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皇太子秘史

皇太子秘史

    “汗阿玛……”胤礽脸色都白了,小心翼翼问道:“这个电视剧是胡说八道的吧?”

    他怎么可能变成那种人?他对汗阿玛很尊重的啊,对弟弟们也很关照,怎么就惹得汗阿玛生气,要被废掉了?

    康熙瞥了他一眼,随口说道:“这电视剧就跟戏班子唱戏差不多,你看唱戏是真的吗?”

    胤礽思索了一下,脸色更白了,戏文好多都是真事改编的啊,难道他将来真的会因为这事被废除太子之位?!

    他突然就有点明白,汗阿玛为什么要推出这两项政策了。

    汗阿玛也是担心发生这种事,所以提前预防,希望有所改变吧?汗阿玛故意给他看这个,一定是希望他意识到问题,汗阿玛还是爱他的。

    想到这里,他心底稍安,这是将来才会发生的事情,只要自己不再犯那样的错误,就可以规避。

    而且,这电视剧里一定不止讲了自己的事情,一定还有其余阿哥们的,他突然就好奇起来。

    “……汗阿玛,这个电视剧叫什么?”

    他之前都对十五公主没什么兴趣,觉得对方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给出的东西也多是玩具,没什么大用。

    可现在看来,是自己狭隘了,像这个电视剧就很有用。

    “《皇太子秘史》,主要演你的。”康熙见他有所收获,于是关上了平板电脑,和蔼地说:“时辰不早了,休息吧。”

    胤礽的目光却恋恋不舍地盯着那个电脑,琢磨着自己要不要也去买一个,应该不贵吧?

    居然有主要演他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这个名字一听就很有气势啊!

    这一晚,父子俩睡得还算安宁,康熙对胤礽很满意,睡相好,连身都不翻一个。

    胤礽对汗阿玛更是满意的不行,他实在是不希望再被人尿一身。

    第二天上午,胤礽回过毓庆宫后,就匆匆往长春宫去了,身后还跟着两名小太监,各自捧着一个托盘。

    胤礽到达目的地时,温朵正拿着个芭比娃娃打扮,床上还乱七八糟摆放着一堆。

    最近公主们对这个很感兴趣,六公主、九公主和十公主都找她买过,姐姐十三公主没钱买,于是她主动送了一个。剩下的这些,都是她拿来自己玩的。

    看她坐在床上认真的给娃娃穿裙子,胤礽忍不住笑了起来。

    温朵抬眼看了他一眼,没见过,不过看衣着和年纪也能猜出来,不是大哥就是二哥了。

    “都说十五妹妹不一般,可以从仙界买来好东西,哥哥今天也想找你买一样东西。”胤礽坐在床边,自信满满地说:“哥哥今天可是带了一百两金子。”

    温朵无动于衷,连眼神也没给胤礽一个,这哪里来的傻子啊?消息也太落后了吧?她现在都收瓷器了好吗?

    胤礽登时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说:“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太子哥哥胤礽。”

    “买?”温朵拿起一个芭比娃娃给他。

    “哥哥不买这个,哥哥想买一个平板电脑,就汗阿玛那样的,还要那个电视剧叫《皇太子秘史》。”胤礽见温朵搭理他了,赶忙一口气将自己的要求说了出来,目露期盼。

    温朵又不理他了,别以为她不知道太子哥哥想看《皇太子秘史》的原因,一定是想知道将来的发展呢。

    要是看见最后被四哥夺了位,会不会因此怀恨在心,从而提前对四哥下手啊?

    不可以,她绝对不能让这种电视剧荼毒了太子哥哥,免得让他心理扭曲了。

    “瓷器。”她提出要求,她现在不要黄金了。

    随随便便一件瓷器都能卖几百两金子,可比直接收黄金划算得多。

    “什么?”胤礽一下子没明白她的意思。

    旁边的乳母笑着解释道:“回殿下,十五公主的意思是现在都收瓷器,不收黄金了。”

    “瓷器?那才值几个钱啊……也罢,十五妹妹喜欢瓷器,哥哥就送你瓷器。”胤礽喜上眉梢,没想到十五妹妹居然不要黄金,那他岂不是又省了一百两?

