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14 章

第 14 章

    “余初,怎么我们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后你就蔫答答的了?”

    从外面训练回来的室友见床上撑着个下巴面无表情翻着小册子的余初关心道。

    余初抬眸,然后又低头,“没事,就是感觉自己被针对了。”

    “你是说这次榆林的校长给星长通话说我们吃太多的事吗?”室友坐在椅子上,“车主任说到你了呢。”

    余初:“……”

    余初都不想搭话,自己一个人随意地翻着手里的小册子。

    这是具体讲述晶能石相关的说明书,里面有讲到晶能石的类型以及品种品质的解析。

    自百年前混战后这种来历不明的新型特殊能源被人们发现,在随后漫长的岁月里,有关其各方面的运用和特点逐一被发现。

    迄今为止,晶能石的类型就所发现的一共有四种:蓝色的可提升机甲敏捷度的、红色可提升机甲力量的、黄色可提升机甲防御的、绿色带治疗回复的。

    每种类型的晶能石又分1~5品,品级越高越稀有,晶能石越纯粹剔透,其自身所蕴含的能量越多潜力越大。

    而二代机甲就是经过无数次测试与试验最后创造出来的一次可承受8颗五品晶能石能量全面爆发的产物。能石载位一共有八个凹槽,所放置晶能石类型数量皆由作战者自行决定,无论是偏向于攻击性的,还是偏向于防御性的都可根据所需随意搭配。

    在通常状态下,没有醒灵师的从旁辅助,单兵也是可以借助晶能石本来就附带的能量进行战斗,只是这样就比较考验晶能石搭配以及单兵的个人适应能力。

    余初合上小册子,“明天好像就有晶能石使用的实践课。”

    “嗯,明天的实践课上完之后,好像就要开始准备配对链接者了。”室友回应。

    “配对链接者?这么快,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余初随口道。

    “但只是做准备工作,具体什么时候还没说。”

    余初点了点头,很快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第二天的实践课,这是余初第一次见到实体的各种属性的晶能石。之前只是一直在各种资料上看到过相关的图片和说明,但当真正拿在手上时,那股莫名的,仿佛深入骨髓的特殊能量还是让余初忍不住浑身一个激灵。

    她的旁边,其中一个室友看得笑出了声,道:“余初,你这戏就有点多了吧。”

    余初晃了晃脑袋,她拿着手中那颗一品的蓝色敏捷晶能石,有些不相信地回答道:“你难道不觉得这个石头一拿在手上,就有一种直击灵魂的刺激感吗?”

    “特殊的感觉确实有,但还没到刺激的程度。”室友看着手里不过一个鹌鹑蛋大小的黄色石头,摇了摇头。

    “有可能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感受到的感觉就不一样。”身后的男生耳朵尖听到后积极地把脑袋往前凑。

    刚好此时讲台上导师也说到了类似的理由,于是余初也就没有再多想。

    手里的蓝色的晶能石外围剔透中间却带着一丝蒙蒙的杂雾,这不是最纯粹品质最高的一品石,但对于只是对这些建立初步认识的他们来说已经是足够。

    “在与你们的链接者配合作战的时候,晶能石的能量调动不仅仅是醒灵师一个人所要负责的,你们作为机甲的操控者,去融入这股力量以及感知它的动向也是你们和你们的链接者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

    “这批晶能石和二代机甲的所有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将属于你们,在与醒灵师配对之前,我希望大家可以秉承着对两方人负责的心态去好好按照我之前讲解的内容进行各项晶能石感知以及机甲同步的训练。”

    在单独对这方面做了连续三天的教学后,余初他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架通用型二代机甲和八颗一品晶能石。

    在选晶能石的时候,相对于其他同学纠结该如何搭配选用的时候,余初没有作犹豫地就拿了八颗蓝色敏捷属性的晶能石。站在讲台边的导师皱了皱眉,道:“即便自己最擅长的是轻型机甲,但也不建议在战斗的时候使用全属性的敏捷性晶能石。”

    余初拿着石头的手一顿,但她没解释什么,还是没有把手里的晶能石换掉。

    导师见自己都提醒了还是有学生不听认为自己的想法是对的,想走那条已经有许多前人经历后得出的错误道路,那他也不想再继续多说什么。

    机甲全都分配完毕,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学生们自由训练。

    第一次拿到活的二代机甲,余初晚上都是在操控室里将就着睡的,结果第二天就悲剧了。

    她,落枕了。

    “……”

    于是无奈地收回机甲,不想因为落个枕就耽误她后面训练的进度,所以就想去校医院拿些外涂的药。

    揉着脖子去玲娜那里询问了校医院的位置,余初歪着脑袋走在了路上都是榆林学生的新校区。

    一路上,嫌弃、嘲讽、不屑的目光裹挟着潮水般汹涌的恶意从四面八方向着余初涌来,时不时还伴随着一些看似小声实则就差凑近在她耳边喊出来的难听的话语。

    余初脚步停下。

    虽然说她之前有说过跟某些没脑子的多计较就是在浪费时间,但现在……

    她深吸一口气,接着看向旁边闹得最欢的,声音最大的一个高个子男生。

    后者在注意到她转来的视线时一愣,但随即冷笑一声,脸上不屑的表情丝毫没有收敛反而还更加张狂,“臭乞丐,看什么看!”

