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拨云见雾

拨云见雾

    傅昭华复活那一年, 傅昭华只有二十六岁,再过三十年也只是五十六岁。傅昭华的母亲如果身体足够健康, 那时候多半也还健在。

    好不容易救回来的小儿子又要再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穆辞宿多次体会到失去亲人的痛苦又怎么忍心让傅昭华的母亲在体会一次?

    毕竟在穆辞宿心里,傅昭华是带给他希望,救过他命的恩人。

    即便让他们二者绑定的是天道,但最终陪伴穆辞宿度过那段难熬日子的,却是傅昭华。

    平摊生命没有意义,他可以把余生都留给傅昭华。穆辞宿孑然一身,能够留给他的,不过是这些时间罢了。

    “穆辞宿是自杀。可惜了, 圈子里难得有良心又有手腕的律师。”

    这是傅昭华的大哥对穆辞宿的评价, 可傅昭华看着手里那篇报道却半晌缓不过神来。

    他当然知道穆辞宿厉害,他甚至知道, 穆辞宿不仅精通华国的律法, 包括国外很多国家,甚至一些小国的他都一样明了。

    可那又如何?再才华横溢, 穆辞宿也一样没了,他甚至, 甚至连穆辞宿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傅昭华做系统的时候, 曾经假想过无数次自己回到身体,亲身走在外面的情景。唯独没有想过自己死而复生之后去的第一个地方,竟然是穆辞宿的墓地。

    孤零零的,什么都没有,都没挨着他的父母。而穆辞宿的几个师兄后续也都离开了燕京, 连祭拜他的都没有。

    傅昭华一寸一寸摸着墓碑, 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太没用了。

    “所以你做了什么让我重生了?”终于找回记忆,在看着面前的傅昭华, 穆辞宿只觉得恍如隔世。

    傅昭华慢慢红了眼,紧紧抱住了他,“我不是胡说八道的,我是真的会玄学。”

    “之前出事儿是因为触动了天道规则,所以给我的惩罚。可我到底给你当了几年系统,所以我最后还是弄懂了规则。我和天道做了交换。”

    “换你重生。”

    “你用了什么?”

    “我不会再有后代,虽然不影响寿命,但却要终身忍受病痛。即便是夏天,我也会觉得很冷。还有就是,在涉及天道,我受到的反噬和惩罚会比过去还要严重许多。”

    穆辞宿突然想起那次傅昭华帮人测字之后突然变得难看的脸色,心里顿时揪成了一团。

    “为什么?”穆辞宿不懂。上一世傅昭华是他的系统,原本就是不顾一切的帮他,陪他复仇。他最后自杀也只是尽自己所能。更何况,就算是没有傅昭华这件事,他恐怕也活不了几年。

    那个男人的暗示就像是蚀骨的噩梦,始终纠缠着他,夜不能寐。

    所以傅昭华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了自己?值得吗?

    可傅昭华的回答却再次让穆辞宿的心脏忍不住抽疼。

    “哥哥,我爱你。”和穆辞宿直视,傅昭华一字一句全都说得郑重,“对于你来说,你的世界很小,老师给你搭建就是你的全世界。可对我来说,我的世界很大,有家人,有朋友,但独独不能缺少你。”

    “我不是故意算计你,我是害怕时间不够。时锦用了好几年才让你真正对他下了心思。我怕我不够好,不能让你喜欢我,不能让你为我留下。我也怕你陷得太深,又没有什么念想,一刀结果了自己。”

    “所以我没有办法,我只能这么做。我知道你心软,你舍不得别人难受,所以我考政法,跳级提前毕业,进入法律援助中心,强行给你当助理。”

    “我……”像是说不下去,傅昭华喘了口气,最终还是说了那句话,“所以哥哥,别再离开我了……”

    穆辞宿愣愣的看着他,傅昭华这一声“哥哥”,仿佛跨过了时间和空间,让穆辞宿回到了上一世两人相遇的开始。

    “别叫我宿主,你听着声音比我小,就叫我哥哥吧。”

    “嗯……哥哥。”

    “哥哥你别难受,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哥哥在忍一忍,马上就会好过了。”

    “哥哥我升级啦!你看我可以发表情包!^_^”

    “哥哥好厉害,这么快就通过试炼了吗?”

    “时锦这种王八蛋,要是我……哼,肯定早就弄死他了!哥哥别因为他难受,以后我保护哥哥。”

    “哥哥今天高兴吗?时家终于自食恶果了。”

    “哥哥你说句话,你这样我害怕。”

    “哥哥你哭吧,就算老师不在了,你还有我呢!”

    “哥哥,别离开我。”

    这些,都是上一世傅昭华和他说过的话,可惜那时候的穆辞宿并不能察觉到藏在其中的情谊。所以当时的傅昭华,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才能发出那样的哀求?

