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 巷外相逢

巷外相逢

    古语有云,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赵桓深谙此理,想方设法地试图同新科状元李寻乐见一面,在李园附近的酒楼蹲人,孰料第一日李寻乐未出门,第二日倒是见着了李家的末子,李寻欢。

    但也只是见面,对上过一瞬的视线,而他们甚至连话也未曾说一句,李寻欢同他熟悉的乡亲们打招呼时赵桓正坐在酒楼边缘望着街道发呆晒太阳,对方大步从石板路上走过,衣袂带风,潇洒风流。

    李寻欢正是新科状元返乡那一日从赵桓对面屋顶飞掠而过的少年,赵桓除了感叹李家人才辈出之外别无他想,系统吐槽:【你除了感叹之外倒是想想怎么把这兄弟俩收拢啊!】

    靓仔系统欲言又止,它想说赵桓要是想见人可以直接半夜敲窗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高人模样,但赵桓似乎压根没有过这个念头。

    它就没有见过像赵桓这样耿直且脑回路清奇的太子——作为合约者来说赵桓是第一位太子,却不是它见到的第一位太子。

    也许是梦里当游魂飘的那千年里和人交流太少才这样子么?

    系统叹气。

    赵桓对系统的想法一概不知,若是系统将念头说出口,他只会说非法入室不可行。

    在梦中飘了数千年,赵桓从后世学到许多,即便诸多事情如山隔云雾看不分明,有些事情却奇妙地在他脑中扎根。

    第三日的中午,赵桓等来了目标人物,以及目标人物的弟弟,表妹和前辈。

    那天他在前往酒楼的小巷中发现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黄狗,不由得驻足,蹲下来握着小黄狗的前爪问它你是一条狗吗?

    系统吐槽:【它不是狗还能是人?】

    赵桓摸着小黄狗毛茸茸的狗,没有理它。

    小黄狗伸出舌头轻舔赵桓的手,绕着他转了一圈,迈起欢快的小短腿向巷子外跑去,赵桓半弯着腰跟在小黄狗身后迈着小碎步,系统不忍直视,心想憋屈地移开了视线。

    眼不见心不烦。

    系统默念。

    沉迷逗狗的赵桓跟着小黄狗出了巷子,他一心一意地盯着小黄狗,街道上人声鼎沸,当他察觉到前方有人驻足后堪堪停住脚步时,他与对方只有毫米之差。

    驻足在巷子边缘的是一位绯衣青年,正微微垂首,眉梢微扬,似笑非笑地看着半弯着腰仰头看他的赵桓。

    小黄狗看赵桓停住不动,歪头提爪看了他一会儿,自顾自的跑远了,赵桓瞥见小黄狗跑进一旁的院子中,收回视线,朝巷外的绯衣青年道:“差点撞住你了,对不住。”

    “无碍,我不介意。”

    绯衣青年话音落下,从一旁的铺子中走出三位年轻人,两男一女,面带笑意,其中两人赵桓都十分眼熟。

    赵桓的身影被墙壁遮挡,出来的三人未能一眼瞧见他,赵桓却看得一清二楚。状元郎李寻乐上前唤了一声自己身旁的青年一声“王前辈”,紧随其后的李寻欢和不知姓名的姑娘也一一上前。

    带后辈出来游玩的长辈吗……

    真年轻的长辈。

    赵桓心里想着,探出脑袋去瞅那三人。

    他甫一露脸,李寻欢便眼睛一亮,却未立即开口。赵桓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见靓仔兄弟齐聚面前,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拱手道:“在下赵决明,前两日有幸一睹状元郎风采。”

    李寻乐显得十分不好意思道:“赵公子太客气了。”

    赵桓主动报上姓名,李寻欢也紧跟着报上名字,对他笑道:“我记得你,昨日我从街上走过,你在那酒楼下晒太阳。”

    赵桓意外道:“你记得我?”

    李寻欢道:“当然记得。”

    赵桓本人毫无自觉,殊不知在常人眼中他是一位存在感十分鲜明的人。

    古语有云,相由心生,赵桓一身贵气,喜怒不形于色,举止自有风度,无论位于何处都十分显眼。

    李寻欢那日从屋顶上飞掠而过并非一心只目视前方,窗边突现一抹绛色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忙于赶回家的李寻欢只来得及匆匆一瞥,瞥见表情略显呆愣的少年。

    昨日在街上遇见赵桓,却无暇上前接触,李寻欢心中遗憾,不料今日一出门便遇见了,讶异之余也有几分好奇。

    赵桓深受李寻欢的欢迎,甚至得知了那位姑娘是李姓兄弟的表妹,姓李,名诗音。

    五人在酒楼中包了一件厢房,赵桓和三位年轻人相谈甚欢,李寻乐与李寻欢的口才自不用提,前者熟读圣贤书,后者在此基础上行走江湖,见多识广,赵桓和林诗音听得开开心心。

    而“王前辈”寡言少语,只是笑着看他们交谈,赵桓甚至连他的名字也不知晓,而他本人也全然没有提起的想法。

    赵桓没有觉得自己是被讨厌了,即便再怎么迟钝,他也察觉到王前辈是不想说。

    他自己也有隐瞒之事,更别提是刚刚见面的人,因此赵桓喊王前辈也喊得十分顺口,毫无波澜。

    王前辈端起酒盏,斜了赵桓一眼,再次确认了一件事,这名叫赵决明的少年完全没有认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