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人肉有罪

人肉有罪

    随着这样的口号, 大禹所在的直播平台上顿时多了四、五个名为寻找罪魁祸首的直播间。有路人好奇点进去, 立刻就能看到这帮人聚在一起, 兴致勃勃的打算出去找人的模样。

    “这里是大禹后援团1, 我们现在距离垂柳医院只剩下不到一公里。”这是其中一个直播间里的情况。组织找人的头头岁数不大, 不到二十岁的样子, 他正咧着嘴,一边笑一边拉着过来的人一起签到。

    “来!大家拍个合照。对,气势要起来!”

    “是的!气势, 我们要有气势,一定要挖出那个婊丨子, 为大禹洗白。”

    “为了正义!”

    “没错!为了正义!”

    这帮人年龄有大有小,可每个人脸上的跃跃欲试,都写满了唯恐天下不乱。

    这下, 整个网络都爆了!

    原本他们小圈子里骂街并不算什么, 甚至在许多路人眼中,根本就是在看疯狗咬人。可当这些网络骂战脱离网线,涉及到现实的时候,这些路人也终于看不下去了。

    “有病吧!网上骂骂街就当发泄不满了,线下人肉是想做什么?”

    “我这么看着就觉得害怕,@燕京网警,快出来管一管, 这些人已经要上天了。”

    “虽然我也认为曲芳斋用地沟油的嫌疑洗不干净, 但现在可没有证据证明曲芳斋老板的闺女就有问题。谁出的事儿谁道歉,哪怕真的杀人犯还或不及父母妻子呢!更何况曲芳斋这案子不是还没有定论吗?“

    任何事都有个度, 在不涉及人命之前,不管是骂也好,吵闹也好,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算是大事儿。网络上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新乐子,这些小风波很快就会被陆续取代。可现在不一样。

    再漠不关己,也是人命关天!

    一时间,不少人都开始艾特网警,还有直接就打110报警的。不管会不会出警,最起码要先把这些“暴民”制住,别让曲茗无辜丢了性命。

    而此时穆辞宿他们这头,傅昭华也赶紧联系白天的片警。情况很危急。目前正在直播找人的就有留个团,可关键谁也不知道那些没有直播,单纯线下找人的睿智,还有多少。

    这其中,但凡有一个找到了,曲茗的生命安全就得不到保障。

    “110已经打爆了,我们这边不停的接到转接电话。几个医院所在辖区的片警都已经出动,我们这边也派人去了曲茗的医院。放心。”

    “好,我和我的助理现在就过去。”穆辞宿赶紧带着傅昭华往外走。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可穆辞宿之所以不说,是他隐约觉得事情不会善了。而傅昭华的沉默,却像是应和了这种猜测。车里的氛围越发变得沉默起来。

    果不其然,车刚一停在医院,穆辞宿就见到医院门口守着很多人。片警和保安正把人围在里面。

    “穆律师!”那片警赶紧和穆辞宿打招呼,“您放心,这些人全都被我们控制住了,曲茗不会有事的。”

    “嗯,我先进去看看。”穆辞宿这么答应着,然后和傅昭华往里面走。

    就在和那些被制住的人而过的时候,突然身边有人朝他吐了一口口水。

    “呸!垃圾!”是那帮自诩为民除害的,那小青年盯着穆辞宿的眼神充满了鄙夷,腰板挺直的样子仿佛自己就是个英雄。

    不,在他自己,他就是个英雄!

    傅昭华顿时挺住脚步,似乎按捺不住想要做什么。却被穆辞宿按住了手腕。接下来,穆辞宿转头平静的询问那个小青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挺厉害的?”

    “你这种贱人不能明白我们的高尚。”仰着脑袋,那小青年根本不把穆辞宿放在眼里。

    他多牛逼一个人啊,全网络的怂包都畏惧曲芳斋老板的权势不敢言语,只有他,不管不顾,只想为了那些无辜受害人讨回公道。至于面前助纣为虐的穆辞宿,他无所谓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我呸一口算什么?我手里要是有刀,就能立刻捅死你!”

