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康熙被踹下床

康熙被踹下床

    太子很头疼,原本以为陪汗阿玛睡一觉也就完了,虽然不自在但也还能忍受,毕竟每个月只有一次。

    哪里知道汗阿玛为了什么兄弟情谊,居然要他跟每个阿哥都睡一遍。

    这样一算,除了早夭的六阿哥,他每个月岂不是有十三天都得跟汗阿玛和别的阿哥睡?

    相当于只剩一半时间可以陪自己的太子妃?

    汗阿玛也太不体量他了吧?他才成亲三个月,正是新婚燕尔之时呢!

    他目光幽怨地扫了一眼众阿哥,见一群小萝卜头两眼放光跃跃欲试,更加心累了。

    罢了,就当照顾弟弟们,可是跟大哥睡……

    他看向大阿哥,两人刚好目光相对,眼中都是一样的嫌弃。

    谁要跟他睡?!

    奈何,汗阿玛已经下令,无人敢反驳,太子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那,那儿臣这边就从十四弟开始吧。”

    康熙见太子如此“识大体”,欣慰地说:“这样也好。太子你可以制定好时间,比如单日与兄弟们同寝,双日与太子妃同寝,这样也免得冷落了太子妃。”

    太子无语,汗阿玛还记得他有个太子妃呢?

    “儿臣知道了。”

    于是这天晚上,康熙没有翻牌子,并且将这个规定广而告之,一时间,后宫里传的是沸沸扬扬,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后宫的嫔妃大多数过了二十五就不侍寝了,开始把重心转移到抚养孩子身上。如今宫中有点地位的嫔妃年纪都三十出头,本来侍寝的时间就极少,因此这个规定对她们倒是没有多大影响。

    反而,自己的孩子能与皇上同寝,也是增进父子关系的好机会。

    但那些入宫不久年纪尚轻的嫔妃就不那么乐意了,她们本就指望着皇上多翻翻牌子,才有机会往上爬,现在阿哥们居然将每月天数占了近一半,她们怎能不生气?

    可生气也无济于事,皇上摆明更重视阿哥们呢。

    温朵听说这事时也十分惊讶,汗阿玛好端端的怎么突然想起父子情深兄弟和睦了?

    话说,她好像四五天没见到汗阿玛了,自从汗阿玛买了平板电脑,就三五天才会来她这里一次,估计是追剧追到入魔了。

    追剧……莫非是那些清宫剧有什么问题,才让汗阿玛做出这样的改变?

    温朵突然对这些清宫剧好奇起来,于是沟通上诸天万界系统,又在小凌那里买了一个平板电脑,让他把上次的清宫剧再下载一遍。

    小凌:“朵朵你上次的平板电脑坏了?”

    朵朵:“没有,那个送人了,这次我想自己买一个。”

    小凌恍然大悟:“我还以为那个坏了,正想着给你退换。那你稍等,我这就再给你取一个。”

    朵朵:“好。”

    温朵等待的时间里,不时浏览着自己的店铺。

    她的店铺名字叫仙灵商铺,一个月前开设的,主要售卖瓷器。上次汗阿玛送她的那十件瓷器已经全部卖出去了,都是小凌买的,一共卖了八千两黄金!

    这个价格比温朵想象中高多了,也让她意识到瓷器真的很受欢迎。

    所以这一个月内有人来找她换东西,她都要瓷器,不要黄金了。

    如今她的店铺里还摆着二十多件,不过大部分都是碗碟茶杯等普通物件,只有不到五件精品。

    有皇祖母送她的,有贵妃娘娘送她的,也有阿哥们送来的。

    这一个月内,除了小凌购买过她的瓷器,别的世界也有人买过,不过不像小凌那样大手笔。倒是精灵界的精灵们很喜欢她的玉石,将宜妃之前送她的手镯给买走了。

    不知不觉间,她攒的黄金已经超过了一万两,于是大方的购买了几块恢复实力的仙灵石。

    仙灵石哪怕在她前世所在的世界也是好东西,是强大个人力量必不可少的物品,每一块都需要上千两黄金。

    如今她才吸收了一块,力量已经壮大了许多,等全部吸收掉,言灵术的力量应该能恢复到往日的五分之一。

    “朵朵,你的平板电脑好了。”小凌忽然发来消息,才等了不到十五分钟,小凌就将平板电脑给她传送了过来。“我还给你下载了一批清穿小说,你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看看。”

