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 是小情侣吧?

是小情侣吧?

    十月假期一过,景依就回了学校,有课的时候和同学一块上课,没课的时候就去向岑的学校找她,当然,还是向岑来影大找她比较多。

    俩人终于过上了普通情侣的生活,那种想见就能见到,不想见也躲不掉的日子。

    时间一转眼到了十二月,景依染的烟灰色都掉了色,这天她拉着向岑跑到发廊,嚷嚷着要她陪着做头发。

    景依常去理发的店在校区附近的商场里,底商里有一家榴莲披萨店,特别好吃,景依是路过必买的。

    指挥着向岑把车停在了露天停车场,下了车再走两步就是那家店,景依拽着向岑,小跑着往店里走,一边走嘴里一边还嚷嚷着:“快快快,这个点特供要没了!”

    向岑好笑地走快了两步,反转手腕牵住景依,带着她进了店里,“知道了,小吃货。”

    店内暖气开的足,非常暖和,景依径直走到她最常坐的那个小圆桌,非常自来熟地抬手招呼服务员,“莉莉快来~我要点餐!”

    被叫莉莉的服务员是景依的同系同学,同样是个omega,她周末会到这家披萨店做兼职,俩人经常上同一节课,关系不错,景依馋披萨又不想动的时候,莉莉就会帮她带回来。

    这会她正端着一份做好的披萨朝景依和向岑走过来。

    她两手端着披萨,没法抬手打招呼,就笑着跟景依隔空飞了个吻,“等我送完这盘就过来啊。”

    莉莉要送的那一桌就在景依身后,路过她身边的时候,景依本想小心地闻一下下,却不想,莉莉一靠近她,她就被那榴莲披萨的味道冲的想吐。

    一阵反胃的强烈反应涌上来,景依来不及思索原因,立刻捂住嘴奔向了卫生间。

    向岑和莉莉都是一愣,莉莉还没来得及问两句什么,向岑就起身跟了过去,她拐进卫生间,在正费力吐着的景依身后站定,“怎么了?”

    景依胃里一阵恶心,却什么都吐不出来,她两手撑着膝盖,难受的要命,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只是摇了摇头。

    “怎么会突然想吐呢?不是很喜欢这家的披萨吗?”向岑上前一步,手抚上景依的背,轻轻拍着给她顺胃。

    景依弓着身又干呕了一会,还是什么都没吐出来,她眼睛都给自己咳红了,抬起脸来一脸委屈地说,“对啊,我怎么可能因为披萨吐呢?”

    这一副难受委屈的模样可把向岑心疼住了,连忙把人抱进自己怀里,手轻轻拍着,安抚着询问,“现在好点了吗?”

    景依点点头,眼睛里还有泪光,“就是突然想吐,这会儿又不了。”

    这时莉莉也跟了过来,挤在门口敲了敲门,“怎么回事景依?你哪不舒服啊?”

    景依转过头看过去,刚想复述一遍,莉莉一见她这苍白的脸色,立刻对向岑说道,“你带她去医院看看吧?我看她脸色不太好。”

    向岑颔首,“嗯,这就带她去。”

    就这样,两人三言两语安排了景依接下来的去处,都不用她发表意见直接决定了,直到出了披萨店的门莉莉还在哄着她,“身体要紧,你想吃披萨我回来再给你带。”

    景依只好点头应了,“那你去忙吧,我走了。”

    向岑也跟莉莉道了再见,然后搂着景依的腰把人送回了车上。

    “我没什么事,这会儿已经好了。”

    上了车,景依还是尝试着挣扎,她不想去医院,这么大点事没必要嘛。

    “听话,”向岑揉了揉景依的头,“就是去看看,我也好放心。”

    景依虽然本质上是个柔弱的omega,但她自小在家里人的呵护下长大,身体非常健康,也不常生病,今天突然一下子脸色苍白了起来,向岑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好吧。”

    景依窝在副驾驶上,侧着脸看向岑,撇着嘴有点心有不甘,“好可惜啊,我的特供披萨都没吃上。”

    向岑笑,“要是没事,我明天再带你来吃。”

    两人不一会儿就到了医院,向岑让景依在长廊上的座椅上等着,自己跑去排队挂号。

    等医生叫到景依的名字的时候,向岑就带着她推门进去,医生瞥了两人一眼,直接问:“是小情侣吧?”

    景依:“……是。”

    向岑也点了点头,“医生,她刚才突然恶心想吐……”

    话还没说完,医生就打断了她的话,把手里的项目单和病例一起推给向岑,“先去做检查吧。”

    两人进屋不到两分钟,又牵着手出来了,景依看着手里的单子,问向岑,“向岑,这个早孕检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向岑也正盯着项目单上的那一行字,虽然她很想说一句不是,镇定景依已经开始颤巍巍的心脏,但是这时候显然没办法自欺欺人。

    她只好把景依抱的更紧一点,“别担心,我们先做了检查,再听医生怎么说。”

    “可是……”景依头靠在向岑肩膀上,左右看了看四周的人,压低声音道,“我们就有发情期那一次,我事后吃药了啊……”

    当时两人从山上回市里,向岑中途去给景依买了阻断剂。

    但两个人在那天之前,谁都没去接触过阻断剂这个东西,没有人知道传说中万能的阻断剂,其实没有那么万能。

    因为担心景依再突发发情热,向岑没想在路上耽误,她看了说明书上的用法用量后剥了颗药喂进景依嘴里,待她喝水服下后就启动了车。

    那盒阻断剂就直接放进了车上收纳里,没有再拿出来过,所以她俩也就没有看到,说明书最后一行,清晰又心惊地写着:若事后服用,则发情期效果不明。

    向岑已经怀疑到是阻断剂的问题了,但是她没提,而是揉揉景依的头,“乖,不要害怕,我不是在这呢吗?”

