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5 章

第 5 章

    “嬷嬷如果还有需要我的,请尽管和我说。”

    阳光明媚,少年露出灿烂的笑容。嬷嬷们捧着心,充满母爱地注视着少年转身离开。

    转过墙角,笑容顿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倨傲和高冷。如今,他的身体已经达到最初级法术的层级,嬷嬷们给予的爱意已经不够他日常施法使用了。

    法术会造成极大的消耗。如果想要使用高阶法术,乃至恢复邪神本体,只有从更强者身上吸收感情,强化法术能力和躯体。

    如何与更强者接触呢?

    正巧,孩子们正凑在一起讨论,看到叶瑟过来,立刻拉拢他:“叶瑟,我们打听到昨天那个前辈来找事的原因了!”

    叶瑟兴趣寥寥:“哦?”

    “慈善晚会的代表名额只有一个。而所长挑选代表时很看重外形和仪表,因此有人将你视作对手了!”

    叶瑟眼睛一亮!

    慈善晚会!听说第五域的高层都会到场,在场的还有各界名流和辉流局代表!

    他们作为新生,原本不被排在代表候选人里面。但由于嬷嬷们都喜欢他,叶瑟很自然地帮嬷嬷承担了所长办公室打扫卫生的职责,找到了刷脸的机会。

    傍晚,准备良久的叶瑟拿着卫生工具,穿过小树林,走向办公小楼。

    远处办公楼的某扇窗户后,窗帘被轻轻拉开,将他势在必得、雀跃的表情收入眼底。浅蓝、澄净的眼睛里只倒映出那一道身影。

    忽地,好几个人高马大的少年从树林中穿出,将叶瑟围了起来!

    一个身穿白色长袍的英俊少年从人群中款款走出。叶瑟疑惑地盯着他。

    宋英在他面前站定,伸出手,指尖点燃了一簇火焰,旋即或演变成了冰凌、旋风,最后归于沉寂。

    这些虽然都是初级法术,可比悬浮术要难多了。宋英期待地看向叶瑟,企图在他脸上看到自惭形秽、害怕的模样。

    叶瑟用全然不明白的眼神看向他。

    他在干什么?专门到他面前变杂耍?

    宋英:“……”

    叶瑟:“请问你有事吗?”

    宋英清了清嗓子:“我听说你会悬浮术,但我需要提醒你,教养所里不止你一个启蒙者,而悬浮术只是最简单的法术,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神明亲近度”,亲近度一旦超过阈值,那便算是“启蒙者”,可以开始使用法术。

    亲近度与天赋有关,绝大多数人都无法启蒙。而一旦启蒙了,在学习后通过层层考试,便有机会加入辉流局,成为神语者,成为家人朋友的荣耀!

    原本宋英只是为叶瑟的脸感到不安,但他作为启蒙者,被选的把握还是很大的;昨夜,他听说叶瑟竟然也能施展法术,一下就坐不住了!

    叶瑟挑眉:“你在威胁我?”

    “请不要污蔑我。”宋英露出道貌岸然的微笑,“你年纪轻轻便启蒙,缺少法术学习。我愿意教你,只要我们结成长幼有序、团结友爱的团体,你的法术一定会精进很多的。”

    这样一来,今年的名额理所当然地归“善良、年长”的“导师”宋英;至于叶瑟,排到明年之后吧。

    一股无名怒火悄然涌上心头。叶瑟被气笑了。

    宋英以为自己给了他天大的施舍,甚至带着命令的语气:“把去所长办公室打扫的工作交给我,我教你如何点燃火焰。”

    旁边的少年们全都抱着手臂,用鄙夷的目光看向叶瑟,似乎以为叶瑟真是走了狗屎运。

    忽地,他们听到一阵哭声。

    众人微怔。他们听麻子脸说,叶瑟可狂妄了,怎么会哭?

    少年的黑发耷拉在额前,双手揉着眼睛,胸脯一抽一抽,委屈极了。

    宋英皱眉:“你干什么?我没有欺负你。”

    忽地,从他们头顶传来一阵厉喝:“你们站住!我不允许教养所内出现霸凌!”

    是所长的声音!

    他们身后就是办公楼,抬头,头顶就是所长的办公室。胖胖的中年人半个身子伸出窗外,气愤地指着他们。

    叶瑟的脸被掩面的手挡住,露出不易察觉的诡笑。

    宋英等人脸色苍白。他们都是年长的老人,只有叶瑟一个新人,这样的情况,谁看了都是单方面的围攻。

    “你好狡猾!”宋英脸色苍白地对他说。

    叶瑟放下揉眼的手,语气毫无波澜:“前辈你在说什么?我哪里狡猾了?可不要诬告人。”

    说着,他又委屈地皱起鼻子。

    宋英哪见过这样说翻脸就翻脸的场面,气得脸都白了:“卑鄙!不要脸!”

