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心累的太子

心累的太子

    胤褆睡得很沉,跟头猪似的,还不时响起鼾声。

    康熙握了握拳,告诉自己这是亲儿子,不能踹,踹死就没了。

    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这不是没事找事吗?干什么要折磨自己?

    但一想到九子夺嫡的惨烈景象,他又冷静下来,不过被儿子踹一脚,还能比弟子们自相残杀更无法接受?

    做好心理建设的康熙呼出一口气,躺床上继续睡。

    结果还没睡到半个时辰,又是一脚踹了过来,所幸这次他反应快,用脚反踹了回去,踹得胤褆惨叫了一声。

    饶是如此,也依然没醒来,康熙都服了。

    与乾清宫中相比,毓庆宫里和谐多了。

    虽说太子妃对这项政策不太满意,但也是敢怒不敢言。再加上太子好生哄着,太子妃只能作罢,看着太子与十四阿哥睡一起,自己独守空房。

    大床上,十四阿哥兴奋地哇哇直叫,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好奇得很,他还是第一次来东宫呢。

    “太子哥哥,你的床好大好大,好软好软啊。”

    “你的床不大不软?”胤礽边帮他脱衣服边问,十四阿哥虚岁才四岁,还是个小不点呢。

    “我的床没有你的大,也没有你的软。”十四阿哥老老实实说着:“额娘说男子汉不能睡太软的床,免得睡娇气了。”

    “那你看太子哥哥娇气吗?”

    “不娇气。”十四摇了摇头,开始怀疑额娘是不是在骗自己。

    胤礽笑道:“这不就是了,男子汉娇不娇气不是床睡出来的。好了,睡吧,哥哥帮你盖被子。”

    十四不肯睡:“太子哥哥,你还没给我铺尿垫呢。”

    “尿垫?”胤礽凝眉,上下打量十四一眼,不可置信地问:“你还尿床?”

    “有,有时候……也不是每天……”十四咬着指尖,不好意思地说。

    胤礽:“……”

    胤礽:“那你先在床上玩一会儿,哥哥去给你拿尿垫。”

    “哦。”

    胤礽心累,汗阿玛没告诉他小十四还要尿床啊!这不是培养兄弟感情,是培养他带孩子的能力吧!

    取来尿垫给十四铺上后,十四总算肯躺下了,但依然不睡觉,抱着胤礽的胳膊要他讲故事。

    “额娘每天晚上都给我讲故事的,不听故事我睡不着。太子哥哥,你就给我讲个故事嘛。”

    胤礽继续心累,想了半天才想了个守株待兔的故事,结果十四听过,非要他换一个。胤礽索性自己现编了一个,结果被十四追着问东问西,问得他都词穷了。

    终于哄好十四,胤礽只觉得比帮汗阿玛处理政务还要累,倒头没三分钟就睡了过去。

    睡到半夜,他忽然感觉肚子上一热,才发现十四不知什么时候挤到了他的怀里,尿了他一身。

    胤礽心累的不行,如果他有罪,请让法律制裁他,而不是让他跟弟弟们睡觉!

    无可奈何,只能爬起来换了一身衣服,又把十四的衣服给换了,才重新躺下。

    ……

    第二天一早,康熙与大阿哥父子俩几乎同时苏醒,胤褆一醒就“呜哇呜哇”个不停,一手摸着大腿,总觉得疼得慌。

    “叫什么?还不赶紧起来?”康熙告诉自己一大早别生气,气坏身子不值当。

    “哦哦哦。”胤褆忙不迭爬了起来,三下两下穿好衣服就要出门。

    康熙一阵无语:“慌慌忙忙个什么劲?在宫中用完早膳再回去吧。”

    “谢汗阿玛。”大阿哥开心一笑,突然觉得跟汗阿玛同寝真的有点效果呢,汗阿玛对他比往常好了一截,这就是父子亲情吧!

    就是腿总有点不对劲,难道昨晚没睡好给压着了?等等,该不会是被汗阿玛给打了一顿吧?

    想到这里,大阿哥脸都绿了。

    “汗阿玛,儿子昨晚没,没有踹着你吧?”他小心翼翼问道。

    康熙冷笑一声:“也不知道你小时候惠妃是怎么教导你的,睡没个睡相,大福晋也受得了你?”

