睛里,很肯定地嗯了声,

    洛笙蓦地噤声,浑身都僵硬了。

    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车里没有开灯,只有街道两旁路灯透进来的光线,男人侧着身,脸有一半隐在阴影里,明暗不定,看不清情绪。

    沈默再次袭来,洛笙慢慢地合上嘴巴,转回脸不出声。

    “洛笙。”他忽然开口喊她的名字,漆黑如墨的双眸对上她的眼睛,放软了声音说,“早上我让你搬回来,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我的安全?”洛笙重复这个重点,坐在那里,很仔细的琢磨他的意思,疑惑地问道:“为什么?和跟那个周锋有什么关系吗?”

    他顿住,斟酌着该怎么回答,过了几秒才道:“你毕竟在我家住了这么些时日,和我又曾经……总之,在事情结束前,你搬回来吧。”

    他没有用商量的语气,而是已经做好了决定,就等着她依言执行。

    洛笙心中一凛,抿住唇,没有马上给予答复。

    如果他是用感情来劝她回去住,她肯定会拒绝,可现在说的是严肃的安全问题,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虽然她没有见过那个周锋,但光从左欣玫的陈述中,她已经能想象得出那是怎样一个作恶多段心狠手辣的坏人。

    沉思片刻,她抬眸,无比认真地问道:“你觉得,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叶峻远微微颔首,“预防万一,有备无患。”

    她轻吐了口气,到底还是点头应下来。

    不是她胆怯,而是以前经历过绑架,她太熟悉面对无法应付的坏人时,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绝望感,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一次。

    何况她相信叶峻远和徐瑧,既然他们都觉得有这个可能,那肯定有着他们的思量,虽然叶天泰的警告还言犹在耳,可是自己的小命要紧,谁还管得上那么多呢?

    总算得到她肯定的答复,叶峻远眉目舒展开来,嘴角几不可察弯了弯,侧头看向了窗外。

    已经是深秋季节,道路上布满了枯黄的落叶,光秃秃的枝丫伸向天空,晚风拂过,枯叶到处乱飘,明明是一派秋容空寥的景象,他却读到了几分古旧温婉的气息。

    车子从华丽庄重的欧式大门驶入车库,一步到位地停在了白线内,半点都不带倒车。

    洛笙早就在驾校报了名,中间去国外出了一个月的差,进度上就落了不少下来,索性驾校离得不远,抽两个周就差不多补回来了,她科目一已经过了,最近都在忙着准备路考,这会儿正是加强练习的关键时刻,见司机车技娴熟,不免有几分羡慕起来。

    倒车入库是科目二考试中的重中难点,是无数学员的拦路虎,她也是其中的一个,在驾校几次练习都不是很顺利,每次都马马虎虎地过去,听说正式考试时,学员开的车一般都比平常练习用的车都难开,就她现在这个水平,应该很容易就沦为补考一员吧。

    想到补考要多花费的几百元,洛笙心一阵抽疼,对身负巨债的人来说,别说几百元,就是几十元,都是在要她的心头血。

    司机还没下车,她在车旁停下来,犹豫着要不要跟师傅请教点窍门,或者干脆给自己练一练增加点心得什么的。

    叶峻远往前走了几步,没听到她跟上来的身影,转过头,就看到她背着自己,纹丝不动地站在司机位旁,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深秋时节,早晚的温差很大,她身上只穿着上班的西装制服,没有套外套,看上去有些单薄。

    叶峻远折回去,停在她身边,长臂一伸,很自然地搂了她的肩膀一下:“怎么穿这么少,不冷吗?”