    “谢谢小凌。”温朵很高兴,小凌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周到。

    她爽快的付了钱,瞬间,婴儿床上就出现一个盒子,照看她的乳母眼前一亮,十五公主又从仙界买来好东西了?

    “公主,要拆开吗?”

    “拆。”温朵嘟了嘟嘴,奶声奶气地说道。

    她现在已经能说出简短的句子了,也能爬起来坐着,比往常只能趴着或者躺着要舒坦多了。

    乳母笑了笑,当即取来剪刀帮她把盒子拆开,小心翼翼将平板电脑取了出来。

    “原来公主也买了个平板电脑,该不会是想看电视剧了吧?”乳母笑着打趣了一句。

    “电视剧有趣。”温朵一本正经的说着,小手熟练的打开了平板电脑。

    她的电脑上多了一个看小说的app,但她暂时没有理会,用手指戳进了视频app。

    一打开,就觉得眼花缭乱,小凌给她下载了好多电视剧啊。

    “《孝庄秘史》,《康熙微服私访记》,《皇太子秘史》,《步步惊心》,《甄嬛传》,《还珠格格》,《大清后宫》、《慈禧秘史》。”

    她知道汗阿玛为什么追了一个月的剧了,因为真的很多啊。

    她一瞬不瞬盯着最后一部电视剧《慈禧秘史》,不用看内容,都能猜到有些什么。

    合着汗阿玛是将大清的兴衰史看了一遍,看见大清一步步走向灭亡,被洋人的枪炮打败,心里肯定很难受吧?

    不过有自己在,汗阿玛完全不用担心嘛。

    她晃了晃小脑袋,目光又看向《皇太子秘史》,有点明白汗阿玛为什么做出改变了。这个电视剧一看就是演汗阿玛和太子哥哥的,肯定涉及到了九子夺嫡。

    汗阿玛是不希望哥哥们跟历史上一样互相残杀吧?可一个月睡一次,那也亲近不到哪里去啊。

    她撑着小下巴,希望汗阿玛的赔睡政策有点效果吧。

    ……

    夜幕降临。

    宫中众人跟往常一样忙碌着,梳洗完毕后就准备熄灯就寝了。

    今夜,唯有乾清宫与毓庆宫中氛围古怪,连带着侍奉的下人都不敢多言。

    乾清宫中,大阿哥可谓坐立难安,他中午回府与福晋说了这事以后,下午就又入宫了。

    一想到待会儿就要与汗阿玛同寝,他就紧张不已。

    别的倒好说,就是他睡相不太好,万一不小心把汗阿玛踹下床,他都不敢想象后果。

    “大阿哥,你怎么还在院子里站着?皇上就已经沐浴完毕,准备就寝了。”忽听梁九功的声音传来,大阿哥吓了一跳。

    梁九功很无语,他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大阿哥,也不知道大阿哥站在院子里做什么,今晚的月亮也不圆啊。

    “汗阿玛已经打算就寝了?”大阿哥更紧张了,两手紧紧拽住袍子。

    “是啊,刚才还问大阿哥在何处呢?大阿哥,这边请吧,趁着还有会儿时间,可以跟皇上说说心里话啊。”

    梁九功真是搞不明白,这么好的机会与皇上亲近,大阿哥居然在这里闲逛。

    “哦,哦,那我这就去了。”大阿哥抹了一把脸,跟赴刑场似的一步步走向昭阳殿,然后进了寝宫。

    “做什么去了?每次都拖拖拉拉,还要朕等你不成?”

