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17 章

第 17 章

    【恭喜您获得传说品质长剑(可改造)*1、四品攻击属性晶能石*1、三品敏捷属性晶能石*2、三品防御属性晶能石*1、奇珍品质机甲架构材料*3】

    【优质治疗液*8、二品敏捷属性晶能石*6、二品攻击属性晶能石*5、二品……一品……诺亚币*135万】

    眼前一大堆的奖励看得余初眼花缭乱,她将东西分门别类放进背包,但在最后发现并没有新机甲补偿给她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新手奖励送的机甲在刚刚最后一次爆发后已经彻底报废,现在就剩一个空架子,而看她刚刚得到的奖励,似乎能直接进行作战的就只有一把长剑,但是,没有机甲,她总不能直接单拿着一把剑就去和全副武装的其他人干架吧?

    余大前元帅表示,这有点太为难人了。

    而另一边,聂十二看到自己获得的奖励已经激动地快要哭出来。

    “三颗四品的攻击属性晶能石,妈妈我出息了呜呜呜。”

    “谢谢大佬!”他一下想要扑到余初的身上,却被旁边的徐双人拽住。

    “你开局还说了人家,不先道歉啊。”

    聂十二顿时浑身一激灵,立马到余初的面前道:“大佬我错了,之前我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您,您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啊!”

    正在思考把这架破机甲再修修,让它能再多坚持一会儿的可能性有多大的余初听到声音抬起头,她没听清刚刚聂十二说的,只是问:“请问这里有买机甲的地方吗?”

    面前站着的四个人一愣,随即看向余初的眼神就变了。

    “你……真的是新人?”聂十二不敢相信地后退了一步。

    余初点了点头,“我今天是第一天玩这个游戏,也是第一次打副本。”

    “……”

    “……”

    “加个好友可以吗,我怕我之后就没资格了。”聂十二立马向她发出好友申请。

    旁边三个队友觉得他丢人,但也手随心动地跟着默默发送了申请。

    余初刚来所以对有些操作还不清楚,但在聂十二他们热心的教学下,她很快就学会了各种面板的使用和交互。

    随后她又被带着去了机甲的交易处,听他们四人说,在诺亚世界,物价都是跟现实里是一模一样的,包括诺亚币和星币,比例也都是一比一兑换。

    余初默默看了眼副本奖励的135万诺亚币。

    很好,她有钱了,并且掌握了财富密码。

    来到机甲售卖店,结合自己身上的家当,余初打算选一架普通机甲。结果徐双人告诉她奖励获得的一切物品都是可以在交易市场进行买卖的。

    背包里数量多余的一品晶能石无处安放,余初便想着把这些晶能石都卖了攒多一点钱去买架好点的机甲。

    只是这次在游戏里耽搁的时间有点多,余初最后还没去交易市场就先提前下线回到现实。

    将头盔放到盒子里装好,余初发现外面的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下了床去食堂干饭,回来的时候,走在路上的余初脸上表情越来越奇怪。

    她脚下的步子加快,在快到宿舍楼下时,她回头望了一眼。

    那里,只有一些认识的同学步履匆匆地往训练场走去。

    她眸色复杂,但想到对方对她造不成实质性伤害,所以最后也就没多放在心上。

    第二天的实践课,一直讲解协同作战的导师这一次突然带来了十几根熏香状的长香点满在教室各个角落。

    烟雾伴随着从窗外吹来的阵阵微风将教室里的所有人笼罩在内,一股淡淡的,很奇异的香味在余初的鼻尖不断萦绕,她打了个哈欠,结果下一秒就收到了导师的死亡射线。

    余初:“……”

    “这是徊香,一种可以深入到你们身体的内里,触发你们对外界能量有更多感知的辅助工具,再过一个星期就要开始进行你们和醒灵师的配对,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们每天都要在现在的这种状态下不间断地进行两个小时的冥想。”

    “冥想本身就是一件考验自身定力与耐力的事,尤其是徊香还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所以,不要被我发现在冥想的过程中看到有人借着这个机会睡觉。”导师的视线径直看向余初。

