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欢

囚欢 > 第 20 章

第 20 章

    也就这么一会儿,雨就下起来了,浸着初冬的寒气。

    相对与之前见到殷铮的惊慌,此时的沈妙意倒是安静了。也许对他,就不能用常人的那种想法。

    “听说阿兄伤到了?”

    女子站在雨中的巨石上,裙裾微摆,身后一片火红枫叶,飘飘的,仿若这山中仙子。

    殷铮走过去,目光锁着那张白净脸蛋儿,乖巧的下面居然带着几许倔强。

    他伸手遮去她的头顶,整个身形罩在她身前:“先找地方避雨。”

    沈妙意往旁边一侧,垂下眸去,心中狂跳:“我回寺里就好。”

    说完,她回到小径上,迎着雨前行。

    “妙意!”

    身后,殷铮叫了声,咔嚓一声这段手里枝条:“所以,是两句话都不能说了?像你出嫁之时,兄长要背你出门的。”

    沈妙意脚步不停,甚至开始小跑,她甩着头,不去听那些没用的话。

    “嗯……”太急了,她脚下一滑摔在地上,脏了身上衣裙,脚踝处钻心的疼。

    很快,面前就有人蹲下,抬手为她擦着脸,小声道:“看你,走路都走不好。”

    接着也不管,殷铮径直把人拉到自己的背上。

    “不用你!”沈妙意拒绝的扭着身子想下去,两条腿踢蹬着。

    “不准动!”殷铮身子一动,颠了下后背上的那点儿分量,“如果妙儿想和阿兄就这么滚下山去,也没法子。”

    他背着她沿着一条小道往山上走去,湿发贴在脸颊。

    “前面有个石洞,你以前也去过的,先避避雨。”

    不远,走了一段就到了,从外面看,洞口黑黢黢的。

    沈妙意崴了脚,坐在洞口处,偷偷拿眼看着殷铮。

    雨大了,殷铮颀长身躯立在洞口,外面是垂下的雨帘,哗哗响着。

    他侧过脸看着女子,伸手到了她的眼前:“给你的。”

    沈妙意下意识身子后仰,目光落在殷铮细长匀称的手上,是一个油纸包:“什么?”

    “厚德楼的点心,”殷铮干脆蹲下,与沈妙意平视,“你一直在寺里,吃那些寡淡无味的,我去给你买的。”

    纸包解开,里面躺着几块精致的点心,淡淡的香气勾人食欲。

    即便沈妙意没有接,殷铮也不在意,将纸包放在她身边的石头上。

    “不知你记不记得?”他开口,视线盯着地上沙石,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和,而那嘴角是真的带了笑意,“你也给我送过点心,也是厚德楼的。”

    沈妙意后背抵着粗粝的洞壁,颇为戒备的看着眼前人,并不开口。

    殷铮抬手揉了她的头侧,叹了一声:“你果然忘了,那么,你总记得我最狼狈的时候吧?”

    他看着她,好像是在期待她的回应。

    沈妙意发疼的脚踝缩回裙下,看着那几块点心。他最狼狈的时候?是说两年前那次吗?

    她不可能忘记,那是腊月最冷的时候,天下着雪,是母亲的生辰,全府人都在忙活,殷雨伯更是万分重视,还说沈氏有可能被册封诰命……

    一家人其乐融融之时,极少回府的殷铮持剑从外面闯了进去,浑身酒气的他用剑指着沈氏。

    当时一片混乱,沈氏肩上被剑伤到,血流如注。殷雨伯大怒,让人绑了殷铮,用了最重的家法。

    “呵,我以为会死在那日的。”殷铮冷笑了声,不在意的扫开肩头落发,“用我这个逆子,来讨沈若珠贱.人的欢心,一举两得。”

    “不许说我娘!”沈妙意反驳,脑海里也呈现着当日的混乱。

    他被打得浑身动不了,后面殷雨伯让人抬着送去祠堂思过。可想而知,殷铮把那祠堂也砸了个稀烂……

    “所有人都看着我等死,”殷铮笑,“是妙儿你,给我送了吃的,还有药,被子……”

    沈妙意眉间一皱,心里有了猜想,他说的两年前可就是那是?

    “那些事谁都会做的,母亲当时伤了,平弟又小,我自然该帮阿兄的,因为都是家人。”

    “胡说,”殷铮看着女子,伸手擦上她的脸颊,“那时候我就在想,这样好的孩子,我该好好养着她的。”

    沈妙意打了个寒颤,将脸别开,手心掐的发疼。

    为何他这样说?帮他一把,换来的不是感激,而是他的占有心?若是有人告诉她是这种下场,那么当日她就闭上眼只当没看见。

    “阿兄,我还有几日就出嫁了,彼此安好不可吗?有些事情为世人所不容的。”

    殷铮站起来,居高临下:“那便让他们容得下!”

    强权当道,即便是史官的笔杆子,那还不是照着上位者的意思来?一个小小的女子,他还护不住?

    天色渐黑,外面变得朦胧,可是雨势丝毫不减。

    沈妙意心里焦急,月婵见着狮子岩处没人,会不会过来找?她生出这隐隐的期待,又怕找来的不是月婵,而是别人。

    届时他和她这样独处,到底不是骨肉兄妹,被传将出去,怕是要出大事的。

    “阿兄,伤在哪儿了?”她心中害怕,便就说些缓解的话头,期望人别是咄咄逼她才好。

    闻言,殷铮摸了摸小臂,笑着道:“你还是关心我的,放心,一点小伤,都好了。”

    他凑去她旁边的石条上坐下,心中那些气闷因着她一句关怀,消散不少。他早知道,她心软,这些是天生带着的。

    两人手臂碰在一起,沈妙意的慌忙抽开,煞得脸白了白。

    “妙儿听我的,别去韩家。”殷铮手臂揽上女子纤腰,带来自己怀里,脸贴着她微湿的发顶,“阿兄给你最好的,你等我三年。”

    沈妙意心沉到谷底,绝望的认为他这不该有的心思是不会放弃的。

    “不会!”她拒绝,手往外推他,出口的话语不再温软,“阿兄何必自欺欺人,还是在骗我?”

    殷铮双手掰着女子肩头,有些生气的对上她的眼睛:“呵,沈妙意,你心里终究还是韩逸之?”

    沈妙意被晃着发晕,咬着唇道:“三年?阿兄不会不知道,你将来是要被赐婚的!”

    山洞静了,天地间只剩下水声,两个人影在暗中模糊着。

    “不!”殷铮手上力气加大,似乎证明一般,“皇外祖母最疼我,我会跟她说的,妙儿你信我!”

    沈妙意疼得皱了脸,眼角沁出泪珠:“我的脚好疼,阿兄,你松手。”

    闻言,殷铮松了手,单膝跪去地上,小心用手捧住那只小巧的脚。

    “我帮你看看,若是脚筋扭到了,给你正回来。”他低着头,伸手去脱蜜色绣鞋。

    见到这一幕,沈妙意那还敢在犹豫,使出了浑身力气推向蹲在地上的人。

    毫无防备的殷铮没有料到沈妙意会突然如此,身子不稳,倒去地上。

    再看去,就见着那女子拼命跑出洞去,踉跄着进了雨帘。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