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19 章

第 19 章

    新绑定了链接者,实战性的协同作战就进入了正式阶段。

    而有了醒灵师调用晶能石能量作战,那跟平常单兵自己一个人操控机甲作战,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就比如现在,偌大的一个训练场,此起彼伏的机甲摔倒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对比在模拟机中被施加的拟能量调用状态,正儿八经由醒灵师操作的那简直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许多人都因为突然被那样一股强烈的能量刺激而导致操作发生失误。

    而余初这边,洛祈此时正循序渐进地将自己的精神海与凹槽处所有晶能石进行链接。没有过于着急地将所有能量调起,只是试探性地围绕着其中一颗向外传递着初步调用的能量。

    身处操控室的余初浑身一个激灵。

    好家伙,这感觉,有点上头啊。

    纯钢制材料的机身被真实的晶能石能量所附着,机械臂的一起一落之间,整个机甲都自带加强buff。

    余初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慢慢接受最后再与这股能量融合,八颗敏捷属性晶能石的加成让她在接下来的机甲实操中成为了抽风(?)一样的少女。

    “她的适应能力还挺强的嘛。”一道陌生的女声在身后响起,正关注着余初情况的洛祈转过头。

    许幼蓉今天扎了高高的马尾,衣着简洁整个人看起来干练无比,她抱着手,下巴微抬。

    “你怎么过来了?”本来还想用机甲试着再溜达两圈的余初见她来了,从操控室走出来到洛祈身边,“来挨捶的?”

    许幼蓉:“……”

    她哀怨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愤愤道:“我是听说你们今天配对的消息,所以特地过来看看情况顺便帮着指导指导的!”

    看着那满脸都写满了‘不知好歹’四个字的傻大女,余初觉得想笑。

    “也顺便让你教教我怎么捶人……”

    许幼蓉又别过脸小声补道。

    余初:“……”

    她转身就要重新进入机甲。

    许幼蓉一把抓住她,“你看我今天都穿成这样了,我诚意很足的!”

    余初看着她那身运动装,只觉得头痛,“你就不能叫专业的指导老师教你吗,怎么就偏偏缠着我。”

    “因为其他人都会因为我的身份怕我受伤,但只有你敢老是说要揍我。”许幼蓉一脸认真。

    “……”

    “我不止会说,我还敢真的动手。”

    余初觉得这傻孩子就是一时兴起,再次拒绝她。

    谁知——

    “你好狠的心。”许幼蓉红着眼眶。

    旁边的洛祈:“……”

    余初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许幼蓉立马往后缩了缩肩膀。

    她怕余初打她。

    却没想到。

    “想学?”余初看着她。

    “嗯嗯!”后者立马眼睛发亮地疯狂点头。

    “那行,先绕着这操场跑个十圈,跑完我就教你。”余初下巴往后面的操场一抬。

    “十……圈?”许幼蓉愣住。

    “跑十圈的体力你都没有,你还想捶人?只有被捶的份。”

    “我跑。”

    许幼蓉出声,然后就埋下头闷不吭声地朝操场跑去。

    余初静静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旁边,洛祈犹豫着开口问:“她是醒灵师吗?”

    余初闻言看向他,她知道洛祈在担心什么。

    因为先天自带的天赋,所以为了平衡,醒灵师的体质是远没有作战单兵那么强的。而平常他们的课程也大都只是专注于对晶能石的使用,对于体力训练这方面,基本没有做过特别的要求。

    而让一个从小被宠到大的醒灵师突然去跑十圈,余初当然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果不其然,在跑到第三圈的时候,许幼蓉的步子就已经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嗒嗒嗒’的声音不断敲击在她的耳膜,她觉得她呼吸困难,就好像快要死掉一样。

    但她不想停。

    从一年前,在银星遇到爆炸,少年双手鲜血淋漓地把她从废墟里硬生生挖出来的时候,她就再也忘不掉了。

    嘴里吸进的空气越来越稀薄,许幼蓉的眼前已经有金色的星星到处乱飘,她腿一软,接着整个人摔倒在地。

    “幼蓉!”

    余初看着不远处那飞奔着过去的人影,接着关掉自己跟顾白的消息界面。

    而另一边,被抱着去医务室的许幼蓉看着面前失态的顾白,她一时间有些不明白,他对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份感情。

    直到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心虚地小口小口喝着顾白递过来的温水,眼前的人终于开口:

    “余初是我的亲妹妹。”

    许幼蓉拿着杯子的手僵住,她抬起头,眸中有着茫然和震惊。

    “因为一些原因,我和她还不能相认,而这件事,没有其他人知道。”顾白深蓝色的眼眸看着她。

    许幼蓉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当初她跟随父亲去一颗c级星银星进行实地勘察,在那里,她认识了孤身一人的顾白。后面他们之间发生的很多事她现在来不及一一细想,只知道,

    余初,竟然是顾白失散的亲妹妹?

    如果是这样,那么之前的一切好像就都有了理由,可是……

    “余初不认识你的脸吗?”许幼蓉呆呆开口。

    顾白垂下眼睑,“我对外貌做过改变,她不会认出我的。”

    这下,许幼蓉觉得自己彻底想通了,但她还想再问点什么,可是看着眼前人的表情,她又觉得,对方既然把这个秘密都告诉她了,那在某些方面,是不是也变相证明自己其实在他的心里还是有一点份量的?