    余初:“……”

    谢谢,有被冒犯到。

    于是,伴随着香味入睡,啊不,冥想,余初将自己的大脑放空,身心逐渐进入空灵虚无的状态。

    而教室外,一道瘦高的人影默默站立在无人经过的大树底下,他背靠着树干,眸色出神,静静地望着教室里面的人影。

    而就在那棵树后面的矮墙角落,同样也有一道瘦小的身影正艰难地攀附在墙头将眼前的一切尽数收入眼底。

    两个小时后。

    被徊香熏得整个人都有点恍惚了的余初踉踉跄跄地走出教室,她往训练场的方向走去,半路的时候,发现和昨天一样被跟踪的感觉又再次出现。

    余初依旧没有理,去训练场完成每日的照常任务,然后去食堂干饭,晚训,回寝室睡觉。

    原本以为,跟踪她的人最多跟个几天摸清了她的日常行动轨迹差不多就该走了,结果眼看着一个星期就要过去,他们作战单兵都要跟醒灵师配对了,对方还是没有要停止的打算。

    担心后续给自己未来的链接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这一次,余初主动出击。

    快步走过围墙的拐角,没过一会儿,一个从后面追上来的娇小身影突然停下,她探着脑袋疑惑地四处张望,却在下一秒就被从墙上翻下来的余初给吓到心梗。

    看着眼前比她高小半个脑袋,披着卷发,双眸灵动又带着一股子憨气的少女,余初抱着手,问道:“跟踪我一个星期了,到底想干嘛?”

    *

    四周无人的树荫下,余初全程无言地听许幼蓉絮絮叨叨说完了一切。

    “所以你花了这么久时间跟踪我,就是因为听到别人乱造的谣言说顾学长他喜欢我,你心有不甘?”

    余初听着简直想笑。

    从那次顾白与她互加了光脑之后,两个人基本就没怎么说过话,除了她主动两次约他训练场比试之外,就再也没聊过别的。就这也能给他们传出这样的谣言?

    “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许幼蓉双眼无神。

    亲自去二年级区警告纳德克,花费百万买诺亚的游戏头盔充作学校的抚慰品送出去,没事的时候还自己一个人悄悄跑到旧校区偷偷看她……

    “原来相处时间的长久,根本就抵不过一见钟情。”许幼蓉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余初:“??”

    少女,戏过了。

    “我就是想试试,如果我变得跟你一样了,他会不会多看我一眼。”

    余初:“……”

    余初没有犹豫地把自己的光脑打开,然后直接把跟顾白的所有对话记录怼到少女的面前。

    许幼蓉一开始一愣,接着立马捂着眼睛别过脸,“我才不是那种人,我不看!”

    结果刚说完这句话,她就又不敢相信转回来道:“你为什么要约他打架?”

    “不然呢?”余初觉得莫名。

    “你约他打架干什么啊,你肯定要约他吃饭、出去玩啊!你约他到训练场,他因为不舍得伤害到你,肯定就会拒绝啊。”许幼蓉自认为真相地说着,结果下一秒眼眶就红了。

    “你看不起谁?”余初开口。

    之前还觉得顾白每次故意找借口不愿意跟她打倒也没关系,但现在许幼蓉这么一说,她逆反心思上来了,突然就想证明一下。

    结果一转头,看到那双眼泪不断哗哗往下流的眼睛,她额角一跳。

    “你,你哭什么?”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拿出纸巾递给她,跟一群虽强但直的将士们相处久了,余初最怕的就是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

    “我一开始问他为什么要帮你,”许幼蓉抹着眼泪,“他就算是说想要跟你请教不要脸的方法都可以啊,可他偏偏说只是顺手一帮。”

    余初收回的手顿住:“……”

    你觉得你礼貌吗?

    一把抢过许幼蓉手上的纸巾,在后者茫然的视线中,她面无表情道:

    “看什么看,不要脸的标配,用我纸巾前麻烦先转钱,200星币,拒不砍价。”

    眼泪?拿来吧你。

    这下,许幼蓉哭得更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