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千万别死

千万别死

    “快, 快救人!快去啊!”

    几个警察赶紧进去, 他们同最快速度把曲茗两个手上还有手腕上的伤口处理了, 接着背起人就往外跑。

    “姑娘, 你醒醒, 快挺住, 这就送你医院!”旁边陪着的警察,生怕曲茗彻底失去意识,一直在不停的叫她。

    而在他们搬动中稍微恢复些意识的曲茗却像是听到了一样, 也在喃喃自语。背着他的警察屏气听了两声,顿时眼圈都憋得发红。

    曲茗说的是, “求求你们相信我,我们真的冤枉……”

    所以这到底是把人逼成什么样了?一个刚二十的小姑娘啊!

    “真他妈的一群畜生。”旁边的警察忍受不了,直接骂了出来。至于背人的, 也让脚步变得更快。

    他们现在就是在和时间抢命!这小姑娘太可怜, 说什么都不能让她这么没了。

    而另外一边,得到消息赶到医院的曲茗男朋友,在看到曲茗情况的瞬间,心脏就跟着提了起来。

    “求求您,救救她。”一天之间,眼瞅着心爱的女孩性命昏迷着两次。曲茗的男朋友已经说不出来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心情了。

    可当他看到大夫的脸的时候,却直接愣住了。

    “怎, 怎么是你……不行, 换个大夫,换个急救大夫!”

    “你冷静点, 别耽误救人。”

    “不行!她不会救茗茗的。她不行,就是她家把曲叔叔送进医院的!”

    瞬间安静了许多。就是这么凑巧,这个急救的大夫,竟然是老华侨的闺女。

    “您别耽误时间了,只有徐大夫当班,别的大夫都在治疗其他病人。”有护士想要劝他。这说的是实话,虽然医患之间可能有些摩擦,可现在却只能这么办。

    “……所以茗茗就这么……”曲茗男朋友几乎绝望。

    穆辞宿却握住他的手腕,把他从大夫身边拉开。

    “穆律师,换个大夫。她……”

    “她会的。”穆辞宿示意他看徐大夫的胸牌、主任医师。

    “不管私下里是什么关系,她是大夫,治病救人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永远不要怀疑这一点。”

    曲茗男朋友还是担心,可曲茗性命垂危,他最后后退一步,低头鞠躬,“曲叔叔真的没有害人,茗茗就拜托您了。”

    而那位徐医生却眼神复杂。她什么都没说,转头进了急救室。

    因为曲茗男友的确想多了,“病者求医,寄以生死,定当全力以赴,方不负重托。”这是作为大夫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就算曲家和她家有仇,可只要曲茗躺在病床上,和自己就是单纯的医患关系。

    都是成年人,怎么会如此下作?

    曲茗的抢救开始。所有人都为此提心吊胆。而此时网上却远比医院还要混乱。

    当曲茗房子里的照片被楼里街坊曝光到网上的时候,那满屏幕猩红的冤屈刺得人眼睛和心里同时发涩。在转头看那些被抓住的线下人肉者们骄傲的模样,那些路人们越发觉得自己在看的仿佛是一处荒诞的默剧。

    是的,在曲茗自杀诉冤的消息传出来后,之前网上聚堆爆骂曲芳斋,支持人肉的那些人,他们非但没有逼死人的恐惧,反而同时发出了普天同庆的欢呼。

    “太好了!罪魁祸首终于凉了。我现在心情特别好,这帮傻逼就应该早早伏法。”

    “没错!咱们这是为民除害,给受害者报仇了!”

    “我祝福曲茗抢救失败,最好挫骨扬灰,才叫痛快!”

    也不知道是谁p了一张发烟花的表情包,顿时成为了这些庆祝胜利的人的专属表情。

    “曲茗去死!”

    “曲茗去死!”

    “曲茗去死!”

    他们是真的在狂欢,觉得自己是英雄,是战胜了垃圾的真英雄。

    可实际上呢?躺在病床上生死不明的,不过是个备受委屈无处陈情的可怜女孩罢了。

    这是人命啊!是人命啊!

    终于,有看不过眼的路人率先开始反驳,“她父亲有罪,和她有什么相关?再说了,原告有诉讼的权利,被告也有喊冤的权利。就算是警察、法官还要凭着证据办事。你们有什么资格站出来就给她定了死刑了?”

    “没错,真的太让人恶心了。我看到了几段直播屏录,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是犯法!”

    “疯了,都疯了!这小闺女真的出事,他们都是杀人凶手,是真正的杀人犯!”

    之前只是单纯吃瓜的网友们终于忍无可忍,而这案子除了直播圈之后,那些网络喷子们,也终于无法在继续占领高地。

    可那又如何呢?就算大众的看法因为曲茗的性命垂危有了改善,那又能如何呢?

