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 011

011

    她的回答让赵康云心神黯然,现在赵家跟顾家都已经闹成这样了,他怎么可能还会跟顾之妍和好?

    他现在就想等着面前的女人,可是她刚才那一番话像一根刺一样扎心。

    “不可能的。”他咬牙道,“是她在无理取闹,我又有什么错,要是她先回来找我,我再考虑吧。”

    他语气坚定还一副自己没错的样子,把吴玉茹气得够呛,这个废物,怎么这么自大,难怪在原文中付出那么多女主也看不上他,看来这事只能她自己想办法了。

    已经进了饭店的顾之妍跟安靖元对吴玉茹的一点小心思毫不知情,两人点了两碗面,一边吃一边聊,顾之妍便悄悄跟男人提出要养鸡的事。

    上辈子,她只顾着讨好赵家那一家子,一天到晚只知道做饭干家务活,什么生意的事压根就不懂,但是养殖方面,她还是有点经验的。

    安家现在只养了两只鸡,还有一头比鸡还瘦的猪,别的什么都没敢养,虽然那些蜂蜜可能会让他们赚点钱,但是赚钱永远也不嫌多。

    一听她提这事,安靖元有些惊讶,因为刚才她还在劝自己小心为上,他压低了声音轻道:“你现在不怕了?”

    “你都不怕,我怕什么?”顾之妍是有点怕的,但是别人都能养为什么他们不能养?反正现在已经慢慢在改革了,被发现了再说呗。

    有人支持,安靖元求之不得,当即应了下来,等吃完饭后,他们又去找方建国帮忙买了几只鸡苗和一些饲料便回了家。

    这次因为带着鸡苗,所以两人又原路返回,到家后,何丽姝便跟安靖元道:“支书刚才广播说每家一人过去村部开会,一会吃完饭你就过去。”

    安靖元点头嗯了声,提着鸡苗的小笼子递过去给她,“这个,你先找个地先放一下。”

    何丽姝看着他递过来的东西外面罩了一层布,里面隐隐约约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便拉开一看,待看到一只只鸡苗时,吓了一跳,当即叫靖欣把门就关了起来。

    “你们怎么买这么多鸡苗?有没有人看见?”她神色慌张问道。

    “没有。”安靖元淡道,“我们走了山路,没碰到人。”

    何丽姝闻言数了一下,足足有二十只小鸡,又倒吸了一口气,“你们疯了?买这么多咱们也养不了,这万一被看到了不仅要被没收,还要被批.斗,可怎么行?”

    顾之妍神色轻松,“娘,那就跟蜂蜜一样,咱们找个隐秘的地养不就行了?”

    何丽妹看了一眼四周:“这……可咱们屋里也没地方养啊,外面肯定也不行,放山上养更容易死。”

    顾之妍弯了弯眼,笑眯眯道:“我看靖元现在睡的杂房位置就很好,咱们就把鸡养在那,再在外面放几把柴火和其他东西堵住,别让人看见就行。”

    几人听得一愣,安靖元下意识就道:“那我睡哪?”

    顾之妍看着他,微微扬眉,“睡我屋里啊,你现在睡那里面连床都是几块木板搭的,睡得多不好。”

    安靖元微微顿住,看着她眉目含笑的眼,忽然觉得她今天一定买那么多鸡苗是不是意有所图?

    他还没应着,何丽姝当即笑道:“行,就那个杂房,它位置在后门,又靠着山,平时咱们家就没有人来,就算以后有人来也不会有人进到那里去。”

    他们两结婚几天了,一直都是分房睡的,何丽姝想到自己儿子的顾虑自然不会说什么,但现在顾之妍主动这样,那她一个当娘的,自然是希望他们两个同睡一屋早点生孩子。

    “你怎么想呢?”顾之妍直接问男人。

    安靖元轻咳了声,唇角动了动:“这个再看看,我这房间位置太靠山了,一下雨就非常潮,鸡苗容易死,等我搭好了鸡笼再看看也不迟。”

    看着他耳尖慢慢发红,顾之妍唇角轻轻勾起,“那你得快点搭啊,我过些日子还想养几只鸭呢,反正你那房间肯定要用的。”

    安靖元噎住,竟然还想养鸭子?这是非要他的房间不可了?

    他微微一咽,还是先点了点头,“好。”

    很快,何丽姝叫安靖欣上了晚饭,吃过饭后,安靖元回他的杂房换衣服准备去开会,顾之妍想到什么,也起身回自己屋里找出手电筒给他送去。

    结果一推门,万万没想到就看到了令人震惊又喷血的画面。

    男人衣不遮体,宽阔有力的肩,手臂肌肉鼓胀,像是凝聚了一股随时爆发的力量,结实又精壮,那腹肌线条条分明,漂亮又带着野性,在蛊惑人心。

    他下身只穿了一条底裤,并不是供销社里常卖的那种大裤衩,而且还是紧身的三角底裤,尤其是那什么……

    真是鼓得太不像话了啊……

    重活一世,可是顾之妍还真的没有见过什么大场面,虽然她跟安靖也认识,可从来也没有见过他如此模样,那种视觉盛宴带来的冲击力当即让她傻愣在那,脸上跟着了火似的慢慢发烫。

    安靖元被她这么盯着,也瞬间尴尬起来,当即咳了声,拿起衣服给自己遮挡起来,“你怎么来了?也不敲一下门。”

    顾之妍回过神,很快把脸转到一边,慌乱把手里的东西朝他递过去,“我想着今晚开会可能会很久,所以给你拿了手电筒,要不然晚上不好回来。”

    说完,她小心脏怦怦地乱跳,这真不怪她啊,谁能想到就一分钟的时间里,安靖元竟然就把自己剥个精光?

