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 28、三人同行

28、三人同行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与两位朋友自金华城分别,赵桓便继续前行,并无其他任何特殊的情绪,他改头换面入江湖是早已决定的事情,那时也曾预想过会与朋友对面不相认。

    如今当初的预想真实发生,纵然有所不舍,但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而白玉堂与冷血相聚于金华,想必也有不得不做的事情。

    赵桓看得很开,即便不知道两位朋友在调查什么案子,但以他们的能力定然会有所收获。

    他对白玉堂与冷血对他的试探怀疑丝毫不觉,赵桓行事坦荡,除了姓名出身习惯有所隐瞒,自认没有不对劲的地方。

    但架不住他有个行事全凭兴趣的好前辈。

    王怜花那回玩心忽起,朝着白玉堂与冷血露出一个意义不明却又显得高深莫测的笑容,引得两人心神一乱,原本对他二人的怀疑又因此猛地飙升。

    因而两人短暂地商量之后,白玉堂去追赵决明等人,冷血则书信于神侯府,禀报金华城中遇赵决明两人一事,以及那位逼问龟孙老爷的陌生男人,自己则先去大沙漠一探。

    不久前,楚留香与一东瀛刀客一战的事传出。那刀客名为天枫十四郎,诸葛太傅对近几十年来的江湖事了解颇多,立时想起天枫十四郎曾带幼子入中土找寻妻子的江湖旧事,而那天枫十四郎早已于决斗中身死。

    追命便奉诸葛太傅之命与楚留香一同查案,孰料竟查出石观音便是当年黄山世家的遗孤李琦,而天枫十四郎与李琦有旧,丐帮帮主南宫灵更是石观音之子,追命险而又险地将南宫灵从毒酒前救下,南宫灵却好似受了天大的打击一般,迟迟不肯透露出他大哥的身份。

    同楚留香一战的“天枫十四郎”是石观音长子无疑,但他的**却无人知晓。

    冷血对白玉堂说入沙漠之事不急于一时,要先找着那天枫十四郎,是因为楚留香似乎对那人的身份有所猜测,主动揽下此事,如今正在路上。

    楚留香成名已久,同神侯府打过不少的交道,因而他主动揽下此事时,神侯府便答应了他。

    冷血同白玉堂做出如此安排也是有楚留香分担了他们的一部分事情的缘故,这帮了他们大忙。

    毕竟醉梦浮生与太子重病似乎有所关联,神侯府调查此案是暗中隐秘进行,即便是官家也不知晓太子的病状与“醉梦浮生”有关;而目前并未有明确的线索证明太子殿下中了“醉梦浮生”,在这种前提下诸葛太傅并未找到向官家开口的时机。

    暂且不说后来诸葛太傅等人收到信后如何思虑,冷血前去大沙漠又遇见了何事;这边厢白玉堂在赵决明与云槐离开后第二日便追上了两人的马车。

    骄阳似火,蝉鸣铺天盖地,叫的令人心烦气躁。

    官道旁有一家小茶棚,这个时节茶棚中客人最多,云槐向那茶博士要了两碗茶,在茶棚外侧靠近树林的桌边坐下;赵桓在外面系好马车,摸了摸黑马的头,又喂它喝了些水,这才进了茶棚在云槐对面坐下。

    纵然系统已经说了云槐似乎不怀好意,但在她未显露真实目的之前,赵桓仍旧将她当朋友,态度一如往昔。

    王怜花的态度也一如往昔,扮演着一位“心悦君兮君不知”的爽朗姑娘,即便心上人因为迟钝而未对她的心意作出回应,但云槐仍旧一心一意地恋慕名为赵决明的少年。

    少年少女的故事颇有股狗血淋头的青春疼痛风,系统在不知云槐真实目的的情况下一度叹为观止,心想竟然在古代位面也能瞧见如此超前的故事风格。

    它在意识到云槐极有可能目的不纯时便减少了对其与赵桓的感情故事的参与次数,自家契约者谈恋爱的前提是恋爱对象对契约者无害,但云槐目的不纯再加上身份不明,系统也懒得管她是否是发自内心地心悦于赵桓了。

    反正它家的契约者就是个不开窍的木头,它甚至无法想象赵桓会有心悦之人的可能性。

    系统忽然庆幸于赵桓是个木头了。

    王怜花却不感到庆幸,他反而有种难以言喻的微妙心情。

    从金华城出发以来,这短短一日半,他敬职敬业地扮演了一位心情别扭的姑娘,同赵决明只交谈过短短几句。

    以往不是如此,云槐是个爽朗活泼且话多的姑娘,即便在马车上也会掀起车帘子让赵决明位于自己的视野中,并时不时地与少年唠嗑,两人之间永远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而如今,弥漫在两人之间的却只有难言的沉默。

    王怜花想,这人当真就这般眼睁睁地看着朝夕相处的云槐姑娘难过伤心么?

