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少年的脸颊羞红了,眼里含着亮晶晶的水意。四肢局促不安地交错在身前,关节处被粗糙的树叶摩擦得粉红。

    光明神快速转身,用前所未有的语气:“非礼勿视。”

    “……”叶瑟的脸烧红了,声音喑哑,“有衣服吗?”

    一件宽大的白袍从头降落,盖到叶瑟身上。

    叶瑟手忙脚乱地套进光明神的外袍:“好了。”

    衣衫很宽大,光明神本人穿着都到脚踝,穿在叶瑟身上成了拖地长袍,袖子也长出十多公分,根本走不来路。

    光明神看向他的眼神还带着些许恍惚,深呼一口气,然后蹲了下来。

    叶瑟:“?”

    一双坚实的臂弯将他横着抱起。叶瑟一怔,几乎下意识地双手搂住他的脖颈,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双自己最讨厌的冷漠蓝眼睛离自己的脸只有几厘米。

    担忧、厌恶、无奈,以及,莫名其妙的心跳加速。

    叶瑟绝望地闭上眼睛。

    “刚才发生了什么?”光明神恢复了冷漠脸,仿佛是乐于助人的救火队员抱着幸存者,语气温和却公事公办,“衣服为何全破了?”

    闷骚,明明看了人家裸|体,现在心跳都那么快了,还在装。

    叶瑟心里吐槽着,表情却惊魂未定。

    谁让他还没想好理由呢。

    说话过程中,他们走到路恩和罪犯旁边。

    路恩看到光明神的时候略有不解,视线下移,发现那团宽大白袍里露出的微微小脸,顿时耳朵都红了。

    罪犯被捆着,看到光明神走来时下意识害怕,但看到被抱着的叶瑟,眼睛都瞪大了。

    罪犯惊恐:“那个少年,那个少年……”

    糟糕,忘了还有这个罪犯,有可能泄露我的身份!

    叶瑟的头脑飞快,率先露出了胆怯的模样,装模作样地蜷缩进怀里,回答了光明神刚才的问题:“他刚才想对我……”

    语气颤抖,还带着未了的恐惧和颤意。

    光明神眼神忽地暗了下来。一想到叶瑟刚才衣衫破碎的样子,再结合他这副虚弱、娇柔的模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的指尖一动,一道金色的光掐住罪犯的喉咙。

    罪犯顿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睛瞪得老大,惊恐地盯着怀里“柔弱”的邪神。

    “唔唔唔——唔唔——”

    那个人很可怕!他才是受害者啊!

    路恩一脚踢翻他,愤怒道:“你这表情是干什么?还以为自己能作威作福?”

    罪犯脸朝地:“……”

    光明神微微低头:“你有事吗?”

    少年的鼻尖带着哭过似的红晕,似乎还组织不好语言,轻轻摇头:“神明来的很及时。”

    罪犯:“唔唔唔!”

    我真没对他做什么!你要是来的再晚一点,遭殃的就是我而不是他啊!

    光明神立于原地,盯着自己怀里缩成一团的少年。

    嚣张跋扈的小东西竟然也会有被吓成这样的时候,他感觉到这具瘦削的身子颤抖着贴近自己,露出了他本该有的脆弱。

    原本扶着叶瑟后背的手慢慢上移。

    叶瑟瞪大眼睛。光明神要干什么?

    神明不曾做过这件事,动作青涩而呆板,仿佛在模仿曾经看到过的人类。修长骨感的手指陷入柔软的黑色发丝,安抚似的轻轻揉弄。

    “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

    此次事件引起辉流局高度重视。

    他们回到悬浮大陆后,神明也没有回圣殿,而是停留在辉流局总部,监督局长临时组织起局内最强大的一批高手,连夜调查邪神本源。

    而叶瑟在总部的疗养院养伤。

    他入院时披着洁白的圣袍,赢得了全院上下的惊呼。

    “我的天!那是,那是神明的外袍!上面流转着神光!”

    “他还是被抱着来的。当时都被清场了,这还是主任说漏嘴我才知道的呢。”

    “这究竟是何方神圣,竟能让神明做到这种地步!”

    叶瑟穿着蓝白病号服,安然躺在病床上,舒舒服服地吃着芝士蛋糕。

    光明神抱他回来的时候,他吃了一波肢体接触的感情,后来被辉流局总署医院众人围着,每天都能吃到医生护士花花绿绿的感情。

    但他嘴馋。

    能畅快地吃芝士真是太好了!不用像感情那样,还得看那个闷骚老东西的脸色。

    叶瑟躺在病床上,幸福地眯起眼睛。

    病房的门忽然开了。门外医生护士全都静默着行礼,局长面容严肃地走入病房。

    叶瑟丝毫不慌,继续吃自己的蛋糕。

    局长:“我听路恩说了。你的任务进展很顺利。接下来的任务也拜托了,辉流局也会尽所能来帮助你。”

    叶瑟忽然将蛋糕盘往旁边一方,抬头,招了两下手。

    局长皱眉:“什么意思?”

