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12 章

第 12 章

    部长惊呼出声:“叶瑟,你疯了!色|欲乃七宗罪之一,为神明与世人所不耻,你怎么可以这样毫不知羞地说出来!”

    叶瑟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身走向神明。

    那双如晶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弯成月牙,脸颊上带着微微红晕,红唇间调皮的小虎牙似乎将自己的意图展现得淋漓尽致。

    “神明,为了追捕邪神遗族,这是合理的牺牲,不是吗?”

    毫无感情的眼眸倒映着少年狡黠的笑容。

    从未有人敢在他面前这样说话。

    也从未有人敢将这样露骨的小心思明明白白地剖给他看。

    部长还要生气地呵斥,叶瑟却全然当他们不存在,自顾自地从神语者队伍里牵了一个单纯、强壮的脸红青年,和得了玩具的小孩似的,围着他转圈。

    勾人的眼睛微微弯下,脸颊上浮着微微粉色,鼻头也有一点不易察觉的粉色:“你愿意跟我走吧?”

    青年脸和脖子全红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可也没拒绝。

    光明神好听却无情的声影打断了他的胡闹:“满足了你,那就快点指路。”

    叶瑟回头,发现光明神头也不回地朝深林中走去。

    他撇下嘴角:“切。”

    -

    路恩是外勤部的a级神语者,深得部长器重。他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会遇到这样的场景。

    那个少年叽叽喳喳的,一直拉着他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

    “身高有一米八五吧?”

    “你进辉流局几年了?”

    ……

    路恩一边回应他,一边偷偷往神明那边看。不知是不是他心理作用,毫不情绪波澜、永远淡漠的神明,此时看上去竟有一些焦躁。

    忽然,神明停下脚步:“前面的岔路选那边?”

    叶瑟被打断,不满地看向他,随手一指,然后继续拉着路恩谈天,还时不时地在他身边闻着。

    路恩额头冒出些许冷汗,好不容易熬到了夜晚休整。

    路恩脑海中闪过部长的叮嘱:叶瑟是唯一有可能魅惑神明的人,虽然他们两个现在正在吵架,但你也得努力给他们制造机会独处,处着处着,可不就什么矛盾都没有了?

    让他们独处,放过可怜的路恩吧!

    他立刻露出内急的表情,小跑着进树林:“我有些不方便,抱歉先离开一会……”

    叶瑟:“诶,你等……”

    路恩没等他喊话就不见了。叶瑟叹了口气,有些无奈。

    声后,磁性而干净的嗓音响起:“你很喜欢他?”

    叶瑟挑眉:“是啊,身材好,实力好,而且性格也很好,随我摆弄。神明大人有问题吗?”

    光明神停顿良久:“可在此之前,你甚至不认识他。”

    叶瑟无所谓地耸耸肩,满是不在意。那双红色的眼眸像是蛇,被放荡不羁的色|欲裹挟,从不考虑后果,只为了当下的快乐而活。

    光明神不甚赞同,可在他开口说话前,少年就转身了。

    叛逆的少是听不进去教导的。

    这种感觉陌生而熟悉。人类对他是无比尊敬和服从的,整个大陆都对**谈之色变,从未有人违逆他;而这种感觉却也是熟悉的,他也曾苦口婆心地想要将某位神明拉回来,对方也是这样不把他放在眼里。

    傲慢自大,与色|欲同罪。

    忽地,一阵奇怪的咕噜声打破了尴尬的对峙。少年背对他的身影很僵硬,小声嘟囔了一句:“路恩怎么还不回来?”

    叶瑟暗中追踪邪神遗族需要花费很大能量。这也是他一定要拉着一个神语者上路的原因,这样才能补充能量。

    他不想吃死对头的感情。

    更何况他这样故意作弄,让光明神的好感几乎跌到谷底。一路上,他没闻到半点芝士味。

    “我,我去看看路恩怎么还没回来。”叶瑟没敢回头,转身就要闯入森林。

    忽地,毫无感情的男声硬生生地阻止他的动作:“你很虚弱。确定要独自进入危险未知的森林吗?”

    叶瑟暗骂出声。

    光明神目光冷然。

    光明神不会因为不喜欢对方就吝啬于善良的帮助。他大方地一挥手,掌心悬浮出一块事先储存好的芝士蛋糕。

    叶瑟转身,尴尬地接过蛋糕,笑了笑,囫囵吞了下去。但很显然,物质蛋糕并不能补充他的能量。

    “咕噜——”肚子都哀嚎再次响彻寂静。

    光明神有些诧异地皱眉。

    叶瑟扯出一个笑容:“我有些饿过头了。”

    光明神抬手,显然是想要再拿出更多食物。叶瑟一把拉住他的手!

    那双晶莹的红色眼眸带着水汽,全然不见刚才的傲气和狡黠,与那微曲的黑发一样柔顺、无害。

    脸色也因为饥饿而微微泛白,嘴唇轻微干裂,无辜而可怜。

    小骗子正在欺骗神明的感情。

    光明神在他忽然示软的那一瞬就明白了他的所有意图。

    小骗子眼神含水:“我,我有些冷,可以靠近你一点吗?”

    光明神从他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腕,后退一步,抬手点燃了一簇火焰丢给他。

    叶瑟:“……”

    他感觉身体中的能量正在因为停不下来的追踪术极速流失,再不吃到感情,恐怕会当场发情、露出翅膀尾巴。

    被死对头发现然后打死,勾引死对头、在十分钟里让他动心,二选一。

    叶瑟的决策从来都无比精明。

    他们周围都是高不见顶的树木,将一切声音都隔绝在外,仿佛世间只剩下他们二人。

    如天空一样的眼眸放空盯着空中某处,直到一张脸硬生生地凑到他面前,与他对视。绝色面庞脆弱而柔软,像是毒药在散发诱人香气,勾着人喝下去。

    光明神面无表情,知道这个少年此时正怀着坏心思,每一寸精心呈现的虚弱和无助都是他计谋的一部分。

    “神明,我可以向你许愿吗?”小骗子如是道。

    “可以。”

    光明神会答应所有人的索求,即便是一个小骗子。

    这是光明神一向来的准则。

    叶瑟舔了舔嘴唇,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用尽了勇气。

    他瑟瑟发抖地在他面前锁成一个球,然后可怜兮兮地抬起脸,露出一个毫不掩饰的坏孩子的笑:“叶瑟可以得到神明的一个吻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03 23:10:39~2021-12-04 23:59: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挽筝 5瓶;祈木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