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14 章

第 14 章

    队伍继续前进,越往前,叶瑟消耗法力的速度就越快。

    有了前几次的经验,他学会了未雨绸缪,走着走着装作虚弱。

    忽地,脚下一滑。

    “叶瑟!你怎么了!”路恩焦急地叫出声,一把过去扶住摇摇欲坠的叶瑟。

    “无事。我还坚持地住。”叶瑟眼中满是坚定和决绝,“我会证明自己的用处。请你不要将我看成虚弱的拖累!”

    他身周桀骜不屈的精神在闪闪发光。

    如此独立的美人,不值得一点感情的奖励吗?

    叶瑟贪婪地舔了下嘴角。

    “既然如此。”光明神走过他身边。

    叶瑟抬头看向了他。后者的眼中没有半点波澜,面不改色道:“我们加快速度。”

    叶瑟:“……”

    他咧了下嘴,一把推开路恩,拍拍自己的衣服,动作灵巧地跟了上去,朝着光明神的后脑勺翻了个白眼。

    闷骚。

    -

    终于,他们即将接近目标。越往里走,黑雾越浓,消耗力量也越快。

    叶瑟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但一瞥到光明神那冷漠的表情,他立刻愤愤转回头,一声不吭前进。

    “这点法力容量,太可怜了。”他叹气,低语喃喃,“只能这样精打细算。好怀念以前的法力,可以挥霍。”

    忽地,前方出现一片干净的区域!在这瘴气环绕的地方,这反而显得异常诡异。

    他们停下脚步。

    忽然,叶瑟耳边传来巨响,沉重的敲击声几乎要撞碎他的耳膜。

    砰!砰!

    他转头问:“路恩,这是什么声音?”

    路恩:“没有声音啊。”

    叶瑟皱起眉头。忽然,一阵钻心的痛揪住胸口!这声音的来源是他的身体内部!

    不好,这周围的能量场很特殊。他要恢复原形!

    “叶瑟,”良久不开口的光明神在他身后幽幽地说,“你身体怎么了?”

    该死,之前不让薅羊毛,半点同情心都不给我,这个时候倒是发觉不对了?

    不能在他面前现形。以他对邪神的厌恶程度,叶瑟估计可以直接抬走了。

    “没事。”叶瑟喉结一动,神情冰冷如常,后背被冷汗全部打湿,“我不是虚弱的拖累。”

    这句和之前薅羊毛失败的回答一模一样,让旁人误以为他还没死心,还想尝试碰瓷。

    果然,光明神收回眼神。

    忽然,路恩大喊一声:“那是什么?!”

    远处的树林中央悬浮这一颗血红的光点。

    这世间从未有过如此鲜亮的红光,红得宛若一盆刚刚用心脏挤出的鲜血,只是看着便能闻到那蹿鼻的腥味;但它又无瑕无垢,没有一丝杂质,红得无比干净纯洁。

    光明神立于原地,盯着那点红色,前所未有的严肃:“邪神本源。”

    叶瑟看到红光的瞬间瞳孔微缩。

    委屈、怀念和愤恨同时涌上心头。

    这是他丢失的法力本源!

    忽然满地落叶如龙卷般翻飞,直冲云霄!一股极为恐怖而独特的能量在天空种蔓延,几乎要将全部天光吞没!

    光明神甩出两根金色的细链子,想要卷住他们的腰,将人固定在原地。然而,一只黑雾组成的手在他之前一把将叶瑟卷起!

    光明神脸色一变。

    黑色的风中,周围全是浑浊、湍急的气流。

    轻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小魅魔,我们又见面了。希望你这次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叶瑟的手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身材逐渐拉长、丰硕,从一个身材单薄的少年变成锐利、劲瘦的青年。

    他紧紧盯着红光下的人影,咬牙切齿。眼眸红得发烫,愤怒得似乎要燃起来似的。

    竟然有人在他沉睡在封印里的时候,将他身体里全部神力抽了出来!

    怪不得他刚苏醒的时候会如此虚弱!

    龙卷风中央红色的光正是一部分本源神力。他也正是因为靠近了本源,所以被激发出了原形。

    “可恶的人类……”邪神气得牙痒痒,声音都在发着颤,“竟然敢打神源的主意!”

    他要让人类付出代价!他要让整片大陆血流成河!

    叶瑟几乎瞬移到他面前,眼神冰冷:“你的潜藏术,是从邪神源力中获得的?”