    叶瑟:呵,当年谁没骂过我邪神这两个词?还以为多新鲜呢?

    所长跑下楼,甚至还没来得及穿上外衣。他是一个古板且一根筋的中年男人,毕生都在为教养所的事业劳心。

    叶瑟长得本就柔弱,进来脸色粉嫩,眼睛中布满水汽的模样更是让人心疼。

    所长张开自己宽阔的怀抱,将“小可怜”拥入怀中:“哦,幸好让我看到了,小可怜不要哭,没事的,所长会替你主持公道!”

    宋英强撑脸色为自己辩解,将自己只是想教叶瑟法术的事情说了。

    叶瑟委屈道:“可是,可是你们也没问我本来会不会呀。哪有不管三七二十一,逼别人拜自己当老师的道理?我被人看低了,自然委屈了。”

    宋英怒道:“难道你会?”

    此言一出,他忽然产生不好的预感。

    叶瑟笑嘻嘻:“是啊。”

    所长在一旁瞪大眼睛:“叶瑟,你年纪那么小就会法术了?!”

    不好!中计了!

    宋英等人眼睁睁看着叶瑟在所长面前施了一圈刚才他展示的所有法术。

    “怎么可能……”宋英面色苍白。十八岁能学习悬浮术已经可谓天才少年了,叶瑟竟然还会这么多?这是他根本预测不到的事情!

    所长无比欣慰地看着叶瑟,怎么看怎么满意。

    叶瑟刚施展完法术、空空如也的饥饿肚子也被所长爆米花味的感情填满。

    所长激动地说:“孩子,快和我去神像面前去做光辉测试,看看你的能量等级!如果你光辉测试的成绩成为本教养所第一,你就是今年的代表了!”

    叶瑟还未被“代表”的高兴吞没,就被“光辉测试”泼了一盆冷水。

    魅魔,邪恶生物,他的能量能被承认吗?

    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所长拉到教养所的祷告堂里了。一颗滚圆剔透的水晶球在神像面前熠熠发光。

    “我已经联系了主持人,他马上就到。”

    主持人?

    话音刚落,祷告堂高大的木门发出一阵陈旧的转动声。一道挺拔的人影背光站在门外。

    所长说:“温庭先生的亲近度和法力都是教养所里最高的。一直由他担任主持人。”

    叶瑟的视线穿过眼镜片与浅蓝色的瞳孔相遇。不知为何,他又闻到了隐约的芝士味。

    很淡,很轻。

    就好像在街角闻到了甜品店的芬芳,转过街角却发现面包店在这条街最里面一样。

    叶瑟本该焦虑恐惧的,但他贪婪、不知足的本性控制了可怜的身体。他最喜欢芝士的味道,芝士布丁,芝士蛋糕,芝士披萨……但这些都是物质食物,自从他变成魅魔,从未尝到芝士味的感情。

    只要一闻,他的心跳便加快了。

    叶瑟努力收回思绪。温庭先生已经走到水晶球面前了。

    他的神色总是淡淡的,和天空一样明媚却空灵,声音也一样:“光辉测试有两方面。第一方面,它会测试出你的法力等级;第二方面,主持人会听到你心里真实的声音,这种声音是你掩盖不了的。”

    那些黑暗生物化作人形,之所以通过不了测试,是因为内心深处与生俱来的嗜血、邪恶。

    叶瑟很肯定,如果自己不进行光辉测试,一定会被怀疑,而如今的他一定不是温庭的对手。他只能硬着头皮将手放到水晶球上。

    温庭的手放在水晶球的另一面。修长,骨感。

    水晶球里光波流转。叶瑟的心砰砰乱跳,用余光看向温庭。后者正闭着眼,细细聆听,纤长的睫毛安静地在眼下垂下一片阴影。

    忽地,温庭皱起眉头。

    完了!叶瑟的心揪了起来。

    沉默占据了祷告堂。良久,水晶球才暗下去,温庭慢慢睁开眼睛。

    “检测通过,叶瑟是目前教养所里法术水平最高的孩子。”

    叶瑟吃惊地睁大眼,看向对方。

    温庭并未与他对视,冷淡地转过头,公事公办地和所长说完详细事宜,然后便离开了。从头至尾,一眼都未看向叶瑟。

    他一路从祷告堂离开,离开时,脑海里盘旋的都是叶瑟内心深处的响声,越听越让他皱紧眉头。忽地,他停下脚步,微微抬头仰天,似乎在疑惑。

    “芝士布丁,芝士蛋糕,芝士布朗尼,芝士披萨……”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荧荧.的营养液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