    穆辞宿看着面前惴惴不安的傅昭华,终于伸出手回应了他的拥抱。

    傅昭华颤抖着声音贴着穆辞宿的耳边说道,“哥哥,我会保护你的。我保证,这次谁也不会有事。”

    “想哭就哭吧!”

    傅昭华的身上常年带着淡淡的檀香香气,天然就让人觉得安心。再加上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得如此温暖的怀抱也让穆辞宿本能变得脆弱。

    从父母走后,穆辞宿经历了无数次绝望,每次即便被救,也还要靠自己挣扎向前,早就让他变得不敢奢望。

    可这一次,被傅昭华抱着,他为自己筑起的城墙终于坍塌了一角。

    所有的压力和恐慌一股脑的袭来。老师生命垂危的担忧,陡然知道真相的难受,还有对未来的恐惧,在这一瞬间全部爆发。

    穆辞宿抱着傅昭华的手渐渐收紧,眼前的视线变得模糊起来。

    傅昭华没有说话,只是把他抱得更紧,“累了就睡会,等你醒了,就都结束了。”

    傅昭华没有胡说,上一世是他们不知道孟家这条藏在背后的豺狼,所以才会棋差一招。这次早早揪住了他的尾巴,纵使孟家那位小孟总在权势滔天,这里也依然是讲究律法的燕京城!

    -------------

    三天后,孟家倒台,老师被救,虽然刚抬出来就送进了抢救室,可最后还是顺利抢救成功,活了下来。

    而孟家案子的真相也就此公开。

    果不其然,最后为他定罪的,还是罗茜父亲留下的那个烟盒。

    谁能想到,孟家表面衣冠楚楚,背地里却是藏着惊天阴谋。

    孟家最大的财产来源并非是正规生意,而是靠着走私文物。而老城区那块工地,乍一看是烂尾工程,实际上却是替孟家名正言顺洗钱的好地方。

    而像这样的工地,孟家人手里不止一个,包括那家烟厂。

    姓陆的暴发户的母亲也并不干净,他是孟家那个小孟总从时景春手里买下来的。在小孟总手里干了几年,“退休”后嫁给烟厂会计,都是早就安排好的后路。

    而罗茜父亲藏起来的烟盒,就是当时孟家人弄出来的宣传册。

    他们会把走私出去的文物印在上面,然后送给那些感兴趣的人。剩下的,就等着他们自己安排时间出国参加拍卖行,花巨资把物件买下,从而盈利。

    当然了,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被抓住。每样拍卖品拍卖后都会有照片传出来,孟家人只要暗示工厂负责做美术设计的工作人员,不经意看到这些,然后惊为天人,主动印刷就可以了。

    之后他们销毁新做出来的烟盒,只留下旧的,就能彻底模糊这个烟盒的生产时间。一旦被质问,那些设计师们也能给出准确时间帮助他们脱罪。

    □□无缝的计划。这么多年就像是最紧密的齿轮,从未发生过纰漏。

    直到罗茜的父亲不小心捡到那个烟盒。

    所有生产的烟盒里,只有那一枚出现了问题,上面图片的角度,是拍卖行照片里从未出现过的角度。

    罗茜父亲是古玩爱好者。虽然不买,可却经常看。再加上那个瓶子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动荡,罗茜父亲自然也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儿。

    于是他做了这一辈子最大胆的事儿,就是他偷听了总管的说话。虽然只有只言片语,可他还是推测出了真相的一角。

    于是他选择藏起证物。可最终,还来不及他弄清所有原委,就被杀人灭口。

    至于杨日昌被选中的原因也很简单,是因为他曾经通过视频给女儿看过手里的临时合同。

    孟家一向谨小慎微,他们怕杨日昌搞事儿,所以故意把他弄出工厂。

    而杨日昌找上穆辞宿也是孟家人算计好的。

    穆辞宿名声在外,又是惯于管这些不平事儿。罗茜含冤,求助无门,如果能有机会找到穆辞宿可以旧案重提,自然会知无不言。

    而杨日昌讨薪就是一个很好的引子,能够让罗茜主动把证据交出来的饵。

    只等穆辞宿把饵接下,他们就可以趁机斩草除根。

    穆辞宿一死,他们和时家那点事儿也就彻底抹平了。

    “所以上辈子,老师并非对你失望,而是他们故意想要逼死你。哥哥你还记得吗?你刚回国那阵,经常因为精神状态不好遇见危险。只是那时候有我,我会时刻监控你的周围,提前提醒你。”

    穆辞宿点头,也想起那段时间。不过只能说万幸,他重生一次,终于抹平了上一世所有的不甘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