    对方抱着手臂:“你眼馋?”

    那是我的源力!那是我的潜藏术!

    汹涌澎湃的法力凝聚在他指尖,汇聚成一道恐怖的法术,劈头盖脸朝着对方砸去!

    对方诡异一笑,手一招,红光分出一部分能量,在他面前形成凝实的保护罩。

    邪神的本源神力流转在指尖,他随意地打转着能量,仿佛在对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免费赠品,挥霍起来无比随意。

    叶瑟盯着他随意摆弄法力的手指,眼睛像是要滴出血!

    “小魅魔,我现在是为了你故意现身的。你能吸收无序之力,算是有很不错的特长。加入我们,我们可以施舍你一点神源。”

    施舍。

    黑发青年被气笑了。

    长过耳鬓的微曲黑发之下,一双流转着血红之光的眼睛,冰冷无情地抬起,在黑暗中划过一道惊心动魄的嫣红。

    骨感苍白的手慢慢抬起,没有筋骨,没有生机,无瑕完美的指尖指向对面高高在上的脸。

    对方心里一颤,莫名感到了恐惧,但他转不开头。那双红色的眼睛有魔力,仿佛对他施了一种,让他无处可逃。

    这个魅魔明明没剩下多少法力了,怎么会……

    “等,等等……你要是同意,我会和他们说,多给你一点……”他不知为何慌乱地往后退。

    没有血色的脸上,燃烧着的红瞳里跳动着异常兴奋的嗜血之情,看一眼便会落入没有秩序的恐惧之中——这不是法力造成的,而是属于邪神本身在极端愤怒下的特性。

    对方被定住了,眼神惊恐,双手像是在对抗看不见的力量,慢慢放到自己的脖子上。嘴巴长大,唾液从嘴角流下,嗓子里发出痛苦干涸的呻|吟。

    被“暴怒”之罪主宰的邪神走到他面前,语气诡异的温柔而不可置疑:“告诉我,是谁抽取了邪神本源,剩下的本源在哪里。”

    “求,放过,不知道,我,不知——”对方眼球几乎爆出,双手紧紧掐着自己脖子,恐惧而懦弱地哀求,呼吸逐渐衰弱。

    忽然,灿烂的光明冲破黑色龙卷风!

    叶瑟眼里的血红光亮骤然熄灭,二话不说就跑。

    无数金色光链铺天盖地袭来,罪犯楞在原地,结果被五花大绑。但他竟然和得救了似的,双腿打颤,裤子内侧一下湿透了。

    光明神的声音在树林之间回荡:“何路宵小,擅用邪神本源?”

    罪犯的脸色突然僵硬:“光明神!竟然是光明神亲至!”

    刚刚被得救的欣喜瞬间被更可怕的未来掩盖,他努力挣扎,但毫无用处

    光明神一抬手,没收了那点红光。

    周围恢复了平静,他们落到地面。

    罪犯手脚被光明神的锁链封印,在地上如蛆虫扭动。路恩上去一脚踩住他的手,让他发出一声惨叫,再也不敢乱动。

    “结束了,”路恩擦着冷汗,转头看四周,“叶瑟呢?”

    光明神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森林中某一处。

    视线方向的不远处,几棵高大的树后,青年形态的叶瑟表情僵硬,贴着树干不敢动一步。

    开玩笑!光明神是认得他完成体的模样的!

    他虽然被神源激发出了完全体,可体内的法力总数还只有那么可怜的一丁点,以他们之间的法力差距,只会有单方面的镇压和屠杀。

    叶瑟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乱跳,绝望地闭上眼,一个劲儿地掐人中。

    远处,路恩和光明神之间的对话清晰可闻。

    路恩:“那边好像有动静。”

    光明神:“我去看看。”

    靴子踩断细小树枝的声音越来越近。

    叶瑟急得额头上布满了冷汗。

    快点变回去!

    光明神的声音离他只有几个身位了:“叶瑟,你在吗?”

    叶瑟被吓得几乎心脏骤停。

    砰!

    终于变回未成体了!

    正好,光明神绕过了树,看向他。

    幸好及时。叶瑟松了口气。

    忽然,他觉得有些不对。

    变大后,衣服好像被撑破了。

    那他现在……

    他蜷缩成一个球,蹲在原地,听到光明神的声音慢慢抬头,对上那双浅蓝色的眼睛。

    哦吼。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49693527的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