    大阿哥瞬间红了脸,那脸红了又白,白了又青,跟开染坊似的。

    “儿子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康熙摆了摆手,暗道今晚得缓一缓,先翻个嫔妃侍寝吧。万一太子也跟大阿哥似的爱踹人,他真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把太子撵出去。

    晚上翻牌子,意外的翻到了德妃,德妃已经许久不侍寝了,康熙琢磨着正好跟她说说四阿哥的事。

    先皇后驾崩后,四阿哥虽说归德妃抚养,但四阿哥大多数时间都住在阿哥所,很少回永和宫。也因此,母子两的感情实在是很一般。

    晚上,一番折腾之后,康熙便提起了这事。

    “四阿哥从小养在先皇后那里,与你感情亲疏,你作为额娘,还是该多关心他。”

    德妃疑惑,皇上怎么突然提起这事了?四阿哥在阿哥所读书,平日里很少回来,她就是想关心也没机会啊。

    “臣妾知道了,臣妾明日就让他回来,一起吃个饭。”

    “嗯,四阿哥也是你的孩子,朕希望你不要厚此薄彼……当年将四阿哥抱给先皇后抚养,也是宫中的规矩。”康熙见她似乎没有听进去,又特意叮嘱了一句。

    德妃的脸色就不怎么好看了,皇上居然用“厚此薄彼”来敲打她,莫非是对她不满了?

    她登时一个激灵,赶紧说道:“臣妾从来都没有怪过皇上,四阿哥也是臣妾的儿子,臣妾自然心疼他。皇上放心,臣妾一定不会厚此薄彼的。”

    “这就好。时辰也不早了,回去早些睡吧。”

    “臣妾告退。”

    德妃低眉顺眼,有条不紊地穿好衣服,离开了乾清宫。

    德妃回去想了一晚上,想到自从四阿哥出生之后,他们就没好好在一起过,心里不免生出几分愧疚。

    先皇后驾崩后,四阿哥又回到她的身边,只可惜那时候四阿哥已经大了,她的大部分心思又用在两位公主和小十四身上,对四阿哥实在不够亲近。

    难怪皇上都敲打她,不要厚此薄彼了。

    第二天一早,德妃就派了宫女去阿哥所,给四阿哥送了一盘点心,又叮嘱他晚上来永和宫,一家人吃个饭。

    收到点心的四阿哥眼圈一红,额娘终于记起还有他这个儿子了吗?心里既苦涩又感动,额娘愿意待他一分好,他就愿意回额娘十分的好。

    于是这天一下学,四阿哥就怀着期盼与激动回了永和宫,永和宫目前只住着德妃与那拉常在,不过那拉常在住在前院配殿里,整个后院都是德妃的空间。

    相较于冷落的前院,后殿就热闹多了,身为妃,光是侍奉的宫女太监就各有六个,这加起来就是十多号人。德妃又抚养着自己的九公主、十二公主以及那拉常在的十公主,此外还有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

    这些阿哥公主又各有一名乳母侍奉,林林总总加起来得有二十多个人。

    四阿哥回到永和宫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热闹的景象,心中不由生出几分羡慕。

    “四哥回来了!”十三阿哥眼尖,最先发现了四阿哥,登时欣喜地踩着滑板朝他滑了过来。

    结果一下没收住,扑进了四阿哥怀里。

    四阿哥虚岁也才十四,还是个半大少年,不过从小学习骑马射箭与武艺,身板倒是很结实。被十三这么一扑,顺势将人抱了起来。

    “妃母早上就说四哥今天会回来,我真的等到了。四哥,我好想你啊。”十三有些不好意思,两条胳膊圈住四阿哥的脖子,乐得眉开眼笑。

    “四哥也想你。”四阿哥十分腼腆的说道。

    他这些弟弟妹妹里,居然只有不是一个娘生的十三与他关系最好。

    十三期盼地问道:“四哥,你今晚留在永和宫吗?我晚上可以跟你睡吗?前天晚上十四弟去了太子哥哥那里,说太子哥哥很照顾他呢。”

