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陪汗阿玛睡

陪汗阿玛睡

    《步步惊心》带给康熙的震撼比前几部剧加起来还要大,他意识到自己之前完全陷入了误区,将那些奇特的东西错认为是从仙界买来的了。

    纵然他是大清天子,受限于时代,也无法预料到三百多年后世界能发展到那样的地步。

    所以说,朵朵买来的那些东西都来自未来世界,朵朵,很可能也是一名穿越者。

    而他,只是活在一段历史之中。

    但朵朵明显比这部电视剧里的女主角厉害多了,这个女主角最多知道一些历史事件,朵朵还能买来东西,带给他们便利。

    康熙心情有些复杂:“朕的大清终究是亡了?”

    惆怅了一会儿,他又继续抑郁,这部电视剧与《皇太子秘史》有相似之处,都演了胤礽被两立两废,他的九个儿子为了争夺皇位大打出手,最后没几个落得好下场。

    “老四居然是胜利者?”康熙十分讶异,四阿哥虚岁才十四,眼下只是个少年而已,完全看不出日后有那样的才能。

    “朕让先皇后抚养老四是错了?德妃怎会那样不待见老四?”

    康熙忍不住皱起眉头,让位份高的嫔妃抚养位份低的嫔妃生的孩子是后宫的传统,他万万没料到会让母子生出嫌隙,亲疏到这种地步。

    还有他的九个儿子都卷入权力争夺之中,包括现在才四岁的小十四,一想到这里,他简直要心肌梗塞。

    这一次,他足足梗塞了七天,才开始看《甄嬛传》。

    没想到的是,这部剧反而加重了梗塞程度。老四的后宫也太可怕了,争斗程度都不亚于九子夺嫡啊,他的后妃居然给他戴绿帽,跟他的弟弟搞在了一起?老四最后还被最喜爱的后妃给药死了?

    “我可怜的胤禛……”康熙感慨不已。

    之前还因老四登基后对兄弟们太残忍而愤怒,这会儿却无比同情了。

    看到最后,见新皇登基,是为乾隆朝,他终于明白《还珠格格》里的乾隆是怎么回事了,合着是老四生的!

    他大清的皇帝,当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看了这几部电视剧,他认为自己的承受能力已经够强了,于是信心满满的点开了《大清后宫》。

    这部电视剧从嘉庆开始,这个嘉庆刚好是乾隆的儿子,只可惜比乾隆还不靠谱,居然被什么天理教攻占了紫禁城,吓得逃到了热河承德避暑山庄。

    康熙差点没给气死,连紫禁城都能丢,这个不孝重孙真该以死谢罪!

    康熙愤怒地继续往后看,就见嘉庆的儿子登基即位,是为道光。道光也没好到哪里去,居然被英法联军轰开了国门,发动了鸦片战争,不知残害了多少官员与百姓。

    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大清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极尽屈辱。

    道光驾崩时,大清已是内忧外患,再不复往日荣光。

    康熙只觉得身心疲惫,打开了最后一部剧,他有预感,这部《慈禧秘史》会演到大清灭亡。

    他之前的猜测没错,这位慈禧还真是个女人,是道光帝的儿媳,咸丰帝的嫔妃。咸丰帝是道光的儿子,在位时虽然极力扭转局面,奈何大势已去。

    不仅被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还被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抢走了无数华夏瑰宝。

    他也跟他爹一样,被迫签订了无数不平等条约,进一步割地赔款,弄得民不聊生。

    咸丰驾崩后,就是慈禧的天下了。慈禧素有手腕,她不甘心屈居于后宫,咸丰帝一驾崩,她就发动政变,夺取了大权。

    当时虽是她的亲儿子同治帝当皇帝,但同治帝还是个稚子,根本没有处理朝政的能力。此时的大清已是风雨飘摇,外有洋人虎视眈眈,内有太平天国起义,真正的内忧外患。

    可怜的同治帝驾崩后,慈禧又立侄子为光绪帝,依旧垂帘听政。

    她掌权的时间里,陆续经历了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入侵,每一次战争都加速了大清的灭亡。

    曾经强大到万国来朝的华夏,此时彻底沦为砧板上的肉,被列强一一瓜分。

    康熙落泪了。

    仿佛将整个清朝的历史看了一遍,他没想到当年此时蒸蒸日上的大清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称雄了五千年的华夏,居然断送在他大清这里。

    “呜呜呜……”康熙悲愤交加,哭得痛彻心扉,很快惊动了大太监梁九功。

    梁九功只以为他看电视剧触动了情绪,小心翼翼递上一块手帕:“皇上,冷静,冷静啊……只是一部电视剧而已,指不定都是杜撰的,为这哭坏了身子不值得。”

    “你不懂……”康熙拿手帕擦了擦眼泪,这不只是一部电视剧,这是大清的灭亡史。

    这些电视剧虽说有杜撰的成分,但也不乏真实事件。

    特别是九子夺嫡、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等事件,他相信都是真的。

    大清之所以被欺辱至此,究其原因就是不够强大,闭关锁国、故步自封。

    他想到传教士汤若望、南怀仁、白晋等人,都来自欧洲,为大清的火炮、算术、天文等等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只可惜,自己还是不够重视!

    若是大清也有英法等人那样厉害的枪炮,那些先进的技术,如何会输的一败涂地?