    检查很快做完了,景依带着结果回诊室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旁边拥着她的向岑心情也复杂,目前也没能镇静地接受眼前这个事实。

    推开门进来,医生瞧了她俩一眼,伸手接过了单子,“嗯,就是怀孕了。”

    她这一声犹如最终审判,把还不愿意相信的景依从迷茫中拉了回来,景依放空的眼神逐渐清明,缓了一会,才像抓住什么能翻盘的机会似的问医生,“可是医生,我当时吃了阻断剂的呀!”

    医生笑笑,“是发情期事后吃的吧?阻断剂在发情期事后的作用效果不定,这个……”医生又看了向岑一眼,“也是要看体质的。”

    向岑比景依冷静很多,她在一步步陪景依走回来的时候已经明白了事情的前后原委,她手一直搭在景依背上安抚着,“医生,事后吃的阻断剂对胎儿有影响吗?”

    “没有,”医生道,“现在市面上的阻断剂已经非常成熟了,不会有事。”

    向岑点点头,低下头想跟景依说些什么,医生又先开了口,“这个孩子打算要吗?”

    也不是所有来的孕妇都会问,只是面前的两个人年纪看起来就不大,医生不得不给她们说得更清楚一些,“omega的身体很健康,孕育胎儿是完全可以的,不过如果你们要打掉的话,那我得负责任的说一句,这对omega的身体危害很大。”

    向岑当然知道这一点,但她还是要问过景依,刚才她就是想问这个,如果景依不想要这个孩子,她同意,她也一定会好好陪在景依身边,把她的身体恢复好。

    景依的脑子还没有进行到那一步,此时医生的询问她都有些听不懂。

    她的脑海里现在就来来回回一直反复着几句话——

    我怀孕了?

    我怀了我和向岑的孩子?

    我怎么会怀孕了呢?

    我和向岑要有孩子了?

    我居然怀孕了?

    可是我们还没结婚呢啊!

    不仅没结婚我们还没毕业啊!

    “景依,景依?”向岑半蹲下身,双手抚在景依肩膀上,目光与她齐平,“你听到医生的话了吗?这个孩子你想要吗?”

    景依被晃回神,她看着眼前的向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向岑,我们回去吧。”

    向岑看着景依茫然回神又无措的脸,心里一阵翻涌,有懊悔有心疼,更多的是自责,她摸摸景依的头,“好,你等我一会。”

    刚才景依愣神的时候,向岑已经和医生问了很多孕妇的注意事项,现在应该清楚的也已经明白的差不多了。

    她回头和医生对视,“那还有别的需要注意的吗?”

    医生摇摇头,“暂时没了,”她看了看景依,又道:“如果决定要的话,下周来产检。”

    景依已经怀孕11周了,马上满三个月,这个时候其实还蛮危险的,医生说了很多要小心的话。

    “谢谢您。”

    向岑扶起景依,点头致意后要带着她离开,景依这会已经回了神,她忙也跟医生道谢,“谢谢医生。”

    医生笑着说不客气,又道了声再见。

    等两人出了门,她才感慨似的叹了口气。

    现在的小年轻啊……

    出了医院大门,景依很乖地跟着向岑上了车,凌乱的思绪已经找回来了,她没等向岑,自己系好了安全带,问刚从另一边上来的人:“我们去哪?回学校吗?”

    向岑说:“不回学校,回家。”

    向家就在a市,离大学校区不算太远,向岑有时候会带着景依回去,当然,不是一起回向家住,景依会回住在隔壁的外婆家。

    “回家?”景依有些不明白,这个时候回家做什么?“我们……现在回去?”

    “对。”

    向岑叹了口气,抓过景依的手握在手心里亲了一口,“我这么胆大包天地欺负你,当然要回去请罪。”

    而且景依现在的身体也不适合再住宿舍,她本来就娇气,对四人寝很不习惯,现在身体更金贵了,向岑想着怎么样也得让景依舒服一点。

    其实向岑心中也情绪颇多,震惊、懊悔、欣喜、自责、担心等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不断翻涌着,面上的一脸平静其实都是装的。

    她不该那么早欺近景依,不该让她一个才刚步入大学,堪堪满十九岁的omega这么早的承受这些,这点她确实混蛋。

    可是她心里那点压抑不住的,激动、期待,又是那么的清晰,她忍不住去想,太好了,景依有了她的孩子,她马上就可以娶她,她会以那个她妄想了很久的身份,永远陪在景依身边。

    但一切都要等景依心甘情愿的同意。

    在那之前,向岑会去承担她应该承担的,去准备她应该准备的。

    看着景依一脸抗拒,向岑又怪自己操之过急,“还是你不想回?”

    她就着景依伸过来的手把景依拉过来,人按在自己胸前,下巴轻抵着她的头顶,喃喃自责:“对不起,景小依,让你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