    “十三弟想跟我睡?那四哥今晚就留在永和宫。”四阿哥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他长这么大还没跟别人一起睡过。

    “太好了!幸亏太子哥哥今晚去汗阿玛那里,不然我就得去毓庆宫了。”十三阿哥欢呼一声,汗阿玛这个规定真好啊,否则他都没机会跟四哥一起睡觉呢。

    四阿哥笑了笑,突然就有点紧张起来,今晚太子哥哥与汗阿玛同寝,接下来就是三哥,再之后就轮到他了。

    真担心会惹汗阿玛生气。

    晚上,德妃与三个阿哥三个公主坐在一起用晚膳,吃的是火锅。火锅的香气馋的众人快要流口水,气氛也渐渐热烈起来。

    德妃不时给阿哥公主们夹着菜,每次给四阿哥夹时,四阿哥都露出笑容。

    “谢额娘。”

    “跟额娘还客气什么?以前你因为种种原因没能留在额娘身边,额娘没能好好照顾你,现在既然回来了,就多在永和宫住住,多看望额娘和弟弟妹妹们,别一家人弄得反而疏远了。”

    德妃打量着四阿哥,突然发现除了刚出生时,她都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儿子。

    四阿哥跟她长的有几分相似,眼睛大,皮肤很白,容貌清秀,在众多阿哥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是,儿子知道了。”四阿哥被她打量的很不自在,不过心里倒是暖暖的,额娘还是第一次跟他说这些话。

    他期望的不多,只希望能跟弟弟妹妹们更亲近一些,别像个外人就好了。

    用过晚膳,十三阿哥屁颠屁颠的跟在四阿哥身后,四阿哥笑着牵起他的手,带他一块儿回了寝宫。

    四阿哥没有照顾过小孩子,十三阿哥也不怎么需要他照顾,十三阿哥叽叽喳喳说着话,四阿哥时不时回答几句,兄弟两个睡在一张床上倒是很和谐。

    与此同时,胤礽也到了乾清宫,今晚轮到他与汗阿玛同寝,他的心情十分复杂。

    众多阿哥里,他与汗阿玛的关系最亲近,娶妻之前一直住在乾清宫里,就在昭阳殿不远处的东暖阁。

    汗阿玛对他要求向来严格,从小就把他当作储君培养,众多兄弟里,他玩乐的时间是最少的,学习的东西是最多的。

    他有时候也会觉得累,但既然身为太子,他知道这些都是需要承受的。

    “儿臣见过汗阿玛。”胤礽收起思绪,行了一礼。

    “如今咱们只是父子,君臣之礼那一套就免了,过来休息吧。”康熙正捧着平板电脑看着电视剧,剧里不时传来说话声,还喊着什么“皇阿玛”。

    胤礽好奇不已,这就是传说中的平板电脑和电视剧吗?好像真的很有意思啊,没想到这样一个小盒子里居然能装那么多人。

    他从另一边跳上床,偷偷摸摸把脑袋伸过去,康熙觉察到他的动静,但是没有理会。

    “咦……这好像是咱们大清啊。汗阿玛,这个电视剧演的是什么?”看了一会儿,胤礽实在忍不住好奇问了出来。

    康熙瞥了他一眼:“你想看?”

    “想啊。”胤礽毫不犹豫答道,他总觉得剧里的人有点熟悉。

    “那就看一会儿吧。”康熙不动声色地说着,平板电脑里播的正是《皇太子秘史》,而且是胤礽第一次被废的那段。

    胤礽津津有味地看着,看了一会儿渐渐皱起眉头,看着剧中熟悉的官员名字,他心里咯噔一声。

    这演的好像是康熙朝啊,那里面的“皇阿玛”不就是汗阿玛?里面的皇太子不就是自己?

    正琢磨着,忽听剧里“皇阿玛”一声厉喝:“胤礽,你可知罪?!”

    胤礽脑袋一懵,差点给吓得摔下去,啊啊啊汗阿玛为什么要给他看这个啊?!

    作者有话要说:  同情太子,不过带娃感觉还挺萌的(捂脸(*/w\*)

    明天不出意外的话会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