    赵决明实在是个令人难以捉摸的人。

    千面公子又一次如是想。

    赵桓想的很简单,阿槐不喜欢他,难过应当也是假的,但阿槐既然不想说话,那他也陪着阿槐不说话好了。

    两人的思路不同造成了他们沉默相对却又莫名和谐的局面。

    官道上有一匹白马绝尘而来,烟尘滚滚,哒哒的马蹄声带着凛冽煞气,驾马者腰间佩刀,着白衣,长发束在脑后,头戴遮阳的黑色帷帽,看不清面容。

    白马在茶棚外停下,手持缰绳的白衣青年跳下马,系好绳子,喂白马喝了些水后走进茶棚内部。

    赵桓捧着茶碗愣愣出神,他看起来什么都在想,又什么都没有想,未曾分给来者一丝注意力,但来者的目光在茶棚中梭巡一圈,停留在赵桓与云槐所在的桌上。

    王怜花回望,隔着黑色薄纱与来人对望,片刻后,他唇角微扬,勾勒出一抹轻笑。

    白玉堂:……

    他因这略带挑衅的微笑而隐隐火大,摘下帷帽,露出俊朗的面容,径直走到桌前,无视杏色衣裳的姑娘,对愣愣望来的绛衣少年露出一个笑,语气轻快地道:“赵决明,又见面了。”

    赵桓回神,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忙放下茶碗,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白玉堂掀起衣摆在桌边坐下,顺手将帷帽放在桌上,借放帷帽的动作冷冷地看了眼王怜花,随后回答了赵桓的问题:“我需去福州一趟,若是不介意,我与你们同行可好?”

    他在官道上纵马奔驰时一直担忧赵决明所说的目的地为福州是忽悠人的假话,直到在茶棚前见到了眼熟的马车,白玉堂才放下心来,也有了猜想:赵决明可能与金华城中逼问龟孙老爷的男人无关,但云槐定然有所隐瞒。

    赵桓微愣,他自己是想的,但却怕同行时被白玉堂看出破绽,因而一时半会儿也给不出回答。

    王怜花悠悠插嘴,笑道:“不介意,天下闻名的锦**鼠白玉堂能与我们同行,是我们的荣幸。”

    白玉堂看他一眼,若非看在这姑娘是赵决明的伙伴的份上,他简直想回敬一句“问的又不是你”。

    赵桓见云槐应下,自己也确实想和朋友同行一段日子,便点了点头,热情地喊茶博士给白玉堂添了碗茶。

    自平定县离开以来,赵桓一直是与云槐同行,江湖上有关两人的绯闻皆是因王怜花有意无意的表现与暗中安排而传扬开来,以致如今大多数人提起赵决明,往往会想到他与云槐姑娘之间的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总是会不经意间忽略他也是个武功高强的江湖后生。

    三人同行,路遇以迷阵蛊惑人心**夺财的恶贼团,赵决明一剑破迷阵,气势如虹,剑气如霜,秋霜剑剑如其名,在暮光下泛着秋霜般的冷色。

    白玉堂忽然想起说书人在讲述赵决明与云槐的故事前,都会简短概括几句赵决明的壮举,随后引出云槐与赵决明的互动。

    可他记得,初听赵决明的名字时,说书人只讲赵决明如何英勇无畏如何势如破竹直捣青衣楼。

    白玉堂忍不住看向与他五步之遥的云槐,杏衣姑娘盯着绛衣少年,眸光明亮,似乎是注意到他的视线,偏头与他对视。

    赵桓将秋霜剑插回剑鞘,熟门熟路地掏出绳子将那群通缉犯绑成串,这些通缉犯死罪难逃,与其一剑毙命,倒不如让他们死于国法。

    他走到一旁看戏的两人面前,却发现白玉堂定定地看着云槐,目光幽深,而云槐则是带着浅笑回望。

    赵桓迟疑片刻,困惑地打断两人之间无言的对视:“你们……怎么了?”

    云槐看向他,笑着道:“没什么。”

    白玉堂轻轻点头,认可了云槐的说法。

    赵桓明白两人没说真话,但想到系统之前告诉过他的事情,以及曾经“看”到过的云槐的笑脸,有所明悟,便没有多问,只是向两人示意了下手上的绳子和绳子上绑着的人,问道:“我先将他们交给县衙,你们两个一起去客栈订房间?”

    白玉堂和王怜花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各怀鬼胎,点头答应下来。

    留这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赵桓看着面前的两人,心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1713:55:47~2021-03-1821:06: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的小天使:笔下明珠无人买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akura’60瓶;barryallen56瓶;shine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