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过去的真相

过去的真相

    穆辞宿突然反应过来, 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重生的,甚至对自己重生前的很多细节也记不清楚了。扳倒时家之后他干了什么, 也都一无所知。

    到底是怎么回事?

    穆辞宿心里没底。可现在却不是能想起这些的时候,时锦的死亡恰巧证明了孟家一定有问题。

    但是他们却依然没有必然的线索。

    到底是和自己有关,穆辞宿努力把疑问压下来,专心思考和时锦相关的事儿。

    而大学时候和时锦相处的画面也一帧一帧的展开。穆辞宿足足翻阅了好久,才终于想了起来他到底在哪里见过那个烟盒。

    他第一时间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可出乎意料,老师几乎是二十四小时开机的,可偏偏今天怎么打都打不通。

    “找师兄!老师出事儿了。”

    “你怎么知道?”傅昭华赶紧把人拉住。

    可穆辞宿却顾不上这些, 站起来拿着外套就要往外走。

    傅昭华一掀被子也跟着下来了。他顾不上穿鞋, 光着脚抓住了穆辞宿,“你怎么知道老师出事儿了?”

    穆辞宿转头看他, 脸色白的吓人, “我想起来在哪看见过那个烟盒。当时老师过生日,师娘喊我们去吃饭。时锦非要跟去, 我拧不过就带着一起去了。”

    “当时时锦也带了礼物过去,难得不是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是一盒烟。”

    “时锦说, 是一个朋友送他的。虽然牌子挺普通, 但他拿的这盒是特制。老师看过说做的雅致。”

    穆辞宿深吸一口气,像是想让自己冷静下来,“时锦这个人一向喜欢给自己留条后路。我怕老师那里就是他当初埋好的后路。”

    不知道是不是触动了最深处的回忆,穆辞宿觉得自己头疼的厉害。可他习惯了隐忍,这么一点不适和恐慌也很快压了下去。

    他脑子转的很快, 先去老师家找人, 看看师母是不是还安全。接着联系几位师兄,并非是叫他们跟着查案, 而是叫他们赶紧自保。

    如果时锦真的是存着留后路的心思,那么依照孟家人的手段,肯定不会放过他们。

    还有,还有穆芝彤!

    “穆芝彤现在在哪里?孤儿院那头的穆渊还好吗?”穆辞宿极其冷静的梳理了所有当初涉案人员,将孟家可能出手的对象整理成了一张细密的网。

    而刑警那头也同样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刻进行上报。

    所以的巧合终于通过穆辞宿的记忆撬开了一个缺口。而当监狱那头从穆芝彤的饭食中检查出有毒物质之后,对孟家的调查令也终于下来了!

    可唯一最让人担忧的还是老师那头。距离穆辞宿打不通电话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老师依然音讯全无。

    而师娘的话就让穆辞宿他们更加担忧。

    “老郑是接了个电话出去的。临走前他在家里翻腾了很久,像是拎着盒烟走的。”

    果然是时锦留下的东西,孟家人最终还是朝着老师出手了。

    接下来营救这些就都是警察要做的,穆辞宿现在还能干的就是等。同时通过现在手里的线索梳理出更多的线索。

    虽然脸色难看,可穆辞宿思路却是前所未有的清晰。傅昭华伸手抱住他。

    “哥哥,你冷静点。”

    “我没事。”穆辞宿觉得傅昭华的安慰来的莫名其妙。可紧接着,他低下头,却看见自己被傅昭华抓着的手竟然在不受控制的颤抖。

    “……”穆辞宿顿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傅昭华却更加用力的把他抱在怀里,“哥哥,不是你的错,你不要这么逼着自己。听我说,把人弄走的是孟家,留下证据在老师家的时锦。你认识时锦那么久了,应该明白。就算你不带时锦去,时锦也有的是方法把东西送到老师那里。至于他选择老师的原因也和你无关。”

    “哥哥你好好想想,如果真是这么大的案子,整个燕京城,有胆子捅出来的,当时也就只有老师了!”

    “这不是你的错,从来都不是,你不要这么逼着自己。你他妈又不是什么救世主。谁规定了你一定就要奋不顾身的一直救别人!”

    “就因为那道貌岸然的老东西算计着救了你两次吗?”

    “哥哥,你这么聪明,就真的没想过他到底为什么案子结束了之后还一直带着你吗?”

    “你明明知道那个人打着法律援助的旗号陆续救了多少小孩,只是最后只有你完全长成了他想要的模样。”

    “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不放过自己?救命之恩也不过如此,你上辈子还没还完吗?”