    靠着血换来的胜利,不过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更何况,对于曲茗的亲人和爱人来说,这损失的八百,才最让他们心痛无助。

    医院里,急救室的灯一直亮着,曲茗的男朋友就那么直挺挺的站在大门口。因为害怕挡住人家护士进出,他往旁边挪了三次。

    可不管怎么挪,他都无法离开这扇门。

    “别担心,会没事的。”穆辞宿安慰了他一句。

    曲茗男朋友摇摇头,把手里的手机递给穆辞宿看。

    上面无数艾特曲茗的微博,每一句都是送她去死。至于后面那些反驳祝福的路人,虽然都在试图压过那些喷子。可却依然没有什么用处。

    人是最敏感且脆弱的生物。一百个人夸你,可只要有一个人把你数落得一无是处,你就会不停地自我怀疑。更何况,现在爆骂曲茗他们的,是几万人之多。

    “……”作为律师,穆辞宿一向擅长话术,可这一次,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在生命面前,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穆律师,我有个请求可以吗?”不知道过了多久,曲茗的男朋友红着眼睛低声对穆辞宿说道。

    “你说。”

    “在听说你是曲叔的辩护律师之后,我和茗茗查了你打过的官司。我听说你在崤城哪里,碰见过法不责众的案子是不是?我想问,就网上,网上骂茗茗这些人,我能不能告他们?”

    “就算不能告每一个,但是带头闹得那几个可不可以让他们付出代价?”

    网络匿名就像是个法外之地,带着马甲每个人都可以把恶意无限制的释放出来。曲茗男朋友盯着穆辞宿的眼神充满了诚恳,他是真的快要支撑不住了。

    穆辞宿盯着他看了一会,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能。”

    “我替茗茗谢谢您。”曲茗男朋友的眼里终于多了些轻松,他再次鞠躬,对穆辞宿认真道谢,“一切就都拜托您了。”

    接着,曲茗的男朋友就又守回了急救室门口。不过这一次,他似乎没有之前那么绝望,甚至多了些期盼也多了些希望。

    可傅昭华却一直盯着穆辞宿看。

    “怎么了?”

    “哥哥为什么给他肯定答案?”

    穆辞宿哑然。傅昭华这个问题在情理之中。

    律师这行和别的不同,法庭庭审变化万千。一点小小的细节都有可能让结果变得全然不同。

    所以哪怕是那种常胜将军,也几乎不会对当事人作出肯定的回答。

    可穆辞宿却每一次都会给与承诺。在傅昭华看来,这是在钢丝上跳舞。一旦摔落就是万劫不复。

    但穆辞宿却只回答了三个字,“我可以。”

    的确,圈里的潜规则是潜规则,可作为一名律师,为当事人讨回公道维护法律公正才是他必须要做的。

    既然无论如何都要把公理扶正,那么提前承诺又为什么不行?

    和别人不同,穆辞宿手里每一个案子背后站着的都是受害者遍体鳞伤的绝望啊!

    傅昭华愣了一会,突然伸手从背后抱住穆辞宿,把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昭华?”

    “我很庆幸,”他的声音响在穆辞宿的耳边,“我很庆幸我能这么喜欢你。”

    傅昭华的声音很软,却不带什么暧昧,就像是弟弟在和哥哥撒娇。可越是这样光明正大,就越撩拨得穆辞宿的心开始慌乱。

    直到过了好一会,穆辞宿才反手摸了摸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傅昭华的头发,却换来傅昭华一句更软的话。

    “哥哥我累了。”他压在穆辞宿身上的重量渐渐加重。穆辞宿赶紧把人带到旁边的椅子上。傅昭华沾椅子之后,很快就靠着穆辞宿睡着了。

    穆辞宿摸了摸他的手和脸,总觉得比平时还要冰。赶紧把人叫醒。

    “没关系的哥哥,睡一会就好了。“玄不改命是有些道理的,看破天机总要付出些代价。所以傅昭华的身体仿佛总是比旁人差一些。尤其是在他做了能够改命的预测之后。

    穆辞宿猜出原因,忍不住把傅昭华抱得更紧了一些。

    他突然想起方才傅昭华说的那句很庆幸能够喜欢自己。可他又何尝不是?

    能够被这样的傅昭华喜欢,不管是哪一种喜欢,也都同样是三生有幸。

    漫长的三个小时等待,在这三个小时里,网警配合各派出所片警调查这帮人线下人肉线上辱骂的证据。而微博方这一次也及时做出了反应。那些参与这次网暴狂欢的,有不少都被直接屏蔽了或者被炸号。

    至于已经被抓进派出所的那些人,他们在彻底冷静下来之后,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可为时已晚,脚下的泡是自己磨得。

    但除去片警这边,穆辞宿找的网监局的师兄也查出一些很微妙的线索。但他不能确定这个是否能够成为证据,所以他第一时间发给了穆辞宿以及负责本案的警察。

    穆辞宿收到消息之后点开查看,发现是两个类似于孤证的小细节。虽然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至少可以说明一件事,就是曲芳斋的案子的确有疑点。

    同样是宫廷点心,一家南方的点心铺子的老板,他的秘书近期接触过水军相关。而更微妙的是,这家点心铺子的老板有往燕京发展的打算,并且他就和那位老华侨在一个飞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