    “没想到朕自诩励精图治,还是太过狭隘,目光只聚集于我大清,应该开眼看世界才是。”

    梁九功一头雾水,皇上看个电视剧,怎么还反思起来了?皇上已经足够厉害,大清也已经足够强大了啊。

    “既然让朕知晓这一切,朕就不会再让这些事情发生,朕已经占得了先机。”康熙扔掉手帕,悲愤过后,他燃起浓浓的动力与自信,他绝对不会再让大清成为华夏的耻辱!

    “况且,朕还有朵朵,朵朵一定就是来拯救我大清的!”

    接下来数日,康熙召集了一批又一批重臣入乾清宫密谈,臣子们离开时都是神情恍惚,心事重重。

    皇上居然要大力改革,开始重视枪炮、机器研究和商业了,这,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得益于康熙的威信,臣子们虽然有所疑惑,但没有公开反对的。

    当然,康熙也不急于求成,他可以用后半生来促成这场改变。只要为子孙后代打好基础,后面只要不是傻子即位,都不能再把大清给断送在洋人手里了。

    初步定下基调后,康熙又唤来他的儿子们,从最大的大阿哥到最小的十四阿哥,一个都没漏掉。

    开眼看世界可以避免故步自封,可避免不了九子夺嫡呀。看着这些小萝卜头,他依旧不愿意相信这些个儿子们会为了储君之位打得头破血流。

    康熙惆怅啊。

    他这段时间想了许多,也终于给想明白了,他的儿子们之所以会那么做,是因为对权利的渴望远远超过了亲情。

    他的嫔妃太多,嫔妃们生的孩子都养在自己的宫里,以至于从小就缺乏相处的机会,兄弟感情又怎么深得起来?

    不仅兄弟感情不深,就连父子情恐怕也没有多少,除了逢年过节与他聚在一起,平日里还真见不了几面。

    想到这里,康熙十分自责,原来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汗阿玛,不知唤儿臣等人前来有何要事?”许是见康熙一直坐在那里出神,太子胤礽忍了好半晌,终究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康熙回过神来,见众人还规规矩矩站着,吩咐道:“梁九功,加几把椅子,让阿哥们都落座吧。”

    “是,皇上。”梁九功应声退下,觉得皇上最近有些不一样了。

    阿哥们亦是面露欢喜,汗阿玛今日很宠他们呢。

    待众人落座,康熙才说道:“朕今日叫你们过来,是有一件事情要说。自你们出生后,朕就很少陪伴在你们身边,每每思及此,朕都十分愧疚。”

    “汗阿玛日理万机,以江山大事为重,怎能多花心思在儿臣等人身上?”胤礽如坐针毡,汗阿玛今日是怎么了?

    康熙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插嘴:“朕是大清的天子,但也是你们的阿玛。所以朕决定,从今晚开始,每晚可有一位阿哥来昭阳殿与朕同寝,顺便谈心。”

    顿了顿,又补充道:“每月每人一次。”

    此言一出,十多位阿哥全都惊呆了。

    他们听到了什么?每天晚上可以有一位阿哥住在昭阳殿,陪汗阿玛睡觉?

    古往今来,龙床不是只能睡皇帝与嫔妃吗?什么时候阿哥也能赔睡了?

    不过,他们的心都蠢蠢欲动是怎么回事?他们想跟汗阿玛多亲近些!他们想跟汗阿玛说说心里话啊!

    一时间,众阿哥纷纷面露喜色。

    十阿哥更是惊喜地问道:“汗阿玛你说的是真的?那儿臣今晚可不可以跟汗阿玛睡?儿臣有好多好多话想跟汗阿玛说!”

    “十弟,再怎么轮也轮不到你吧?我比你大,今晚应该我跟汗阿玛睡!”九阿哥不甘落后,汗阿玛上次夸赞他之后,他就好努力的学习算术,正想跟汗阿玛汇报呢。

    “汗阿玛,儿臣也要跟你睡觉觉。”最小的十四阿哥满眼期盼,他年纪最小,哥哥们都该让着他。

    众阿哥登时七嘴八舌的吵了起来,唯有已经成年的大阿哥与太子面面相觑。

    他们都娶福晋了,大阿哥在宫外有了自己的宅子,太子在宫中也有自己的宫殿,都这么大的人了,跟汗阿玛一起睡觉总觉得怪怪的。

    康熙看众人如此踊跃,不由一脸欣慰,自己这个决策果然是对的。

    “不要急,就按长幼顺序来,今晚先从胤褆开始。”

    “汗阿玛……”大阿哥都惊了,今晚就轮到他?他都还没做好准备呢!

    他这两年都是跟福晋或者侍妾睡一起的,万一晚上把汗阿玛当福晋,那该多尴尬?

    “你不乐意?”康熙瞪着他。

    “儿子不敢,儿子盼都盼不来呢。”大阿哥心中默默流泪,祈祷自己今晚可千万别出差错,否则恐怕要被汗阿玛一脚踹死了。

    康熙这才满意地点头,看见别的阿哥嘟嘴不开心,他又笑道:“你们也不用急,可以先跟太子睡。朕刚才忘了说,为了促进你们兄弟之间的情谊,你们每人每个月也得跟太子同寝一次,其余的就随意吧。”

    言下之意,想跟谁睡跟谁睡。

    太子:“……”

    他,他现在卸任还来得及吗?

    作者有话要说:  此计一出,从此父子情深,兄弟和睦~~

    额,才发现标题被口口了,突然就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