    “你说什么?”傅昭华这段话说的太快,穆辞宿抓住关键字眼震惊的看了他一眼。

    傅昭华自知失言也沉默了下来。

    “你……到底是谁?”穆辞宿盯着傅昭华的脸,突然觉得自己仿佛是第一次见他。

    而他之前积压在脑内的迷雾,也因为这个问题而解开了。

    穆辞宿觉得,自己可能上辈子就认识傅昭华。如果傅昭华真的是他猜得那个人的话,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的确救过他的命。

    记忆的闸门终于打开,穆辞宿想起了他死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穆辞宿是自杀的。在老师死后,他就自杀了。

    上一世,时家倒台,穆辞宿把几个师兄都重新拉回了燕京,也算是各归各位。最后就只剩下在国外的老师。

    可就在穆辞宿定好机票打算去接人的哪天,老师因为心脏病突发死在了国外。

    说好的相聚最后却变成了奔丧。

    穆辞宿还记得葬礼上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他自杀的诱因。

    他在葬礼后遇见了一个人。比他大一些,和他说了段话,大概是说的老师去世前的事儿。

    “他总和我们说最舍不得你这个小徒弟。之前你被时锦打压,他在这头也想了很多办法。要不然你一个被吊销过执照的就算是再破例也没法这么轻易的回来。”

    “他劳心劳力都是为了你。就希望你能继承他法律援助中心的那摊活。”

    “可惜啊!到底是落空一场,只能说是白养你一回。”

    “你是说,老师并不想见我?”当时的穆辞宿原本就因为伤心过度而精神脆弱,这么一番话更是戳中了他心里最痛不欲生的哪一点。一下子就让他魔障了。

    而后面那个男人的回答更是把穆辞宿直接推向了更加恐怖的深渊,“你太让人失望了,他不是不想见你,根本就是被你害死的。你报复时家留了尾巴。国内他们动不了你,在国外却能明目张胆的收拾你最重要的人。”

    “你说,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说完,男人就走了,而穆辞宿回去之后却一直没法忘记这句话。

    可偏偏回国之后,穆辞宿的生活顺利得像是什么美好的童话故事。

    钱、名、利,全都是唾手可得,可越是这样,他就越觉得空虚。而后面几位师兄明明都回到燕京却纷纷离开律政圈的决定也让他越发觉得孤单。

    两年后,穆辞宿成为华国最出名的律师,可他的身边却已经空无一人。没有朋友,没有亲人,除了始终没有离开的打脸系统。

    对,这个打脸系统是让穆辞宿最终决定结束生命的主要原因。

    当时穆辞宿的积分已经很高,隐约可以触碰到一些规则上的东西。可打脸系统总是隐藏着这些规则不让他看到。

    越是掖着藏着,穆辞宿就越是好奇。最后他终于找到了打脸系统的漏洞看到了所谓的规则。

    原来系统和宿主相依相生。但并非是固定的。重点是,和他之前以为的不同。

    系统并不是什么科技产物,本身也是灵魂体。而穆辞宿这个小系统说来也巧,竟然和他是同一位面的。还是一个有点交集的“熟人”。

    傅家小少爷傅昭华。

    只是现在傅昭华的壳子躺在医院里,靠着呼吸机和营养液过日子。

    而根据规则,如果穆辞宿愿意,他可以和傅昭华平摊生命,这样傅昭华就会醒过来。但是代价是,穆辞宿将会失去系统带来的所有金手指。

    按照穆辞宿的人品,这种事儿只要傅昭华说出口,他就一定会照做。可傅昭华却拼了命的隐瞒真相宁愿自己永远回不去。

    “为什么?”穆辞宿问他,可傅昭华给出的答案却让穆辞宿心里难受得厉害。

    “因为那样哥哥就只剩下三十年的寿命。我舍不得哥哥死。”

    可傅昭华舍不得穆辞宿,傅昭华的家人呢?即便傅家有钱有势,可守着小儿子的空壳,就真的能过得幸福无忧?

    穆辞宿最终还是在摊牌后带着还是系统的傅昭华看了一眼他在医院里的身体。

    正巧哪天傅昭华的母亲也在。虽然上了岁数,可依然优雅干练。然而这样一个能够支撑起傅家半边天的女人最终还是在小儿子的病床前落了泪。

    “你看,你的家人都在等你。”穆辞宿这一句话最终还是让傅昭华松了口。

    接下来的事儿就变得顺理成章。穆辞宿和傅昭华成功解除契约解绑。

    傅昭华再醒来,人已经在医院的病床上,床边守着的是他的亲人。独独没有穆辞宿。

    而后面的复建期,一直到了傅昭华能够独立行动顺利和人沟通之后,他才得知一个消息,早在他醒来的那一天,穆辞宿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