    他赶紧让小太监回去搬两件精美的瓷器来,能摆在东宫里的瓷器,自然都不是凡品。

    温朵一看见那两个瓶子,眼睛都亮了,其中一个花瓶将近一米高,比她收过的所有瓷器都要精美。

    “十五妹妹喜欢这个瓶子?”胤礽一乐,笑着说道:“妹妹真是好眼光,这可是唐青花,唐太宗用过的,有上千年的历史,哥哥这就送给你了。”

    温朵的眼睛更亮了,这个瓶子绝对可以当她仙灵商铺的镇店之宝了。

    她轻声念了个“起”字,两个瓶子登时朝她飞了过去,看得胤礽眼睛都直了。

    早就听说十五妹妹拥有言出法随的能力,没想到是真的!

    乳母倒是习以为常,公主很多时候都这样自己取东西,省了她不少事呢。

    胤礽还担心两个瓶子砸着温朵,结果刚靠近,就消失在眼前,他更加惊讶了。

    难怪汗阿玛和皇祖母如此宠爱十五妹妹,十五妹妹真的很厉害啊,他琢磨着,自己以后也要多来看望十五妹妹。

    他一瞬不瞬盯着温朵,既然十五妹妹收了他的礼物,那就该给他平板电脑了吧?

    就见眼前空地上忽然多了一个大盒子,那盒子有半人高,包装精美,一看就知道是好东西。

    胤礽欣喜不已,原来平板电脑这么大吗?他记得汗阿玛的很小,就捧在手上啊?

    他蹲下去仔细看了一眼,见盒子上写着几个奇怪的字:“可折叠……自行车……自行车?十五妹妹,不是说好平板电脑的吗?”

    胤礽要崩溃了,他花了两个古董花瓶,就换来个什么自行车?他的平板电脑捏?

    “自行车好。”温朵安慰了一句。

    她多为太子哥哥着想啊,这皇宫这么大,太子哥哥来来回回跑的腿脚酸,有了自行车,就再也不用受累了。

    胤礽抱着脑袋蹲在地上,他不要什么自行车,就想要个平板电脑啊!

    没人告诉过他,十五妹妹是随便给东西的啊!

    “十五妹妹,那我的平板电脑……”他还不死心,觉得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温朵假装没听见,忽然摸出奶瓶吸溜吸溜,别看她,她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宝宝。

    胤礽:“……”

    胤礽郁闷得要死,只能让小太监把盒子打开,他倒要看看这个自行车是什么好东西。

    盒子一拆开,一个奇形怪状的玩意儿就映入眼帘,胤礽摆弄了好一阵子也不得要领。还是在乳母的提醒下才知道看说明书,这一看就茅塞顿开了。

    他按照说明书将自行车摆弄好,原来这是一辆两个轮子的小车,这车只能一个人骑,不需要马拉,自己就能骑着走。

    “自行车……倒是名副其实啊。”胤礽来兴趣了,连平板电脑的事都暂时抛之于脑后,兴奋的把车弄到外面院子里,磕磕绊绊学起来。

    结果不到一刻钟,就给摔了两跤,胤礽不仅不气馁,反而越发来劲了,他就不信他学不会!

    十五公主又拿出好东西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到半个时辰,胤礽就引来无数人围观。

    胤礽脸色发红,顶着各种奇怪的目光,厚着脸皮继续学,没想到最后连皇上也来了。

    “这又是何物?看起来倒是很不错。”康熙一眼就看出自行车的妙用了,这东西可比滑板好。

    上次买的滑板已经制造成功,在前几日就开始售卖了,第一批一百个刚上市就一售而空,卖得特别好。

    这个自行车,一定会比滑板卖得更好,不过看上去做工也更加复杂,也不知道大清这边能不能造出来。

    “汗阿玛,这个叫自行车,是十五妹妹卖给儿臣的。”胤礽歪歪扭扭骑过来,差点又给摔倒,却掩饰不住兴奋。

    “自行车……这个名字挺合适的,你再骑两圈让朕看看。”康熙见胤礽学的那么费劲,打消了自己上阵的念头。

    就算要学,自己也得偷偷摸摸学,否则让人看见岂不是闹笑话?

    “是。”

    于是胤礽又骑着自行车歪歪扭扭走远了,他现在只能骑直线,只不过骑着骑着就歪了,有时候还会摔一跤。

    又骑了两圈,胤礽渐渐掌握到要领,就不再东倒西歪,速度也快了起来。

    “汗阿玛,这个自行车绝对是好东西,出行真的太方便了。”胤礽将车停在康熙面前,大方地说道:“汗阿玛要不要也试试?”