    “一命换一命,能用自己的命换走一个人渣,我就是死得其所。”

    这种逻辑也是脑残得感人,穆辞宿难得出口伤人,“可惜你不能把我怎么样,现在还马上就要被抓走,并且深陷牢狱之灾。”

    “坐牢怎么了?我是为了正义!”

    “你只是为了自己出风头!”穆辞宿忍无可忍,直接撂了他的底。早在过来的路上穆辞宿就收到了师兄那边传过来的资料。就面前带头闹事的这几个,什么经历,什么出身,他早就一清二楚。所以更知道这帮人人皮下面都是些什么令人作呕的恶心德行。

    “你根本就是仇富罢了。你女朋友是主播,因为钱和你分手。之后你就看每一个有钱人不顺眼。就只今年半个月,你匿名谩骂了多少有钱人?不管人家是炫富还是没炫富,都能变成你嘲讽的对象。至于你对曲茗的看法,还用我说吗?”

    “你临走的时候发的朋友圈。我一定要把那个贱货扒光当街艹了,让她知道有钱是没有用的!”

    “不管有罪没罪,我就想打她,看这个贱女人不顺眼。”

    “男朋友也有钱?呵呵哒,这些有钱人就全都该死!”

    穆辞宿一字一句的念出来,周围围观的全都露出诧异的表情。就连那些警察都蒙住了。

    “还有你!”穆辞宿指向第二个人,“你口口声声说着要为民除害,可我问你,曲芳斋的老板叫什么?归国华侨是哪天出事的?”

    “这……”

    “不知道是吧!”穆辞宿冷笑,“你临走的时候也一样发了朋友圈,可你连曲茗的名字都打不对。说白了,你根本就不知道这里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是想跟过来看场大戏,对吗?”

    “至于,你就是跟搅屎棍。没有任何一次网络掐架没有你不在的时候。人家好,你骂人家虚伪,人家落魄,你骂人家卖惨。好的坏的都被你说完了。”

    “而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正义!”

    “……”一时间,医院门前鸦雀无声,几乎落针可闻。

    那些来找曲茗的是因为惊讶于自己被扒得如此干净,不敢说话。而其他人则是震惊这帮人的胆子和恶意竟然会这般嚣张令人畏惧。

    “最后,算是给你们科普一下,人肉违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二条,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公开自然人基因信息、病历资料、健康检查资料、犯罪记录、家庭住址、私人活动等个人**和其他个人信息,造成他人损害,被侵权人请求其承担侵权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你们过去那些谩骂并非就合情合理,属于言论自由。而是因为那些被你们网络暴力的人并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权益。”

    “不过那都是后话,你们现在,必须要为你们做过的事儿付出代价!你们的正义,就留给法院留个警察来审判好了。”

    说完,穆辞宿带着傅昭华转身就走。至于那些带头人肉的也终于从狂欢的兴奋中清醒过来,渐渐开始觉得害怕。

    然而他们在害怕,也不会比医院里曲茗的男朋友害怕。就在人肉行动进行得最轰轰烈烈的时候,曲茗突然从医院里消失了。

    不知道他是自己跑的,还是被什么人带走,曲茗的男朋友和医院护士找了好久,甚至调了监控都没有没有什么。

    “怎么办,穆律师,现在怎么办?”曲茗男友熬得眼圈发红,几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我去联系警察,你试试看有没有能联系上曲茗的方式。”

    “我都试了,电话、短信、微博……”他正数着,突然手机闪过提示。曲茗男友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是微博推送。一分钟前曲茗发布了一条微博。

    我爸爸的手艺天下第一:我是曲茗,我会给你们证明曲芳斋的清白。

    “是茗茗的微博,这是她的账号。”看见曲茗出现,曲茗的男朋友顿时松一口气。汗也终于下来了。

    天知道这一个小时他是怎么过来的,几乎魂都被吓掉了半个。现在看见曲茗的消息,虽然不能百分之百放心,但是最起码能够踏实一些了。

    可穆辞宿却一直没言语,傅昭华在想了一会之后,也突然变了脸色。

    “哥哥你是不是觉得……”

    “嗯。”穆辞宿点头,“你说曲茗要怎么证明曲芳斋无罪?”

