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最开始,所有神明生活在神界,叶瑟总是因为无聊而将神界惹得鸡飞狗跳。但他是最后诞生的,其他神明都将他当作小孩子,包容且无奈。

    只是,罪恶与光明天生不对付。

    叶瑟对其他神明都是捉弄、调戏,然而在光明神面前,他心中只剩下最原始的杀戮欲;而光明神也无法理解其他神明对叶瑟的宽容,他认为心性恶劣、屡屡犯错的叶瑟必须被严惩。

    如果不是其他神拉架,他们早打起来了。

    后来,当叶瑟与全部神明为敌时,站在所有神明最前面的,也是光明神。

    叶瑟端着雪水站在门外,双手不住颤抖。

    真是祸害留千年!那么多神明,怎么留下来的只有一个光明神呢!

    “怎么了?”

    叶瑟深吸一口气,沉下声:“没事。”

    他一本正经地将盆放在桌案上,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从始至终,他的视线都未看向光明神,仿佛一位严肃正经的专业管家。

    沉静的蓝眼睛倒映着背影。他觉到叶瑟心情低落,却无法推测他为何如此。

    安略被留下看家,他们两人下了山。

    辉流局为两人提供了神语者的全套制服,这样在追踪过程中途径城镇,也能行个方便。

    两人坐在辉流局的执勤车里。

    叶瑟乖巧而安静地坐在窗边,手放在膝盖上,眼睛注视着窗外闪过的场景,一连几个小时都没说话。

    “你不高兴。”

    叶瑟头也没回:“没有。”

    光明神罕见地微蹙眉头:“你在说谎。”

    叶瑟:“我哪里做的不好了?神明有何指教?”

    光明神没有说话。

    叶瑟冷笑道:“倘若有何指教可以明说,我只是兴致不高而已,就不占用神明的心思了。”

    执勤车里陷入了沉默,忽地,车辆急停,车门自动打开。

    门外,外勤部部长和一众高手都在路旁等候。

    他们见门开了,赶紧行礼::“大人,这里就是最后追踪到邪神遗族的地方。”

    光明神从叶瑟身上收回眼神,下了车。

    前面是大陆中央最茂密的森林,横跨第一、二、三领域,森林的最中央是人类还未探知的区域,而且有一部分被邪神遗留的能量污染,常有邪神遗族逃脱在附近逃脱追踪。

    光明神朝他们轻点了下头,然后转向森林,抬手,一道朦朦浅金的光亮扩散出去,开始追踪目标。

    外勤部部长自然也知道魅惑神明的计划,这次见到神明带叶瑟下山,心里无比兴奋。

    他趁着神明施展法术,在神明背后朝叶瑟挤眉弄眼。

    部长:你竟然能跟着神明下山,这可史无前例,兄弟不愧是你!

    叶瑟:呵。

    部长:……

    他摸不着头脑,叶瑟怎么突然变得这样冷漠了,甚至视线扫过神明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翻个白眼。

    忽地,光明神淡淡道:“找到了。”

    部长一下雀跃起来:“真不愧是神明大人。连邪神级别的追踪术都逃不过神明的法眼!”

    “切。”一道不易察觉的气声在背后响起。

    诸位神语者都没听到,只有光明神,察觉到这声轻响中蕴含的情绪,用余光打量那个半张脸被刘海阴影遮掩的少年。

    他猜测,叶瑟不开心的原因是他,但他却不知道这是为何。

    面对辉流局众人的欢呼,光明神的表情显得异常平淡,甚至有些低落:“起身追踪吧。”

    部长:“?”

    他怎么觉得神明有点伤心,还有点恋爱中心怀郁结、沟通不畅的难受?

    再回想起叶瑟的表情,部长心领神会:两人吵架了!

    我的乖乖!竟然有人能和神明吵架!

    部长倒吸一口凉气,看向叶瑟的眼神不是赞扬而是敬佩了。

    回去立刻要向总部汇报,魅惑神明的任务大获进展!

    一群人施法在森林中穿行。

    光明神和叶瑟在队伍最前面,辉流局众人在后面。前面气压低沉,仿佛随时都要电闪雷鸣;后面却眉飞色舞,立刻就要放礼炮似的。

    “停下!”

    忽然,异象骤生!

    一道淡淡地雾气将他们包围,雾气靠近人体的瞬间变得凝实,仿佛在眼前蒙上了黑布,伸手不见五指!

    周围的声音越来越远……他们似乎被拉入了相互阻隔的幻境,互相之间的联系完全断开。每个人都被装进一个封闭的小空间。

    “咯咯咯,小魅魔,你投靠了人类?”

    叶瑟猛然回头,一股子黑气流过。

    魅魔太卑贱低微了,能量来源都是强者的感情,连自己的法术属性都由感情主人所决定,因此他的法术波动与人类无异;可邪神种族之间存在感应,他的伪装逃不过邪神遗族的眼睛。

    邪神遗族上下打量着他,恨铁不成钢:“投靠人类就算了,竟然还这么弱!邪神的叛徒果真没有好下场!”

