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10 章

第 10 章

    一股非常浅淡、醇厚的芝士味萦绕鼻尖。

    叶瑟眼睛通红,贪婪地舔食空气中的芝士。虽然芝士量极少,还没尝出味道就没了,但幸好这一点热量及时拯救了他,让他能将魅魔的特征收回去。

    尾巴刚消失,门被敲响了。

    叶瑟赶紧回头:“谁?”

    神明的声音平稳无波:“是我。”

    恐惧的寒意从尾椎骨顺着脊柱直冲天灵盖,叶瑟的四肢发麻,甚至忘了呼吸。

    虽然魅魔的特征收回了,但他还因为饥饿发着情,浑身上下都和被煮熟了似的透红,腰和腿软得不像话,一掐就能出水。

    神明彬彬有礼:“我可以进来吗?”

    叶瑟几乎要脱口而出“不要”,但声音刚从他喉咙底划出便像甜腻的糖浆一样在空气中糜烂,吓得他捂住嘴收了回去,只留下一个类似“嗯”的鼻音。

    神明以为他同意了,旋开把手。

    叶瑟:我完了。

    他的呼吸被掐住,羞愤欲绝地蜷成一个球。

    他怎么和神明解释自己无缘无故地发情?此时,只要神明稍稍施一个搜查术,他好不容易收回去的翅膀尾巴肯定就又憋不住了。

    神明推开门。

    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奇妙气息,床上的被褥堆出一座小山,一只纤细雪白的小脚还没来得及缩进去。

    “你怎么了?”

    那只脚被吓得一僵,然后猛地缩进被子。

    “此时不是就寝时间。”

    这句话落入叶瑟耳朵,仿佛一道严厉的责问。

    他绝望地闭上眼睛,强撑着:“我病了。”

    “你的声音怎么了?”

    他善良而关切地到床前,轻轻撩起被褥的一角。叶瑟的手指想要用力攒紧被单,但连手指都万分无力。

    少年浑身通红,呼吸杂乱,眼波含水的模样被神明明明白白地收入眼底。

    叶瑟羞愤地几乎要晕过去,用最后的力气愤愤瞪着那团看不清形状的白光,似乎是在暴露后表现最后的桀骜不屈。

    如果暴露,大不了和他拼了!

    责难、刑讯、惩罚,他准备好应对一切结果……

    “的确病得很厉害,这是什么病?”

    嗯?

    神明没有化型。一团白光组成的人形在床边坐下,伸手轻轻抚摸他的额头:“抱歉,我并没有见过人类患这样的病。”

    等,等等!他看不出我现在是发情状态吗?

    “你的体温很高,依照我观察人类的经验,这时需要降温,不能蜷缩。”

    他到底是真看不出来,还是试探?叶瑟心中划过复杂的思绪……

    然后被神明摆成和家人朋友进行遗体告别式的安详睡姿。

    他:“……”

    神明起身,保险起见,他打算给叶瑟试一个治疗术。

    一旦碰到他的法术注定暴露无疑!叶瑟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然而思维却没有跟上动作。

    他还没想好拒绝治疗术的借口。

    神明反手握住了他探来的手,浅笑:“不要调皮。”

    叶瑟:“……”

    神明对他的小心思很敏锐,也很善解人意:“你不喜欢治疗术?”

    冰凉的手触及他滚烫的后颈。叶瑟忍不住颤抖,紧紧拧着被子的一角,眼角流下压抑不住**的生理性泪水,脑袋往后抬,下巴高高扬起,仿佛要缺氧似的。

    换任何一人,都能看出他困于情爱。

    然而,神明“不懂感情”。他至纯至善,没有人类对极乐之事的耻感和羞涩,如今叶瑟的模样只能让他感到关切和怜悯。

    “你怎么了?需要放松按摩吗?”

    不,离我远点,求你……

    那只修长骨感的手在他后颈软肉上揉捏了两下,像是逗猫似的哄他放松睡觉,然后再温柔地擦去他眼角的泪。

    指尖触碰到叶瑟眼角的同时,他浑身像通电似地颤抖。

    叶瑟的腰在床上反弓,绝望地闭上眼。

    空灵而磁性的男声连每一个发音都透露着恰到好处的节制,充满了担心:“先睡一会儿,我替你拿药水。”

    快不行了……

    该死,怎么这么磁性,也不怕老子把你办了。

    叶瑟在迷糊中心烦意乱,**控制身体,下意识寻找周围唯一可以纾解**的对象,一把拉住正想离去的神明。

    这一瞬,时间静止了。神明无比惊讶地回头。

    叶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浑身僵硬地蹦出几个字:“你……你陪我一会!”

    神明永远会满足信徒任性的愿望。

    只是这一次,伴随而来的还有满屋子骤然汹涌的芝士香。

    -

    吃饱喝足,叶瑟觉得待在山上也还行。

    至少他知道神明是一大块芝士。他爱吃芝士。

    安略却有些不解:“主人,你怎么又想留下了呀?”

    叶瑟打了个哈欠:“反正这圣殿永远不会脏。不用干活,留在这儿还有东西吃,不是挺好的吗?”

