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 012

012

    安靖元最讨厌别人跟他谈家庭成分,偏偏这个女人打着为之妍好的旗号,处处踩在他的痛点上,语气狂妄自大,简直就在逼他动手。

    不过他一辈子没有这么对待过女人,当然也不会真的打女人,所以说完后很快松了手,撂下背影转身就走人。

    但不得不承认,吴玉茹的那些话深深烙在了男人的心里,去年高考恢复确实很多人都报名了,而政审也极为严格,像他们这种家庭成分的都是直接被刷下来。

    所以这一个晚上开的会,安靖元都因为这事听得有点心不在焉。

    不过开会本来也没有什么大事,无非都是关于春耕分配的一些事项,毫无疑问的安家没有什么发言权,那些人罗里吧嗦地说了大概两个小时,等他回到家时顾之妍房间早已经灭灯了。

    安靖元望着那房间黑漆漆的门口,忽然一笑,看来今天连续走了几个小时的路让她累坏了,这才九点多就睡着了。

    他站在门外想了会,把原本要问她关于高考的话慢慢地压了下去。

    现在他们婚已经结了,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如果到时候她真的想高考,或者考上了,那到时候再说吧。

    而隔着一面墙,顾之妍躺在床上睡得安稳,丝毫不知道因为自己曾经和吴玉茹的一翻戏言让男人心里起了千层海浪,等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

    天色大亮,看着日头大概过了十点,她起身出了房间,看到堂屋里安靖元已经锯好了不少的木头。

    看到这么多木头,顾之妍疑惑问他:“你锯这么多木头干什么?”

    安靖元手里的动作微顿,看着她应声:“昨天说好了,搭鸡笼用的。”

    顾之妍拧眉,“搭个鸡笼不需要那么多木板啊。”

    安靖元还没应着,安靖欣便开口道 :“哥哥说还要给自己搭个床放你房间里。”

    顾之妍一愣,待听明白这话后,狠狠瞪着男人,问他:“你要给自己搭个床?”

    她的眼神有点凶,安靖元轻咳了声,点头应道:“天越来越热了,屋里没有风扇,很闷的,咱们一人一床就能凉快些。”

    顾之妍哪里还听不出他是什么意思,这个男人就是不想跟她睡!!!

    她顿时无语,他就这么怕跟她同床共枕吗?她又不是母老虎又不会吃人!

    而且她脸蛋长得可以,身材也不错,怎么说在村里也是排得上号的,现在他们都结婚了他对她就一点想法都没有?

    想着想着,她就恼火了,正想发着脾气,像醍醐灌顶一般,脑子里忽然想到一件可怕的事情。

    安靖元这么抗拒跟她同床共枕,会不会是因为身体的原因?

    想到这,顾之妍愣了会,而后视线当即往男人那边一看,将他上下将打量了一圈。

    他身材强劲,手臂结实,再加上昨晚她看到的情况,他并不像是身体有问题的样子?

    不过有人外强中干,要是他真的有问题从外表看上去也不一定能看不出来?

    顾之妍心里挣扎了好一会也没有结果,这种事她也不好直接问,毕竟涉及男人自尊的问题,还是先观察试探一下。

    她很快收敛了心思,看着男人笑了笑,“好,那你好好搭,我去做饭。”

    安靖元看着顾之妍走出堂屋,想着她刚才盯着自己那一系列的神色变化,转头问安靖欣:“我的脸有什么问题吗?”

    安靖欣视线左右看着他,摇头,“没有啊,怎么了?”

    安靖元微微皱眉,“那你嫂子刚才为什么那样看着我?”

    “不知道。”安靖欣反应慢了半拍,她至今想不明白她为什么多了个嫂子,怎么可能知道顾之妍为什么那样看着别人。

    看着她一问三不知的模样,安靖元只好打住继续往下问的想法。

    虽然此时是春耕,但今天是周末,下午队员都不需要去上工,等安靖元把鸡笼和床板搭好,顾之妍便跟着他把杂房和家里的房间上上下下都重新收拾布置一遍。

    这一忙,就到了晚上。

    吃过晚饭后,顾之妍去洗澡,等她洗澡出来,便看到何丽姝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把安靖元叫进了老太太的房间。

    安靖欣在堂屋里点着灯纳鞋,顾之妍也不好去房间外面偷听,只好先回了自己的房间。

    看着男人搭在角落里的床板,她眯了眯眼,很快把自己的宽松睡衣只换成了男人平时里那件白色的大背心。

    她拿着小镜子在房间里照了照,男人这件大背心长度刚好遮住了臀部,清凉得很,是个正常男人看见了都会把不住的情况,如果能把持得住,他多多少少值得疑惑。

    换好衣服,她等了一会,终于听到敲门声。

    顾之妍唇角勾了勾,提着煤油灯去开门,待看到男人后便问:“刚才娘叫你去做什么?”