    叶瑟没有接他的话茬,冷着脸提问:“你的潜藏术是怎么来的?”

    “哟!这还质问起我来了!笑死人了,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那团黑雾笑得乱窜。

    叶瑟表情淡漠:“我在问你话。”

    “我可以告诉你,但你得先让我尝尝魅魔的滋味,我都还没体验过呢,听说特别润……”

    一道暴躁的火光劈过!

    黑雾的笑声戛然而止,语气变得愤怒:“不识好歹的东西!我这就卸下你的伪装,将你丢到那些人类面前,看他们如何对待你!”

    血红的瞳孔间闪过久违的怒意,上位者被冒犯后注定要惩处以下犯上的罪人,红艳的嘴唇轻轻勾起蔑视的笑意。

    黑雾向他恶狠狠地绞来!

    邪神遗族轻蔑地笑了,他愿意给轻贱的魅魔面子,竟然还被嫌弃,那只能让这小东西试试看什么叫敬酒不吃吃罚酒!

    然而,黑雾刚刚触及叶瑟,就仿佛陷入了无尽的深渊,一丝不剩。

    邪神遗族微楞。他想不明白,魅魔怎么会吸收自己的无序之力。

    叶瑟抬起头,刘海下的血瞳泛着光,笑容间露出一颗小虎牙:“你现在道歉,也没用了。”

    一道极为恐怖、深红凝实的血刃在他掌心悬浮,恐怖而危险的气息外溢。

    邪神遗族惊恐:“为什么!这不可能!”

    叶瑟没有留手。

    黑雾被一分两半,发出惊恐的惨叫!

    叶瑟垂着手,似乎看不上这个胜利:“我才是无序之力的老祖宗。”

    吃饱喝足、休整过的他与最开始截然不同:他能施展法术了。虽然平日存储的法力不够一些高阶法术,但他只要触碰到无序之力,不仅不会被伤害,还能转而利用!

    忽然,一道纯洁的光亮撕开围绕所有人的迷雾。叶瑟赶紧收回法术,只能放弃追杀。

    光明神立于不远处,面容严肃。

    辉流局众人跌坐在地。

    “刚才我们是被拉入不同的小空间了吗?”

    “这是一个陷阱!那邪神遗族竟然如此狂妄!”

    “幸好大人在,能驱散空间法术。”

    光明神收回法术,淡淡:“刚才在这里的不是他的本体,我们还需继续追踪。”

    众人脸色严肃。这次的邪神遗族果然怪异。刚才他是故意露出马脚来引诱他们步入陷阱。

    光明神再次使用探查术。然而这一次他眉头紧锁:“找不到。”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看来刚才邪神遗族保留了实力。不愧是邪神等级的潜藏术,竟然连神明都找不到!

    光明神严肃道:“我只能感应到大概方向,需要摸索前进。再往深处去会有更多意外。我独自追踪,你们不必跟来。”

    部长一愣:“可是……”

    一道冷静而傲气的声音响起:“等等。”

    众人回头,只见叶瑟好整以暇地抱着手臂,一颗小虎牙得意地露了出来:“刚才在陷阱里,邪神遗族对我现身了。我在冲突中触碰到他,身上沾染到了气息,现在能感应到他的方向。”

    光明神微微皱眉。

    部长疑惑地问:“他对你现身?为何是你?”

    叶瑟勾唇,眼神不自觉地向光明神轻瞥了下,像是在回答一个愚蠢的问题:“看看你们的脸,邪神遗族不被我吸引,难道还被你吗?”

    辉流局众:“……”

    没毛病。

    部长:“那你赶快为大人指路……”

    “我有个条件。”

    光明神没有半点表情,浅蓝得仿佛透明的眼眸里只倒映着叶瑟一人的模样,将那带着敌意、不安却不减自信从容、仿佛能将全世界玩弄于掌心的模样看得清清楚楚。

    他同样看到,那双血红的眼眸看向自己,然后慢慢变弯,仿佛在调笑他这些天的单纯和心软。

    叶瑟轻蔑地笑了声,坦然的走到辉流局众人之间,视线在那一张张惶恐的脸上打量。

    外勤部执行危险任务的神语者一个个强壮有力,法术也同样强悍,是很好的食物来源。

    而且,邪神有收随从的天性。

    叶瑟舔了舔嘴角:“我要指路,必须跟着神明大人一起进深林。冒如此危险,总值得额外奖赏吧?”

    光明神冷漠:“你说。”

    少年单手将自己额前的黑发撩拨到脑后,然后转头对光明神露出了无害而天真的微笑:“追踪邪神遗族是人类大事,这些神语者为此献身,也是应该的吧?”

    部长惊恐:“你要这几位神语者干什么?”

    当然是勾得他们神魂颠倒,然后吞吃掉他们的感情,恢复力量呀。

    叶瑟的视线自始至终都盯着光明神那不喜不悲的脸,笑得无比灿烂。

    “我喜欢男人。你觉得我要他们干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男人,你在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