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 40、沙漠之行(一)

40、沙漠之行(一)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烈日当空,天空无云也无风,路旁的树枝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地面的青草也耷拉着草叶。道路上似有滚滚热气,天地如蒸笼一般逼仄闷热。路旁有一家茶棚,茶棚中零零碎碎地坐着几人,皆是沉默饮茶,不言不语。

    一绛衣少年牵着一匹黑马自官道上缓缓而来,少年头戴帷帽,步履稳重,不过须臾,便走至茶棚前。

    绛衣少年喂马儿喝了些水,将缰绳系在木栏上,又蹲在那儿看黑马吃了会儿草,这才进茶棚中坐下。

    他腰间剑的明黄色剑穗一闪而过,如一道耀眼的明光。

    “来一碗茶。”

    少年对茶博士开口,声音很轻,有些沙哑,却如山间泉水和三月春风,引人注目。

    茶棚中的几人都瞥了过去。

    绛衣少年摘下帷帽,露出带着红晕和薄汗的面容,眉眼俊秀,目光澄澈。

    其装扮,都与传闻中的赵决明一模一样。

    今岁的江湖,赵决明风头无两,如今江湖上有关他的传闻众说纷纭,此人并非因向名人挑战而扬名,全是凭他自己得来的。

    因此便有人动了心思——若是能将这位江湖新秀打败,他们于江湖上的名号想必能更加响亮。

    茶棚中一位络腮胡子的大汉端起茶盏一饮而尽,提起刀走至绛衣少年桌前,居高临下地发问:“阁下可是秋霜剑赵决明?”

    绛衣少年微微抬眼,眉眼间一片沉静,恍若他身处的不是路旁一家小茶棚,而是位于桂殿兰宫,他风轻云淡道:

    “是我。”

    “在下乃震山刀宋浩骞,特来请教一番!”

    少年沉默了下,道:“可你用的是刀,我用的是剑。”

    震山刀冷笑一声:“想不到阁下声名远扬,竟也如此狭隘——天下武器众多,总有相通之处!”

    “我不想和你打。”赵桓实话实说,“天热,我才刚刚停下。”

    震山刀一噎:“……你这茶我请了,我也可以等你休息。”

    赵桓:“我很忙,没空陪你。”

    震山刀不觉得他说的是实话,只觉得他是自视甚高,冷哼一声:“阁下年纪轻轻,眼光倒是不低!”

    赵桓十分困惑,他已将话说的如此清楚,对方却还是紧追不放——这种场景自他独行以来已发生数次,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有几人如这般向他发出挑战。

    茶棚中静悄悄的,众人低垂着头饮茶,但眼睛却几乎要斜飞出眼眶。茶博士缩在小躺椅上,悄咪咪地探头看。

    此种情况,必定免不了一场打斗。茶客等着看热闹,茶博士却盼着两人若是要打跑远点打,莫要殃及他这可怜的茶棚。

    赵桓看了眼茶棚中众人,知道避免不了,无声叹了口气,认命地站起身,朝外走去。

    “请来吧。”少年未来得及喝茶润喉,声音还有些沙哑,“莫要打扰其他人。”

    震山刀一愣,大步跟了上去,跟在少年往外走至一片空地。

    听到赵桓的话时茶博士眼睛瞬时亮了,对赵桓有了几分好感;其余几位茶客则立刻捧着茶碗凑到边缘探头探脑地看热闹。

    茶棚中动静不小,震山刀有几分自得,同赵桓示意过后,两人分别拔刀拔剑。

    烈阳下寒光闪了两下,赵桓将秋霜剑插回剑鞘,默默地往茶棚走来。

    草坪上震山刀神色茫然,他安然无恙,手中却握着一把断刀,一截钢刀躺在他脚边,暗淡无光。

    无人看见赵决明何时出剑,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震山刀手中的刀便成了把断刀。

    赵桓回到茶棚,茶客们早已蹿回了原位,小心翼翼地觑着神情平淡的少年,不敢开口。少年没有多说,端起凉茶慢慢喝完,又拿出两个水囊让茶博士灌进去凉茶,给了银子,很快便驾马离开了。

    震山刀直到赵桓离去前仍握着断刀怔愣出神,赵桓驾马从他身边驶过,瞥了一眼,又收回视线。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许多次,赵桓一路向大沙漠前行,名声也愈发响亮。

    追命暗中查南王的事情时听到赵决明的动向,心中除了感叹后生可畏,也有几分奇怪。

    他记得白玉堂原先说赵决明和王怜花位于福州,但如今赵决明显然是一人独行……且看动向,竟是往西边而去。

    西边有西域魔教,也有大沙漠中的石林洞府。

    而冷血,如今正在大沙漠里。

    京城中白玉堂听到赵决明的踪迹,和追命想到了一起,不由得猜测——王怜花看样子似乎是未与赵决明同行,莫非是王怜花已告知赵决明醉梦浮生的线索,后者这是要去查探一番?