    “朕要试不会自己买?”他才不试,他才不想当众出丑!

    康熙确认了这东西的价值,登时进屋找温朵,看见坐在床上玩芭比娃娃的温朵,他愣了一下,自己好像四五天没来看望朵朵了。

    主要是近段时间操心阿哥们的事,又督促官员们改革,事务繁忙了一些。

    “朵朵,有没有想汗阿玛?”康熙张开双臂,要去抱温朵。

    温朵却转过身,理也不理他。

    康熙尴尬了,笑着坐在床边问道:“汗阿玛这几日没来看望朵朵,朵朵生汗阿玛的气了?”

    “生气。”温朵嘟囔着。

    汗阿玛最近来得少,也不给她送瓷器了,汗阿玛不疼她了。

    “朵朵不要生气,汗阿玛最近确实忙了些,以后一定每天都来看望朵朵。”康熙自责,自己不能光操心阿哥们,也得操心操心公主们啊。

    “还有瓷器。”温朵提醒,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好,汗阿玛一定每次都给你带瓷器。”康熙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温朵这才满意了。

    “汗阿玛看你给了太子哥哥一辆自行车,这东西挺有用的,你给汗阿玛也来几辆吧,汗阿玛好让人研究一下。”

    “汗阿玛笨笨。”温朵又开始鄙视,汗阿玛是不是不知道有制造说明书这个东西啊?干嘛还要把自行车拆了去研究呢?

    康熙无语:“汗阿玛怎么又笨笨了?”

    不是说好不拿这个词进行攻击的吗?

    温朵伸出小手:“瓷器。”

    拿瓷器来换,她就告诉他。

    康熙失笑,让梁九功去取两件瓷器来,等瓷器到手,温朵才把刚从小凌那里买来的自行车制造技术给康熙。

    康熙一看见这东西,眼睛就亮了,有这么详细的制造技术,哪还需要拆卸自行车来研究?

    难怪朵朵说他笨笨,他确实笨笨啊。

    “还是咱们朵朵聪明,汗阿玛笨笨。”康熙欣喜不已,抱着温朵转了两圈,朵朵果然是他的大福星啊。

    温朵也很开心,她觉得汗阿玛才是她的福星呢,这份制造技术虽然贵,但远远不如汗阿玛给她的瓷器值钱。

    一来一回,她又赚了不少!

    等她再攒点钱,就打算给皇祖母买个好东西,皇祖母的寿辰快要来了呢。

    ……

    当晚,胤礽悠哉游哉骑着自行车回宫,等到了毓庆宫看见十三阿哥时,才想起今晚又要陪弟弟们睡觉了。

    他登时笑不出来了,十三可千万别跟十四一样,也尿他一身啊!

    好在十三比十四懂事多了,晚上不仅没尿床,连故事都不用讲,就枕着他的胳膊,轻松愉快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胤礽只觉得胳膊又酸又麻,可是看十三那副乖巧可爱的样子,又不好说什么。

    将十三送回永和宫后,胤礽就去了乾清宫。

    昨晚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始终还是放不下他的《皇太子秘史》。

    既然十五妹妹不卖他平板电脑,那他只能去偷……偷看汗阿玛的了!

    没想到刚进乾清宫就被人发现了,胤礽尴尬一笑,扯了个谎赶紧溜之大吉。

    等用过午膳,他又偷偷溜了过去,他很清楚汗阿玛的作息时间,午膳过后会小憩一会儿,然后就会去西暖阁批阅奏折,直到晚上才回来。

    这次他仔细观察了一遍,趁着没人赶紧溜了进去。仗着对昭阳殿的熟悉,七拐八绕成功避开宫女太监们,最后顺利溜进了康熙的寝宫。

    康熙刚离开不久,被窝都还是热的,胤礽按捺住喜悦,一眼就看见摆放在桌上的平板电脑,小心翼翼取了过来。

    没想到刚找到《皇太子秘史》,外面就传来个熟悉的声音。

    胤礽一惊,汗阿玛居然又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会双更~

    悄悄说一句,已经存稿到入v了o(n_n)o哈哈~

    祝小朋友节日快乐鸭!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7194962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轩辕雪颜 36瓶;小宇宙、梓月 10瓶。

    谢谢各位亲,太开心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