    洛笙心跳漏了一拍,面上装得淡定,“不会。”

    话是这么答,叶峻远已经脱下身上的外套,仔细地披到她身上,淡声道:“仔细着凉。”

    转眼到了下班时间,洛笙看了眼总经理办公室的百叶窗,里面空无一人,夏凌自早上离开公司后,一直都没有回来。

    本来她还想着今天也去夏家,弥补下之前缺勤的记录,看样子,今天是去不成了。

    收拾好东西,她提起包打卡下班。

    刚走出写字楼大门,包里的手机忽然铃声大作,她摸出来看了眼,是个陌生电话号码。

    盯着闪闪发亮的屏幕,洛笙犹豫半响,到底还是滑下了通话键,将手机移到耳边,“喂?”了一声。

    “哈喽……”

    对方刚出声没说完,就让她给狠狠地掐断电话。

    真是见鬼了,这人估计猜到自己不肯接他手机,所以就故意换了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过来。

    利索地将号码拉入黑名单,洛笙收起手机,刚想往前迈步,却冷不防看到站在自己几步开远的严经理。

    “方便聊一聊吗?”对方指了指马路对面的咖啡厅。

    身边人来人往,洛笙也凉他不敢乱来,定了定神,凝声道:“不好意思,不方便,我赶着回家。”说完越过对方迈向前边的地铁口。

    擦肩而过时,手臂忽然被一股大力抓住,她想也不想地挣开,往旁边挪了两步,一脸警惕地盯着面前的男人。

    严经理也不意外她的反应,笑嘻嘻地说道:“别这样嘛,我就是想跟你聊聊,谁叫你不肯接我的电话,约你也不出来。”

    洛笙被激怒了,一时没忍住,说:“我不肯你就死缠烂打吗?严经理,请你放尊重点,再这样我就报警告你骚扰了。”

    严经理无所谓的耸耸肩,“随便你,我在局里有几个兄弟,正好可以联络下感情了。”

    洛笙抿紧唇,沉默下来。

    严经理盯着她,眼里玩味的深意更浓。

    其实他也不是多喜欢洛笙,刚开始只是觉得好玩,想着随便戏弄几下就撒手,谁知道后面不知怎么就上瘾了,觉得她认真强装淡定的模样很有趣,不知不觉就动了想下手的心思。

    大概人就是这么贱的吧,如果洛笙轻易上钩,或者跟他玩欲拒还迎的把戏,他可能反而觉得没意思,谁知洛笙性格这么轴,几次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自己,反倒刺激了他,缠得越发得劲起来。

    对视片刻,男人率先打破了沉寂,言语不屑且暧昧,“刚我给史密斯打了电话,他特意提醒我,说你和夏总是每天一起下班的关系,让我注意分寸。难怪你看不上我,原来是早就勾搭上自家老板了。”

    懒得跟他废话,洛笙冷了脸,一言不发地转身掉头就走。

    男人不依不饶地跟上来,抓住她的手不让她离开,“洛笙,你别给脸不要脸,就你这姿色,我看得起你是你的福气,你一天不肯答应,我就一天缠着你,看谁耗得过谁。”

    洛笙厌恶地皱起眉,只觉得手是被什么脏东西碰到,恶心的反胃,她用力抽了抽,没挣开,恼得加重语气,“严守明,我警告你,你再不放手我就不客气了!”

    严守明笑了起来,痞里痞气地说道:“你想怎么个不客气法?尽管来,我等着你招呼。”

    洛笙扬起另外一边手,狠狠地扇了下去。

    “啪”的一声,清脆的耳光随之响起,瞬间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没想到她还真敢打下来,严守明先是懵了一下,眼里很快燃起凶狠的火光,伸手就要去打她。

    眼看着大掌就要迎面落下来,洛笙避无可避,咬着牙紧紧地闭上了眼。

    料想中的疼痛没有袭来,耳边反而响起男人痛苦的闷哼声,下一秒,原本紧抓着她的手松开,她被扯进了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里。

    洛笙蓦地睁开眼,视线里毫无征兆地撞入叶峻远的脸,她惊得整个都呆住,声音都噎在了喉咙口。

    看了眼跪在地上痛叫不已的男人,叶峻远皱了皱眉,直接把人丢给随后跟来的保镖处理,而后带着洛笙,拨开围观的人群迅速上车离开。

    事发得突然,洛笙整个人懵懵的,坐在车上,好一会都没能缓过神来。

    脑子里只反反复复地闪过那三个经典的问题: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要干什么?

    ……

    叶峻远坐在她身边,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她脸和手,确认她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冰冷凝重的面孔才略略舒缓了几分,也有心情开始追究刚刚的情况。

    “刚那人是谁?”

    洛笙抬起头望着他,静了几秒,老实地答:“……一个客户公司的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