    “……”是啊,怎么证明?曲爱国现在还在拘留中,眼看着就要开庭宣判,但是他们却找不到真正证明无罪的办法。曲茗要是真有证据,她为什么要在网上说?直接交给警察不好吗?

    不,或许有一种方法也能证明。虽然法律不认可,但是却能暂时堵住悠悠之口。

    “靠命。”曲茗男朋友喃喃自语,脸色陡然变得惨白,他拼命给曲茗打电话,可并没有人接。

    而穆辞宿那边也正在给自己一个在网监口的师兄打电话。

    “穆儿?怎么想起找我了?”

    “你在班上吗?有没有权限?帮我查一个人的具体位置。”

    “怎么了这是?”

    “人肉,当事人有自杀倾向。报警在走程序来不及了。你先帮我找找,时候我把相关申请补上。”

    “什么名字?最后一条留言记录在哪?”

    “微博,我爸爸的手艺天下第一。女孩真实姓名曲茗,是曲芳斋老板曲爱国的女儿。现在那帮人在人肉她。”

    “艹!这他妈是一群什么睿智!”穆辞宿这个师兄显然利害关系。第一时间就开始查找。

    然而三分钟后,他却忍不住暴躁起来。“穆儿,不行找不到。”

    “找不到是什么意思?”

    “ip在国外,这姑娘可能用了什么改ip的代理,我的权限不够,现在就去申请,你别着急。”

    “我知道,我这头也联系警察了,我们现在也出发去找。师兄拜托了。”

    “穆律师,怎么样?”看穆辞宿挂断电话,曲茗的男友赶紧询问。

    穆辞宿摇摇头。可另外一边同样刚放下电话的傅昭华也说了个坏消息,“不在家里,片警已经去了。”

    所以人到底去了哪啊!曲茗的男朋友已经快要崩溃了。他又急又气,心里窝了一把火,只想冲出去和那帮傻逼同归于尽。

    穆辞宿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眼看着时间就这么流逝,可他们却什么都做不了。

    “不行先去找找。”

    “去哪里找?能找的都没有啊!”曲茗男朋友已经疯了。曲茗现在是人人喊打,家不回,医院不再,他还能在哪里啊!

    就在这时,傅昭华突然说了一句话,“你说个字我听听。”

    “什么?”

    “说个字。”

    “你有病吧!什么时候了!”

    可傅昭华却直直的盯着他,冰凉如水的视线瞬间就让曲茗男友冷静了下来。

    “土堆的堆吧!”终究拧不过傅昭华,他还是说了。

    傅昭华闭了闭眼,然后开口道,“大凶。堆字左边是个土,右边是土上土,中间一人斜插土中。”

    “什么意思?”

    “半截入土,性命垂危。”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你先冷静。”穆辞宿转头看昭华,“话别说一半,你有法子知道她有可能出现在哪里吗?”穆辞宿想起来小孩是个半仙,那时候还给时锦看过面相。现在他们没有办法,不如信他一回。

    而傅昭华这次也没有辜负穆辞宿的信任,“堆字左边土上移,土上加土便是山。山下有佳就是崔。崔家有妻,曲茗的母亲是不是姓崔?”

    “对。她母亲去世多年,但的确姓崔。等等,难不成是在那?”傅昭华说的很准,而这个姓氏也让曲茗男朋友顿时想起来一个细节。当初曲茗母亲给曲茗留下一处一居室,据说是曲茗父亲和她母亲求婚的地方。曲茗不能回曲芳斋的话,的确有可能在哪里。

    “地点告诉我!”穆辞宿赶紧给警察电话,叫那边的片警立刻往那边去。而他也傅昭华还有曲茗男朋友也赶紧往那边赶。

    一路紧急,悬着人命每一个人的心里都焦急到了崩溃的地步。

    而此时曲茗母亲的老房子那头,片警也在接到穆辞宿他们电话后的五分钟后赶到了。

    “有没有人?”他们先大声的敲门。然而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撞门!”为首的老片警当机立断。

    几个年轻的虽然有点犹豫,但是也很快把门踹开。可大门打开的瞬间,扑鼻的血腥味也直接迎面而来。在看到对面的墙上,有新入门的小警察更是控制不住的捂住了嘴。

    正对着大门的墙上,腥红一片全是用血写下的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