    “放那吧。”安靖元迅速拿起裤子穿起来,“我应该很快就回来的。”

    听到他穿衣服的声音,顾之妍慢慢转头,看到他还没扣好的衬衣半开着,露出在白色衬衣鲜明对比的麦色肌肤。

    她微微咬唇,眸光又不自觉别开一点,虽然他身材很好,以后肯定也是她的,可是她现在站在这儿,又傻傻盯着看,就好像个女流氓很饥渴一样,实在不得体。

    “行,今晚我给你烧热水。”她说完,把手电筒往旁边一放,直接转身出门。

    安靖元看着她似乎“落荒而逃”的背影,唇角轻轻勾起,然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发现它跟他的心一样,真的好热。

    他拿起手电筒出去,院子里并没有女人的身影,他往房间方向看了一眼,随后出了院子。

    三月天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凉,此时天色已经全黑了,借着一点点月光,路面看得也不够真切,安靖元走了好一段路,想了想还是打开了手电筒。

    刚一打开,面前突然出现一个光影,安靖元脚步猛然一顿,下意识叫道:“谁在前面?”

    在黑夜里守了大半天的吴玉茹深提一口气,声音轻柔道:“是我,吴玉茹。”

    安靖元闻言皱眉,手中的电筒往她那边照了下,待看清她身影后,男人收回光线,直接朝前从她边上走过。

    见男人不搭理自己,吴玉茹咬咬唇,很快跟了上去,“安靖元,我有话想跟你说,关于之妍姐的。”

    安靖元听到提到顾之妍,有点好奇她会说什么,便停下来侧头看她,“哦?什么事?”

    吴玉茹松了一口气,一个女人大晚上的在这里等人,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好在把顾之妍拿出来说,他还愿意听,那就是值得的。

    她抿了抿唇,面色露出几分难为情,缓道:“我说出来你别生气,其实这事多少和你有点关系。”

    安靖元一会还有会要开,看着她这副吞吐的模样,心生不耐,沉着脸问:“那你说还是不说?”

    他声如寒冰,一副不耐烦要走人的样子,吴玉茹当即开门见山:“我跟之妍姐之前说好了,要一起参加今年七月的高考,可我没想到她会跟你结婚。”

    她微微抬眼,待看到他那双像鹰一样犀利的眼,一口做气说下去:“高考是要政审的,你知道你们家的成分不好,现在她跟着你,如果真的考上了也会被刷下来的。”

    安靖元扬眉看着她,声音透点轻浮:“所以呢?”

    吴玉茹被他这么反问,有点懵,她都已经这么提醒了,这个男人是装作听不懂吗?

    没办法了,她只能继续道:“我知道你们两个结婚是假的,所以我想请你放过之妍姐吧,她还要高考,还要上大学,她还有很好的未来,不能因为一气之下就把大好前程断送。”

    安靖元听她说完,若有所思地问道:“所以你也觉得我们两个……应该离婚?”

    他终于听懂了自己的意思,吴玉茹唇角轻轻勾起,露出一抹笑意,所幸黑夜给了她掩饰,无人发现她的表情。

    她又很快收敛情绪,声音略带着遗憾:“是,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也难以接受,可之妍姐本来也不是属于你的啊。”

    像听了荒唐的事,安靖元眸光惊奇盯她,明知好姐妹结婚,可当天她却跟人家的新郎不清不楚,现在又打着为姐妹好的旗号来他面前说三道四,如此之人,简直厚颜无耻。

    “你还真不要脸啊,她为什么跟我结婚难道不是拜你所赐吗?”他嗤笑道,手电筒直接朝她脸上打,“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敢叫我跟她离婚?”

    他眸色含笑,可这笑意落在吴玉茹眼中,却只感觉到有一股寒意迸出,她忍不住缩了一下肩膀,提口气:“这件事不管她信不信我,都已经是我原因让她误会了,但我真的不会介入她跟赵康云的事。”

    她咬了下唇,压住心里的不安,眸底一副豁出去了的样子坚定道:“事已如此,如果你真的为她好,请放过她,好吗?”

    一个“罪魁祸首”的女人竟然如此厚颜无耻地说出这样的话,安靖元匪夷所思,他没必要在这浪费时间。

    “神经病。”他撂下话,转身前行。

    被他骂了,吴玉茹气成了河豚,这个男配还真不好搞,难怪在原文中,作为女主的“她”也没搞定。

    两人独处的时间几乎没有,吴玉茹不想就此放弃,她跟着上前,边走边道:“安靖元,我说的话都是真的,之妍姐一直想高考,她要是还跟你们安家这种成分有关系,那就算考……”

    她的话还没说完,却猛然被一只手掐住了脖子,而后,那只手越手越紧,她呼吸被掐住,脑子慢慢空白,感觉马上要死了。

    看着她因为止住呼吸而涨红的脸,安靖元手上的力道却丝毫不放松,冷笑道:“吴玉茹,我不管你今天有什么目的,但少在我面前装蒜,如果有下一次,我不敢保证会不会一时失手掐断了你的脖子。”

    吴玉茹眼神慢慢翻白,只不停地拍着他的手,示意他松开。

    男人冷笑,一边手拍了拍她的脸,“所以,收起你厚颜无耻的脸,以后少出现在我们面前,你他娘的,不配!”

    作者有话要说:  两分评论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