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18 章

第 18 章

    “你不要告诉他我来找过你这件事。”哇哇哭了好久,终于停下来的许幼蓉眼睛微肿地跟余初道。

    两个女孩子互相加了光脑,余初觉得自己有必要最后再为自己跟顾白正个名。

    “小孩子家家的别想那么多,顾学长没你说的那些心思。”余初给人从地上拉起来。

    许幼蓉哽咽着,“我都17了,你才是小孩子。”

    余初没有搭话,其实到现在有一点她一直都没有说的,那就是从她第一眼看到顾白的时候,就对他有一种很莫名的熟悉感。

    但她在脑海中翻遍了来到摩卡星后见过的脸,事实上并没有跟顾白有过接触。

    而她心里很清楚曾经的故人不可能存活至今,再加上容貌也没有半点相像,那么唯一能解释的就是顾白的性子在某些方面真的跟那个人太像太像了,以至于连她都产生了错觉。

    “回去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别整天想这些没用的。”余初把人送到旧校区外。

    许幼蓉一步三回头,最后挣扎了许久还是道:“你可不可以教我怎么样才能一拳把人捶飞?”

    余初:“……”

    “你再不走我一拳把你捶飞。”把人吓得跑走,余初觉得现在的孩子简直让人头疼。

    打开光脑,再次给顾白发去约战的消息,果不其然,对方还是以最近事多太忙给婉拒。

    【十二漏鱼:学长该不是怕输给我吧】

    【顾白:对啊,毕竟学妹那么厉害】

    对方油盐不进,激将法也没用,余初就不想理了。

    而今天是最后一次被徊香熏陶的两个小时。冥想完毕后,余初能明显感受到身边人对于明天就要与醒灵师们配对而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包括余初自己也难得的有了些紧张。

    在帝国,为了培养单兵和醒灵师间的默契,有些豪门贵族往往在自己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为其找好了链接者。因为能石凹槽具有限制和保护作用,因此只有获得使用该机甲的单兵主人的权限同意,醒灵师才能对凹槽里的晶能石进行后续能量的调用。

    而白恒星的众人都是为了应对军考的改革临时进行的链接者配对,没有从小就培养起的关系和默契,所以即便有导师针对协同作战讲了很多也教了很多,但真要突然出现一个以后要跟你一起作战,平常也要经常待在一起的陌生人,绝大多数人还是会感到一阵别扭。

    晚上回到寝室,许幼蓉发来消息让她教她锤人,余初发了个锤人的表情过去,对面立马就不说话了。

    而这几天因为准备配对的事,余初都没再进入过诺亚世界。

    为了缓解一下自己对于明天的事有些紧张的心情,晚上洗漱完后她再次登录游戏。

    一上线,99+的好友申请直接把余初给炸得眼花。

    看着备注里一排排的‘大佬求带’‘大佬缺腿部挂件吗’‘大佬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小弟’,余初直接一键忽略。

    “大佬,你终于又上线了!”收到特别提醒消息的聂十二一看到余初登录,立马屁颠屁颠地给她发消息。

    余初问怎么突然这么多人加她,前者立马解释道:“是因为‘五首巨龙’这个副本的难度性太强,所以通关这个副本的所有队伍的名单都会有一份公示,连带着队伍里每个成员在副本中的各项表现数据也一一罗列出来,而大佬你的表现数据里面,总输出超过百分之四十,抗伤直接超过了百分之六十。”

    能通过‘五首巨龙’副本的整个游戏都不超过300人,而由这近300人各自组成的队伍里,每个成员实力大都相当,所以输出跟抗伤基本大家平分。又因为副本的难度,所以也只有强强组合才能通关。

    而就是这种情况下,突然出现余初这种一马当先远超所有人的数据,又是同一个难度的副本,那都不用想妥妥的就是大佬带飞。

    而诺亚世界的大佬也就那么几个,一下出现个从没被人听说过的,自然有很多人都一股脑地想要认识一下。

    “大佬,你这几天怎么都没上线啊。”聂十二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提前加了好友。

    “这些天有事在忙,这次就只是上线买个机甲,”余初边走边发消息,“还有,别叫我大佬,叫我名字。”

    “好的漏姐!”