    一盏煤油灯晃在眼前,光线明亮,安靖元一眼就瞧见了女人穿着他背心的模样。

    她身量娇小,背心套在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的,微微湿了的头发凌乱地披在肩头,半遮半掩地露出胸前的风景,背心长度刚过臀部,下面一双细长的腿显得格外的修长。

    单纯与性感碰撞,撞出了让人疯狂的火光。

    安靖元眸光愕然,当即别开眼,随后装作若无其事地进屋,“没什么,就是拿点东西让我拿给你。”

    两人擦肩之际,顾之妍瞥见男人眸子里的一抹慌乱,她唇角一扬,把灯放在一边,随后朝他伸手,“是什么东西?给我看看?”

    女人就站在面前,贴近的距离,一股体香伴着淡淡的皂香味充斥着鼻尖,安靖元很快屏住呼吸,把东西拿出来放在她掌心里,“玉坠子。”

    他说完走到角落坐到自己的床上,“这是安家祖传下来的,只传给儿媳,我们现在结了婚,娘就决定给你了。”

    安家还有很多类似的玉,是老太太赶在抄家前藏起来了,但唯独这块玉坠子是时刻收在身边的,为的就是一代传一代。

    掌心有一片清凉传来,顾之妍微微惊讶,玉坠子被红色的带子系着,块不大,但色重质腻,纹理细致,漆黑如墨,一摸就感觉是件珍贵的物品。

    “真的给我?”她朝男人走过去。

    随着她的靠近,那股香味再一次席卷男人的嗅觉,搅得他原本平静的心底又涌动着一股躁热。

    “真的。”他喉结一滚,身子往后压着想拉开些距离,“但现在你只能先收好,让别人看到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知道。”顾之妍盯着玉坠心头欢喜,“这玉坠还真好看。”

    安靖元看着她眉间携笑,心情也颇好,“你喜欢就好,先收起来吧,今晚早点休息。”

    顾之妍仿若未闻,把玉坠子递回去给他,随后,她微微弯下腰朝他面前凑,盯着他的眼,声音温软道:“你帮我挂脖子上,好吗?”

    她五官小精致,眼角带着笑意,在柔暖的光下,隐隐透着浅浅风情,而原本就非常宽松的大背心,被她这么一下腰,精致的锁骨下风景一览无余。

    安靖元骤然别开眼,可闻着她香甜味道,他的心也跟着狂跳,像是有人在心口不停地锤着,每一下都锤得他快透不过气来。

    他顿住,五指收紧又松开,慢慢压下了情绪,再抬头时,眸光已经一片清冷。

    “好。”他接过玉坠子,抬头凝视着女人的眼,很快把玉坠子挂在了她的脖子上。

    顾之妍满意地摸着玉,笑着问他:“好看吗?”

    安靖元咬牙:“好看。”

    顾之妍将自己再往他面前凑,“是玉好看,还是我好看?”

    安靖元收紧呼吸,低沉的嗓音透着沙哑,一字一句:“都好看。”

    他猛然起身,垂着眼再道:“我去洗澡了,可能要很多久,你先睡觉吧。”

    话落,不待她反应,那身影似一阵风从她的身边掠过去,连衣服都没拿。

    等顾之妍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消失在门口了,她眼眸微瞠,极度郁闷,一屁股坐在了他的小床上。

    原本她不觉得他问题很大,可就刚才他那样反应,很难不让她担心,要是真有问题,还是要早点治疗!

    所以直接问吧。

    顾之妍在床上等了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男人还没回来。

    她翻身爬起来,提着灯出堂屋,院子里空无一人,而洗澡间方向隐隐看到亮光和听到点动静。

    竟然洗这么久的澡都还没洗完?

    顾之妍原本想着过去的,但想想刚才男人又避之不及的样子,又提着灯回了房间。

    一刻钟后,安靖元洗好了,他回到堂屋看到房间里的灯已经灭了,瞬间松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今天她想干什么,竟然能把他的衣服穿得那么□□,差点就冲动了。

    他把自己的灯也灭了,随手放在堂屋的桌子上,轻手轻脚地推门进屋。

    房间里静悄悄的,他似乎听到了女人轻匀的呼吸声,借着窗口稀薄的月光,他隐隐看到大床上有女人的身影在躺着。

    他无声一笑,神色轻松地走到角落里往自己的床一坐,正缓了口气,侧边一个动静,而后,女人悠悠的声音传来:“安靖元,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1 11:56:32~2021-08-03 05:32: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胡萝卜很好吃、芊泽、思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