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4 章

第 4 章

    叶瑟等人被送到了教养所。辉流局众人安排好一切事物便离去了。

    教养所的嬷嬷们都很和蔼。到达教养所的那个晚上,她们特地安排了营养餐:“瞧小可怜们瘦成什么样了。得多吃点,每日按时吃饭才能恢复身体。”

    叶瑟的肚子发出痛苦的声音。

    魅魔和人一样,是会消化“食物”的。他们也需要一天三餐按时“吃饭”。就像普通病人在长伤口时需要补身子,内伤严重的魅魔也需要按时吃饭补充营养。

    可教养所的嬷嬷、老师都是神明的忠实信徒,恪守清规戒律,不可能让他找到机会轻易吸食感情。

    一餐罢了,嬷嬷们为他们发放了小册子,带大家“感恩神明”。嬷嬷甚至专门走到他身边来提醒他张嘴。

    张开嘴赞扬他曾经讨厌极了的“神明”!

    叶瑟委屈得要爆炸,憋得头嗡嗡响。

    他的快点恢复,只要能量充沛,他就能脱离邪恶生物最低等的状态,变回自己最原本的模样。他要让这些人类和那可笑的“神明”连本带利得地付出代价!

    肚子发出一声可怜的呻|吟,打断了他的愤怒。

    可怜的邪神还没吃上今天的第一顿饭。

    集体祷告后是劳动时间。嬷嬷让新来的孩子帮忙将明日的食材从车上搬到仓库里。

    邪神饿着肚子充当搬运工,胸口充斥着酸苦。他将一袋土豆放到厨房角落,旁边站着的嬷嬷热情地表扬他:“真是个手脚麻利的孩子。”

    叶瑟板着脸就要转身,忽地,他闻到了玉米烙的味道。由于饥饿,嗅觉也更加灵敏,他甚至能闻到玉米烙表层那点绵密的糖霜微微融化而散发出的甜腻。

    顺着味道,他转头发现,气味的来源是那名嬷嬷!

    这里的嬷嬷都是信奉神明的年长女子,充满智慧与怜悯,与神明一样时刻爱着弱者。她们对孩子发出的由衷赞美化作香甜的玉米烙,让叶瑟幸福得几乎要热泪盈眶。

    “嬷嬷,我将这里堆着的蔬菜都整理好了。”

    两名嬷嬷回头,发现厨房角落,一名无比瘦弱的黑发少年正擦着汗,欣慰地抬起头,无比清澈美丽的红色眸子在闪着光。他的脚旁,装着各种蔬菜的麻袋堆放得整整齐齐。

    嬷嬷顿时捂住心口。

    “哦,我的好孩子!嬷嬷都没有给你布置这个任务,你就会主动奉献。神明赞美你!”

    神明赞美不赞美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被喂了一大口香甜酥脆的玉米烙!

    他的眼下微微泛出一点满足的红晕。他甚至能感觉到一直疲惫无力的四肢消除了酸痛!

    真不愧是邪神,竟然能找到稳定吃饱饭的方法!

    鼻尖微动,忽地,他闻到了其他气息。

    “芝士布丁……”

    嬷嬷们忽地转向一个方向,孩子们虽然不知道来者是谁,但也同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一名身着长袍,戴着银框眼镜的青年男子走过院子的转角,手上拿着一本厚重的牛皮书。他的气质清冷淡漠,却不让人感到害怕和疏离,仿佛会用和蔼的语气回答每一个提问和求助。

    “温庭先生,傍晚好。”嬷嬷们向他打招呼,并转头对孩子们介绍,“这是教孩子们诗文的温庭先生。他是这里最博学、最受人尊敬的老师。”

    孩子们一起问候他。温庭先生微笑着颔首,视线扫过他们每一人。

    叶瑟忽然感觉说不出的微妙。

    他在温庭先生身上闻到了芝士布丁的味道。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温庭先生,对方没有理由对他对他有特别的感情。

    果然,他仔细感觉时,并没有闻到那种气味,仿佛刚才只是自己的幻觉。

    “温庭先生是刚过来吗?”

    他的微笑很完美:“我站了有一会儿了。没关系,看孩子们享受劳动,我很幸福。”

    众人捂心口。温庭先生真是太完美善良了。

    镜片之下,如天空般蓝而澄净的眼眸扫视,在人群中找到了黑发少年,微微弯起,似乎在表扬少年主动奉献。

    叶瑟:“……”

    作为邪神,这种赞扬其实让他有些不爽。

    之后两日,孩子们逐渐融入教养所,也知道了更多事情。

    每个地方的教养所被当作当地执政者“追随神明、修养德行”的体现。也正因如此,他们会成为执政者向神明展示的功绩。

    第五域每年都会举办慈善晚会。第五域的最高执政者和各州长官都会列席,就连辉流局都会派高级神语者长官来。这便是各大教养所展示自己“神性”,替长官争光、争取明年经费的最好机会。

    十日后就是慈善晚会,教养所上上下下都很忙碌。嬷嬷们解释道:“老师们正忙着为孩子进行测试,挑选最合适的一名代表跟随所长出席晚会,展示我们所的风采!”

    教养所的孩子最大的已经快二十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他们完成课程后会被分配进入公共机构工作,开启自己的事业,自然知道如果遇到贵人便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慈善晚会上大佬云集,只要有一枝橄榄枝就好。

    这些,叶瑟毫不关心。

    他最近刚摸透教养所嬷嬷和老师们的秉性,一门心思为自己的一日三餐奋斗,顺带成为老师们口中“特别主动乖巧”的孩子。

    因为能一日三餐吃饱,他现在气色都红润了!