    “报酬。”叶瑟坦然地说,“我总不会是白干活的吧?”

    “你要什么?钱?职位和权力?”

    叶瑟摇摇头,狡猾地勾起嘴角,下巴往门外点了点:“都不是。我要的,是男人。”

    局长:“……”

    叶瑟看他的表情,以为他不同意,表示自己的性取向也并不固定:“英姿飒爽的大姐姐,我也是可以的。”

    局长:“……”

    叶瑟失落地垂下头,上下打量局长:“如果法术强,老头子也能考虑……”

    “够了!”局长面色青紫地打断他,“你自己去骑士团里挑两个。”

    叶瑟嘿嘿一笑,从病床上跳了下来,光脚跑到门外。

    病房外站着的骑士团,虎躯一震。

    一道目光从某处射来,过于锐利,所有人都被它震慑到了。

    “身体好了,就回我身边来,承担侍从的工作。”

    正在挑选随从的叶瑟抬头。白色长袍在阴暗的医院走廊里发着奇异的光芒,浅蓝眼睛紧盯着他,视线穿过整个长廊。

    叶瑟连忙跑回房间,凑到局长耳朵边上:“你怎么不跟我说他今天要来?”

    局长冷笑一声:“你问我了吗?”

    叶瑟:“……”

    人类,邪神是很记仇的!

    光明神走入病房,单手拎着病号服的后领,将叶瑟从冰冷的地上提起来,然后放到温暖的床上,然后淡淡说:“让他出院。”

    局长微微弯腰:“是。”

    “等等!那我的男人……”叶瑟敏锐地发觉病房外的骑士团已经溜了,心下立刻觉得不对。

    纯净、毫无波澜的瞳孔盯着他:“人口贩卖,不符合世间正义。”

    气死了!邪神需要更多附属!

    叶瑟气得牙痒痒,但局长正好趁机溜了,也没写欠条。

    看着他这副精力充沛的表情,光明神冷淡道:“五分钟,换好衣服,在门外。”

    五分钟后,叶瑟不情不愿被领出了医院。

    “我们要去哪儿?”他小声嘟囔。

    “熔岩炼狱。”

    叶瑟脚步稍慢:“去那儿干什么?”

    “辉流局总部的刑讯室逼不出刚抓到的罪犯,只能去熔岩炼狱继续审讯。”光明神忽然停下脚步,回头,“你怎么了?”

    叶瑟回神,这才跟上来:“没事。你是专门来医院要我一起去看审讯过程?”

    “你当时被他抓走,当中过程只有你们知道。需要你的口供来验证他是否有说真话。我本来想在医院记录下你说的信息,”光明神淡淡,“但看你那么有活力,大概已经能作为侍从跟我去现场了。”

    叶瑟气得眼泪直泛。

    都怪局长,要不是他用男人勾引叶瑟,叶瑟还能再装一周病患。

    不想当侍从!不想上班!

    到了空旷的地方,光明神施展了法术,带着叶瑟瞬移到了熔岩炼狱门口。

    熔岩炼狱是辉流局专门开辟出来的区域。外部甚至有现代化的建筑和巡逻编制,他们走到大门口,那扇几个人高的沉重巨门缓缓打开。

    只露出一道门缝,里面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就冲了出来。

    正好,一队特殊编制的神语者身穿特殊服装,推着一个大架子路过门口,夹子上是被特殊法器固定着、半人半兽的邪神遗族。

    他们停了下来,向两人行礼。

    架子上红黑斑驳。最陈旧的那一层已经漆黑了,漆黑之上,暗红的、鲜红的,已经看不出架子原本的模样了。那个邪神遗族看上去毫无生机,可它死不了——神语者是不会让它死的。

    炼狱杀死不了邪神遗族,神语者会在刚好的时候将支撑不住的邪神遗族捞出来,然后到生灵泉里泡一泡,等人苏醒了,再丢入炼狱。

    架子上的身体里,濒临死亡、却无法死亡的腐朽枯萎之气和叶瑟熟悉的无序之力混杂在一起。

    这具魅魔的身子太敏感,太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叶瑟心里冰冷,同时感受到小腿肚在发抖。

    光明神,还是一如既往地恨他。

    忽地,一双冰冷的手揽过他的肩。叶瑟下意识颤抖。

    慢慢抬头,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如绸缎一样发着微光。光明神以为他是没看过这样严酷、血腥的场面,略有为自己冲动带人来的后悔,神色比之前更温和了些。

    “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瑟:谢谢,有你在,我才会有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