    只是因为某些原因,他必须要跟她保持距离,这样想下来,似乎从认识顾白开始,他就一直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种疏离。

    许幼蓉不是爱钻牛角尖的人,她虽然倔了点,但在某些方面却看得很开。

    于是那天过后,余初就发现许幼蓉对自己的称呼变了。

    “初初妹妹,今晚新校区有个联谊晚会很热闹,你也过来一起看吧。”

    “初初妹妹,我今天要去学校外面的一家好吃的烧烤店,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带。”

    “初初妹妹……”

    余初仿佛又回到了当初被易莎和赵喻欣支配的恐惧中去。

    【十二漏鱼:再叫我妹妹我捶你。】

    【许幼蓉:妹妹真淘气^0^】

    余初:“……”

    拳头硬了。

    而自那次和链接者配对成功以后,下午吃完饭的余初就再次登上游戏打算履行跟那位秦强盛的对战约定。结果上线就收到了对方在凌晨给她发来的消息。

    【秦强盛:临时有事,一个月后归来,对战时间延后,抱歉】

    余初没有多想,回了个‘好’就下线了。

    诺亚世界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消遣,她已经把这个头盔列为等以后她军考完退休了,什么时候手痒就什么时候拿出来的二代机甲的替代品。

    而现在她每天都要训练,所以除了一开始进入游戏看看情况外,其余时间,最起码就目前她并没有什么想进去打副本做任务的**。

    之后的日子里就在这样的训练和跟周围人的笑闹中过去。

    从那天操场跑步后,许幼蓉就再也没说过要余初教她捶人的事,但她来旧校区的频率却逐渐增多,每次来不是带吃的就是带玩的,以至于余初都怀疑这傻大女是不是背地里谋划什么想坑她。

    但一连几个月过去,她似乎就真的只是单纯地把余初当成了好朋友一样在照顾。

    而在摩卡星学习的时间不断流逝,转眼间已经是快一年过去。

    又因为军考的原因,各大正式院校需要全面清校,所以一行四百多人需要在此之前提前回去。

    站在学校的后门口,顾白跟许幼蓉等人目送着白恒星的众人走上校艇。

    余初跟他们两人挥挥手,然后身影就消失在关闭的舱门之中。

    看着校艇逐渐驶离,到最后只剩一个黑色的小点然后再也不见,顾白紧攥的指节泛白。

    许幼蓉担心地看向他。

    “我们回去吧。”他开口。

    随后两人转身离开。

    而另一边,一路到达星港,然后再坐上星港星艇的白恒星众人正式返航。

    历时一天一夜,当再踏上这块熟悉的土地,余初看着来接他们的易莎等人,她拉着洛祈快步上前。

    “初初!”

    “活的初初,我要贴贴!”

    易莎跟赵喻欣两个人扑上来把余初给抱住,过了一年,这两个女孩的变化也很大,只是喜欢黏着余初这一点还是跟以前一样。

    三个人腻歪了好一会儿,余初才从两人手里挣脱出来然后走到洛祈的旁边。

    “这,这位是!”易莎双眼睁大。

    余初都不用想就知道她这脑回路又到哪里去了,无奈地开口,“这是我的链接者啊,他叫洛祈。”

    易莎这才收回那惊讶的表情,讪讪道:“哎呀,我也没说是其他什么啊。”

    余初给了她个眼神让她自己体会,然后问道:“车主任呢,怎么没看到他?”

    “车主任他们在准备军考的提前布置啊。”赵喻欣说道,“现在学院里已经没有学生了。”

    “这么快?”余初愕然。

    “跟去年时间是一样的啊,你是不是从摩卡星回来没见到车主任,所以人都恍惚了啊。”易莎笑她,

    余初:“……”

    于是一群才从外星回来的学生回不了学校,而第二天又是设备检查期,导师们都忙得团团转无暇分心。而车以南在之前就跟随行的玲娜发去过消息,所以当说明缘由后,四百多号人就此原地放假。

    “这次说的是放假,其实是等他们军考完后我们就要重新返回学校,唉,愉快的假期没有了,下一次军考就是我们上场了。”易莎抱着余初很是不舍。

    “所以才要抓紧时间赶快训练啊。”赵喻欣把人扒拉开。

    然后三个小伙伴互相告别,余初看向身边的洛祈,“我送你回家吧。”

    洛祈一怔,随即很快摇头,“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没事儿,反正我闲。”余初随意地揽过他的肩。

    经过这一年的相处下来,原来的大男孩现在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容易脸红了,他被余初带着,两个人一路边聊边往最近的站台走。

    结果还没到站台,一年未见的凌云依旧如之前那样突然从人群中蹿出来。

    他拉下余初搭在人背后的手,然后就载着洛祈扬长而去。

    余初被这一系列操作搞得一脸懵逼,直到洛祈和她两两相望的脸在拐角处消失,旁边跟凌云一同过来的刘烨走过来,语气感动道:

    “队长为了你们,真的是操碎了心啊,”他抹了抹眼睛,“早恋不好的。”

    终于反应过来的余初:“……”

    你看我今天杀几个凌队长。

    作者有话要说:  初初:夺夫之仇,不共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