    没想到一进门,就听见康熙的训斥,大阿哥一张脸都白了。

    “儿臣见,见过汗阿玛。”大阿哥支支吾吾,慢慢挪动着脚步,跟受欺负的小媳妇似的。

    康熙看见他这样气不打一处来,正想发火,又告诉这是培养父子感情的好机会,不能太严苛了。

    于是摆了摆手道:“过来吧,陪汗阿玛说说话。”

    “是。”大阿哥松了一口气,汗阿玛没发火就好。

    于是绕过大床从另一边上去,康熙贴心的帮他把被子拉过来盖上,大阿哥一阵感动。

    “这一转眼,你都二十了,朕还记得你刚出生时才这么小一点。”康熙笑着比划了一下,就比手掌长一些。

    “这二十年来,汗阿玛对你关怀不多,你心里想必是很失望的。”

    “儿子不敢……”大阿哥忽然鼻子一酸,他小时候是很希望见到汗阿玛,但懂事之后就那点心思就淡了。

    汗阿玛是大清的天子,要处理整个天下的大事,便是后宫里,也还有无数嫔妃和儿女,落到他身上的目光自然不会很多。

    康熙看了一眼,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笑道:“你说不敢,不是没有。”

    “汗阿玛……”

    “好了,汗阿玛都明白,否则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弥补你们,希望你们以后有什么话都多跟汗阿玛说说,多亲近些。”

    许是见汗阿玛很和蔼,大阿哥心中那点紧张也渐渐消失了,汗阿玛有认真在跟他培养父子感情呢。

    “你就没什么要跟朕说的?”康熙看大阿哥一直低垂着脑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那股气又窜上来了。

    “有的……”大阿哥抬眼偷偷看着康熙,小声说道:“儿子担心睡相不好,晚上踹着汗阿玛……”

    康熙气不打一处来,说好的培养父子之情,大阿哥憋了半天就憋出这个?

    “还有,还有别的。”大阿哥见他脸色不对,立马补充道:“能有这样的机会跟汗阿玛说说话,儿子特别高兴,真的。”

    这还像句人话,不过也是一句废话。

    康熙语重心长地问:“除了这些就没有别的了?”

    大阿哥挠了挠头,一时间也想不到还要说什么,那副绞尽脑汁的模样让康熙心累得很。

    心累完又自责,还是因为他陪伴大阿哥的时间太少,大阿哥才会跟他这样生疏,以至于连点心里话都没有。

    “罢了,想到了再说吧。不限于今晚,只要想跟汗阿玛说说话,随时都可以过来。”

    “儿子知道了。”大阿哥松了一口气,汗阿玛今晚真的很和蔼啊。

    “行了,睡吧,汗阿玛陪你一起睡。”康熙给大阿哥盖好被子,见大阿哥闭上眼睛,才起身吹灭了宫灯。

    大阿哥的呼吸很浅,主要是担心打扰到汗阿玛,灯一灭,他就睁开眼睛。

    根本就睡不着啊!

    一想到身边躺的是汗阿玛,他就又开始紧张,连身都不敢翻。

    康熙一直关注着他的动静,大阿哥越拘谨,他就越难受。儿子完全无法对他敞开心扉,对他只有尊重和畏惧,唯独没有父子感情。

    父子俩各有所思,也不知思索了多久,才终于渐渐睡去。

    夜半三更,忽听“碰”的一声闷响,紧接着响起一声咬牙切齿的“胤褆”。

    康熙额头上青筋直冒,恨不得将胤褆给撵出去,他居然被胤褆一脚给踹下了床!

    原来胤褆担心自己睡相不好,怕踹着他是真的!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哈哈笑死……

    康熙:这是自己儿子,还能掐死怎么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禄是这个禄哦!、哆啦a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花飞花舞花漫天 20瓶;温暖的治愈歌、君云汐 10瓶;榕树下月影、41349905 1瓶。

    哇,谢谢大家的地雷和营养液,动力满满(づ ̄3 ̄)づ╭~

    也很感谢一直追更和留言的亲们,爱你们(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