    余初额角一跳,觉得现在高级星的孩子简直就是欠管教,而对于这种熊孩子,打一顿绝对是解决的最佳办法。

    但现在自己是在别人的学院,主动找事势必理亏。

    于是乎,在后者高傲的蔑视之下,余初笑了笑,接着缓缓朝他伸出了自己的中指。

    就这?

    与一开始预料到的场景一模一样,那个男生似乎没想到竟然会有c级星的人敢这么不知好歹在他们的地盘这样挑衅他。

    不过是一个没见识的低等人,她凭什么!

    于是满面怒容地走上前,余初揉着脖子站在原地不慌不忙。

    “怎么?想打我啊。”

    “你找死吗!”

    那个男生一把拽住她的衣领,余初挑眉。

    “你打啊,你敢打我就敢讹,我可是我们星上的小宝贝,把我打出个什么好歹,我讹不死你。”

    用最拽的表情说着最不要脸的话,那个男生一愣,随即更加地怒火中烧。

    “你以为我不敢吗!”

    “那你动手啊,”余初把脸凑近了一些,语气挑衅,“打我啊。”

    “你!”眼看着沙包大的拳头就要落在余初的脸上,可在最后关头那个男生还是担心自己给学校惹出事于是停了下来。

    余初冷笑一声,“就这?”

    “你不要得寸进尺!”那个男生咬牙。

    余初笑了笑,“真怂,我要是你,刚刚就绝对不会停手,”说着,她的右手随意地打开光脑。

    而那个男生闻言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般,他嗤笑,而后道:“你这么厉害,那你来打我啊!”

    余初看向他。

    那个男生更加来劲。

    “来啊!打我啊,臭乞丐!”

    “嘭”的一拳过去,一道人影直接被打飞出去。

    在所有人惊愕的眼神中,余初不可思议地捂住嘴:“天呐,我这辈子还没见过会有人这么贱主动要我打他的,”说完,她无辜地看向周围的围观群众,“你们都看到了的啊,是他自己要我打的,还骂我,这可与我无关啊。”

    众人:“……”

    她又揉了揉刚刚好像响了一下的脖子,接着看了眼地上鼻血都被打出来,直接懵在原地的男生,她越过主动让开且全部闭嘴不敢多说话的人群继续朝着校医院走去。

    而她的身后,正在大树底下,一名周身散发着亲和气息,面容温润俊朗的少年呆呆地站在原地。

    他的手上,原本的一叠资料四散地落在地上。

    他怔愣地看着远去少女的背影,整个人心神恍然。

    另一边,去校医院那边简单开了个药回到旧校区没多久,余初就被玲娜叫到了办公室。

    那里,一个面容陌生的榆林学院的导师,和之前在路上被她狠揍了一拳的男生也在那里。

    余初表情不变,走到玲娜的身边,“导师,怎么了?”

    玲娜看了对面的导师一眼,接着微微弯下腰声音温和地对她道:“余初啊,刚刚你在去新校区的时候,是不是跟榆林学院的一位男同学发生矛盾了啊?”

    余初闻言歪了歪脑袋,“导师,你指的是路上突然抓住我的领子然后要求我打他的那个男生吗?”

    玲娜一愣。

    “你在胡说什么呢!你到我们榆林学院学习,不顾好自己的功课就算了,竟然还主动惹事!”那个榆林的导师面色严厉地开口,然后把他旁边被打得脸肿了一半的男生拉到面前。

    “这件事,你们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

    玲娜皱眉看向他们,她把余初护住,觉得今天的这件事可能有些不好解决,但没想到,身后的余初却突然拉开她走上前来。

    她打开光脑,接着一段视角是从下往上的视频播放了出来。

    无比愤怒的男生紧抓着余初的衣领,表情狰狞且言语智障地大喊:

    “你这么厉害,那你来打我啊!”

    “来啊!打我啊,臭乞丐!”

    “嘭!”

    视频的画面最后定格在最后那个男生被打飞的那一瞬间。

    “看吧,是他自己威胁我要我打的。”余初摊开手。

    “……”

    对面榆林的导师脸色开始五彩斑斓起来,玲娜心中又好气又好笑的同时,积攒了许久的不满也终于爆发。

    “难道因为我们是从c级星来的,所以你们的学生就可以随意侮辱,肆意说出这样贬低人人格的话语吗!”玲娜满脸气愤,“这件事,我希望莫导师可以给我们一个交代!”

    余初:哦豁,反转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被揍的男生:你不讲武德

    感谢在2021-07-17 23:14:08~2021-07-18 23:41: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2187699、52540766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早俞 5瓶;咸咸羡鱼、浔苜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