    安略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次神明遣返了八人,只将他们两个留在山上,的确很清静。

    忽地,一道男声在房间外的大厅中回荡:“叶瑟,今日还未换花。”

    刚想躺着偷懒的叶瑟磨磨蹭蹭起身,在自己房间里拖了好久,不情不愿。然而,一道闻得到、吃不到的芝士香从窗户缝里飘来,让他猛然一振,像是被气味勾着似的推门出去。

    似乎是幻觉,他听到一声男声的轻笑。

    这笑声让叶瑟想起那天捏自己后颈的大手,仿佛那白茫茫、看不清脸的男子又在耳边语气贴心而温柔。

    他下意识撇开视线,遮掩自己的情绪,转头就去折花。

    换好花枝,他立刻往自己房间奔。

    “叶瑟,镜子未擦。”

    半只脚踏入房门的叶瑟:“……”

    他咬牙切齿,拿起布胡乱地在整洁如新的万世镜上随意抹来抹去,然后火急火燎地冲回自己房间。

    “叶瑟……”

    叶瑟自己转头,不耐烦:“还要做什么?今天早上拖过地了!”

    被侍从吼了的神明无话可说,顿了一会儿,似乎是为了等空气里的火药味儿散,他才继续。

    “你别回房间,若要休息,将躺椅搬到庭院里吧。”

    叶瑟不解:“为何?”

    “非请勿进,”神明坦然而真诚,“我能去任何地方,但不被房间的主人允许,进入房间是很冒犯的事情。”

    “这和我在哪里休息有什……”叶瑟不满的话顿住了,像是领会到背后的意思,脸烧了起来。

    可恶,魅魔害羞什么呀!

    他一本正经:“你要找我,喊一声或敲门,我会出来的。”

    神明同样一本正经地和他讨价还价:“可我不能每次想看到你,都麻烦你出门。”

    叶瑟好不容易压抑住的脸红如返潮一般。

    然而,神明却没觉得自己的说法不妥,自然得仿佛在谈论正事:“看着你,我很高兴,所以请你尽量待在房间外面让我看到。你的脸为何红了?是上次的病症?需要治疗术吗?”

    “不!不用!”叶瑟知道,和一个不懂情爱、不知道分寸和暧昧的神明继续说下去是很危险的事情,忙不迭地冲回房间。

    宽阔的圣殿大厅沉寂了下去。

    神明或许在疑惑,为何叶瑟会这样回避自己。他同样也有些失落,因为叶瑟似乎更加不想出房间了。

    忽地,一阵拉动家具的声音。

    神明发现,庭院里多了一张躺椅。

    纤细的少年气呼呼地用毯子裹满自己全身,背对内塔的方向侧卧。他不安地扭动了下肩,然后一动不动,迅速进入了午睡。然而,神明当然能知道,他在装睡。

    神明伫立在内塔之上,看着庭院里的少年,陷入了更加深沉的疑惑。

    他不是生气了吗?

    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弯了下来,谦虚而坦然地接受了自己存在未知的领域。

    天空一片云悠然飘过,精准地遮在躺椅上空,替沉睡的少年挡住刺眼的阳光。

    -

    某日,叶瑟百无聊赖地擦着万世镜。

    吃饱喝足就容易欲求不满。

    雪山上真是太无聊了!什么时候才能下山!

    忽然警笛大作!

    他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身边就多了一道白茫茫的人影。

    神明的声音无与伦比的严肃:“出事了。”

    一面万世镜上的图案飞速变化,最后显露出辉流局总部的场景。

    局长站在镜子前,万分焦急:“神明大人,这一次出现的邪神遗族十分奇怪。据目击者透露,他的外形仿佛人类,同时能使用非常高阶、智慧的法术,同时,他潜藏的逃亡技术超乎所有人意料,甚至,甚至……”

    神明语气深沉:“直接说。”

    局长鼓起勇气:“他潜藏的法术强度,与记载中的邪神,不遑多让。”

    镜子那边,辉流局众人哗然。

    “邪神有三种法术无人能敌。潜藏,无序破坏和污染同化。竟然有邪神遗族的潜藏能力能与邪神并肩?!”

    镜子这边,叶瑟的表情也同样阴沉了下来,捏紧拳头。他苏醒后,一切事物都变得捉摸不透,各种意外频发,他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局长叹气:“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目标的潜藏术水准的确达到了神级,辉流局束手无策,只能上报神明大人定夺。”

    “我会找到他。”神明语气平静笃定。

    叶瑟微微吃惊。这是他近来听神明语速最急、最快、最不温和的一次。

    这对永远温暖的神明来说已是十分罕见的了。若是换成其余任何人,恐怕是咬牙切齿的程度。

    他对邪神遗族,如此敌视?叶瑟心下一动。

    忽地,神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索:“我下山的这段时间,你看好圣殿。”

    叶瑟几乎下意识:“我随你一起去!”

    神明略有惊讶,但没拒绝。在变换外型之前,他需要先露出人形本体,才能修改外型。叶瑟乖巧地充当助手,在他露出原型、准备修改时前去收集山巅清澈的雪水做原料。

    咚咚咚。

    “我将雪水端来了。”

    神明的声音也随着本体展露而音色更清:“进来。”

    叶瑟听到嗓音的同时忽然觉得有些熟悉的不对劲,但动作在思维之前,他推开了门。

    纯白闪着缎光的长袍拖至地面,浅金色的发丝柔软而纯净,一双没有下次的浅蓝瞳孔在阳光下比世间所有湖水都清澈。

    草,我的运气……

    叶瑟端着雪水,面无表情地停在门外。

    真是有够差的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01 22:42:40~2021-12-02 23:11: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枝 10瓶;彼岸花开荼蘼败 5瓶;kingyin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