    他将这猜想同诸葛太傅等人说了一声,但众人都并未放在心上,赵决明只是个热心肠的年轻人,如今他身上已没有任何疑点了,他们经过商讨后,做出决定。

    无花去过大沙漠见他母亲,知晓石林洞府的进入方法,为了保命而用他知道的消息做交换。昔日的妙僧无花被揭下面具后言行也不复温润,冷言冷语,这叫当年曾见他一面的无情心情复杂,心生物是人非之感。

    无情与铁手去查南王之事,而白玉堂与展昭带无花悄悄离京,去大沙漠中与冷血汇合。如今无花武功被封,毫无反抗之力,但为防石观音劫人,展昭是主动要求同行的。

    做好决定,众人各自启程,向目的地出发。

    *

    赵桓确实是往大沙漠而去。

    他听白玉堂说冷血为查醉梦浮生与石观音的联系已提前去往大沙漠,便忍不住有些担心。当初为了防止露馅,赵桓是避着冷血跑,如今出于担心朋友,他决定主动送上门去。

    大不了再努力遮掩一把。

    赵桓想。

    系统不干涉赵桓在这方面的决定,却觉得赵桓离掉马不是很远了。

    赵桓在兰州城中停下,他知晓再往前去便不会有购置物资的地方,因而决定提前在兰州内买好该准备的物品。

    食物、水、以及坐骑。

    赵桓恋恋不舍地用黑马做抵押,从一家租骆驼的店中租了一匹温顺的骆驼,从集市中买了足够的食物和水。

    他一看便是外来人,且在集市中转来转去,更换了匹骆驼,显而易见是要往沙漠中去。

    姬冰雁冷冷地瞧着这陌生的少年,对方购置的物品皆是从他名下产业购置。他自己饱受沙漠之苦,自然知晓对方仅凭一匹骆驼和这些食物是无法从沙漠中全身而退。

    可姬冰雁也不打算提醒。

    这几年间他已见多了去往大沙漠的人,无数人趋之若鹜,但回来的人屈指可数。

    赵桓察觉到陌生的视线,由于并未感受到任何恶意,他便没有作出反应,径直走出了兰州城。

    沙漠外荒无人烟,只可见一个小到极点的小镇,房屋零星分布,肉眼可见的寂寥。

    夏天本就炎热,而这小镇虽与沙漠隔了老远,却仍旧热如蒸笼。

    赵桓望见一家酒铺,来不及多想,将骆驼系在阴凉处,便钻了进去。

    酒铺中只有一位邋遢的男人懒洋洋地喝着酒,赵桓没有多看,在他旁边的桌子边坐下,向老板娘要了碗水和一碟小菜。

    那男人目送老板娘走远,醉醺醺地向赵桓搭话:“这是酒铺,你来酒铺竟不喝酒吗?”

    “我有要事在身,而且酒量不好,不宜喝酒。”

    赵桓看向搭话的男人,对方邋遢不堪,衣服破旧,但一双眼睛却亮晶晶的十分有神,于是他意识到对方可能并没有喝醉。

    “酒量不好也能喝酒……”

    老板娘为赵桓端上茶碗和小菜,一只大花猫跟着跃上了那邋遢男人面前的桌子。

    男人原本的话音渐弱,再次目送着老板娘离开。

    大花猫舔了舔爪子,赵桓端起茶碗喝水,开始吃小菜。

    邋遢男人回过神来,见赵桓吃得认真,忍不住问:“你说的要事,莫非是要去沙漠?”

    赵桓点了点头:“是的。你对沙漠熟悉么?”

    邋遢男人摇头:“我可没去过沙漠,但你若是要去沙漠,还是要做足准备。”

    赵桓将自己在兰州做过准备的事道出,邋遢男人去酒铺外瞅了一眼,见他准备的确实不少,心生佩服。

    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谈了几句,有时驴头不对马嘴,倒也谈得开心。

    “你叫什么?”

    赵桓准备出发时邋遢男人开口问他名字,他回首时后者大笑着道:“我叫胡铁花,若是你能自沙漠中安然归来,我请你喝酒。”

    “我叫赵决明。”

    赵桓笑着道,朝他挥了挥手,走出了酒铺。

    他身影远去,胡铁花端起酒盏,心中琢磨着这名字竟有几分耳熟。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3022:01:11~2021-03-3122:09: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acik瓶;墨色流年&时间之源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