    “宋哥,就是那个小子。长了张狐狸精的脸,还特别狗腿子,天天粘着老师和嬷嬷。”不远处,一个满脸麻子的少年在低声嘀咕,“你说,他这么积极,是不是盯上了去慈善晚会的名额?”

    另一个小胖子气愤地说:“他刚来就这么贪心,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他们两个中间,一个面容英俊、安静儒雅的少年表情凝重。他身穿白色长袍,浑身带着侍奉神明的真诚。

    宋英微微开口:“他的容貌,不寻常。”

    岂止是不寻常,他刚来教养所时,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他的脸!

    宋英抬手,抚摸自己的脸颊。他的脸曾是最大的依仗。

    慈善晚宴上,教养所们为了彰显风采和门面,都会挑选容貌英俊、气质疏朗的少年作为代表。他不仅样貌出色,而且身材挺拔,为此还特地练习形体,被很多老师看中,就连所长都说他适合代表教养所出席。

    麻子脸看了宋英的脸色,眼珠子一转:“宋哥别忧心,我有办法!”

    入睡前,少年们整理内务。忽地,门被一脚踢开了。

    麻子脸在门口扬起下巴:“怎么?见到前辈也不叫哥?”

    少年们刚来,对各项规矩本就不熟悉,还以为是自己在不经意时违反了规矩,瑟缩且尴尬地纷纷打招呼。

    “行了,前几天忙,没时间照顾新人。今儿终于得了空。”

    被点到的少年担惊受怕地出来:“请问哥要我们做什么?”

    麻子脸:“我们这儿的规矩,新人要尊敬前辈。今天我看到你们穿黄色的衣服?”

    “是的……”

    “听说你们之前是被抓了给人当性|奴的,呦,各个业务挺精通嘛。衣着鲜艳,发型也下了功夫。”

    孩子们表情乍变。平常对周围不关心的叶瑟脸色都阴沉了下来。

    麻子脸毫无察觉,抬起下巴:“这儿有规矩,新人第一年,只能穿灰色,头发都得剃平。我现在就在这儿看着,你们互相剃头发吧。”

    说着,他抖了抖背包,倒下一溜剃刀。

    孩子们敢怒不敢言,排队过去纷纷拿起剃刀。麻子脸还不满足,他盯着角落里的叶瑟,自顾自拿起一把剃刀走过去:“我来给你们示范一下要剃成什么模样。”

    就算是叶瑟也顶不住狗啃似的发型,到时候自然不会对宋英造成威胁。

    麻子脸盯着叶瑟的脸,阴暗之处的嫉妒和破坏欲悄然滋生。美人将在他的手下变成滑稽的小丑,那该死的淡然表情将会一点点土崩瓦解……

    孩子们全停下动作,无比紧张、愤怒地盯着麻子脸,有人甚至捂住嘴以免惊呼出声。

    终于,有人仗义挺身:“你别太过分!”

    麻子脸甚至都没停下脚步:“怎么?你要违背神明长幼有序的教导?”

    忽地,麻子脸感觉手上的剃刀在动。一股巨力,剃刀挣脱他的手掌,飞向半空!

    孩子们发出惊呼。

    “见鬼了!见鬼了!”麻子脸惊慌失措地满屋子乱窜,剃刀紧随其后,不放过他。

    这只是个最简单的悬浮术。但那剃刀难以想象的灵活!

    叶瑟表情如常,黑发在幽暗的灯光下遮住了半边脸,那双红色的眼眸带着顽劣的睥睨。他的嘴角挂上了些许罪恶的笑,饶有趣味地看着屋内乱窜的人影。

    该死的人类让他浪费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力量,自然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救我!救我!”麻子脸狗啃似的摔倒在地。

    终于,剃刀成功追上,在他后脑勺上削出一块“空地”!麻子脸一声惊呼,滚成一个球,咕溜溜地滚出了门。

    然而还不够,剃刀乘胜追击,在他的裤子上也剃出一样的一块空地!

    门啪地合上。房间里的孩子们纷纷掩嘴低笑。

    叶瑟表现得仿佛一切都与自己无关,转身继续铺床,心里想的还是亏了,得让麻子脸再付出更多的代价!

    忽地,他像是掉进了一个由混合果汁组成的泳池,在其间快乐徜徉!

    他一转头,发现所有少年都盯着他。

    “你是不是会法术?”有个孩子说,“之前在地下室笼子里,有个客人看了你一眼便举止奇怪。刚才那个法术也是你施展的吧?”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叶瑟面色如常地转过身继续铺床。

    众人明白这是高傲的默认,毫不吝啬地感激道。

    “谢谢你。”

    “叶瑟,多亏了你。”

    满屋子汹涌而甜蜜的果汁几乎要将他吞没。叶瑟若无其事地缩进自己的被窝,仿佛其他孩子的表情对他而言都是无关紧要的背景板。

    熄灯了,房间内陷入安静。

    叶瑟露出半张脸,这才轻而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走廊里,温庭先生在暗处看着麻子脸惊恐的背影消失在尽头,手上是个还未来得及释放、也不用再释放的小法术。

    他转向了新人们的卧室,镜片在水色的月光下泛出微微反光,将神色掩藏其后。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5 23:22:59~2021-11-27 00:30: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亦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听可听不得这话 5瓶;时间啊的繁华世界、秦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