    余初:“……”

    她觉得这称呼有点拉胯。

    【用户‘秦强盛’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此时,一条好友申请消息突然冒了出来,余初没有理会,但随即对方又发了一条邀请。

    【用户‘秦强盛’想与你进行1v1对战,请问是否接受?】

    余初眉头微挑,翻看了这人的资料,发现那些成就都金光闪闪的应该是个大佬。

    大佬主动来约架,余初当然不会拒绝,于是,同意了秦强盛的好友请求,发消息道:

    [余漏:明天有事今晚要早点休息,后天约吗?]

    [秦强盛:好]

    于是定好后天对战,余初带着自己的晶能石来到交易市场。将所有的一品晶能石全部卖掉,背包里的的诺亚币数量上涨到214万。

    拿着这全部的钱去机甲交易店,等再出来的时候身上就只剩下3万。

    但余初对这一次的购物很满意,清理了一下好友申请,随后就退出游戏。

    第二天一早,两百号单兵被导师带着去新校区那个占地面积极大的封闭感应场。在往那里走的路上,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询问着导师有没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导师们带着一众人进入感应场,接着就有十几个协助人员上前来给每个人一一分发着什么。

    余初看着自己手里的眼罩:“?”

    “戴上眼罩后,用心去感应周遭的能量,然后跟着感觉走就可以了。”

    余初:“……”

    是不是有点太过草率了?

    但接下来在所有无关人员都全部退场只留下他们两百人后,余初就知道导师真的没有开玩笑。

    眼罩阻碍住光芒,眼前是黑色的一片,静静站在原地,听着周遭同学们茫然无措的小声,余初静下心。

    整个感应场都充斥那股无比熟悉的气味,是徊香。

    按照导师走前所说的,不做其它多余复杂的,只用心去感受周遭的能量。

    心神恍惚间,余初好像真的‘看’到了什么。

    那是一根根悬浮在半空的彩色丝线,一片黑暗之中,丝线的顶端带着专属于各自不同的气息向着周遭四散而去。

    余初不知道导师说的跟着感觉走,这个感觉是什么样的,她站在原地许久没有动,直到有一根丝线轻轻缠绕在她的指尖。

    那是一种温和的、柔软的、让人瞬间就能放松下来的奇妙感受。

    余初的注意力不自觉被它吸引,脚步顺着线的轨迹不断向前。

    不同的丝线被她穿过又重新相连,直到两个人的指尖相碰时,余初拉下眼罩。

    洛祈的眼中有光散入,少女熟悉的样貌映入眼眸,他看着面前眨着眼睛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的女孩,原本紧张不安的心突然就沉静了下来。

    拿着眼罩的修长指节微颤,他缓缓伸出手,“余初,好久不见。”

    *

    站在四周都安静无比的感应场内,余初怎么都没想到她竟然抓(?)到了当初差点成为她雇主的洛祈。

    那一天要不是凌云狠心强行拆散他们两个,那她现在都,咳。

    眸里倒映着少年挺拔的身影,余初有些慨叹,之前城区匆匆几句话,之后两人便再也没联系过,因为没有理由。

    而如今时隔一年,当初那个被她抓个手都会脸红半点的人如今大方了许多,当然,个子也往上窜了窜,至少还是比她高大半个脑袋。

    “我们果然有缘分。”余初满脸笑意地揽过洛祈的肩,却没想下一秒少年的脸再次如当初一样‘唰’地红成一片。

    余初一愣,随即哑然,自觉地收回了自己的爪子。

    四百人的配对花了一个上午全部完成,之前从没见过面的两批人在今天终于成功对接。

    尴尬无措的气氛不止在一对链接者里面体现,而要解决这种情况离得最近的就是两人一起干一顿午饭。

    坐在食堂的位置上,余初撑着下巴看着对面洛祈第一碗都还剩小半的饭,再对比自己这已经是刚盛的第三碗,有那么一瞬间她竟然感到了一丝不好意思。

    但不好意思是不好意思,饭还是得吃的,于是又刨了两大碗,余初放下筷子。

    这时,对面洛祈轻轻地推过来一碗汤,然后又小心翼翼问道:“要不要再给你盛一碗?”

    余初:“……倒也不是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初初:单兵嘛,多吃点才有精力训练

    洛洛:初初再多吃一点

    感谢在2021-07-21 00:20:04~2021-07-22 03:28: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位读者 3瓶;咸咸羡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